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又漂亮又简单的小制作手工布娃娃废物利用

2020-12-26 14:36:33 字数 4817 阅读 1434

1楼:一杠青年

又漂亮又简单的小制作,可以通过一些布匹,来制作手工布娃娃,充分实现废物利用。一款个性的创意小丑娃娃diy奉上。

原料工具:布匹一段、针线若干、剪刀、棉花。

具体步骤:

1、娃娃的身体。

2、开始组合。

3、娃娃帽子的做法。

4、背面效果 。

5、小丑娃娃的脸部,最后组合制作完成。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找一些手工论坛看看

3楼:短发及耳冬天冷

(*︶*)美拍里有好多好多

废物利用手工制作,简单又漂亮

4楼:匿名用户

**挂件 制作材料:旧衣服+棉絮(大米或者沙粒也可以) **挂件是初学者最容易上手的手工品了,制作简单,造型可随心所欲,画什么就做什么。制作工序有五步:

画图、裁剪、缝合、填充、再缝合。从没干过针线活的姑娘琢磨两个小时也可以做出一个简单的挂件。 靠垫 制作材料:

旧衬衣+十字绣 小时候缝过沙包的女生做靠垫肯定很容易,因为两者有很多共通之处,简简单单把两块布料面对面缝起来就ok了,关键是针脚要密、要整齐。如果你恰好是个十字绣爱好者,还可以在靠垫的正面绣上个漂亮图案。 床头就可以时不时添个小精灵了。

水果篮 制作材料:旧水果筐(塑料的、藤编的都可)+旧衣服+弹力絮 如果你嫌家里的水果篮太老土,找件好看的旧棉衣,按照水果篮的大小裁出两块布料,依着篮的边际缝上去,塞上弹力絮……两个小时(熟练工的速度哦)后一个全新的水果篮就诞生了。

四年级简单又漂亮的小制作大全。

5楼:安琪

手工折纸挂件是初学者最容易上手的手工品了,制作简单,造型可随心所欲,画什么就做什么。制作工序有五步:画图、裁剪、缝合、填充、再缝合

怎样制作漂亮又简单的手工

6楼:匿名用户

简易精美小巧的硬币包:

制作方法:空饮料瓶几乎家家都会有,平时我们会把它作为垃圾丢掉,现在你可以把它变废为宝。找两个带颜色的塑料瓶,用剪刀把底部剪下备用。

剪得位置可以根据需要来定,大约2厘米厚即可。然后找一根拉链,可以从废旧的包包或裤子上拆下,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买一根。下面的工作只需要把拉链和两个瓶底连在一起,可以用针和彩线缝制,也可以用订书机订到一起。

好啦,一个精美实用的零钱包就做好了。你可以用它来装日常用的硬币,拉好拉链放在手包里。硬币就再也不会乱跑啦。

适合小学生制作的小制作,既要废物利用,又要好做,还要实用。谢谢了!!!

7楼:茫茫虫

小小显微镜

材料:废弃的红外线笔(取出里面的小凸透镜),卡片纸若干,小盒子两个,玻璃片两个。

方法:做两个能够够嵌套的盒子,将盒子顶端戳一个小洞(适合小凸透镜大小);将凸透镜安装在其上;将两个盒子套在一起;在里面的盒子上面倾斜45度角放置一个小镜子,用来收集光线。最后将两个玻璃片中间夹上一片洋葱表皮,调整盒子(调整凸透镜与观察的样品间距)就可以观察细胞啦!

简易风筝

材料:竹签两个(半米长);纸张两张;浇水;蜡烛;火柴方法:取出一个竹签,点燃蜡烛,一边均匀的用火烤竹签,一边将竹签略微弯成一个弧度。

用火烤是为了让竹签定型。但切记只是稍微受热即可。将一根弯的竹签和一根直的竹签十字固定好。

将其站在一张以这了两根竹签为对角线大小的菱形纸站在上面,竹签做骨。弯竹签弧度突出的方向为前方,将后方再粘上一条大小为风筝最长对焦线长的一倍的长纸条,作为尾巴。最后在风筝的正面(没有竹签的那一面)在竹签十字相交部位系上风筝线,等一个好天气,就可以亲手将自己制作的风筝放飞天空啦

8楼:ann了愿

用一个吃过的薯片桶,外面铺上彩色卡纸,加以装饰。即废物利用又美观实用。

9楼:手机用户

创新小发明制作方法1、自制羽毛球

准备材料:空饮料瓶一只,泡沫水果网套两只,橡皮筋一根,玻璃弹子一只。

制作过程:

1.取250毫升空饮料瓶一只,将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将剪下的部分均分为8份,用剪刀剪至瓶颈处,然后,将每一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状;

3.将泡沫水果网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处;

4.将另一只泡沫水果网套裹住一粒玻璃弹子,塞进瓶口,塞紧并露出1厘米左右;

5.剪下半只乒乓球,将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边剪成须状,盖住瓶口后用橡皮筋固定住。

6.美化修饰后,一只自制羽毛球完成了。用羽毛球拍打一打,看看效果怎么样?

怎么利用废品做手工步骤和**简单的又好看的

10楼:匿名用户

用文字把利用废旧物品进行一项小制作或小发明记录下来

11楼:

这些感觉不错,不知道算不算简单

12楼:义不容辞

怎么利用废品做手工。步骤和**简单的,又好看的,又实用的

小制作大全简单又漂亮四年级

13楼:何必如此执着

折纸大全之小纸袋,步骤很简单,看一遍就能学会!

