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出现血月,血月有什么预兆

2020-12-26 17:33:41 字数 4824 阅读 5011

1楼:狼城**

血月现象 红色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还有一种解释   月全食时如果在月球上观察的话,将会看到日全食。只是月球上的日全食和地球上的日全蚀至少有几点不同:1)从地球上看,月球和太阳的视角几乎一样大;而从月球上看,地球的视角比太阳的大多了,所以月球上的日全食时间比地球上的日全食要长(和地球上的月全蚀时间一样)。

2)月球上的日全食是半个月球能观察到(正对着地球的那半球),地球上的日全食只是一带状区域能观察到。3)由于月球没有大气层,地球上日全蚀时能观察到太阳的日冕;相反的,由于地球有大气层,月球上日全蚀时能观察到地球的大气层,而这大气层正好是红色的(这与我们在地球上观察到的朝霞或者晚霞差不多)。换句话说,当月球上发生日全蚀时(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蚀),面向地球的半个月球并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样是红色的——这是从地球上观察处于全蚀状态的月球,那当然是红色的啦。

我想这时在月球上看地球一定很壮观,应该是围着一大红光晕的黑盘   由于大气层浓厚的水蒸气,在出现血月后的几天中,通常会有连绵大雨。

血月是怎么形成的

2楼:雨后彩虹

血月一般产生于月亮刚刚从地平线升起时,或者是发生月全食的时候。其原理就是地球大气层对太阳光发生了折射,导致了只有红光进入大气层。或者是在发生月全食的时候,月球处于地球本影之中,太阳光中红光成分被地球大气层折射,导致红光发射到月球上面,从而造成血月。

当月球上发生日全蚀时,也就是地球上的月全食,面向地球的半个月球并不是完全黑暗,而是像地球上的早晨或者傍晚一样是红色的,这也就是在地球上观察是月亮的样子。所以自然也就是血月了,而血月完全就是自然现象,并不能代表灾祸。

扩展资料

在2014年10月8日,在香港夜空就曾看到过血月的出现。血月的月食的过程可经历2至3个小时,主要包括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和复圆五个阶段。

并且月全食凭借肉眼就能直接**,通过望远镜或天文仪器可以获得更好的观测效果,不仅可以看到月相、颜色和亮度的变化,还能够看到月亮表面的月海等。

3楼:蓝天可达

血月,就是红色的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当月球上发生日全蚀时(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蚀),面向地球的半个月球并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或者傍晚一样是红色的。

民间传闻:

民间传闻血月乃凶月,是凶兆,会发生冤案,这完全是迷信。

红色月亮为至阴至寒之相,兆示人间正气弱,邪气旺,怨气盛,戾气强;风云剧变,山河悲鸣;天下动荡,火光四起;故称:血月!欧洲人认为血月会唤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认为血月预示灾难。

历史杂记曾有记载,血月现,国之将衰,气尽,如坠狱。

科学解释:

月全食时如果在月球上观察的话,将会看到日全食。只是月球上的日全食和地球上的日全食至少有几点不同:

(1)从地球上看,月球和太阳的视角几乎一样大;而从月球上看,地球的视角比太阳的大多了,所以月球上的日全食时间比地球上的日全食要长(和地球上的月全食时间一样)。

(2)月球上的日全食是半个月球能观察到(正对着地球的那半球),地球上的日全食只是一带状区域能观察到。

(3)由于月球没有大气层,地球上日全食时能观察到太阳的日冕;相反的,由于地球有大气层,月球上日全蚀时能观察到地球的大气层,而这大气层正好是红色的(这与我们在地球上观察到的朝霞或者晚霞差不多)。

4楼:匿名用户

血月现象

红色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有人说血月乃凶月,是凶兆,会发生冤案。

3 另一种解释

月全食时如果在月球上观察的话,将会看到日全食。只是月球上的日全食和地球上的日全蚀至少有几点不同:1)从地球上看,月球和太阳的视角几乎一样大;而从月球上看,地球的视角比太阳的大多了,所以月球上的日全食时间比地球上的日全食要长(和地球上的月全蚀时间一样)。

2)月球上的日全食是半个月球能观察到(正对着地球的那半球),地球上的日全食只是一带状区域能观察到。3)由于月球没有大气层,地球上日全蚀时能观察到太阳的日冕;相反的,由于地球有大气层,月球上日全蚀时能观察到地球的大气层,而这大气层正好是红色的(这与我们在地球上观察到的朝霞或者晚霞差不多)。换句话说,当月球上发生日全蚀时(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蚀),面向地球的半个月球并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样是红色的——这是从地球上观察处于全蚀状态的月球,那当然是红色的啦。

我想这时在月球上看地球一定很壮观,应该是围着一大红光晕的黑盘

由于大气层浓厚的水蒸气,在出现血月后的几天中,通常会有连绵大雨。

血月有什么预兆

5楼:忆风中奇缘

血月早在2007年科学家就有**将会在2011年12月底出现,当时并于2012年的玛雅预言相联系。

血月在古代是不吉利的象征。代表有冤案。也有预示这灾难的。有“血月见、妖孽现”的说法。

其实就是自然现象啦。要从哪方面理解看你喜好啦。

6楼:谢炙蓂

血月的出现早在几千年前就记录在《圣经》里并作出预言了,想深入了解的,现在赶快用心研读《圣经》,今天发生的一切在《圣经》里早有预言,如果读不懂,就在优酷网上输入“圣经预言启示录”你会了解到很多已经实现的和正在应验的,很快就要实现的一切

血月出现会有灾是真的不?

