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中红砖应该提前多长时间浇水合适

2020-12-26 12:36:38 字数 5582 阅读 2424

1楼:匿名用户

砌筑前红砖必须浇水是必须的,这在工地是常识了 。

1,理由是提前几天阴砖,把砖浇透。砌筑时可以增加与水泥砂浆的粘结力。

2,如果不提前浇水的话,那砌筑完毕后,砖墙不牢固,会有安全隐患。

3.施工规范也是这么规定的,砌筑用砖应该提前一天浇水湿润

2楼:匿名用户

砌砖前,砖应提前1~2天浇水湿润,砖的含水率宜为10%~20%

砌好的砖墙需要浇水吗?

3楼:射手

1、由于水泥本身就具有很好的吸水性,在施工完成后浇水,能够补充作业前浇水不足的情况;

2、水泥砖墙中掺入了大量的砂浆进行固定,砂浆的吸水效果并没有水泥好,如果不浇水的话,水泥本身缺少了水分就会从砂浆中吸收,这会直接导致砂浆中水分的散失,那么其结果就是砂浆的粘度、强度、硬度降低,墙体的牢固性很难得到保障,所以需要浇水补充;

3、自然条件下,混凝土容易凝结硬化,如果没有采取措施进行应对,水泥过快蒸发,而先前又大量缺水会影响水泥的物理反应,就会造成墙体表面脱皮、干裂产生缝隙,起砂等。内部水泥,砂浆的强度和耐久性就会自然而然降低。

4楼:匿名用户

1、砌体材料本身就有吸水率,在施工结束后浇水可以弥补施工前浇水的不足,还可以弥补砂浆中水分的缺失

2、不浇水砌体材料只能吸收砂浆中的水分 那么对于砂浆的强度、粘结度、养护都不利

3、可以有效的防止温度裂缝

5楼:旁人

夏季太阳直射的时段及秋季连续干燥的中午时段应适当浇水,以保持水泥砂浆在湿度环境下硬化,砂浆的强度直接影响砌体的强度。

冬季施工禁止浇水。

6楼:匿名用户

那得看气温了,因为砌体材料本身就有吸水率,砌好后要保证施工后水充分适度,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温度裂缝,而气温高的话水分流失快,那么只能吸收砂浆中的水分,那么对于砂浆的强度、粘结度、养护都十分不利

7楼:匿名用户

看情况,保持潮湿就行

现在用红砖盖房子,盖前砖没有浇水,沏好墙也没有浇水可以吗

8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旧砖都需要打水湿润以后再砌墙,新出窑的砖不打水砌墙,砂浆肯定不能达到标号。因此墙体也就达不上标准,砂浆都可能是疏松的,会严重影响墙体的载荷。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你

砌砖前为什么要浇水湿润

9楼:粥粥粥

砌砖淋水的原因是:

1、烧结粘土砖由于有很多毛细管,在干燥状态下吸水能力很强,使用时如果不浇水,砌筑砂浆中的水分便会很快被砖吸走,使砂浆和易性降低,操作时难以摊平铺实。

2、由于砂浆中的部分水分被砖吸去,会导致早期脱水,而不能很好地起水化作用,使砖与砂浆的粘结力削弱,大大降低砂浆和砌体的抗压、抗剪强度,影响砌体的整体性和抗震性能。

3、为使操作方便,使砂浆有一个适宜的硬化和强度增长的环境,保证砌体的质量,砖使用前必须浇水湿润。

扩展资料

1、施工操作工艺砂浆搅拌

2、砖浇水粘土砖必须在砌筑前一天浇水湿润,一般以水侵入砖四边1.5cm为宜,含水率为10%~15%,常温施工不得用干砖上墙;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达饱和状态的砖砌墙。

3、砂浆搅拌砂浆配合比应采用重量比,计量精度水泥为±2%,砂、灰膏控制在±5%以内,宜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不少于1.5min。

砌砖:砌砖宜采用一铲灰、一块砖、一挤揉的“三一”砌砖法,即满铺、满挤操作法。砌砖时砖要放平。

里手高,墙面就要张;里手低,墙面就要背。砌砖一定要跟线,“上跟线,下跟棱,左右相邻要对平”。

水平灰缝厚度和竖向灰缝宽度一般为10mm,但不应小于8mm,也不应大于12mm。为保证墙面主缝垂直,不游丁走缝,当砌完一步架高时,宜每隔2m水平间距,在丁砖立楞位置弹两道垂直立线,可以分段控制游丁走缝。

