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字头下面加九念什么,草字头下面加一个九念什么

2020-12-26 14:55:15 字数 2999 阅读 5930

1楼:匿名用户

艽 qiú

远荒:艽野。

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艽,人民有室”。

笔画数:5;

部首:艹;

2楼:匿名用户

艽 【拼音】:[qiú] [jiāo] 【字义】:[qiú] 1.远荒:~野。2.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人民有室”。

上面一个草字头下面一个九念什么

3楼:匿名用户

艽,有两种读音:[ qiú ]和[ jiāo ][ qiú ]

1.远荒:~野。

2.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人民有室”。

[ jiāo ]

[秦艽]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宽而长,根可药用,主治风湿痛。

4楼:匿名用户

草字头下面一个九有两种读法:第一种 jiāo,第二种读qiú

草字头加个九念什么?

5楼:匿名用户

艽jiāo

——“秦艽”(qínjiāo):草名。龙胆科。多年生草本,根入药艽qiú

ㄑㄧㄡˊ

远荒:~野。

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人民有室”。

郑码:eqy,u:827d,gbk:dcb4笔画数:5,部首:艹,笔顺编号:12235

6楼:閾庣憸鈾

读:jiāo

读音:qiú

读音:jiāo

用法:名词。秦艽( qínjiāo) :是草名。

造句:1)有一种草药叫做秦艽。

2)秦艽的别名叫做又称龙胆科,它多年生草本,根入药。

读音:qiú

用法:可以作形容词,形声,从艸,九声。“九”为“久”之叚借,有长远之义,故荒远之处为艽。也可以作名词。

造句:1)“我征徂西,至于艽野。”——《诗·小雅·小明》

2) 艽是禽兽巢穴中的荐草。

3)“禽兽有艽,人民有室。”——《淮南子·原道训》

参考资料

7楼:匿名用户

艽 【jiao】 艽 jiāo ――“秦艽”(qínjiāo):草名。龙胆科。

多年生草本,根入药 艽 qiú ㄑㄧㄡˊ (1) 远荒:~野。 (2) 禽兽巢穴中的垫草:

“禽兽有~,人民有室”。 郑码:eqy,u:

827d,gbk:dcb4 笔画数:5,部首:

艹,笔顺编号:12235

草字头下面一个孛草字头下面一个齐念什么啊?

8楼:梦里心落

读音:bí qi

汉字:荸荠

荸荠又名马蹄、水栗、乌芋、菩荠等,属单子叶莎草科,是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有细长的匍匐根状茎,在匍匐根状茎的顶端生块茎,俗叶荸荠。秆多数,丛生,直立,圆柱状,有多数横隔膜,干后秆表面现有节,但不明显,灰绿色,光滑**。

叶缺如,只在秆的基部有2-3个叶鞘;鞘近膜质,绿黄色,紫红色或褐色。小穗顶生,圆柱状,在小穗基部有两片鳞片中空无花,抱小穗基部一周;其余鳞片全有花;较小坚果长一倍半,有倒刺;柱头3。小坚果宽倒卵形,双凸状,顶端不缢缩;花柱基从宽的基部急骤变狭变扁而呈三角形。

花果期5-10月。

荸荠原产于中国,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以热带和**带地区为多。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球茎富淀粉,供生食、熟食或提取淀粉,味甘美;也供药用,开胃解毒,消宿食,健肠胃。

荸荠喜欢生长在池沼中或栽培在水田里,喜温爱湿怕冻,适宜生长在耕层松软,底土坚实的土壤中。栽培要求有20-25厘米的耕作层,这样既利于球茎的生长发育,又不会让球茎深钻,个体发育大小均匀整齐一致,有利于掘收。如果耕层过粘,不利于球茎的膨大,腐殖质过多,球茎的含糖量降低,甜味差。

9楼:遵之规律

bi.qi 都念二声。

草字头下面加一个九念什么?

10楼:鱼

qiú jiāo 两个读音

11楼:百度用户

艽――“秦艽”:草名。龙胆科。多年生草本,根入药 艽jiāo 艽qiú 1.荒远。参见"艽野"。 2.禽兽巢穴中的荐草。

一个草字头下面一个九是什么意思

12楼:科学普及交流

艽[qiú] 远荒:~野。;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人民有室”。

[jiāo] [秦艽]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宽而长,根可药用,主治风湿痛。

13楼:醉染梨花

艽 [qiú]

远荒:~野。

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人民有室”。

艽 [jiāo]

[秦艽]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宽而长,根可药用,主治风湿痛。

14楼:匿名用户

艹九念什么:

艽[qiú] [jiāo]

[字义]:[qiú] 1.远荒:~野。2.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人民有室”。

15楼:匿名用户

秦艽,一种植物,根可以入药。

16楼:百度用户

艽[jiāo][qiú]

草字头下面一个九字念什么

17楼:大鹏展翅

艽 qiú

远荒:艽野。

禽兽巢穴中的垫草:“禽兽有艽,人民有室”。

笔画数:5;

部首:艹;

艽 :jiāo

——“秦艽”(qínjiāo):草名。龙胆科。多年生草本,根入药

草字头下面一个九读什么

18楼:晚风就是俺

这个字是 艽

读音:[qiú] [jiāo]

部首:草字头

五笔:avb

草字头加服念什么,草字头下面一个服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菔,读作 f 。该汉字与莱组词 莱菔 ,词意是萝卜的别称。又莱古代指郊外轮休的田,亦指田废生草。 2楼 若雨繁花开 菔读音 f 部首 艹五笔 aebc 释义 莱 见 莱 。 3楼 小玲珑东东成 也念fu二声,莱菔是萝卜的别称。 4楼 匿名用户 我好像还不认识啊 。 草字头下面...

草字头加个吕念什么,草字头下面有个吕念什么

1楼 晚风就是俺 这个字是 莒 读音 j 部首 草字头 五笔 akkf 草字头下面有个吕念什么 2楼 晴晴 莒拼 音 j 部 首 艹 笔 画 9 五 笔 akkf 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1 古代对 芋 的别称。 2 中国周代诸侯国名,在今山东省莒县一带。 3楼 匿名用户 莒读音 j 部首 艹 五笔 a...

草字头下面倍读什么,草字头加个“倍”念什么?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草字头下面倍是蓓字,读音 b i 。 蓓读音 b i 部首 艹 五笔 awuk 基本释义 蕾 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的花。 详细释义 名 蓓蕾的简称。含苞未开放的花 金蓓锁春寒 恼人香未展。 宋 黄庭坚《戏咏腊梅》 组词蓓蕾 蓓藟 棕蓓 金蓓 蓓蕾初绽 2楼 匿名用户 蓓读音 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