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在生理期的那几天皮肤很差?怎样来改善才好

2020-12-26 22:19:45 字数 5394 阅读 9773

1楼:夕瑶

时段1:生理期前一两天 **特征: 1、皮脂腺分泌明显旺盛,导致油脂过多 2、肌肤光泽度下降、失去透明感 保养招数:

护肤程序和护肤品要减少一些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细孔,同时容易形成麦拉宁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当你发现经前一两天油脂分泌突然变得旺盛,那么你要改变一下自己正在使用的保养品,换上一些有去油作用的,在油脂较多的t字部位可比平时多涂一层平衡油脂分泌的精华素。 时段2:

生理期中 **特征: 1、敏感性增强,容易长痘痘粉刺 2、脸色暗黄,毫无气色 保养招数:低刺激护肤品+轻度去角质 经期**的敏感性增强,容易出现过敏反应,所以保养要从减少刺激和降低营养两个方面着手。

应避免使用过多的化妆品,尽量使用不易导致过敏反应的,或平时使用过而无过敏反应的化妆品。这个时期细胞脱落和更新得比平时快,所以要轻度去角质,避免**变得暗黄,用油性较足的洗面奶来清除废弃角质可降低对**的刺激。要彻底解决**暗黄,**黑,有斑等外表**问题,都需要从内部深层调理。

才能达到由内向外,全面改善全身**,深层次美白祛斑的效果,目前在美白方面效果比较好的有泊卡妮。 时段3:生理期结束后7天中 **特征:

1、**开始恢复弹性 2、能够快速吸收养分 保养招数:抓紧机会深层去黄气 在经期结束之后的一个星期中,是体内雌性激素分泌旺盛的时期,也是肌肤新陈代谢最快速、吸收养分最好的时候,不妨抓紧这几天,给肌肤做更深层的养分补给,大胆使用高品质的营养品,如美白**、活肤**、高机能保湿精华等,美白去黄效果比其他时段更好更明显,让肌肤从里到外透出明亮、白皙,轻松告别肌肤暗黄!采纳哦

为什么来例假之前样子总是很丑很丑呢,**暗淡无光泽而且出现包包,斑点,总之就是很丑,怎么才能改善呢

2楼:匿名用户

脾气大也属正常的现象,由于在例假前,人体的内分泌会有所增高!你的现象给你几个建议,首先在例假的时候少吃油腻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另外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多听听**,放松心情。

痛经是由于血块流不出来,如果一直有痛经症状的话,建议在来之前吃些益母草,疏通血脉,比之后痛了吃更有效果。止痛药少吃,除非到万不得已时。经期不要碰凉水,不然月经会收,该排的不排,会使毒素在体内堆积。

以及不要吃刺激性的食品,注意保暖。

另外教你个生活常识,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血在衣服上了,不要用热水洗,因为血液一旦遇热,会发生凝固,而不易洗净。

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3楼:梦中秋波

做女人很难啊!以前我痛经,好了一段时间,好像最近又开始痛经了,因为现在参加工作了压力也大了.

第一睡眠很重要,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所民要保持足够的睡眠!

第二是多喝水,有人说女人是水做的,这个时候水可以调节内分泌!

第三,可能没有太多人会关注的就是月经期间最好不要穿高跟鞋,这个期间窍高跟鞋会让自己觉得特别累!

我也就这几点建议,以后我问题我们多交流,毕竟都是女孩子吗!

4楼:手机用户

您好:**之后是一定要严格的抗炎的,您现在的情况可能是有病毒或者是细菌等引起的感染,建议你在月经干净之后去正规的**医院做白带常规的检查,查看有无感染的情况,然后再做针对性的**。

祝您身体健康!

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好一点?

