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拿着奖杯是什么成语,三个人拿着奖杯是什么成语

2020-12-26 19:39:08 字数 5019 阅读 2628

1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无往不胜】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2楼:匿名用户

无往不胜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3楼:生活导师闯天涯

三足鼎立~~~~~~~~~~

疯狂猜成语里面有三个人举着奖杯,每人身上一个往字

4楼:匿名用户

成语是【无往不

胜】有【往】的都举着奖杯(胜利),反之,没有【往】的不【胜】利。

无往不胜[wú wǎng bù shèng]【解释】: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

【出自】: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语法】:主谓式;作谓语;含褒义

5楼:所琬哀怡君

语【往胜】

【往】都举着奖杯(胜利)反没【往】【胜】利往胜[wú

wǎng

bùshèng]

【解释】:论哪没胜利

【自】:京剧《红色娘军》第二场:连我军民往胜【语】:主谓式;作谓语;含褒义

三个人手拿奖杯身上有往字站在领奖台上打一成语

6楼:我是龙的传人

无往不胜

【成语】: 无往不胜

【拼音】: wú wǎng bù shèng【解释】: 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

【出处】: 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拼音**】: wwbs

【近义词】: 战无不胜、无往不利

【反义词】: 屡战屡败

【用法】: 作谓语;指所向无敌

7楼:匿名用户

写的什么字?

无非是关于胜利的一些。

名列前茅

大获全胜

三足鼎立

应该是这三个钟的一个。下次最好上图……

疯狂猜成语三个人还有三个往字站在领奖台上

8楼:梦里心落

成语答案是“无往不胜”。

【解题过程】题目说明,只有带“往”字的人才会在领奖台上成为胜利者,所以成语是无往不胜。

【读音】wú wǎng bù shèng

【释义】无论到**没有不胜的。强调必定会胜利或成功。

【出自】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近义词】

无往不利[ wú wǎng bù lì ] 不论到**,没有不顺利的,指在各处都行得通,办得成。

出 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九十回:“贫道今日幸把些尘垢全都拭净,此后是皓月当空,一无渣滓,诸位才女定是无往不利。”

【反义词】

屡战屡败[ lǚ zhàn lǚ bài ] 屡:多次。多次打仗多次失败。

出 处:《晋书·桓温传》:“殷浩至洛阳修复园陵,经涉数年,屡战屡败,器械都尽。”

9楼:哈嘎嘣脆

这个成语答案是:无往不胜

分析是:领奖台由冠军、亚军、季军组成,三个人(即三个往)共同站在领奖台上,代表着胜利。

没有人就没有胜利,所以是无往不胜。

无往不胜,拼音wú wǎng bú shèng,汉语成语,解释为无论到哪儿都胜利。指到各处都行得通,办得好。

10楼:我要呼吸天地

无往不胜【wú wǎng bù shèng】

领奖台由冠军、亚军、季军组成,三个人(即三个往)共同站在领奖台上,代表着胜利。没有人就没有胜利,所以是无往不胜。

【解释】:往:到。所到之处,没有不胜利的。指在各处都行得通;办得好;能取得成功。

【出自】: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语法】:含褒义。主谓式;作谓语;含褒义

【反义】: 无往不克 举世无敌战无不胜

【反义】 :屡战屡败

拓展资料

举例:

1、克服缺点才能轻装前进,团结战斗才能无往不胜.

2、这个政党通过巧妙地改划选区而使此后的选举无往不胜。

3、由于赢得了极大的支持,我们将无往不胜。

4、若是能配合自身有我无敌的气势,更是相得益彰,进而无往不胜。

5、堂堂无往不胜的铁甲竟然三番两次的败仗除了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之外,国内也传来加急书信,再不打场胜仗,就别回来了。

6、七弟,你平日斩妖驱邪无往不胜,今日怎么不作法?

7、三年前那个无往不胜的天才,又回来了。

8、在舞台,他充分地表现了我们的子弟兵凭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而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高贵品质,深深感动了千百万观众。

11楼:匿名用户

疯狂猜成语三个人还有三个往字站在领奖台上——无往不利、无往不胜。

无往不利

wú wǎng bù lì

【解释】所到之处,没有不顺利的。指处处行得通,办得好。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九十回:“贫道今日幸把些尘垢全都拭净,此后是皓月当空,一无渣滓,诸位才女定是无往不利。”

【结构】紧缩式。

【用法】用作褒义。一般作谓语。

【正音】不;不能读作“bú”。

【辨形】利;不能写作“力”。

【近义词】战无不胜、一帆风顺

【反义词】进退两难、骑虎难下

【例句】坚定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各项工作就能~。

【英译】go **oothly everywhere

三个小孩身上写着往,都拿着奖杯,分别是一二三名猜成语

12楼:匿名用户

[wú wǎng bù shèng]

