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砖旁有个4上面有个人旁边有个3打一成语

2020-12-26 18:50:43 字数 3726 阅读 2955

1楼:匿名用户

[diū sān là sì]

丢三落四

形容因做事粗心或记忆力不好而顾此失彼。柳湘莲救了薛蟠一命,两人结为兄弟,贾琏把尤三姐许配给柳湘莲。柳湘莲听说尤三姐与姐夫贾珍有染,要求退婚,尤三姐以死殉节,柳湘莲从此出家。

薛蟠派人去找没找到,薛姨妈说只要有行动就行,以免做事丢三落四令人笑话

中文名丢三落四

出 处

《红楼梦》

成语解释

【成语】: 丢三落四

【拼音】: diū sān là sì

【解释】: 形容做事马虎粗心,不是丢了这个,就是忘了那个。

成语典故

【出 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67回:“俗语说的:'夯雀儿先飞',省的临时丢三落四的不齐全,令人笑话。”

词语辨析

【用 法】 联合式;作宾语;含贬义; 做事马虎粗心。

【示 例】 秦兆阳《在田野上前进》第32章:“我劳力弱,没牲口没车,又不会操持,干活又爱~。”

【近义词】 马马虎虎、粗枝大叶

【反义词】 谨小慎微、一丝不苟

【歇后语】 一二五六七;打猎忘了带猎枪;说着葫芦忘了瓢【灯 谜】1.

一、二、五(打成语一) 谜底:丢三落四

2.丢三落四(打婚姻法名词一) 谜底:七出

一个人坐着旁边有4个z打一成语

2楼:欧米伽

一个人(**我见过,是柯南)坐着旁边有4个z打,就是打呼噜之意,成语是

【南柯一梦】

【解释】:形容一场大梦,或比喻一场空欢喜。

【出自】:唐·李公佐《南柯太守传》

【示例】:看荣华眨眼般疾,更疾如南柯一梦。

◎元·郑廷玉《金凤钗》楔子

一个人打着鼓旁边有个钟打一成语

3楼:匿名用户

答案是撞钟伐鼓。

【解释】:指奏乐或敲击寺院的钟鼓。

【出处】:《墨子·非乐上》:“撞巨钟,击鸣鼓。”《荀子·富国》:“故儒术诚行,则天下大而富,使而功,撞钟击鼓而和。”

【示例】:羽林军后,尽是左右金枪班。殿上~。 ★清·俞万春《荡寇志》第七十一回

【近义词】:撞钟击鼓

一面墙上,上面一个3下面一个4是什么成语

4楼:民生为本

颠三倒四 [ diān sān dǎo sì ]【解释】:

三、四:表示杂乱。形容说话做事错杂紊乱。

【出自】: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四十四回:“连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颠三倒四,坐卧不安。”

【示例】:奶奶年岁大了,做起事来常常是~的。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出 处明·许仲琳《封神演义》:“一日拜三次;连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颠三倒四。”

例 句做事最怕杂乱无章,说话最忌~。

5楼:成败萧何

答案是【颠三倒四】

颠三倒四_金山词霸

【拼 音】:

diān sān dǎo sì

【解 释】:

指错乱没有次序.形容思路、言语、做事等条理不清、颠倒混乱;毫无次序.

【出 处】:

明·许仲琳《封神演义》:“一日拜三次;连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颠三倒四.”

【示 例】:

做事最怕杂乱无章;说话最忌~.

