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月右边君念什么字?怎么拼,左边一个月右边一个君念什么字?怎么拼?

2020-12-26 13:07:25 字数 3913 阅读 3183

1楼:匿名用户

你是说这“腒”个字吗?它旁边不是“君”,是“居”“腒”它念ju 读一声

2楼:匿名用户

没必要这样吧? 我退出得没?少烦人

3楼:匿名用户

去查查啊 你打字的时间就查到了

4楼:you是逗比么

jun 就是鸡鸭鹅的胃 很多输入法是打不出来这个字的

左边一个月右边一个君念什么字,怎么拼

5楼:诚信为本

这是个生僻字,网页显示不出,音义见**。

**资料:《汉语大字典2》月部6画

左边一个月字,右边一个君字念什么字,五笔怎么打

6楼:老朽·老不朽

该字是方言用字。

拼音:jūn 。(四川成都方言)鸡、鹅、鸭的胃。

经搜索,收入七万多汉字的unicode超大字集(字库)也没有该字,字库里没有的字无论用什么输入法也不能把该字打出来的。

7楼:依舊千嵓萬岫

同“肫”。肫的五笔:egbn。右边是君的那个一般字库里没有,打不出来。

①zhūn

1.禽类的胃(亦称“胗”):鸡~。

2.诚恳、真挚:~~。~笃。

②chún

1.古代祭祀所用牲畜后体的一部分。

2.古同“纯”,整体,全。

3.精细致密:“缪缪~~,其事不可循”。

8楼:匿名用户

我查过字典,没的这个字哈!

9楼:匿名用户

没有这个字吧,估计是异体字或自造字

左边一个月字、右边一个君字,组成的字读做什么啊?

10楼:枫桥映月夜泊

左边一个月字、右边一个君字,组成的字读做jūn。该字是方言用字,(四川成都方言)鸡、鹅、鸭的胃。

介绍:鸡胗是指家鸡的砂囊内壁,系消化器官,用于研磨食物,该品为传统中药之一,用于消化不良、遗精盗汗等症,效果极佳。

食用疗效:

鸡肉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肉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11楼:_漠宝贝

该字拼音:jūn 。

成都方言,鸡、鸭、鹅的胃。

也就是“鸡胗”啦~

12楼:黑p眼

该字是方言用字。

拼音:jūn 。(四川成都方言)鸡、鹅、鸭的胃

13楼:匿名用户

xuān 是姓氏 禤姓到明代才有记载。传说有: 一说禤氏元代以前是武宗,即将门之家,在明洪武年间从军归户,报户主籍而取禤姓。

立禤字为姓是为了纪念将军祖先之意,即以古代将军的“示”字旗为禤字的偏旁,禤字右上角的四代指将军背后的四面令旗,右下角的羽代指将军的铠甲。 二说立禤字是为纪念先祖南越王赵佗。因为其郡望是南越郡,俗称南粤堂,有人便据以猜析。

示:王者也,王者的讲话、发文称示;四:代佛指四海,羽:

代指王者的龙袍。 三说禤氏祖先在元明之际,为避白莲红巾军,隐居乡野,以避灾祸。 禤顺明先后最后认为:

禤姓极可能从杨姓中分化从来的。 依据是:一禤氏族规禁与杨姓通婚;二有祖上传说明代老祠堂祖牌刻有由杨姓分立出来的记载。

禤氏人与轩辕古帝王后代有着千古不解之缘,据史料记载,商朝曾有过两个方国也称禤国,据说是黄帝曾孙受封地,后周文王姬昌败了耆国即禤国(当时耆字与禤字通用),该部落的后代才改为与原姓第一字轩同音的国姓为姓,才有当今的禤姓人. 据禤姓的祖宗相传,归结起来有:禤姓系封建帝王所赐的一个姓氏,禤姓始祖纯旺公系东汉爱国名将马授的裨将。

在汉光武帝时,建武十七春(公元41年)随马授南征交趾(今越南)。纯旺公,黄万定(均系山东青州人),授命为马部前锋,因戢功卓著,于次年得胜还军马授将公等人之战功一一申报皇上,皇上召见纯旺公当面封赏。皇问曰,你功不小,你想当什么官呢?

因公一时想不出官阶名称,便说:“请皇上封个大大官我当”。当时不知是由于方言所造成的发音不同,抑或皇上听走了耳,结果把大大听成代代。

皇上当即说:好!你要当个代代官吗!