无往不胜

无论到哪儿都胜利。指到各处都行得通,办得好。

中文名无往不胜

出 处

《红色娘子军》

成语解释

无往不胜 ( wú wǎng bú shèng )解 释 无论到哪儿都胜利。指到各处都行得通,办得好。

成语典故

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1]词语辨析

用 法 主谓式;作谓语;含褒义

近义词 战无不胜、无往不利

反义词 屡战屡败

英 文 ever-victorious

[chéng yǔ]

成语(汉语中定型的词组或短句)

成语(chengyu,idioms)是中国汉字语言词汇中一部分定型的词组或短句。成语是汉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成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古代相承沿用下来的,在用词方面往往不同于现代汉语,它代表了一个故事或者典故。

成语又是一种现成的话,跟习用语、谚语相近,但是也略有区别。

成语,众人皆说,成之于语,故成语。

13楼:祺祺

无往不胜

拼音:wú wǎng bù shèng

解释:无论到哪儿都胜利。指到各处都行得通,办得好。

出处: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同义词:战无不胜无往不利

反义词:屡战屡败

三个人拿着奖杯是什么成语

14楼:桃红复含宿雨

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反之。 无往不胜[wú wǎng bù shèng] 【解释】:“连长成语是【无往不胜】 有【往】的都举着奖杯(胜利):

主谓式。【出自】,没有【往】的不【胜】利: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作谓语:

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 【语法】

疯狂猜成语2三个人拿着奖杯表示什么成语

15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无往不胜

wú wǎng bù shèng

[释义] 往:到。所到之处;没有不胜利的。指在各处都行得通;办得好;能取得成功。

[正音] 胜;不能读作“shēnɡ”。

[辨形] 胜;不能写作“圣”。

[近义] 战无不胜

[反义] 屡战屡败

[用法] 含褒义。用来形容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取得胜利;也指在各处都行得通;做得好。一般作谓语。

[结构] 主谓式。

三个人拿着奖杯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

16楼:匿名用户

三个人拿着奖杯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无往不胜、无往不利。

无往不胜

wú wǎng bù shèng

【解释】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

【出处】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结构】主谓式。

【用法】含褒义。用来形容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取得胜利;也指在各处都行得通;做得好。一般作谓语。

【正音】胜;不能读作“shēnɡ”。

【辨形】胜;不能写作“圣”。

【近义词】战无不胜、无往不利

【反义词】屡战屡败

【例句】在舞台;他充分地表现了我们的子弟兵凭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而无坚不摧;~的高贵品质;深深感动了千百万观众。

【英译】be all conquering

17楼:一心一意

不负众望,众望所归,芸芸众生

3个人拿奖杯的成语

18楼:缘分势必早尽

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

胜,反之。 无往不胜[wú wǎng bù shèng] 【解释】:“连长成语是【无往不胜】 有【往】的都举着奖杯(胜利):

主谓式。【出自】,没有【往】的不【胜】利: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作谓语:

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 【语法】

疯狂猜成语人手拿着奖杯,疯狂猜成语一个人手拿着一个奖杯

1楼 雨洛成诗 无往不胜 w w ng b sh ng 解释 无论到哪儿没有不胜利的。 出自 京剧《红色娘子军》第二场 连长,我们军民一心,就无往不胜! 语法 主谓式 作谓语 含褒义 疯狂猜成语3一个人拿着奖杯腰里挂着元宝打一成语3 2楼 最爱心灵手巧 腰缠万贯 y o ch n w n gu n ...

猜成语奖杯两个人,猜成语一个奖杯两个人

1楼 自清觉 悲喜交加 释义 交加 聚集。悲伤和喜悦的心情交织在一起。意为纠结。一边开心,一边难过。 看图猜谜语一个奖杯一对情侣一个女人一栋房子 2楼 匿名用户 悲喜交加,楼下的这个要按顺序来,不能打乱顺序。 第一个是奖杯 悲 ,一对穿结婚服装的人 喜 ,一个那人双手交叉 交 ,一栋房子 加 。 3...

人跪着手拿杯子,另跪看手拿勺子,打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不胜杯杓 金山词霸 拼 音 b sh ng b i sh o 解 释 不胜 经不起 杓 舀东西的器具 杯杓 泛指酒器 比喻喝酒太多 醉了 出 处 西汉 司马迁《史记 项羽本纪》 张良入谢曰 沛公不胜杯杓 不能辞 疯狂猜成语一个人一个手拿书一个手拿勺子 面前有一桌饭 另一边有个人拿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