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国读完大学还想去日本留学,比较适合报什么专业

2020-12-26 08:51:04 字数 5210 阅读 2294

1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喜欢的报就是了。

至于就来到日本读大学院,到时候再说啊。

跨专业考日本大学大学院的难度和国内跨专业考研究生的难度差不多。

中国哪些大学可以去日本留学?

2楼:玲珑雪天使

首都师范大学和人民大学有交换留学生~~

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也有的

还可以去留学中介问问

3楼:

除非太野鸡的学校,一般正规的学校都可以,本科专科都可以,你这问题问的很搞笑啊

4楼:明朝何朝

没有特别要求的,只要是正规本科学历就可以。

去日本留学有什么专业可以选择

5楼:万斯尼巴

英文才只

有26个字母你就记不住了,日语有56个假名呢。学英语是哭着进去笑着出来,学日语正好相反。

考日本大学虽然不看重国内成绩,但是日本大学招收留学生数量有限,且好大学非常少,留学生数量有非常多。所以,竞争非常激烈,不亚于国内高考。

报考日本大学没有分数线,每个专业里,从报名者中,按成绩最好的,往后排,而且一个人可以报多所大学。也就是说,成绩好的学生,可以同时被多所大学同时录取。最后只能去一所,其他的全部辞退。

也就说有的大**气不好的话,录取学生可能一个都不来。

那工学不说,一个学科差不多在啊50-80人,而其中留学生只有3-8人。没有也没有关系。

至于学什么专业回国吃香?呵呵,你这是上世纪的观念吧。如今是能力社会,就职看的是能力。

大学刚毕业的,啥能力也没有。让你去开发个项目,你做的来吗?但是在日本有一定工作经验,再回国发展,那待遇可就不一样。

在日本,学工学的好就业。

6楼:black黑天鹅

以你目前的需求看,其实可以考虑下专门学校哦,当然前期还是要读语言哒

7楼:依伊不舍

流程日倭驻华大使馆**有详细的留学说明。

专业:理工类。

8楼:向日葵

先把日语学好了再说吧其他的总会有办法的

9楼:杭州美国留学

同学你好,日本留学可以选择的专业还是比较多的,像动漫、电子、环境专业等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以下有详细的介绍,你可以参考一下。去日本留学的流程,你可以去问问中青留学。

一、动漫专业

日本留学动漫专业是非常热门的,日本的动漫不仅是在亚洲非常出名,在欧美国家也有很多人喜爱日本动漫。动漫的发源地就是日本,日本的动画片、漫画书风靡全球,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动漫设计都是日本研发出来的。

动漫是日本文化输出的先锋,全球的动漫产品有60%以上是由日本出产的。日本动漫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动漫专业人才的缺口却与日俱增。

在日本开设漫画专业的是日本京都精华大学,此后,日本一些大学也陆续开设了动漫专业,如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开设漫画班,东京艺术大学也开设了与动漫相关的研究课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开设动漫专业的已有15所大学。

推荐院校: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等。

二、电子类专业

日本的电子产品虽然不似前三项产业可以称霸世界,但仍是不容小觑。虽然在苹果、三星以及中国各品牌的冲击之下,日本在电子领域的影响力有些缩小,但日本还是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基础的。

索尼、佳能、卡西欧、东芝、松下都依然活跃在市场上。相机产业的大部分产品还是被日本品牌所占据。日本在电子类相关专业上的教育非常完善,所以到日本的留学生选择读此类专业的也不在少数。

推荐院校:京都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九州大学,名古屋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大阪大学等。

三、环境专业

近年来,日本非常注重环境的治理,从制定完善的法律和行政体系到广泛宣传教育,有效的遏制了环境的恶化。今天的日本,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充分体现了环境保护工作的巨大成效。

就业方向及前景:毕业生可就职于**的环境规划部门,环境资源咨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学、制造工程、采矿、是有等领域的公司中担任环境专业人员或工程师。

推荐院校:京都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

可以在国内上完大学再去日本留学吗?