5楼:刘加勇医生

长痘,出油,毛孔粗大,做好这些让你的**变更好。

6楼:活宝爱的自由

一.日常生活习惯保养:

1、拒绝熬夜:熬夜对女性朋友的身体伤害极大,它会致使内分泌功能紊乱等等,因此,夜晚11点前一定要**休息。

2、保持良好的心情:笑一笑十年少的道理谁都明白。脸部表情是一个人情感的凝固。

3、防干燥:干燥也是**老化的一大原因,秋季气候干燥,尤其要做好**保湿工作。

4、泡温水澡:泡澡能通过给人体发汗来促进新陈代谢以及排毒。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把血液输送到全身,保持人体各部位血量的平衡。

泡澡水温宜保持在40 以下,时间应不少于20分钟,程度以额头出汗为宜。

5、平时注意使用护肤品,保持肌肤光滑细腻,给肌肤提供足够的养分和营养,保持肌肤的水嫩,可以使用扶雪面部紧致精华液护肤品。扶雪护肤品对肌肤有着良好的保湿补水效果,给肌肤表皮底层细胞组织提供营养,使肌肤对外在环境形成抵抗能力,帮助肌肤抗衰老、去皱等有着不错的效果。

二.多吃水果有助于改善肌肤:

1、草莓: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草莓中含丰富维生素c,可智能美白肌肤,对改善黑头、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

2、猕猴桃:猕猴桃所富含的维他命e不具有强效抗氧化作用,能增消除斑点和暗疮,增强**的抗朽迈能力。

3、柑橘:柑橘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能帮助改善肌肤的油脂分泌,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天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

三.日常出门要注意防晒准备:

在出门前可以擦些防晒霜防晒;隔离霜防辐射;遮阳伞、遮阳帽、太阳镜、口罩等等防晒准备,减少太阳的照射,防范黑色素的产生,对爱美的女性是必做的工作。

草莓是水果里的美容皇后,被称为排毒美白的美颜之王,含有高蛋白和高vc,以及其他各种维生素,可以起到补充肌肤营养、清凉排毒、美白滋润的效果。

2、樱桃:樱桃的光彩鲜艳、晶莹美丽,丰富的维他命c能智能美白肌肤,有效抵抗玄色素的形成。多吃樱桃,可使肌肤焕发白里透红的光泽。

7楼:匿名用户

一、护肤、化妆

l、温和地对待

你的**:不要挖、挤压、用力搓洗你的**。拼命地刷洗只会使你的粉刺更加严重。和一般人想的正好相反,拼命洗脸并不会减少油脂的分泌,用力搓洗只会分泌更多的油脂。

2、使用能控制、清洁油脂功能的护肤品:以往的油性肌肤护肤品,大多只能洗掉脸上过多的油脂,现在的油性护肤品已有控制清洁油脂的功能。它们利用生化或植物成分,深入**深层,控制皮脂腺的分泌机能,并在**表面“吸油”,将油脂转化,同时收缩毛孔,使油脂分泌量降低。

你可选用有口碑的这类产品。

3、不要用磨砂膏和收缩水:磨砂膏和收缩水会过度刺激表皮,恶化已在发炎的**状况,同时也会激化皮脂腺的分泌,使情况更糟。此外,收缩水能使毛孔收缩,让原来已堵塞的毛孔口更小。

4、注意所选用的化妆品是否含油质的素水性配方:有青春痘的朋友,有时适度地搽一些粉底,可以起到遮盖和美化的效果,但在选用口红和粉底时,要注意避免油溶性的产品,以免恶化青春痘。目前市面上有极适合油性**使用的水粉霜,质地清爽,不含增加**油脂负担的成分,不会因粉干而使疙瘩更明显。

5、注意个人卫生:个人的卫生习惯,决定了青春痘在脸上停留的时间。如果青春痘长在下腭和嘴角,请不要穿有衣领的衣服。

衣领是藏污纳垢的地方,极易和下腭摩擦而使病情加重。另外,常常保持将头发梳在脑后不要留刘海,以免头发上的灰尘和油污感染青春痘。

另外,一般人不知道,枕头套、被单是最容易堆积死细胞、螨虫、灰尘、头皮屑等脏东西的地方,而且长时间的睡眠,更易使脸部**滋生、繁衍细菌。所以,最好保持每日洗枕巾的好习惯,尤其是青春痘情况严重的人,更要注意这一点。

发胶、定型剂中的固定剂成分一旦喷到**上,很容易造成毛孔的堵塞,油脂和污垢更不容易清洗干净,因此脸部要远离它。此外,保持每天洗头,维持头发的清洁,亦可以改善青春痘状况,并且预防感染。