6楼:剑王牙

颠三倒四diānsān dǎo sì

[释义] 指错乱没有次序。形容思路、言语、做事等条理不清、颠倒混乱;毫无次序。

[语出] 明·许仲琳《封神演义》:“一日拜三次;连拜了三四日;就把子牙拜的颠三倒四。”

[正音] 倒;不能读作“dào”。

[近义] 语无论次 乱七八糟 杂乱无章 七颠八倒[反义] 有条不紊 井井有条 有条有理 有板有眼 井然有序 错落有致

[用法] 含贬义。一般作谓语、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例句] 做事最怕杂乱无章;说话最忌~。

一个人拿着3字在上,4字在下旁边有一堵小墙.打一成语

7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拿着3字在上,4字在下旁边有一堵小墙.打一成语——推三阻四。

8楼:匿名用户

【成语】: 推三阻四

【拼音】: tuī sān zǔ sì

【解释】: 找各种借口推托。

【出处】: 元·无名氏《隔江斗智》第一折:“我如今并不推三阻四,任哥哥自主之。”

9楼:yqsy一切隨缘

推三阻四:【基本解释】:找各种借口推托。

【拼音读法】:tuī sān zǔ sì【使用方法】:联合式;作谓语;含贬义

【成语出处】:元·无名氏《隔江斗智》第一折:“我如今并不推三阻四,任哥哥自主之。”

【歇后语】:乒乓球打七板子

5个人一堆,3个人一堆,灯一成语

10楼:最爱心灵手巧

三五成群

sān wǔbai chéng qún

【解du释】几个人

、几个人在一起。

【出zhi处】明·余继登dao

《典故纪闻》卷内十二:“三五成群,高容谈嬉笑。”

【结构】主谓式。

【用法】多用于人群的分散。一般作谓语、状语。

【正音】成;不能读作“cénɡ”。

【近义词】成群结队

【反义词】风流云散、形单影只

【辨析】~与“成群结队”有别:~侧重于形容人群分散;数量不多;“成群结队”侧重于形容人群聚集;数量较多。

【例句】

(1)夏日的傍晚;人们~在大街上乘凉。

(2)下课了;同学们~走出校门。

一堆两人,一堆三人,打一成语

11楼:匿名用户

【解释】: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

【出自】:宋·郭茂倩《乐府诗集》卷四十七引晋人《娇女》诗:...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就是三三两两[sān sān liǎng liǎng] 【解释】: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希望帮到你

13楼:練狱游魂

三男两女?接二连三?

图上有个人推着3下面有个4被墙挡着疯狂猜成语里面的

14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推三阻四

tuī sān zǔ sì

[释义] 找各种借口推托、阻挠。

[语出] 元·无名氏《鸳鸯被》第一折:“非是我推三、推三阻四;这事情应难、应难造次。”

[用法] 联合式;作谓语;含贬义

15楼:匿名用户

推三阻四【发音】 tuī sān zǔ sì【解释】 找各种借口推托。【出处】∶ 元·无名氏《隔江斗智》第一折:“我如今并不推三阻四,任哥哥自主之。

give the runaround

猜成语,一个太阳旁边一个3,一个月亮旁边一个4

16楼:五音不全哆来咪

朝三暮四

答对请及时采纳,谢谢!!!

…………………………………………

17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 朝三暮四 吧

大象旁边有老人打一成语大象旁边,一个大象旁边有三个老人打一成语大象旁边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大象几个人, 这个成语就是, 盲人摸象! 2楼 匿名用户 像模来象样 xi ng m xi ng y ng 基本释义 1 郑重源 隆重。《儿女英雄传》第二回 这番调动,老爷可必得像模像样答上头的情纔使得呢。 陈世旭 《小镇上的将军》 小镇到处都在盘算和议论着,怎样象模象样地给将军...

人抱着一堆木柴旁边有火在烧打一成语

1楼 欧米伽 成语是 抱薪救火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

“太阳旁边有,月亮上面有一颗星星,旁边有个”猜一

1楼 大mob帝国 朝三暮四 zh o s n m s 原指玩弄手法欺骗人。后用来比喻常常变卦,反复无常。 出处 《庄子 齐物论》 狙公赋芧曰 朝三而莫 暮 四。 众狙皆怒。 例句 他总是 ,没主心骨。 典故 战国时代,宋国有一个养猴子的老人,他在家中的院子里养了许多猴子。日子一久,这个老人和猴子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