在操作过程中,要认真进行自检,如出现有偏差,应随时纠正,严禁事后砸墙。砌筑沙浆应随搅拌随使用,一般水泥砂浆必须在3h内用完,水泥混合砂浆必须在4h内用完,不得使用过夜砂浆。

10楼:老表有点呈

因为要满足砖的吸水性、加水饱和抗压、施工需要因素。

1、砖的吸水性

由于烧结粘土砖很多毛细管,在干燥状态下吸水能力很强,所以我们在使用时如果不浇水,砌筑砂浆中的水分便会很快被砖吸走,使砂浆和易性降低,操作时难以摊平铺实。

2、加水饱和抗压

我们在砌砖时,砂浆中的部分水分被砖吸去,会导致早期脱水,而不能很好地起水化作用,大大降低砂浆和砌体的抗压、抗剪强度,影响砌体的整体性和抗震性能。所以要浇水湿润。

3、满足施工需要

砌砖时砂浆有一个适宜的硬化和强度增长的环境,这样才能保证砌体的质量,所以砖使用前必须浇水湿润。

11楼:如之人兮

以提高砂浆和砖的之间的粘结力,保证砌筑质量。

如果砖块不浇水,砖和砖之间会不牢固的。高温季节砌砖,要特别强调砖块的浇水,除利用清晨或夜间提前将集中堆放的砖块充分浇水湿透外,还应在临砌之前适当地浇水,使砖块、片石保持湿润,防止砂浆失水过快影响砂浆强度和粘结力。

因为干砖含有石灰石吸水后会爆裂,和砌筑时很快吸走砂浆水分而影响砌体质量(强度)所以必须浇水湿润。气温低于0度可不浇水湿润。

红砖的吸水率非常高,且吸水速度非常快,所以如果不浇水湿润,会把砂浆里的水分迅速吸收,无法完成水化热,形成强度,造成砂浆失效,无粘结。潮湿环境对红砖影响确实很大,但始终无法使红砖达到饱和状态,仍有吸水现象的发生。因此,浇水湿润这一环节是不可以省略的。

扩展资料

砌墙是筑墙,最坚固的筑墙方式是逐块搭砌。筑墙时,大多数业主还是像以前那样选择常规的圬工建筑方法。用这种方式建造的房屋墙壁能起到气温缓冲的作用,从而可以确保室内温度、湿度适中。

此外厚重的砖墙也保证了良好的隔音效果。

自从能源成本不断飙升以来,墙壁建筑材料的热绝缘特性变的十分重要。国家立法者颁布了相关的热能保**令,要求外墙所用的建筑材料必须符合特定的最低隔热值。通过这些措施,能源得以节省,二氧化碳排放对大气层造成的压力也得以减轻。

12楼:忆安颜

水泥在水化过程中需要大量的水分,大家都知道砖内有很多小孔,能吸收水分,如果是干砖就会吸收水泥的水分,使水泥没有产生水化过程就提前凝固,也就会造成强度大大降低,所以砖在砌筑之前需要提前淋水。

砖的水量过大,砌筑过程中砖不能吸收部分水泥中的水分,出现墙体出水,墙体短期不会产生一定的强度使生产效率降低,砖应提前1~2天浇水湿润,湿润程度达到水浸润砖体15mm为宜。不宜在砌筑时临时浇水。

扩展资料

(一)、施工操作工艺砂浆搅拌

(二)砖浇水粘土砖必须在砌筑前一天浇水湿润,一般以水侵入砖四边1.5cm为宜,含水率为10%~15%,常温施工不得用干砖上墙;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达饱和状态的砖砌墙。

(三)砂浆搅拌砂浆配合比应采用重量比,计量精度水泥为±2%,砂、灰膏控制在±5%以内,宜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不少于1.5min

(四)砌砖墙

选砖:选择棱角整齐,无弯曲、裂纹,颜色均匀,规格基本一致的砖。敲击时声音响亮,焙烧过火变色,变形的砖可用在不影响外观的内墙上。

13楼:

因为砖很容易吸水,如果直接砌筑干砖,会吸收砂浆水分,影响砂浆水灰比,砂浆强度会降低……

湿润一般是前一天进水,水进入砖面1厘米左右,但实际上我们是直接从上往下浇水,不用管潮湿到什么程度,一般夏天多点水,冬天少一点水。

拓展资料

水灰比也叫水灰比率是指混凝土中水的用量与水泥用量的重量比值。

水灰比=水/水泥

水灰比过小会使水化热较大,混凝土易开裂,砼的和易性较差,不利于现场施工操作

水灰比过大会降低混凝土的强度

水灰比(w/c)与抗压强度f、水泥实际强度f的关系:f=a*f(c/w-b)

