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与老师沟通和交流有什么好处?有哪些方法?(初一政治)

2020-12-26 16:01:16 字数 4011 阅读 8214

1楼:匿名用户

① 如果够开朗,可以和老师多讨论讨论问题,从而成为好朋友

② 如果比较含羞,可以以书信的方式与老师交流(可以是小纸条)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个沉默的人 就只能这样 希望你自己的变的开朗点 多和老师接触一下 用嘴说不出对不起 也可以用其他的行为方式表现出来 比如平时多问她一些问题啊 有不懂的多请教她一下啊(当然 你要是绝对的聪明 没有不明白的 也要学会找个复杂点的问题装不懂的去问) 时间久了 自然就变回来了

多帮助同学,自己的学习也能搞上去,老师就会主动找你沟通

经常与老师沟通有哪些好处

3楼:匿名用户

首先,可以增进感情,拉近距离,有什么问题及时请教并让老师帮助解决。再者版

,可以多向老师学权

习各种知识以及人生经验,有利于自己快速成长和进步;第三,老师会更了解你,从而针对你的情况,提出适合你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帮助你提升;四,因为老师对你很熟,所以,有什么机会自然会首先想到你。总之,与老师沟通,会让自己不断开快速增长智慧和能力,并有利于以后的长远规划。

沟通产生理解,理解产生信任。主动与老师沟通需要掌握哪些有效的方法?

4楼:hhhh鈥唄鈥唄

如果是家长的话 那么在老师面前多说说孩子的

优点。多听听老师对孩子的看法。在老师面前态度诚恳和老师一起配合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

如果是学生的话 那么就谦虚地去向老师请教问题。如果心里有什么想法也可以主动和老师进行交流听听老师的意见最重要的是态度要中肯

初一政治复习资料上学期(人教版)

5楼:细雨空中

第一单元 走进中学

1.1 我上中学了

一. 中学生活有哪些新变化?

答:1.在中学,学习科目增多了。

初一政治,第(2)题怎么做?有分!

6楼:天将降大任

增强公民法制观念,守法用法

7楼:匿名用户

政治问题的书籍

类名学号得分

你认为学生主动与老师沟通对学生的成长有什么重要的作用

8楼:匿名用户

重要作复用很多,总结起来主要就是"

可以制与老师交心,把思想传递,让彼此之间更好沟通,可以很快的很好的解决一些问题.

可以让自己更快的成熟,即锻炼了自信心,又加强了关系。

与多个老师接触时,可以交流信息,丰富思想,为以后社交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还等什么,快去吧。

9楼:手机用户

老师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起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好的老师会被学生铭记一生,我就有遇到这样好的老师,所以到现在我还是心怀感恩。所以,我觉得必要的沟通是应该的~~

10楼:匿名用户

很有用,在学生时代中,老师一直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她能知道很多利于我们的事情,多和老师接触,无论从哪方面说都是受益不少。

11楼:悠悠

有一个比你成熟的人可以为你提供他的经验和教育,开导学生

12楼:刘霜雪苓

可以把一些i烦恼说出来,也可以说说自己对未来的想法,并确立目标,有不通的地方可以帮你开导等等

13楼:匿名用户

老师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

求初一政治复习资料上学期(人教版)

14楼:菲菲飞飞

七年级上册《思想品德》复习提纲

第一课 我是中学生了

1、相识的人怎样才能成为朋友?p4

相识是容易的……真诚和心灵的沟通。

2、一个人为什么要有朋友?p4

认识一个人并成为好朋友,……我们的身心就能得到健康发展。

3、什么是班风?班风的定义?p4

4、良好的班风有什么作用?p4

5、优良的班风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优良的班风主要体现在精神风貌、学习氛围、同学关系等许多方面。p5

从精神风貌、学习氛围、同学关系谈谈你能为创建良好的班风做些什么?(自己写,言之有理即可)

例:精神风貌:活泼开朗、积极向上

学习氛围:勤奋努力,刻苦专严

同学关系:互相帮助、团结友爱

6、优良的班风怎样才能形成?

①优良班风的形成要靠每一个人用行动去创造,去维护。p5

②爱心是营造良好班风的情感基础……生命力和创造力。p6

7、面对新环境(新环境中)我们应怎么办?(总的态度)

我们应该自觉调整个人和环境的关系,积极利用环境,促进个人健康发展。p6

8、怎样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环境中感到不适,你应该怎么做)

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不仅需要迎接挑战的勇气,还要求每个人在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上做出相应的调整。(总的态度)p8

①做好角色转换。作为中学生,我们不应该只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告知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主动去了解自己要做什么,然后努力地去完成,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②做好心理上的调整。我们应该融于新的集体之中,培养乐观开朗的性格,增强自尊和自信。

③主动调整生活节奏。我们要根据新的学习任务和要求,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适应新的作息时间,学会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根据题目的分值来答)

9、对于中学生来说,做好自我调整,应该特别注意哪几个方面?为什么?

(拓展强化第三页精要透析2)

10、怎样做个阳光少年(说说你心目中阳光少年的形象或阳光少年行动计划)

做个阳光少年,实质上就是要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

①做好角色转换。作为中学生,我们不应该只是被动地等待别人告知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主动去了解自己要做什么,然后努力地去完成,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②做好心理上的调整。我们应该融于新的集体之中,培养乐观开朗的性格,增强自尊和自信。

③主动调整生活节奏。我们要根据新的学习任务和要求,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适应新的作息时间,学会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

第二课 天生我才必有用

1、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的关键是什么?

要实事求是,既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低估自己。p13

2、怎样才能真正认识和确定自己的价值?p14正文第一段

3、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的常用方法?p15

4、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有何意义p16正文第一段

5、如何才能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p13-----15 三点

①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的关键是要实事求是,既不要高估自己,也不要低估自己。知道自己的长处优点,也知道自己的短处缺点。

②我们要努力发现和发挥自己的的潜能。

③掌握科学的认识和评价自己的方法。

6、人为什么要有自信?(或自信的作用或自信的意义)p16——17 三点

①自信是一个人成长与成才不可缺少的一种重要的心理品质,是生活中获得成功和快乐的重要因素。

②一个有自信的人确信自己能够把某件事情做得很出色,并相信自己能够获得成功

③自信的人能靠自己的力量使看似不可能的成为可能,使可能的成为现实。

7、怎样才能获得自信?p17

①自信也是多次成功的积累,一个人感受的成功体验越多,对自己就越充满信心。

②找出自己的优势,挖掘自身的潜力,在现有的基础上进步,我们就会逐步树立起自信心,不断走向成功。

③超越自卑。

8、什么是自信(自信心)? p17定义

9、什么是自卑(自卑感)? p18定义

10、产生自卑感的原因是什么? p18

个人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经历不同,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会有很大差别。当个人对自己的能力、品质评价过低时,就会产生自卑感。

11、如何才能成功?

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自信、勤奋是成功的基石,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

12、如何理解勤奋是成功的基石?p20 “没有自信,就不可能成功……证明‘我能行’”

13、克服自卑的方法?p19

14、自信与自大、自满的区别?

①自信的定义②自满的表现(p20最后一些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