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粉做什么食物好吃,豌豆粉可以做什么美食

2020-12-27 06:10:26 字数 5998 阅读 4236

1楼:匿名用户

凉豌豆粉

材料主料:上等菜于豌豆;料:香菜,姜、蒜、醋、甜酱油、咸酱油,芝麻油、花椒油、味精、盐、胡椒面、红辣子油各自入器

制法(1)制粉:将干豌豆淘洗干净,晒干,磨成豆瓣,除去皮,再磨成粉,过箩筛筛出细面入盆兑入清水(2千毫升)搅成浆,加盐。锅上火,注入水,待水温至40摄氏度左右时,徐徐淋入豌豆浆,边淋边用铁铲铲动锅底,将锅巴(也受热凝固的片)翻出、防止糊底,直到稠浓。

当锅巴与糊浆各占一半时、盛入瓦盆冷却凝固后、翻扣在木板上,盖上湿纱布。

(2)兑调料:香菜洗净切细入碗。姜、蒜去皮剁成泥分别装碗兑上凉开水成为姜汁,蒜汁,其他调料分别各装1碗。

(3)装碗:将豌豆粉切成薄条入碗(传统做法是切一片放在左手掌内,右手拿餐刀把左手掌内的豌豆粉打成薄条,一面打一面入碗)。根据就餐者口味要求,用小木勺将各种调料舀入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豌豆粉可以做什么美食

2楼: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主料:五花肉一斤,鲜豌豆四两,酱油两大匙,豆瓣一小匙,葱三棵切碎,老姜指头大一块切末,醪糟汁两匙,红糖一小块,麻辣蒸肉米粉一两(超市里有卖,但自己做的更香),盐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1、将猪肉切厚片和红糖(切细末)抓匀。把姜末、葱碎、酱油、醪糟汁、盐、味精、豆瓣放另一个碗里拌匀。

2、半小时后,将肉片放入蒸肉米粉(留两匙待用)拌匀,让每片肉上都裹满蒸肉粉,如果你觉得太干的话,可以适当加点水。

3、将肉片皮面贴碗底,逐片百叶式地平叠在碗里。再将鲜豌豆、适量盐、留下的两匙蒸肉米粉放入拌过肉的碗里拌匀。

4、把拌好的豌豆放在肉上面。

5、放入沸水蒸锅中蒸一个小时至肉pa。

6、取出蒸碗,用盘扣在碗上。将蒸肉翻倒至盘中即可上桌开吃

豌豆淀粉能做什么美食

3楼:梦里心落

可以做成豌豆凉粉。

材料:豌豆淀粉。

配料:葱

姜水、蒜泥、醋、酱油、盐、糖、油辣子、花椒面、味精、葱花,香菜末。

工具:量杯、小锅、保鲜盒。

操作步骤:

1、先取半杯粉,半杯清水(1杯是240毫升)。

2、调成稀糊,粉和水的比例为1:5。

3、小锅里倒入2杯水,烧开,将稀糊倒入锅中,一边倒一边快速搅拌成透明状糊,离火。

4、煮好的糊糊倒入塑料保鲜盒,晾透后放入冰箱冷藏。

5、食用将凉粉块倒扣出,用刀或擦子切成细条、小块等任意形状。

6、调味可按个人喜好,用葱姜水、蒜泥、醋、酱油、盐、糖、油辣子、花椒面、味精、葱花,香菜末自行调味即可。

4楼:宫野·灰原

豌豆淀粉能做很多美食,例如豌豆凉粉、豌豆黄(一种北京小吃)、豌豆糕、红豆沙豌豆水晶饼、凉粉鱼鱼、炒焖子、蒸焖子等。介绍一款雪绵豆沙。

用料主料:豆沙150克

辅料:鸡蛋清150克、豌豆淀粉40克、面粉15克调料:猪油(板油)60克、白砂糖50克

雪衣豆沙的做法:

