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能看到超级月亮吗,曾经各地出现过“超级月亮”,那“超级月亮”多长时间能看到一次?

2020-12-26 17:07:17 字数 4567 阅读 5582

1楼:匿名用户

冷水滩2018年1月31日应该看到了超级月亮。

月全食发生时,月球也刚刚通过近日点1天,

大家欣赏到了一次大大的红月亮及超级月亮。

超级蓝血月全食152年一见呢!

曾经各地出现过“超级月亮”,那“超级月亮”多长时间能看到一次?

2楼:伽蓝寺听雨

超级月亮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在天文上的准确称谓为“近点朔望月”。它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更近。那么,为什么会有超级月亮?

为什么月亮会变大?超级月亮多少年会有一次?

超级月亮(supermoon)是指月亮距离地球近距离的状态,2011年3月19日,月球到达19年来距离地球最近位置,它与地球的距离仅有35万多公里,从地球上**,月球比远地点时面积增大14%,亮度增加30%,号称“超级月亮”

首先,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月亮和我们地球以及太阳的关系。而且月亮是反射的太阳的光,而月亮和太阳又都在以一定的自转速度公转着。

我们要知道我们看到的月亮是有阴晴圆缺的,是因为当月亮转到地球和太阳中间的时候,月亮暗的一面朝向地球,我们是看不全整个月亮的。

月亮为啥是圆的?当月亮转到地球、太阳平行的地方,月亮反射所有的光,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也都是满月。

所谓大月亮,就是每次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所以,大月亮超级月亮并不是每次都是十五圆月,只是满月比较容易被看到而新月是暗的,不容易被看到。

根据地球自转月亮公转以及地球和太阳的公转等计算,每十四个个朔望月与十五个近点月非常接近,差不多是每隔413天会出现一次超级月亮。

3楼:我考虑我的

超级月亮”的出现是由月亮运行的轨道决定的。和很多天体的运行轨道一样,月球围绕地球运动的相对轨道是椭圆形的。所以,多久能看到要问比较专业的科学人士来解答。

“蓝月”由英语“blue moon”直译而来,意为“罕见的事情”。天文学中,“蓝月”是一个月中的第二次满月,因相对罕见而被叫做“蓝月”。“蓝月”并不稀有,但如果“蓝月”是一颗“超级月亮”,又同时发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见的天象。

所谓超级月亮,在天文学研究中并没有这个词语,这是由西方占星师首先提出来的。通俗地说是指月球距离地球较近距离的状态,一般仅仅指出现在“近地点”时刻的月亮。它与地球的距离仅有35万多公里,从地球上**,月球比远地点时面积增大14%,亮度增加30%,号称“超级月亮”。

2012年的“超级月亮”于5月6日晚现身夜空。

超级月亮(supermoon)是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多主流天文学家们并不赞同“超级月亮”、“超-超级月亮”的称谓,因为从科学定义而言,叫做近地点满月更为准确。

2019年会有3次超级月亮,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其中,第2次观赏效果最佳。

4楼:你骂我我吃亏

超级月亮一般都是十几年才会出现一次,有时候甚至会更久。

5楼:慢慢

超级月亮的出现和各种天体运行轨道有关,每次看到时间都是不一样

6楼:否羑泽丶亦良

我感觉可能到几百年吧,毕竟这个还是很稀有的。

7楼:开心的我

这个并不是有时间规律的,是根据节气而定的

8楼:武汉黑鸭

我觉得要想看到超级月亮还是得看月亮的运行轨道吧,是由它决定的

9楼:你的说法

我觉得超级月亮应该是很长时间才能看到一次的吧!你觉得呢?

10楼:悦樾跃钥

这个是不固定的时间,所以说是不能准确的猜测到的

11楼:油腻少年

超级需要在月球到达我们的位置的正上空的时候我们才可以看到。

12楼:浮生晨风

超级月亮其实是跟地球的自转和公转有关的,大约半年可以看一次。

13楼:雪

我觉得这个在很长时间才能看到一次,毕竟百年看一次已经是难的了。

颍上今晚能看见超级月亮吗12点?

