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芨在什么季节出土,白芨属于四季生长植物还是季节性植物?

2020-12-27 05:33:02 字数 2311 阅读 5736

1楼:群主你是猪吗

3月初种植,栽植深度3㎝。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注意除草松土,每2周施肥1次。一般栽后2个月开花。花后至8月中旬施1次磷肥,可使块根生长充实。

白芨,(学名:bletilla striata)又名连及草、甘根、白给、箬兰、朱兰、紫兰、紫蕙、百笠。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块根),植株高18-60厘米。主要分布在中国、日本以及缅甸北部。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气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开花。

白芨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主要用于收敛止血,消肿生肌。花有紫红、白、蓝、黄和粉等色,可盆栽室内观赏,亦可点缀于较为荫蔽的花台、花境或庭院一角。

白芨属于四季生长植物还是季节性植物?

2楼:林魂树痴

季节性生长植物。白芨分布于四季分明的长江流域,在秋冬季寒冷时地上部枯死,进入休眠,到来年春天继续发芽生长。

白芨什么时候成熟

3楼:沐浴的黎明

花期4-5月。果期7-9月。

白芨多年生草本,块茎含黏液质和淀粉等,可作糊料,亦可入药。地下部分具扁球形鳞茎,地上茎直立、粗壮。叶阔披针形,基部鞘状。

总状花序顶生,着花3朵-7朵,紫红色,唇瓣椭圆形,端三浅裂。花期4月-6月。 原产中国,广布开西南、东南及华北大部分地区,生于海拔110m-3200m林下、沟谷岩石缝中。

喜温暖,长江流域可露地越冬。耐阴性强。

白芨什么时候种

4楼:神灵侮仕

白芨为兰科白芨属植物,止血效果特好,现在用白芨做的胶膜块,用于肝脾手术贴在刀口处,代替血钳子,效果特好,具有快速凝血作用,可代血浆多用于外科手术,主产于四川、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全国各地有种植。那么白芨最佳种植季节是几月?种植到采収需要多长时间?

种植方法有哪些呢?

白芨多长时间可以挖出来卖

5楼:那年wy雨季

白芨需要种植三年时间,你是已经种植了白芨吗?是在什么地方种植的呢

6楼:鄞訂ec沥

请问那里有收购白芨的,我家有种植野生的,四川

7楼:道觅霜昊乾

白芨种收时间如下:

种植:在

9-10

月收获时,选当年生具有老秆和嫩芽的块茎作种栽。南方宜随挖随栽;北方,将种栽贮藏至翌春栽种。

收获:采收白芨栽种后,于第4年

10月当茎叶黄枯时采收。此时,地下块茎已长成8-12

个,相当拥挤,过迟采收,生长不良。采挖时,先清除地上残茎枯叶,然后用二齿耙小心挖取块茎抖去泥土,运回加工。

种植白芨是什么时侯种什么时侯收

8楼:殇然习习

栽种长江以南地区多于 9-10 月秋栽; 西北地区宜于 3-4 月春栽。采收白芨栽种后,于第 4 年 10 月当茎叶黄枯时采收。

9楼:桑

在秋天收最好,秋天以后她的叶子枯萎不好确定位置,但是如果挖太早得话收成减少,我们就是在这几天挖了,

10楼:月似当时

白芨复种收时间如下:制

种植:在 9 -10 月收获时,选当年生bai具有老du秆和嫩芽的zhi块茎作种栽。南方宜随挖随dao栽;北方,将种栽贮藏至翌春栽种。

收获:采收白芨栽种后,于第 4 年 10 月当茎叶黄枯时采收。此时,地下块茎已长成 8-12 个, 相当拥挤,过迟采收,生长不良。

采挖时,先清除地上残茎枯叶,然后用二齿耙小心挖取块茎抖去泥土,运回加工。

白芨初冬有部分苗出土,怎么越冬

11楼:路戍人

1.比春季和夏季更勤快的田间打理,在好的措施只是从原理上解决问题,但要根本的保证种苗的存活率要付出比其他季节更辛苦的劳作,之前可能是每天耕作一到两次,但冬季至少要三到四次,避免大面积种苗被冻死情况发生。

2.首先白芨种苗的种植离不开土壤,冬季土壤干枯冻土居多,而进来的雨雪增多使地下水分比较充分,这对种苗的吸水性很有帮助,因此冬季不适合对种苗进行补水,自然水分就完全能够被整体吸收。

3.随时关注市场**,一旦有好的市场**建议种植户把成熟的种苗及时出手,冬季是存活率较低的季节,市场瞬息万变,不要错过好的市场

4.防止已生长种苗被冻死,随着冬季的气温不断降低,应在以生长种苗表面覆盖松叶、干草、秸秆等,这样对种苗本身几根不具有一定的保温作用。

综上所述,冬季白芨种苗的管理一是靠科学的方法,更重要的则是细致的耕作和对市场信息的灵活掌控,希望这篇文章对广大种植户带去帮助。

夏季是多肉植物比较难生根的季节,那么有什么办法

1楼 蟑螂花语 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注意适当遮阴,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特耐旱少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 2楼 艾康生物 一般有水诱法 河沙生根法 麦饭石生根法。 夏季,如何判断多肉植物是不是在休眠 3楼 植物网 从直观来看判断休眠,举例说明 比如法师,夏季休眠期比较...

这是什么植物,长在树上的,这个季节结了红色的果子

1楼 匿名用户 紫叶李,别名 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米,原产亚洲西南部,中国华北及其以南地区广为种植。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 尤其是紫色发亮的叶子,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农村有一种长在树上的红色的小果子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