14楼:玉碧蓉尉囡

**挂件

制作材料:旧衣服+棉絮(大米或者沙粒也

可以)**挂件是初学者最容专易上手的手属工品了,制作简单,造型可随心所欲,画什么就做什么。制作工序有五步:画图、裁剪、缝合、填充、再缝合。

从没干过针线活的姑娘琢磨两个小时也可以做出一个简单的挂件。

靠垫制作材料:旧衬衣+十字绣

小时候缝过沙包的女生做靠垫肯定很容易,因为两者有很多共通之处,简简单单把两块布料面对面缝起来就ok了,关键是针脚要密、要整齐。如果你恰好是个十字绣爱好者,还可以在靠垫的正面绣上个漂亮图案。

床头就可以时不时添个小精灵了。

水果篮制作材料:旧水果筐(塑料的、藤编的都可)+旧衣服+弹力絮如果你嫌家里的水果篮太老土,找件好看的旧棉衣,按照水果篮的大小裁出两块布料,依着篮的边际缝上去,塞上弹力絮……两个小时(熟练工的速度哦)后一个全新的水果篮就诞生了。

15楼:安琪

手工折纸挂件是初学者最容易上手的手工品了,制作简单,造型可随心所欲,画什么就做什么。制作工序有五步:画图、裁剪、缝合、填充、再缝合

16楼:薄小琬

我要看一下小制作或者是小发明

手工布娃娃怎么制作?

17楼:匿名用户

1、这个知识,网上已经有很多,只需要输入“布娃娃制作”搜一下,就会找到很多。

2、既然是手工,又不是批量生产的话,可以利用家里的一些废旧衣物来做。同时,根据自己不同的喜好,可以有很多方法。

3、下面借用一个初中生制作布娃娃的方法如下:

布娃娃的制作过程

八年级2班 黄凤梅

朋友,你一定见过布娃娃吧,那你知道它的制作过程吗?

首先,找一块稍大些的白布,一块花布和一些黑毛线。白布用来做娃娃的脸,先将白布对折,再用铅笔在一面儿上画一个半圆。当然,无需用圆规,那样会太死板。

然后沿着线条用外线将对折的两面缝好,把多余的部分剪掉。之后放在玻璃下压平。将它翻过来,使没有缝头的光面向外。

如果挂在墙上,那么此时就可以在夹层中适当地填上一些棉花,让它丰满起来。

接下来开始做头发。用一根粗针把黑毛线穿过去,根据自己想要发型,把“头发”缝上去。什么“刘海儿”啦,“长辫”啦,“披肩发”啦,只要把毛线缝在不同的地方,留下长短不同的线头就可解决了。

下一道工序,就是给小娃娃加顶帽子。用手中的花布折成各式帽子的形状,然后粘在娃娃的头上,以稍低为宜,这样更能体现出“半遮面”的朦胧美。

最后,就是画五官居兼化妆,这个依据个人的喜好而定。如果是**式的,就在眼睛的位置点两个圆圆的黑点作眼睛,上面画两道“撇”作眉毛,下面画个又圆又大的红鼻子。再画一个又弯又大的嘴巴。

如果是中国式的,就画上两道修长的眉毛,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小小的鼻子,还有红若樱桃的小嘴。但无论是**式的,还是中国式的,最好都在脸蛋上轻轻的用红铅笔染上一层浅红色,让布娃娃的脸丰润起来。

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布娃娃就在我们的手中做成了。

18楼:怎么办

第一步:工具准备第二步:裁剪娃娃身体第三步:

缝合各部分身体,别忘了一个留一个小口第四步:裁娃娃的花裙子第五步:把缝好的一面翻转然后塞入pp棉第六步:

把娃娃的各部分身体拼接缝好,修好娃娃的眼睛和嘴第七步:缝好衣服和头发完成做这个娃娃大约花了8个小时,如果会使用缝纫机就快多了。我觉得最难做的就是娃娃的衣服,因为不能有毛边所以每条外露的边都要滚边,是一项很细致的活儿。

娃娃的头发是用毛线缝上去的,然后再把毛线的四屡拆开就成了卷发。只要有耐心就一定能做出可爱的布娃娃。

19楼:匿名用户

1、准备工具:剪刀、笔、扣子、纸张、棉花、针线。

2、首先我们需要制作模板,模板的制作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在硬纸上面画着自己想要的娃娃的各个部位就可以了,然后将模板放置到布料上面,在布料的上面画着轮廓出来,并将沿着轮廓缝一个不闭合的圆圈。

3、用剪刀将轮廓内的布料给裁剪下来,因为我们制作的娃娃是立体的,所以需要有两面布料,也就是说裁剪的时候不管是上面部位都需要裁减两次。

4、我们需要先塞入适量的棉花进去。

5、塞好棉花以后我们再将口子给缝死。

6、将头部和身体缝好。

7、给娃娃缝上眼睛。

8、为娃娃穿上一条裙子加上头发,完成。

20楼:康适祭秀筠

http://****diytimes.***/

王府井的

书店里有的

怎样制作漂亮又简单的手工,什么手工制作最简单又漂亮

1楼 匿名用户 简易精美小巧的硬币包 制作方法 空饮料瓶几乎家家都会有,平时我们会把它作为垃圾丢掉,现在你可以把它变废为宝。找两个带颜色的塑料瓶,用剪刀把底部剪下备用。 剪得位置可以根据需要来定,大约2厘米厚即可。然后找一根拉链,可以从废旧的包包或裤子上拆下,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买一根。下面的工作只需...

最简单的手工纸怎么折,手工纸怎样折又简单又漂亮

1楼 匿名用户 取长方复形的纸一张,以制a4纸为例。沿长边从中间对折。 对折后,同上再对折一次,纸边朝下,左右上方两角沿中轴线折成三角形。 把边边上多余的纸,沿大三角形往上折。从底部向两边撑开。 折成正方形以后,再两角向上折,成三角形。 这时同上把折好的三角形从底部,沿轴线撑开成正方形。 再如图往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