14楼:月夜康桥

只要天气晴天就可以。超级月亮(supermoon)是1979年由美国占星师理查德·诺艾尔提出的名词,是一种新月或满月时月亮位于近地点附近的现象,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出现新月,称为超级新月;月亮位于近地点时正好满月,称为超级满月。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

[1]很多主流天文学家们并不赞同“超级月亮”、“超-超级月亮”的称谓,因为从科学定义而言,叫做近地点满月更为准确。当满月从地平线升起时(即近点月),我们看到的月亮似乎比它升到天顶时更大、更明亮。这时的近点月大概比远点月变大14%,变亮30%左右(取决于气象条件)。

但这种大小、亮度的变化,其实人的肉眼是不太容易觉察出来的。另外,超级月亮其实并不罕见。每年均会出现4-6次超级月亮,仅2015年就有六次超级月亮,2015年9月28日出现的超级月亮是这一年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

[2]农历每月的十

四、十五、十六甚至十七,都是满月可能出现的时段。[3]2020年一共有四次“超级月亮”发生,分别在2月9日、3月10日,4月8日和5月7日,其中,4月8日和3月10日的这两次还分别是年度“最大满月”和“第二大满月”。[3]

今天有超级月亮?在什么地方可以看到?多少点看到?

15楼:晚上啪机油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

现在2020/5/6

天文专家介绍,继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后,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超级月亮”将于本月7日(农历四月十五)现身天宇。如果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可于当晚欣赏到“一轮‘圆月’碧空照”的美景。

16楼:_灵书逸少

你好,我们开不到的,除非你此刻身在西半球。

北京时间今日中午11点35分,天空中将出现“超级月亮”,这也将是2012年的最大满月。昨日,北京天文馆天文专家寇文表示,今年的“超级月亮”最圆时刻,中国是白天,无法观测到;而美国为晚上,正好可见。“这也就意味着,同样是晚上看月亮,在美国看到的月亮要比中国的圆。

”不过错过白天的月亮,晚上还是可以看到大月亮的。

今天的“超级月亮”理论上,看上去比平时更大、亮度更高,此时,月亮距离地球约35.7万公里,比平均距离小2.7万多公里;“超级月亮”要比平时大出16%左右。

,“超级月亮”出现后与地球的距离将一点点变远,今晚,天气晴朗的话,在中国同样可以看到又大又圆的月亮。

冷水滩可以看到超级月亮吗?

17楼:枫林听雨

冷水滩2018年1月31日应该看到了超级月亮。

月全食发生时,月球也刚刚通过近日点1天,

大家欣赏到了一次大大的红月亮及超级月亮。

超级蓝血月全食152年一见呢!

18楼:奔跑吧小

“超级月亮”是指近地点时的望月(满月)

今年的3月10日凌晨1时48分,太阳、地球和月亮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同一天的14时30分,月球距离地球最近

超级月亮最佳的观赏地点在广州

佛山今晚能看见红月,超级月亮吗?

19楼:匿名用户

佛山能看到。

2018年1月31日晚,中国、亚洲、大洋洲、北美洲可观赏到月全食(红月亮)。

2018年1月31日是农历腊月十五,所以月亮为满月,且为一个季度中四次满月的第三次,这天月球恰好处于近地点附近,而又赶上月全食发生,所以就会出现“超级蓝色血月亮”。

血月:血月就是红色的月亮,一般是发生月食的时候会出现的。这是因为浓厚的大气层把紫、蓝、绿、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红色光可以穿透过来。

月全食时的红月亮也是同样的道理,大气层将红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们仍然能看到在地影里,红红的月亮挂在天空中。

月亮通体会变成类似与古铜色的红色,国外称之为血月,其中,东部地区观测效果更好。具体观测时间为31日晚19:48-23:

12,其中红月亮阶段为20:52-22:08,长达1小时16分钟。

20楼:小熊贝斯

当然可以,全程**了

今年超级月亮哈尔滨能看见吗?

21楼:暴走水杉

据新闻里报道,今天晚上有超级月亮。**都可以看得见。只要你家里找到好的角度能望见月亮就可以了。四月份还有一天也能看见超级月亮。

22楼:林小宅

能看见哒,用小型天文望远镜看到的!做标哈尔滨香坊区

文成县今晚能看到超级月亮吗?

23楼:黑风乱璘

文成县今天晚上可以在东角西北25°方向可以看到超级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