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到坚韧不拔的毅力,人怎样才能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2020-12-26 10:59:48 字数 3380 阅读 4574

1楼:匿名用户

和性格有很大关系,也有其它因素让你更有毅力,比如他人的鼓舞或批评、自己对某种东西的追求程度等等很多。毅力跟追求是分不开的。谢谢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先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一点一点坚持下来,从坚持中找到快乐,就是坚韧不拔了!

人怎样才能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

3楼:

人在生活中要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先设立一个小一点的目标学着去做)人为实现这个目标必须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最关键的还是对自己要有信心。人必须相信,自己对这件事具有一定的能力去办到,并且付出任何代价,都要把事情完成。

当这件事成功后,你就能这么说,你以尽你所能了。相信这时你的心情是多么的愉快! 你只有在完成一件事后有了成功的体验,你就懂得了用怎样的毅力来完成自己所设定的目标,以后什么困难的事情你就能想方设法去完成。

只有这样,你就变得有恒心、有毅力!你就是一个无坚不摧意志顽强的人。

怎样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

4楼:阳光的玄学

怎样培养毅力

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毅力。无论天赋、能力还是教育,都比不上毅力,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毅力。在这个世界上,不乏有天才的失败者,也有学识高深的淘汰者。

因此,你想办成一件事,必须坚持到底,你认为办得到,你就会成功。毅力加决心,无往而不胜。

(1)重要的事先做。把手中的事情按其性质分为三种顺序进行处理:重要的事情现在立即去做;次要的事情待会儿再做;琐碎的事情有时间再做。这个工作顺序要在每天早晨或前一天晚上就订出来。

(2)如果你在学习方法上有了什么改变而没有立即产生效果,不要担忧焦虑,不用急于求成,而要先冷静冷静再说。任何变化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产生效果。

(3)在学习中对于疑难问题的攻克第一次失败了,再尝试一次。第二次失败了,好好研究原因。第三次还是失败,那么,可能是你的要求太高了,把目标稍微降低一点点。

(4)经常与具有相同目标的人交往。每月交流一次,可以使大家获得一些真正有效的想法和行动。

(5)当你碰到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不妨改变一下气氛。你可以放松一下,出去散散步或打打篮球,这样做不是逃避或退缩,只是为恢复精力。为更好地考虑问题、打破僵局创造条件。

(6)学习上需要全面发展,但要有一门强科,这样不仅可以给你带来信心,而且会给你带来良好的声誉。

(7)你的学习一定要超过人们对你的要求,做得好一点。你的成绩一定要超过你的能力,多努力一点。

(8)坚持到底。一个人认为自己能有所作为,只是起步。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追求,经过几个星期、几个月、几年的不懈 努力,就能克服一切困难达到目的地。

怎样形成坚韧不拔的品质?

5楼:易书科技

人生的道路总有坎坷,有时是严峻的挑战和重大的考验,平时看不出多大差别的人在这时可能迥然不同:有的人被压倒,被迫退缩、放弃;有的人坚定不移,迎接挑战和考验。我们说,在后者的身上,具有一种可贵的意志品质——坚韧不拔。

可以预期他们必将驾着生命之舟,把定航向,越过激流险滩,到达胜利彼岸!同学们一定很希望自己能像这样的人,很希望培养自己这种意志,为将来走向社会、干一番事业打好基础,那么应当注意从哪些方面着手呢?

一、强烈的目标意识和使命感意志之所以能够坚韧不拔,首先是因为意识到自己的目标、要求,清楚地越过眼前重重困难看到远处成功的召唤。有了一个对自己有无限吸引力的目标或者认为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的意义,将极大地激发人们动员起全部力量去克服困难,愿意付出一定的代价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进。

二、强烈的自信心成就事业就要有自信,有了自信才能产生勇气、力量和毅力。只有具备了这些,困难才有可能被战胜,目标才有可能达到。相信自己有能力、有决心实现计划,可以在这个过程中不断自我鼓励、自我推动,坚持到底,最终成功。

缺乏自信的人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甚至连一道复杂一点的题都不想凭自己的力量来解出它,更何况大的考验和挑战呢?