现就封你为平夷大夫钦州世袭时罗都总守。皇上还说:你与一般类似此官阶的人不同,你可以有事随时入朝面君陈奏。

现赐你朝服一套(包括帽盔一顶(穿起出入朝门通行无阻。公受封准,想到自己有名无姓(一说公原姓牛)能得到皇上开金口赐个姓也是极其荣幸的,因此,便又奏请赐姓。公数次开口奏请,皇上因与其它朝臣正在商讨国事,无暇顾及,但又见公还在想什么似的,便用手接连地指指公手捧的御赐朝服(朝服装在一本合内)。

公未领其意,欲再奏请,后旁有一大臣说,圣上己奏准了。公说:为何未听见赐我姓什么氏。

大臣说,圣上接连指合已经是赐你了,你不要耽误皇上外断天下大事的宝贵时间,无事可以退朝了。公不得已便退朝,返回后,与一些有文墨的部

左边一个月右边一个君怎么读

14楼:绯夜白蔷薇

该字是方言用字。 拼音:jūn 。(四川成都方言)鸡、鹅、鸭的胃。 见《汉语方言大词典》5684页

左边一个月字旁 右边加一个君字 怎样读这个字

15楼:废柴船长

左边一个月字旁 右边加一个君字

16楼:呼噜娃求姐脱主

该字言用字 拼音:jūn (四川都言)鸡、鹅、鸭胃 见《汉语言词典》5陆吧四页扫描 图" class="ikqb_img_alink"> 经搜索收入七万汉字unicode超字集(字库)没该字字库没字论用输入能该字

17楼:二愣

该字拼音:jūn 。 成都方言,鸡、鸭、鹅的胃。

介绍:鸡胗是指家鸡的砂囊内壁,系消化器官,用于研磨食物,该品为传统中药之一,用于消化不良、遗精盗汗等症,效果极佳。

食用疗效:

鸡肉虽然鲜美但几乎没有营养。鸡的营养物质大部分为蛋白质和脂肪,吃多了会导致身体肥胖。鸡肉中欠缺钙、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各种维生素和粗纤维,长期食用易导致身体亚健康。

制作方法:

1.生鸡内金:将鸡内金净制,除去非药用部位。

2. 醋炒鸡内金,醋用量100:10,将净制过的鸡内金用文火炒至表面颜色加深,喷淋食醋,待醋被完全吸进鸡内金。

3。焦内金:用武火炒至表面焦黑内部焦黄,喷淋食醋,吸干后出锅晾凉。

左边一个月,右边一个君,用五笔怎么打啊,读什么

18楼:蝎之樱桃

该字是方言用字。 拼音:jūn 。

(四川成都方言)鸡、鹅、鸭的胃。 见《汉语方言大词典》5684页,经搜索,收入七万多汉字的unicode超大字集(字库)也没有该字,字库里没有的字无论用什么输入法也不能把该字打出来的。

一个月字加上一个君字这个字怎么打出来

19楼:罗那塞多

【字海】释义

同【肫】字。拼音jun1[~肝]鸡、鸭、鹅的胃。西南官话。

这个字呢,内

用五笔输入法能

容打出来,全码evtk

不过也需要字库的支持。

扩展资料:释义[ zhūn ]

1.禽类的胃(亦称“胗”):鸡~。

2.诚恳、真挚:~~。~笃。

[ chún ]

1.古代祭祀所用牲畜后体的一部分。

2.古同“纯”,整体,全。

3.精细致密:“缪缪~~,其事不可循”。

一个月一个君读什么

20楼:闲人闲话百态

该字与【肫】字同。

见《中华字海》第907页扫描(部分)

左边山,右边鸟,念什么字,左边一个山,右边一个鸟,念什么字?

1楼 匿名用户 嶋 拼音 d o 嶋 的右半部分是 鸟 的繁体 古同 岛 字 这个字念什么?左边一个 山 ,右边一个繁体的 鸟 2楼 爱涛 嶋 拼音 d o 解释 嶋是指海洋及江 湖中被水环绕的陆地。 繁体字 嶋 汉字结构 左右结构 简体部首 山 3楼 year骑驴玩漂移 嶋 拼音 d o 嶋是指海...

上左边木字,右边贞字怎么念,上左边一个木字,右边一个贞字怎么念?

1楼 域来域好 桢zh n 基本字义 1 坚硬的木头。 2 古代打土墙时所立的木柱,泛指支柱 干 g n 喻能胜重任的人 。 3 古书上指女贞树。 2楼 匿名用户 桢? zh n 1 坚硬的木头。 2 古代打土墙时所立的木柱,泛指支柱 干 g n 喻能胜重任的人 。 3 古书上指女贞树。 你的问题看...

左边禾字旁,右边弟字,怎么念,左边禾字旁,右边一个弟字,怎么念?

1楼 断翅的叶子 稊 t 稗子一类的草,子实像糜子 计中国之在海内,不似稊米之在太仓乎? 杨柳新长出的嫩芽 枯杨生稊。 2楼 雾月霜天 稊 t 基本字义 1 稗子一类的草,子实像糜子 计中国之在海内,不似 米之在太仓乎? 2 杨柳新长出的嫩芽 禾字旁加一个弟字,读什么?意思是什么?五笔怎么打? 3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