1、鸡蛋清放在汤盘内,用筷子抽成蛋泡,加豌豆淀粉搅匀制成蛋泡糊。

2、将豆沙泥做成手指粗、3厘米长的段(或做成圆球形),略粘一层面粉。

3、勺内放化猪油,烧至两三成热;用长把匙子把豆沙馅粘满蛋泡糊(或用筷子夹豆沙馅粘蛋泡糊),放入油内炸至定型浮起,捞出放入盘内,撒上白糖即成。

烹饪技巧: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猪油约1500克。猪油炸制颜色雪白、松软;色拉油炸制颜色微黄,质感稍差。

菜品特色:松软甜香,色形美观。

豌豆粉的做法大全,豌豆粉怎么做好吃

5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豌豆400克,南瓜100克,咸猪膘5克,米粉适量,盐,味精,猪油,(按个人口味换蚝油、麻油、色拉油都行)

做法1.南瓜切成小块,咸猪膘切成小粒与豌豆放在一起。

2.先放盐再淋一汤匙色拉油拌好。

3.拌好后撒入米粉(米粉量以菜盛起后,碗底不留下米粉为最佳)。

4.碗底没有多余米粉。

5.拌匀。

6.隔热水大火蒸15—20分钟。

7.热一勺猪油(豆质品用猪油香),淋在菜表面,撒入味精。

豌豆粉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6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豌豆粉

100克

黄瓜150克

辅料辣椒红油适量盐

适量花椒粉

适量生抽

适量白糖

适量蒜瓣适量盐

适量味精

适量香醋

适量香葱

适量香油

适量步骤

1.豌豆粉100克加水250克调匀

2.过滤掉里面没有搅拌匀的小颗粒。

3.锅里加入500克水

4.烧开后,把调匀的豌豆浆倒进锅里搅拌成糊状5.转小火熬煮2分钟左右

6.倒入一个深的容器里自然冷却

7.反扣出来,凉粉初步成型。

8.冷却后成型的凉粉切成条状

9.黄瓜切丝

10.葱、蒜切末

11.取一盘,把黄瓜丝打底,凉粉放在黄瓜丝上,依次加入所有的调料即可完成。

小贴士熬制的时候一定要小火,糊掉了味道就不好了。

7楼:黄昏的夕阳

用料主料:豌豆粉50克

辅料:开水600克、黄瓜半根、香菜1棵、生抽5克、辣酱、花生10克豌豆凉粉制作步骤

将豌豆淀粉倒入碗中,先加入100克水混合搅拌均匀。

小锅中放500克水烧开,将豌豆淀粉糊倒入水中,快速搅拌。

转小火,变成透明色及浓稠。

关火,倒出煮好的豌豆凉粉到另一个容器里。

将豌豆凉粉放凉,再放冰箱冷藏2小时。

取出来后倒扣出。

将凉粉切小段,将凉粉放入碗中,将提前准备好的调料加入凉粉中搅拌均匀即可

8楼:无名贵族的人

豌豆粉怎么做

材料鸡,土豆,香叶,老抽,糖,鲜辣粉,味精,葱,姜,黄酒做法1、整鸡洗干净切块,土豆洗净削皮切块。

2、所有材料放在一只大锅里,加满水,大火煮开后把水倒掉,再放满水,加入适量香叶、老抽、糖、鲜辣粉、味精、葱、姜、黄酒。

3、大火煮开后改中小火炖,直到汤水剩下小半锅关火。

自制豌豆粉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9楼:胡萝炒香菜

用料豌豆粉一小碗

冷开水6小碗

葱少许大蒜少许

剁椒少许

生抽少许

糖少许植物油少许

香油少许

花生香辣酱少许

醋少许花生粉少许

步骤 1

豌豆粉一碗,准备同等容量的冷开水6碗,先把一碗水和豌豆粉混合,搅拌均匀,不能有颗粒结块,然后其他5碗水倒入无水无油锅内煮到快开的时候,慢慢倒入搅拌好的混合物,一边倒入一边在锅内搅动,这时候会冒泡泡再煮1分钟。关火,倒入准备好的容器凉凉