三、系统固定的计划有了计划,奋斗就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步骤,就可以统筹行动、增强主动性、减少盲目性,使奋斗有条不紊地进行。制订为达到目标而进行的分步骤、分阶段的周密计划,自己要让计划有约束力,严格按计划去进行。这样,大的困难就被分解,漫长的路程就有了驿站,一次次执行完毕只不过是克服一个个小困难,但最终实现的却是辉煌。

勿空想,求实干!

四、精确可靠的知识坚韧不拔并不是盲目蛮干,也不是一股狂热冲动下的瞎干,而是基于坚实的、全面的知识准备,基于深思熟虑、有充分根据的勇敢刚毅。知识是前人总结的宝贵经验,掌握扎实的知识,就为做事奠定了理论指导的基础,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避免盲目,增强目的性和时效性。

五、自主自立与协调合作的结合有自主自立的能力,才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去做,既不盲从他人、不随风倒,又不孤立自己,而积极寻求与他人的合作,接受他人的有益建议,更有把握地前行,去实现目标。

六、专注、踏实的习惯日常生活中,哪怕注意一件小事,或者一件不难但繁杂的事,既然决定做、必须做,就坚决去完成它,日久天长,积累而为自己的习性,遇大事、难关也能如此了。

怎样培养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成就自己的事业。

6楼:绝世好男人

我和你一样,从小没有培养好坚持到底的毅力,现在我们应该要对自己做的任何事情都一定要做好才行,加油…

7楼:豆豆米宝贝

找一件让自己为难的事,天天坚持

如何能够锻炼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8楼:匿名用户

怎样养成好习惯?

第一节 好习惯和坏习惯都具

有很强大的力量

好的习惯让人立于不败之地,坏的习惯则让人从成功的宝座上跌下来。拿破仑

9楼:匿名用户

4个多月的留学生活越来越让我觉得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我总是不能集中精力学习

客观原因太多了

最近有所醒悟!!!

很好!一、循序渐进,改正缺点!一步一步来,脚踏实地。

二、今天就制定最重要的两项学习任务,每个任务约一小时。不完成不休息。完成后,小酌一下庆贺;

三、以后每天就制定最重要的两三项三四项学习任务,每个任务约一小时。不完成不休息。完成后,周末约好友小酌一下庆贺。

四、确定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应酬是为了别人,读书才是自己的根本。就象人没有任何借口不吃饭一样,没有任何借口不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

10楼:匿名用户

坚持,自律,方法,毅力,用这几个词提醒自己,再付诸行动

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具体怎么理解?

11楼:鹿野小花

钢铁般的意志说明意志坚定比如他的理想受到阻挠,别人惩罚他,他还是坚持自己的理想。坚韧不拔的毅力是持续性好,比如别人**他,说如果不坚持理想给他香车美女,他不为所动,依然坚持理想,当然也包括碰到困难,努力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放弃。

具有坚韧不拔的精神的古代诗人,古代有四个有坚韧不拔的精神的植物是什么

1楼 洪敏巨蟹 李白,杜甫,范仲淹,王安石,苏轼,辛弃疾,岳飞,文天祥,于谦,戚继光,曹雪芹,林则徐,谭嗣同,秋瑾,徐自华 古代有四个有坚韧不拔的精神的植物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梅兰竹菊指 梅花 兰花 竹 菊花。被人称为 四君子 。 品质分别是 傲 幽 坚 淡。梅 兰 竹 菊成为中国人感物喻志的象...

做事情没有毅力,坚持不下来,该怎么改善

1楼 匿名用户 很多人很多时候没有毅力,是因为他缺乏一个目标,如果定了一个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很多人就能够坚持下来的。 2楼 晴天的玉溪 越到最后,越关键。拼到最后,拼的不是运气和聪明,而是毅力! 3楼 匿名用户 做事情没有毅力,坚持不下来,不要给自己找借口,找退路。 4楼 西西的姐哦 克服惰性其实...

形容没有恒心和毅力,做事不能坚持到底的成语

1楼 民生为本 半途而废 废 停止。指做事不能坚持到底,中途停顿,有始无终。 前功尽弃 功 功劳 尽 完全 弃 丢失。以前的功劳全部丢失。也指以前的努力全部白费。 一改故辙 彻底改变走惯了的老路。指坚决走上新路。 断断续续 时断时续地接连下去。 虎头蛇尾 头大如虎,尾细如蛇。比喻开始时声势很大,到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