7楼:匿名用户

传说血月出现是会死人的,看到有的话,最好停止一切活动。还有就是紫云什么的,我看**多,所以知道点,不是迷信哦!

8楼:匿名用户

不会,因为这事一种天然现象形成的。你可以查一下。

9楼:帝浪

民间传闻

民间传闻血月乃凶月,是凶兆,会发生冤案,这完全是迷信。

红色月亮为至阴至寒之相,兆示人间正气弱,邪气旺,怨气盛,戾气强;风云剧变,山河悲鸣;天下动荡,火光四起;故称:血月!欧洲人认为血月会唤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认为血月预示灾难。

历史杂记曾有记载,血月现,国之将衰,气尽,如坠狱。

虽不可信,现代解释是自然现象。但是联想到现在的社会现象也是一种不好预兆。

10楼:匿名用户

额 楼主这也信 肯定是假的

月全食为什么被称为“血月”

11楼:匿名用户

月全食为什么被称为“血月”?

月食是大家熟知的天文现象之一,“天狗吃月”便是对这一现象的描述,当然,并没有什么天狗,这一现象的发生是因为当月球运行至地球的阴影部分时,在月球和地球之间的地区会因为太阳光被地球所遮闭,而使得月球看起来缺了一块,这便是大家常说的“月食”。出现月食时,太阳、地球、月球大致在同一条直线上,正式的月食的过程分为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个阶段。

月食可以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和半影月食。月全食是月食的一种,当月亮、地球、太阳完全在一条直线上的时候,整个月亮全部走进地球的影子里,月亮表面昏暗,形成月全食。发生月全食时,月亮一般呈现红色,常被称作“血月”。

那么,月亮为什么会变成红色的?

我们知道,发生月全食的时候,月球完全进入到地球的阴影中,太阳光无法直接照射到月球表面,但是经过地球大气层的太阳光会发生折射,使光线的方向发生偏折,但每种光的偏折程度不一样,在可见光中,红光的波长最长,折射角度最小,会更多的射到月球表面;这些光线经过月球反射后进入地球大气层时发射散射,而穿过大气层到达人眼的仍然是波长最长的红光。因此,发生月全食的月球多呈现红色。

超级蓝血月的来历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12楼:匿名用户

月球的轨道并不是完美的圆形,所以它与地球的距离会发生一种周期性的变化,距离地球最近的地方被称为近地点,在近地点附近发生的满月看起来更大、更亮,所以被称为“超级月亮”。而“蓝月”指的是额外满月的意思(例如一个月内有两次满月),“血月”则是指月食。

其实,“超级蓝血月”152年才出现一次,这种说法不准确。上一次“超级月亮+蓝月+月全食”的组合距离我们不算久,出现在1982年12月30日。当天的超级蓝血月和这次的情况差不多,1982年12月1日和30日出现两次满月,同时是超级月亮,30日还是月食。

因为地球上的居民看到月亮的时间是不同的,“超级月亮+蓝月+血月”现象叠加出现,虽然比较罕见,但如果从整个地球范围内来说,“超级蓝血月”现象并非百年一遇。不过对北美地区的观众来说,倒真的是152年一遇,他们上一次亲眼所见是1866年3月31日。

今天什么时候会出来血月

13楼:如寄

按道理来说是17:14,但需要你所在的城市天气晴朗

泰拉瑞亚血月怎么召唤 血月会发生什么事

14楼:v心灵_终曲

血月是随机事件,不能召唤

血月升起的时候会左下角会有提示

刷怪率会提升,怪物能打开你的房门,天空和月亮会变红,会有特殊怪物刷出

中国古代记载:血月是什么征兆

15楼:星辰佩裳

民间传闻血月乃凶月,是凶兆,会发生冤案。

历史杂记曾有记载,血月现,国之将衰,气尽,如坠狱。

16楼:匿名用户

那蓝月伴血月地球还不**

梦见别人被杀死见血什么预兆,梦见有人被杀出现好多血什么征兆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别人被杀,这是暗示你之前可能有某些原因与他发生了小磨擦,而渐渐关系疏远了,这个梦是告诉你,现在正是你们解开心结的大好时机,也许他现在的心情不大好,你可以主动的去关心他,化开这个心结。 周公解梦关于 梦见朋友被杀 的相关梦境及解释 梦见老朋友,表示你将会收到一封意想不到的来信,或者...

梦见自己流了好多血是什么预兆,梦见自己出血是什么预兆

1楼 伏念 麽麽 这个是好的预召阿 梦见血留的越多是象征财运旺盛!求采纳 2楼 查秀爱钱女 血代表社会关系的流通和交际,不是个坏事。梦见自己流好多血,你的人际关系运提升。你跟任何人都可以大胆而积极地交往,周围的人对你也必然坦诚相待,不会发生冲突。 梦见自己出血是什么预兆 3楼 我爱旅游 周公解梦 梦...

农村杀猪不出血是什么预兆,家里杀猪不出血预兆,这要怎么打正?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那里说不是好兆头,有的人说是杀的死猪,可能吗?杀猪会杀死猪吗?人家是傻子吗? 有的人说是刀不快。刀不快那就杀猪吗?问题是杀猪的时候没流血,所以在杀猪没有流血的时候,是要死人的。 这样的事少,但不是没有。我们家就经历了一次。 2楼 小杨同学爱敏娃 不是好兆头,杀不死也不是好兆头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