步骤 2

一般需要晾4小时左右就冷却了,这时候倒扣出来,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码在盘子里

步骤 3

然后调酱汁,油锅烧热,下切好的葱末,蒜末,剁椒,出香味后放入花生辣酱,醋,生抽,糖,一点点开水,煮开,最后滴点香油,就做好了

步骤 4

然后把酱汁浇到凉粉上面,最后在中间撒点花生粉增加香味,就大功告成了,放入冰箱一个小时后再吃,味道更好哦

10楼:匿名用户

主料豌豆粉100g

辅料葱姜蒜末适量 味极鲜适量

盐适量 芝麻酱1勺

红辣椒小半根 麻油适量

自制豌豆粉的做法步骤

1.100g豌豆粉

2.300ml凉水

3.凉白开倒入豌豆粉中,调和成浆

4.锅里倒入300ml凉水烧开

5.一边倒入调好的碗豆浆一边用筷子在锅里搅拌,这时小火烧6.搅拌成图上透明状是即可关火,倒入保险盒中7.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室两小时左右即可拿出来切条了8.两小时后的成品

9.把调料里的东西全部准备好,先放芝麻酱利用一点温开水调开,再加入其他各种调好浇上即可!

干豌豆直接磨成粉了,可以做些什么吃的

11楼:名牌牛仔专卖

可以做凉豌豆粉。

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上等菜于豌豆;料:香菜,姜、蒜、醋、甜酱油、咸酱油,芝麻油、花椒油、味精、盐、胡椒面、红辣子油。

豌豆粉制法

1、制粉:将干豌豆淘洗干净,晒干,磨成豆瓣,除去皮,再磨成粉,过箩筛筛出细面入盆兑入清水(2千毫升)搅成浆。

2、将豌豆浆边淋边用铁铲铲动锅底,将锅巴翻出、防止糊底,直到稠浓。

3、当锅巴与糊浆各占一半时、盛入瓦盆冷却凝固后盛出备用。

4、兑调料:香菜洗净切细入碗。姜、蒜去皮剁成泥分别装碗兑上凉开水成为姜汁,蒜汁,其他调料分别各装1碗。

5、将豌豆粉切成条入碗。

6、装碗:根据就餐者口味要求,用小木勺将各种调料舀入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扩展资料:

豌豆粉的其他吃法

豌豆糕的做法:

主料白豌豆500克。

辅料优质柿饼400克,白糖250克,青红丝50克,碱面、香精水、米黄食色各少许。

1、先将豌豆用磨破成瓣渣,用簸箕簸净豆皮、洗净。

取一口大炒锅添入2000克清水,上旺火烧开后倒入豌豆和碱面,等锅开后撇净浮沫,把火焖住,用温火把豌豆熬成糊状,加入食色和150克白糖,用木棍拌匀。

2、净柿饼去盖,切成2--3厘米厚的薄片,铺在大搪瓷盆里,摆成象征性的花样,撒上一层青红丝,倒入一层熬成的豌豆糊,上面再摆上一层柿饼,再倒入一层豌豆糊。

如此一层柿饼一层豆糊将原料用完晾冷凝固即成(最好放在冰箱内冷却)。

吃时翻扣在案板上,用不锈钢刀切块装盘洒上雪花白糖和香精水即可。

12楼:_溾魅

可以用豌豆粉制作豌豆凉粉,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有:豌豆粉260g、容器、凉水600g、锅、刀、醋、芝麻香油、蒜末、生抽、食用盐。

