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古代男人手拿红樱枪跪在地上,背上有颗针

2020-12-26 19:20:26 字数 3121 阅读 1462

1楼:匿名用户

一个古代男人手拿红樱枪跪在地上,背上有颗针

岳母刺字

看图猜成语一人半跪在地上另一人拿着针在他背上刺字

2楼:吉吉麻麻麻麻

岳母抄刺字。精忠报国。

【解释】为国家竭尽忠诚,牺牲一切。

【出处】《北史·颜之仪传》:“公等备受朝恩,当尽忠报国。”《宋史·岳飞传》:“初命何铸鞫之,飞裂裳以背示铸,有‘尽忠报国’四大字,深入肤理。”

【结构】联合式。

【用法】形容非常爱国。又作“尽忠报国”。一般作谓语、定语。

【正音】国;不能读作“ɡuǒ”。

【辨形】忠;不能写作“中”。

【近义词】尽忠报国

【反义词】**求荣

【例句】从小就听妈妈讲“岳母刺字"的故事;岳飞~的故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一个男人手里拿着板子跪在地上 旁边有绿草猜成语

3楼:啊佛号

不打自招 旧指没有用刑就招供。比喻做了坏事或有坏的意图自我暴露出来。求采纳

4楼:匿名用户

你好一_看图猜成语之五体投地

5楼:剑王牙

落草为寇

luò cǎo wéi kòu

[释义] 〖解释〗寇:盗贼。旧指逃入山林做强盗。

[语出] 〖出处〗元·秦简夫《赵礼让肥》第三折:“某今在这宜秋山虎头寨,落草为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一个人半跪在地上一个人拿着针在他背上刺字打一成语

6楼:

答案是【岳母刺字】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猜成语一个人跪在地上另一个人在他背上写字

7楼:最爱心灵手巧

来谜底:岳母刺字。

分析:源

岳飞的英雄事迹在民间广为流传,其中岳母刺字的故事也极为流行。 但是岳母刺字的故事,历史上却查无依据。宋人的笔记和野史均无记载,包括岳飞的曾孙岳珂所著的《金陀革编》也没有记录。

岳母刺字始见于元人所编的《宋史本传》,书云:“初命何铸鞠之,飞裂裳,以背示铸,有‘精忠报国’四大字,深入肤理”,但书中未注明此四字出自岳母之手。其实岳母刺的字是尽忠报国。

8楼:张钰涛

岳母刺字。

这不是成bai语,而是一个典du故,zhi成语(chengyu,idioms)是中国汉字语言词汇中一部分定dao型的词组回或短句。成答语是汉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结构形式和固定的说法,表示一定的意义,在语句中是作为一个整体来应用的。成语有很大一部分是从古代相承沿用下来的,在用词方面往往不同于现代汉语,它代表了一个故事或者典故。

成语又是一种现成的话,跟习用语、谚语相近,但是也略有区别。

古代汉语词汇中特有的一种长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语,来自于古代经典或著作、历史故事和人们的口头故事。成语的意思精辟,往往隐含于字面意义之中,不是其构成成分意义的简单相加。它结构紧密,一般不能任意变动词序,抽换或增减其中的成分。

疯狂猜成语两百七十一关一个男的跪在地上一个女的拿个东西在后面扎他的背

9楼:雨洛成诗

答案是【岳母刺字】

【故事】

岳飞十五六岁时,北方的金人南侵,宋朝当权者腐败无能,节节败退,国家处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岳飞投军抗辽。不久因父丧,退伍还乡守孝。

1126年金兵大举入侵中原,岳飞再次投军。临行前,姚太夫人把岳飞叫到跟前,说:"现在国难当头,你有什么打算?"

"到前线杀敌,精忠报国!"

姚太夫人听了儿子的回答,十分满意,"精忠报国"正是母亲对儿子的希望。她决定把这四个字刺在儿子的背上,让他永远铭记在心。

岳飞解开上衣,露出瘦瘦的脊背,请母亲下针。

姚太夫人问:"孩子,针刺是很痛的,你怕吗?"

岳飞说:"母亲,小小钢针算不了什么,如果连针都怕,怎么去前线打仗!"

姚太夫人先在岳飞背上写了字,然后用绣花针刺了起来。刺完之后,岳母又涂上醋墨。从此,"精忠报国"四个字就永不褪色地留在了岳飞的后背上。

母亲的鼓舞激励着岳飞。岳飞投军后,很快因作战勇敢升秉义郎。这时宋都开封被金军围困,岳飞随副元帅宗泽前去救援,多次打败金军,受到宗泽的赏识,称赞他"智勇才艺,古良将不能过",后来成为著名的抗金英雄,受历代人民所敬仰。

疯狂猜成语一个人跪在地上是成语答案大全

10楼:yqsy一切隨缘

五体投地

wǔ tǐ tóu dì

【注释】

两手、两膝和头一起着地。是佛教一种最恭敬的行礼仪式。比喻佩服到了极点。

【出处】

清·刘鄂《老残游记》第六回:“屡闻至论,本极佩服,今日之说,则更五体投地。”

【举例】

【近义词】

心悦诚服、甘拜下风

【反义词】

嗤之以鼻

【歇后语】

鲁肃服孔明

【谜语】

卧倒【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补语;比喻佩服到了极点

疯狂猜成语 一个人跪着另一个人在他背上刺东西

11楼:匿名用户

不是精忠报国,这个答案是岳母刺字。

首席答案,望公平采纳,谢谢~

12楼:卫生豆

有俩说法.

一是"精忠报国"

一是尽忠报国

13楼:钢都花圣

[岳母刺字]故事当中的[精忠报国]

一个男人跪在地上头上出现一只羊看图猜成语

14楼:爱米莉的梦

楼楼,是这个吗?

如果我的回答能够帮到您

请及时采纳为满意回答~~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互相帮助 共同进步~~

疯狂猜成语人跪在地上是成语答案大全

1楼 yqsy一切隨缘 五体投地 w t t u d 注释 两手 两膝和头一起着地。是佛教一种最恭敬的行礼仪式。比喻佩服到了极点。 出处 清 刘鄂《老残游记》第六回 屡闻至论,本极佩服,今日之说,则更五体投地。 举例 近义词 心悦诚服 甘拜下风 反义词 嗤之以鼻 歇后语 鲁肃服孔明 谜语 卧倒 用法...

疯狂猜成语人坐在地上拿刀对着自已己脚指头

1楼 新奥技术 削足适履 1 成语解释 xu z sh l 。适 适应 履 鞋。因为鞋小脚大,就把脚削去一块来凑合鞋的大小。 比喻不合理地迁就现成条件。 比喻不顾具体条件,生搬硬套。 2 成语故事 晋献公宠爱骊姬,对她的话真是言听计从。骊姬提出要将自己所生的幼子奚齐立为太子,晋削足适履配图献公满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