6、注意防晒措施: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旦经青春痘的伤口,直射穿透表皮层,就会在伤口部位形成黑色的斑点,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后、仍会留下像黑斑一样的灼伤痕迹。如果担心防晒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晒霜之后,用面巾纸在脸上吸按一下,将多余的油吸掉。

如此,既不会影响防晒霜的功能,又预防油脂的负担。

二、医疗处理

l、找出诱发青春痘的原因、对症下药。最好找到医生,让医生帮你找出引发或加重青春痘的原因,惟有彻底改善**诱因,才能有效地控制青春痘的泛滥。

2、在青春痘发炎时、耐心等待。要控制自己不去抠青春痘,因为说得严重点,抠“青春痘”会导致严重感染,败血症、心内膜炎、肾脏损害。前不久就有一名大学生因抠“青春痘”,而罹患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而险些丧命。

说得轻些,抠“青春痘”会加重局部炎症,愈合后会留下永久的疤痕。

这时,你可以买一管具有消炎、化痘功能的凝胶,在青春痘未发或已发之时,用棉签沾着凝胶点在青春痘上,如此,可以帮助青春痘干化,加速终结它的生命。此刻要注意,凝胶只可以点在青春痘上,不要整片抹在脸上,以免过于刺激未发炎的**,反而引致红肿。

3、治青春痘不能千遍一律。由于个人的具体情况,青春痘的轻重程度各不相同,所以不要指望一种**可以运用于所有的人所有类型的青春痘。

有的人这次青春痘也许用某种方法可以很好控制**,但下一次可就不会奏效。所以,现在医生多主张个体化**,对于轻微的粉刺症状,可用除痘胶来**;对付黑头粉刺和白头粉刺,维甲酸口服或外用就能收到较好效果。

直接在**局部涂抹抗生素的效果并不会比口服抗生素来的好,而且局部抹药大约要4—6周才会出现效果;对于严重的粉刺,口服抗生素至今仍是主要的医治良方。为降低口服抗生素的***,医生会减少药剂的服用量,并配台一些涂抹于**上的维甲酸或是抗生素使用。

如果发炎区域很大,最好的**方法便是注射少量的皮下类固酸。这种方法将很快地使发炎情况好转。有些医生会开避孕药来**严重的青春痘,避孕药开始会有效,但渐渐地也会失去效果,这种药不应长期应用。

三、注意饮食

l、多摄取维生素含量多的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正常的饮食习惯。

2、别吸烟。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细胞的吸氧率降低,因而使**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青春痘的交叉感染。

3、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青春痘的形成。

四、调节心理

不要注意青春痘只是**问题。其实内分泌的失衡一直是诱发青春痘的重要元凶。如果青春痘的实发部位一直停留在下腭和两鬓,应调理内分泌。

据查,乔迁新居、换新工作、结婚、生子、考试、出国等等生活的巨大压力,是造成生理功能失衡的重要诱因,所以,要学会很好地调适自己。

五、**原发病

l、消化系统的问题,如便秘、慢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此时,消化系统的反射部位——嘴的周围,也会出现青春痘,所以要尽力**原发病。

2、季节变换时,湿度骤然升高时,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一时调节失灵,也会造成青春痘。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

3、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药和月经调理药,会刺激内分泌的失衡或引发毒素堆积形成所谓的“毒性暗疮”... 你好!在饮食方面,我建议你不要吃油腻辛辣食品,多使用绿色新鲜蔬菜瓜果,尤其是番茄,橙子,苹果,猕猴桃一类含维生素c的蔬菜瓜果。

每天一杯牛奶(300ml)。在晚上睡觉前服用一片维生素c药片和一片复合维生素b。以上这些东西都可以使肤质变好,**强度增加,增强肌肤抵御外界损害的能力。

具有帮助**肤色均匀及加速**愈合能力的食物有以下几种:

百合、绿豆、银耳、莲子、薏仁等都具有使清火,**均匀的作用。

坚果类的包括杏仁、核桃、芝麻等

含有维c、维a的蔬菜水果,如花椰菜、白菜、绿色蔬菜、番茄、柠檬、草莓、猕猴桃等;

详细的有以下几种:

猕猴桃:维生素c和e的含量都极高,并蕴含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营养成分,对于**的平滑及美白具有一定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