写小说不太会景物描写怎么办,写小说的时候,不太会描写怎么办,描写出来的样子不是我心里的样子

2020-12-27 08:11:28 字数 2791 阅读 3371

1楼:elise兰蝶

景物描写的目的是渲染情节。若只有简单的几句,会给人感觉故事不真实,情节太空洞。

其实景物描写并不是很难,主人公旁的一朵花、一片云,都可以经过修饰后,变得富有感情。

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根据主人公的心情描写。

例:主人公失恋了,那么风儿就是黑色的

主人公有什么好的事情,那么天边一朵朵掠过的浮云,就像为这个消息奔走相告

又或者在景物描写处,用逗号隔开简单的几个词语例:残阳,凄风,枯叶,斜长的影子

2楼:匿名用户

那就以情节取胜,再适当的添加一点景色描写锦上添花

写**的时候,不太会描写怎么办,描写出来的样子不是我心里的样子

3楼:匿名用户

那就暂停一下

有时候我脑海也有那个画面

可是形容出来跟小学生文笔似的

如果懒得看书 只好在剧情上吸引人好了

我看过一些 有些文笔好的 内容超弱智的…

本来男主很欢脱很蠢的人设 不知道那人对自己是喜欢 忽然间精明了懂推理了

我知道有些角色的确是外表看起来很蠢,其实心底很厉害的这样转变得没过渡期,本来这一秒很蠢,下一秒莫名看事很清晰如果你说这个角色本身就头脑厉害的,应该留下一些伏笔去证明,然后外在就写得他很蠢的

这倒正常的吧

好了举例别人的完了

文笔好剧情不行也没用

4楼:风清冰云

你可以看一些名著,看一看那些名著怎么写的,去学以致用

5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典型的阅读量不足,说白了就是看的书少,了解的词语比较少,所以才无法把内心的想法通过词语表现出来,这只能依靠多读多写来解决,没有其他办法。

**写不好怎么办?

6楼:血刃崛起

多看优秀**,要为写书而看书,不能为了看书而看书

我想当网络**作家,但是不会写怎么办?

7楼:人生本是一场空

首先想写,得多看,积累经验。不要只看单一种类的书,吸取百家之长。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光看不练也是没用的。当你大概觉得学有所得时,就得边写边学。这样就不断成长了。

最后要有自信,能耐住寂寞,不断坚持。网络作者不是文学作家,他们很多都不具备文学艺术上的功底,但是不少已经小有名声,稿酬不菲。这是大众文学,你只要知道普通老百姓所需求的就可以了。

成功不是偶然的,很多时候,很长时间,或许你都不能达成所愿。只有不断坚持,耐住寂寞,守住心中的信念和梦想,方有一天可以成功。

8楼:鬼缈子

先把自己写的**上传**网,不管写的是啥总能积累经验理解**网的 运行规则,从读者的漫骂思考自己要写啥(最好进行文笔训练),然后换个马甲写自己要写的**

9楼:乐趣合同

那就想呗

我也想当世界第一首富

10楼:林啊辰辰辰辰

练呗,谁不是练出来的。不然你想怎么办?说说,我帮你参考

11楼:吴飞

先看看别人是怎么写的,要学习别人的优点

写**老是描写不好场景,景色。人物衣饰,我该怎么办?看了好多书也没用……

12楼:春天百合花开的

先找具体景物人物**跟据图祥细描述不就行啦!多练练以后脑中就会自然有景可用啦!

13楼:匿名用户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想写**,可是画面描述不出来怎么办?哪位大神给个建议 20

14楼:啼月霜落

慢慢练习,看**的时候别总是看故事,借鉴一下别人的写作方法,但不要抄袭,慢慢就有了自己的风格了

15楼:笔下狂风

从人物气势,人物心理神态侧映出来

我写**的这些毛病该怎么改? 文笔稚嫩,多看点书或许就能解决,什么是文章凌乱光是过渡的问题吗?发生

16楼:匿名用户

你的**叫什么名字?

只有拜读了,才知道文笔如何~

新手写**!没情节不会开头!怎么办? 15

17楼:搁浅的光

**的开头很重要,是吸引读者去**的,你可以像再生缘我的温柔暴君一样插叙。先写后面的故事情节,在一一叙述就行了。

18楼:天野雪音

开头嘛,大概可以设想一下吧。

你的主人公会有什么动作啊之类的。不过我不建议开头就用很华而不实的景物描写。【只是不建议华而不实而已。

19楼:匿名用户

多看看古代言情的开头,看的多了,经验和技巧都会学到一点的。

怎样写**,看过的**不少,可自己写,就很幼稚,不太会描写。

20楼:珍珠百合公主

**一般都是要看的越多越好而且必须要是看那种大神写的**

如果是自己写**的话要尽量构思一个比较大的背景,同时你的故事剧情不能太过老套,主题要明确,不能一直灌水,这样就会成为小白文或者太监文,也不能把主角写得太过玛丽苏,给人一种轻浮的感觉,同时不能太过于激进,会显得很仓促,尽量多细致描写事情或物,用些修辞手法,伏笔多一点,同时逻辑不能乱

21楼:墨发红装伊人泪

贴切点就行**座大都如此的

我和祖父的园子中是怎样描写太阳、倭瓜、蜜蜂、天空、黄瓜、蝴蝶

1楼 匿名用户 祖父的园子 院子是自由自在的 倭瓜 黄瓜 玉米 蝴蝶 从祖父的园子中,作者对蜜蜂的描写中你体会到了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蜜蜂惹人喜爱,花园里新鲜明亮,一切都那么生机勃勃。 祖父的园子的原文 3楼 2015的账号 《祖父的园子》课文原文 萧红我家有一个大花园,这花园里蜜蜂 蝴蝶 蜻...

谁能告诉我要怎么描写小说中,古代出征送行的场面

1楼 匿名用户 出征的起因是 保疆卫土 还是大臣的 阴谋攻奸 ? 如果是保疆卫土的话,就从第一个人回答的那样 先从一些小事突出 士兵视死如归的 豪情 将军有负美女的 绝情 然后再从当位者 和整个队伍的士气 ,再加以天气的辅助 尽量的写出场面的 宏大 激情 在参加点 悲凉 注意不要太俗套 人毕竟还是很...

暑假作业不会写怎么办?我坐在房间里想了小时了,精神都快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要使自己冷静下来,好好梳理一下头绪。学生时代作业总是要做的,父母老师的监督有时候的确让人反感,但是要冷静下来解决。仿写首先要找到可以模仿的对象,就要先大量的阅读,多阅读才能找到写作灵感。 可以将写作任务均匀分配。家里人一起出去玩放松心情,这也是写作灵感的一大 。祝你早日完成暑假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