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土豆泥怎么做好吃,怎么做肉沫火山土豆泥好吃

2020-12-27 06:09:21 字数 1953 阅读 4931

1楼:匿名用户

用料土豆 300g

瘦猪肉 100g

胡萝卜 50g

紫薯 50g,没有也可以

红山椒 4-5个葱少许

姜 少许

蒜 少许

盐 少许

酱油 少许

鸡精 少许

水淀粉 少许,没有也可以

鸡精 少许

做法土豆和紫薯煮熟或者蒸熟,如果没有紫薯,只用土豆也可以。蒸熟后捣成泥,有紫薯,土豆泥会呈现好看的淡紫色,没有紫薯就是淡黄色了。

把土豆泥放在盘子里,堆成圆台体,再在圆台体的上表面挖出一个洞作为火山口。用叉子在圆台体的表面自下而上划,划出一道道沟壑作为岩浆的纹路。

葱、红山椒切圈,姜、蒜、胡萝卜、猪肉切沫。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把葱、姜、蒜、胡萝卜、红山椒、肉末放入锅中翻炒,加入适量盐、酱油,继续翻炒,加入适量水,此时加入可加入少许水淀粉,增加岩浆粘稠度。由于我家没有淀粉,我就没加,效果也不差。

肉差不多熟了之后关火,洒少许鸡精,继续翻炒一下把鸡精拌匀。

把做好的岩浆淋在火山上,完工。

怎么做肉沫火山土豆泥好吃

2楼:匿名用户

肉沫火山土豆泥做法

材料土豆2个,肉沫少许,彩椒,西兰花,生抽,蚝油,料酒,盐,水淀粉做法1.把土豆去皮,上锅蒸熟,压成土豆泥。

2.彩椒切成小碎末加入土豆泥中,再放少许盐搅拌均匀。

3.把和好的土豆泥摆入盘中做成火山的造型。西兰花焯水后过凉,摆在火山边上。

4.肉末加入些酱油,盐,料酒腌制一会儿。炒勺内加底油,烧热下肉沫炒散。肉炒熟后倒入蚝油,水淀粉,再放入一些彩椒末,点几滴香油。调匀淋在土豆泥上即可。

土豆火山泥的做法步骤图,土豆火山泥怎么做好吃

3楼:树木守护者

主料猪肉馅50g

土豆两个

辅料黑胡椒粉少许

姜粉一匙

生抽一匙

郫县豆瓣酱一匙

黄豆酱一匙

花椒粉一匙

蒜末少许

水淀粉少许

老抽半匙

料酒一匙

葱少许糖少许

火山土豆泥的做法步骤

1肉馅中加老抽、料酒、花椒粉、姜粉、少许清油搅拌均匀,葱切碎,豆瓣酱剁碎。

2土豆去皮洗净切片入蒸锅蒸熟。

3捣成泥状,加适量盐、黑胡椒粉拌匀。

4整理成小山状,用叉子在上面画条状。

5热锅爆香葱花、蒜末。

6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7放入肉馅煸炒。

8加入生抽,一大勺高汤,焖煮片刻,勾薄芡。

9煮好的肉臊从上倒入土豆泥中即可。

火山熔岩土豆怎么做好吃

4楼:**

食材明细

鸡精2匙

小虾仁3个

玉米丁6ml

黄油3ml

火腿6个

土豆3个

番茄酱3ml

胡萝卜丁适量版

调味汁3ml

盐3ml

糖3ml

咸甜口味

技巧权工艺

半小时耗时

普通难度

火山熔岩土豆的做法步骤

1备好材料将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并备好玉米青豆丁和火腿丁2将土豆切滚刀块,加入黄油,适量的盐和味精,放入微波炉中至酥软3杂菜焯水备用

4热锅入油将小虾仁,火腿丁煸炒一会再加入玉米青豆丁煸炒5放入鲍鱼汁勾芡

6再煸炒一会

7取用一个天使蛋糕的模具倒扣在铁板上

8将土豆泥沿着模具堆成小山

9将菜品放在小山周围,按压紧实后取出模具

10在土豆中间放入番茄酱填满

11取出少量的土豆泥按压成一个圆片

12将小圆片放在圆口处按压紧实,撒上炒熟的白芝麻13最后在铁板下点燃酒精灯最后成品就出来啦哈哈使用的厨具:平底锅、其它、微波炉

果酱土豆泥怎么做好吃,土豆泥浓汁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 土豆300g 香芋300g 辅料 果酱依个人口味适量 朱古力适量果酱土豆泥的做法步骤 1 土豆芋头打皮切成一厘米厚的片,然后放到高压锅里放入水起压压3分钟, 没有高压锅也可以用别的,只要煮熟就可以 ,土豆和芋头趁热拿漏勺捞出控净水放入盆内用勺子压成泥。 2 想要形状好看一点,厨...

咸香土豆泥的简单做法土豆泥怎么做好吃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食材主料 土豆1个 酱咸菜100g 辅料花生油 适量料酒 适量生抽 适量步骤 1 土豆洗净去皮,切好的酱咸菜 2 土豆切片 3 葱切好 4 热油爆香葱花放入土豆 片。 5 加料酒和生抽煸炒 6 加适量的水烧开,改小火焖5分钟 7 放入酱咸菜 8 大火收汁即可 小贴士加了酱咸菜一定...

土豆烧兔肉怎么做好吃,土豆烧兔肉怎么做好吃,土豆烧兔肉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楼 豪杰飞鸿 主料土豆 500克熟兔肉20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步骤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11 主辅料 土豆 熟兔肉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22 把土豆去皮洗净切块。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33 热油,放入葱花爆锅。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44 放入土豆块。 土豆烧兔肉的做法步骤55 翻炒均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