一、首先将豌豆粉倒入清水中,搅拌均匀。

二、然后将调好的糊少量多次地倒入有沸水的锅中,边倒边搅拌。

三、直到搅拌成糊状即可。

四、然后将凉粉盛出,直至完全晾凉。

五、凉粉凉透后如下图。

六、然后将凉粉切条。

七、将醋、芝麻香油、蒜末、生抽、食用盐混合调汁。

八、倒入豌豆凉粉中搅拌均匀即可,豌豆凉粉就完成了。

13楼:鹅子野心

豌豆磨成面粉以后的做法如下:

原 料:豌豆、香菜、姜、蒜、醋、甜酱油、咸酱油、芝麻油、花椒油、昧精、盐、胡椒面、红辣子油。

操作:1、制粉:将干豌豆淘洗干净,晒干,磨成豆瓣,除去皮,再磨成粉,过箩筛筛出细面入盆兑入清水(2千毫升)搅成浆,加盐。

锅上火,注入水,待水温至40摄氏度左右时,徐徐淋入豌豆浆,边淋边用铁铲铲动锅底,将锅巴(也受热凝固的片)翻出、防止糊底,直到稠浓。当锅已与糊浆各占一半时、盛入瓦盆冷却凝固后、翻扣在木板上,盖上湿纱布。

2、兑调料:香菜洗净切细入碗。姜、蒜去皮剁成泥分别装碗兑上凉开水成为姜汁,蒜汁,其他调料分别各装1碗。

3、装碗:将豌豆粉切成薄条入碗(传统做法是切一片放在左手掌内,右手拿餐刀把左手掌内的豌豆粉打成薄条,一面打一面入碗)。根据就餐者口味要求,用小木勺将各种调料舀入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豌豆凉粉。

做法如下:

原料: 豌豆粉、香菜、姜、蒜、醋、甜酱油、咸酱油、芝麻油、花椒油、昧精、盐、胡椒面、红辣子油。

操作:1、制粉:豌豆粉入盆兑入清水(2千毫升)搅成浆,加盐。

锅上火,注入水,待水温至40摄氏度左右时,徐徐淋入豌豆浆,边淋边用铁铲铲动锅底,将锅巴(也受热凝固的片)翻出、防止糊底,直到稠浓。当锅已与糊浆各占一半时、盛入瓦盆冷却凝固后、翻扣在木板上,盖上湿纱布。

2、兑调料:香菜洗净切细入碗。姜、蒜去皮剁成泥分别装碗兑上凉开水成为姜汁,蒜汁,其他调料分别各装1碗。

3、装碗:将豌豆粉切成薄条入碗(传统做法是切一片放在左手掌内,右手拿餐刀把左手掌内的豌豆粉打成薄条,一面打一面入碗)。根据就餐者口味要求,用小木勺将各种调料舀入碗内,拌匀即可食用。

女人吃豌豆有什么好处,吃豌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1楼 在豌豆荚和豆苗的嫩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能分解体内亚 硝胺的酶,可以分解亚硝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 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在荷兰豆和豆苗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有清肠作用。 吃豌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楼 匿名...

用什么食材干粉可以做出红色的面,用面粉可以做什么简单食物?

1楼 人比黄花瘦 材料 绿菠菜,红色胡萝卜 深红色的紫苋菜 颜色非常深黄的老南瓜。 做法 1 榨汁 做彩色面条,肯定需要各种颜色的蔬菜榨汁。通常用的最多的是菠菜和胡萝卜,南瓜泥也是其一,紫苋菜是我去年开始用的,颜色喜出望外的温暖。对于最后面条成品的颜色,榨汁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首先选择蔬菜时,我会买...

马铃薯宽粉怎么做好吃,宽粉怎么做好吃 土豆

1楼 小熊奶黄包 怎么做好吃的麻辣宽粉? 2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鸡块炖土豆宽粉 1 事先焯好的鸡块。 2 土豆两个,去皮洗净,待用。 3 土豆切成小块。 4 宽粉用水浸泡半个小时。 5 葱切成葱花,姜切成丝,蒜切成末。 6 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时,加入白糖,炒化,下入姜蒜炒出香味。 7 放入鸡块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