其中a、b是与骨料种类等的系数。例如:采用碎石时,a=0.53,b=0.20;采用卵石时a=0.49b=0.13

14楼:匿名用户

一座完美的建筑物其中难以想象数量的建筑各行业条款的国标是保证交付质量的基石,其中砌砖淋水就是土建施工质量保证的重要具体一环。砌砖淋水按施工工艺标准有明确规定:

中小型砌块砌筑前一天,应将预砌中小型砌块墙与原结构相接处浇水湿润,确保砌体粘接。

砖浇水:粘土砖必须在砌筑前一天浇水湿润,一般以水浸入砖四边1.5cm为宜,含水率为10~15%,常温施工不得用干砖上墙,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达到饱和的砖砌墙。

砌砖淋水的原因是:水泥在水化过程中需要一定量的水分。干砖就会吸收水泥中的水分,使水泥没有产生水化过程就提前凝固,会大大降低砂浆强度,所以砖在砌筑之前需要提前淋水。

砖的含水量过大,砌筑过程中砖不能吸收部分水泥中的水分,出现墙体出水,墙体短期不会产生一定的强度使生产效率降低。所以砖应提前1~2天浇水湿润。

15楼:夏令才

因为砖很干燥,如果不给砖浇水,它会吸收混凝土里的水分,从而使混凝土强度不够,因为混凝土要慢慢干燥才会坚固.为了防止砖吸收混凝土里的水分,所以,预先要给砖浇水湿润.

我刚问的专业人士

16楼:龙凤金宝

很简单!因为砖是干的,当砌砖的时候在水泥砂浆上放上干砖,砂浆里的水份会顺间被吸干,就不能使砂浆合砖块很好的渗透溶合,更不能发挥水泥的最好作用,说简单点就像是想把两个粘了干面粉的面团粘在一起样的道理.那是啃定粘不牢的!

17楼:匿名用户

不然会吸走混泥土中水分,影响粘合力。

砖砌体施工前对砖浇水湿润有什么规定

18楼:射手

砌砖来淋水按施工工艺标准有明源确规定:中小型砌块砌筑前一天,应将预砌中小型砌块墙与原结构相接处浇水湿润,确保砌体粘接。

砖浇水:粘土砖必须在砌筑前一天浇水湿润,一般以水浸入砖四边1.5cm为宜,含水率为10~15%,常温施工不得用干砖上墙,雨季不得使用含水率达到饱和的砖砌墙。

请问红砖用前为何要先浇水 5

19楼:匿名用户

因为干的砖的吸水性很强,砖用前要先浇水的目的是让砖充分吸水,这样在砌筑时砖就不会或基本不会吸收砂浆中的水分,确保砂浆中有足够的水来进行硬化反应,不影响砂浆的强度。实际上,砖只要充分湿润就可以了,表面不能有明显的积水,否则就会影响砌筑的进度和平整度了。

20楼:鳯舞九天

1. 增强红砖的刚性

2. 增强砖和砂浆之间的粘附力,在后面上水里沙浆时,可以很稳固的涂上

注意:水不可以太多,不然砂浆会滑下

21楼:匿名用户

加水湿润表面是为了增加接触面积!

湿润表面的砖上涂抹的水泥与砖的粘合更紧密!

就对没错.

22楼:匿名用户

砌筑前红砖必须浇水是必须的,这在工地是常识了 。

理由是提前几天阴砖,把砖浇透。砌筑时可以增加与水泥砂浆的粘结力。如果不提前浇水的话,那砌筑完毕后,砖墙不牢固,会有安全隐患。

23楼:

使用前要将红砖用水浇透

因为如果不进行浇水,在砌筑时红砖就会吸收砂浆中的水分,使砂浆中的水变少,影响砌筑的坚固性。

沙地种樟子松多长时间浇水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樟子松在我国松属树种之中具有着最好的耐寒性,同时还具有抗旱 喜光 适应性强 在沙地也能良好生长等特点。 相关调查研究证实,樟子松苗培育的最佳土壤是无病毒黄心土。 一般来说,4米 4米的行距间隔最适宜种植樟子松,其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拥有最好的成长状态。在选择沙障时,应尽可能选择网格偏小的...

以结婚为前提的男女朋友交往多长时间结婚最合适

1楼 这个要俩人觉得差不多了 都彼此了解了 想结婚了 就提出来 看对方的反应 男女朋友交往多长时间结婚最佳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什么具体的数字限制 爱情是神圣的,情侣之间彼此有着不同感觉,总归而言就是一个字 爱,结婚只不过是一个证明而已,现在流行闪婚,但有几个能长相厮守呢?本人认为,结婚的最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