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质工艺品上色怎么能保持不掉色,木制工艺品如何上色

2020-12-26 14:15:39 字数 4540 阅读 6155

1楼:

如果是喷漆仿铜我可以回答。但是你没给分,我不想答 .

青铜、红铜一般经过以下几道工序

1 喷黑漆,也就是黑底

2 喷金粉

3 喷铜粉(青古铜或红铜)

4 拉丝

5 上亮油(水晶漆)

6 ok

给分吗? 我为分而来

2楼:匿名用户

去建材商店 或者油漆商店有的卖那种 专用的透明的 无色的 油漆 风干很快 像发胶一样 买回来 自己往你的工艺品上 一喷 就ok

3楼:虢和悦终掣

你要打磨抛光做得非常好非常光滑,后期的上色工序才不会出现气泡或者砂眼这些颗粒,一般喷漆就很快的,而且很均匀。

木制工艺品如何上色

4楼:阿三木的咖啡

木雕工艺品着色的颜料一般是指水溶性的,比如水粉。水彩。它们的渗透性比较强,覆盖性小。但是油画和丙烯颜料不宜使用。

木雕的着色方法掌握木料的本质和花纹在颜料的覆盖下还要依然可见,有些木材的纹理经过染色更加清晰。所以在颜料调配的时候不宜过厚。颜料与水的比例约是三十比一,要适当的稀薄,呈透明状。

这样即使多上几遍,木质也不会被覆盖住。不过上色的刷笔含水量不能过多,也不要急于求成,否则有些深凹处会产生积淀造成颜色不均匀效果,影响美观。

颜色的调配可以根据个人作品而定,但是不管哪种,都要掌握在三到四种的颜色调和,颜色过多会有脏的感觉,颜色过少,又会缺少厚重感。搭配好的颜料着好颜色木雕工艺品的美感就慢慢体现出来了。

5楼:匿名用户

去汽车用品店买罐手喷漆,几块钱搞定。

木质工艺品上色用什么材料比较好?

6楼:匿名用户

原木的的颜色其实很好,可以保持原木的颜色,另外可以根据造型和风格来选择颜色,例如东南亚风格颜色比较艳丽,可以选红色、绿色、金黄等颜色。

怎么给玻璃、木器、竹器上色和防止腐烂? 10

7楼:来喃

玻璃是不需要防腐的,它与竹木之间的粘合可以使用环氧树脂,农机胶,立时得,玻璃胶等.它上色之前要到玻璃工艺加工店去喷沙处理,然后喷上一般的手喷柒就行了,如果是长条型的玻璃,也可以不用喷沙处理,到包装材料店(非民用店)购买收缩薄膜套上并热收缩,收缩薄膜有带色的,但大多是透明的,可以直接喷色,因为它是pvc材料,油漆会有很好的着附力的.

竹木材料可以直接使用手扫清漆,起到美观和防腐的作用;

要上色就不要手扫清漆啦,先到油漆材料店购买色粉或色浆,各有水溶性和油溶性两种供选择,分别配水和天那水等,在竹木材料表面上色,干燥后直接使用手喷透明漆.

如果是贵重些的木头,建议你在上色后油上"力架"(油漆店有),然后使用生漆,这就是古色古香的古木家具的油漆方法了.

问下家具喷漆高手,我想给一件木制工艺品喷漆,是不是(底漆——上色——面漆)这三个步骤?

8楼:速a汽车喷漆

楼主;首先木制品做漆的话,底漆很很重要很重的,你可以这样做,第一;木制的专用底漆要刷的好刷的匀,没隔30分可刷一次(楼主要根据你想让它达到一种怎么样的手感来反复增加底漆的厚度)第二:等第二天底漆彻底干燥后,800号砂纸打磨至光滑平整(摸上去有一种肉肉的感觉)第三:清理干净,清理木制工艺品上的污染物,就可以上你需要的颜色了,(最好找个灰尘污染小的地方)第四:

喷面漆(清漆),要喷的均匀一些哦,分两边喷吧,隔6分钟。

9楼:笑傲彩湖

这位朋友,一般家具木器当然习惯性的都是选

择家具漆和木器漆。我在涂料这个行业也奋斗了好几年了,如果你非要用木器漆或者家具漆的家具漆的清漆来做的话,这种是透明的,建议用多乐士和华润的。如果是要用木器漆中的白色漆来做的话,这种是白色的,建议用仙人掌的,这个品牌的白漆耐黄变能力比华润都好。

不过无论是清漆还是白漆的抗破碎,抗裂和抗冲击性能都一般,也是我们所说的油漆的硬度不是非常高,而且使用寿命也是有限的,一般在5年左右,质量较差的最多2年左右。而且不能受强光(太阳光)暴晒,也就是室外不能用,否则在短时间内就会出现木器颜色发黄变黄。

木器漆或者家具漆的施工工序:①用400#以下的砂纸打磨平整②上底漆一遍③待底漆干燥后在进行打磨。④最后上面漆两遍就ok拉。施工是不是很简单呢!

还有一种民用建筑工业油漆,我也跟你推荐一下,那就是丙烯酸脂肪族聚氨酯磁漆,我说说这种油漆的性质和特点:①这种油漆同样适合做木制品,而且耐黄变和抗冲击性能极佳。②还可以用于经常受阳光暴晒的室外木制品。

像我们做的广州雅居乐别墅园区的室外木质花台,深圳万科17英里花园别墅的室外木质花台都是用的这种油漆。③这种油漆也分清漆(透明色)和色漆(调色)。什么颜色都能调,超过1000种色彩可以选择。

④这种油漆的漆膜表面非常光滑,像抛光瓷砖的表面一样,手感舒适。⑤产品本身的可挥发有机物(voc)含量超低,够环保。⑥产品使用寿命长,室内超过12年,室外超过9年。

⑦产品具有极佳的防腐蚀性,即使木器制品摆放在较为恶劣的潮湿的环境中也不会受环境的影响。⑧产品易于涂刷,滚涂和喷涂,易于施工。⑨产品具有极佳的光泽和颜色保持性,能使漆膜表面长久如新。

这种产品施工工序:①将木器制品用400#以下的砂纸打磨平整。②直接做第一道面漆,不过面漆需要加60%的稀释剂进行搅拌稀释即可。

③无需打磨,直接做第二道面漆,在面漆中加20%—30%的稀释剂进行搅拌均匀即可。(该产品做木器制品是不需要做底漆的)。

建议用多乐士专业油霸面漆389或者油霸面漆388,不过高性能的油漆产品**当然也不普通的木器漆或者家具漆贵一些。纯属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10楼:匿名用户

三遍底漆,上色,清面漆

用什么上色小工艺品,可以让它跟买的一样不容易抹掉而且光彩?

11楼:贝壳刘先生

丙烯颜料 美术用品店有卖 可以用专门的调色油调和 或者直接用水调和 上色后喷一层亮漆 7元一瓶的喷漆就行 装饰材料市场有卖

木头工艺品应该怎样保养

12楼:匿名用户

木质工艺品多以天然木料制作而成,木料的颜色和花纹被匠人巧妙运用,

与工艺品的特征和气质浑然天成,且木质工艺品多选用优良的木材,甚至是红木、紫檀木等珍贵材质,因此,木质工艺品的日常保养就显得很重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怎样保养木质工艺品。

保持周围空气湿润

干燥的空气环境很容易导致木制工艺品干裂,影响其美观性,因此,可以在放有木制工艺品的房间里养鱼、养花,或者使用加湿器即时加湿,一定不能使木制工艺品在阳光下暴晒或是接受空调的长时间吹风。

保护表面不划伤

木质工艺品的表面出现划痕会严重影响整体美观性且划痕不容易消除,因此,在日常使用中我们要格外注意,为了避免划伤,我们可以在台类木质工艺品上覆盖厚玻璃,木质家具表面涂蜡,蜡可以保护工艺品表面涂料,防止划伤,建议涂蜡周期为三个月一次。

表面无损后小心清洁

如果木质工艺品不小心受到了腐蚀性液体的损坏,这时候一定不能使用汽油、煤油等进行清洗,它们虽然能够溶解腐蚀性液体,但也会破坏工艺品表面的涂层。遇到这种情况,使用肥皂水清洗污损出更有效,清洗完成后记得涂蜡。

搬动时要小心

木质工艺品在搬动时如果不小心很容易碰坏或者划伤,有些较脆的木质甚至会出现断裂,因此,我们在挪动木质工艺品一定要格外小心,出现破损的情况下要及时修补。

不要过分使用木质家具工艺品

一些木质工艺品是可以作为家具使用的,但是要注意,这类家具一定不要过分使用,不能让它们承受过多的重量,这样容易引起工艺品的变形,也影响美观。

慎用核桃油

很多人认为核桃油非常适合用来保养木质工艺品,因此会经常、大量的使用,这个观点是不对的,核桃油用量多容易吸附灰尘,且影响工艺品的色泽等方面,一般情况下,2个月左右使用一次就可以了。

你好,关于树脂工艺品上色问题

13楼:星沙城堡

树脂工艺bai

品上色 用油漆就可以

du了 丙烯也可以上色zhi 但是成dao本太高 油漆用回哪种天那水答调和的最好 上色有两种画法 一种叫淡彩 一种叫 浓彩 淡彩就像水彩画 浓彩就像油画 画的时候可以有很多的技法 比如扫色 打的 仿古 等等 需要学习一段时间 油画笔不可以用 太硬 画布均匀 水粉笔可以用

14楼:匿名用户

用丙bai烯/油漆/水性涂料都可du以。如果需要高度透明zhi的,可以自己dao

配。1.溶剂染

回料1.5-5.0%(溶剂染料黄-21号,红-8号,蓝答-70号,黑-29号,四个颜色可以基本够用)

2.无水乙醇40.0%。

3.丙二醇甲醚 35.0%。

3.二乙二醇单丁醚 2.5%。

4.聚乙烯醇缩丁醛2.5%。

5.聚酮树脂 15.0%。

15楼:匿名用户

喷枪不bai是必须的,只是油画笔手du

涂的效果比起zhi喷枪差点dao

,容易有笔痕.另外内有不少效果要喷枪才容能做到.比起丙烯颜料,更专业的是模型漆,分水性漆和油性漆两种.不过**不是贵一点点,因为是进口货,国产的质量不行.如果你的工艺品本身价值不是很高那就没有用模型漆的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