10楼:哎哟带你看娱乐

可以的。

日本的学制与我国相同,包括小学6年、初中3年和高中3年。因此,在日本接受高等教育的基本条件是必需完成12年正规学校教育,要达到高中毕业水平。

日本的大学院为国内的研究生教育,具体也分为硕士和博士两个阶段。研究生教育为宽进严出的体制。研究生招生没有全国和全校的统一入学考试,都是由所在院系组织考试,并决定是否录取,其中指导教师具有关键性的决定权。

11楼:珠海科潤留学

可以的。

先进入语言学校,之后参加大学院的考试,进入大学院学习相关的硕士课程;

此类申请适合的人群是:无日语基础或日语学习时间比较短的学生。

其优点是申请者的日语学习会非常系统,无论是语法、写作、口语等都会有一个扎实的根基。现在有些语言学校,针对本科毕业生推出了大学院升学专项指导班,提供的是一些基本材料、技巧及日语方面的辅导。另外,语言学校的上课时间比较短,那么申请者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比较多,可以用于专业学习及打工的时间会比较充裕一些。

因为进入大学院以后,申请者会与日本人一起上课,对日语的要求极高,对自己日语没有信心的学生,最好是选择此途径申请日本留学。

12楼:语弦

1. 你可以在国内读大专,到日本“相同的专业”续读本科。

这种必须专业对口,还要参加日本本土的笔试和面试,还得事先联系好了,不是很容易。

2. 你可以在国内读大本,到日本读研。

这种也得参加日本本土的笔试和面试,除了日语外,其他考核和日本学生一样也不容易。

-------------------------------------------

但是,如果去读语言学校,其实也不便宜,房费生活费一大堆,还得打工,也攒不下什么钱,

每天的精力都花到打工上了,升学效果好不了。

有这个打工的精力还不如在中国读完本科,把日语1级考下来后再到日本读个大学院。

------------------------------------------

日本私立大学100-120万日元/年, 国立和公立大学在70-80万日元/年但是不好考。

私立大学的名校是又贵又难考。最好是考到国立和公立大学,出勤率和成绩好点申请奖学金。

------------------------

三流四流大学就别去了。回国也没有什么竞争力。

13楼:芥末留学

一、根据自己的日语基础选择学校

去首先要解决好的就是语言问题。如果日语水平在n3以下,建议去日本先读语言学校。因为优秀的语言学校可以教给你地道的日语和日本的风土人情、礼仪礼节等。

如果日语基础已经达到了n3以上,特别是有n3以上的jlpt证书,那么建议去大学别科(预科)学习日语。日本大学别科的学制一般只有1年,所以别科的一个基本入学条件就是日语要有n3基础。在大学别科学习日语的外国学生享受诸如奖学金、医疗保险、月票等优惠。

所以选择日语院校还是大学别科学习日语,要视自己的日语基础而定,但是150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的证明必须有。

二、针对未来目标选学校

如果将来的目标是考取国立大学或者是名牌私立大学,就必须选择一所好的语言学校。所谓好的语言学校在招生的时候比较严格,学校既要考查学生的各科基础水平,如数学、英语、日语基础,同时也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素质。

好的学校要选择好的学生。同样,将来要想考上好的大学,想在日本的发展顺利,选择一所优秀的日语院校作为在日本留学生活的起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目前日语学校按照办学方的身份有几种分类:一是学校法人,这是遵从日本教育法成立的学校,一切都必须符合日本教育法。二是财团法人,即财团办的学校。

三是会社学校,即公司办的学校,有的是株式会社,有的是有限会社。无论哪一种形态,关键要看学校人员的素质、教学水平、管理状态以及学校和大学的关系等。有的日语学校是中国人办学,很多中国留学生喜欢选择这样的学校,但是对日语学习的提高也许并不是件好事。

三、思想误区需注意

很多学生和家长在选择日语院校或者大学别科时,首先考虑的是学校在不在东京。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主要是人们对日本不够了解。日本是最早实施教育兴国的国家之一,日本的教育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严谨的风格。

无论在哪个地区的学校,如果是日语院校,那么会由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依照统一的标准进行认证。而东京是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地价、房价非常昂贵。刚到日本,在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在东京以外的城市里学习,物价和住房相对便宜。

另外,由于地方上外国留学生相对较少,所以获得来自各方面奖学金的机会就多,与此同时,升学竞争率也相对小些。日语院校结业后可根据自己的意愿和成绩考取任何一所日本大学。

14楼:粉大红

楼主的家庭条件已算不错,虽然没有调查过,但根据经验日本留学生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家庭收入条件不如楼主的。因为在发达国家中,日本留学算是很便宜的,而且日本允许打工,在日本打零工一个月的收入都会超过8000。看得出楼主想赴日本留学,既然这样就没理由不去了。

关于在日本留学的具体费用,以大阪为参考说明一下:

一般语言学校一年学费是7,80万日元,私立大学比较贵,要100多万,国公立大学50多万,而且国公立大学都有学费减免政策,留学生一般都能拿到半免,也就是一年20多万,成绩好的话还可以拿到全免和奖学金。房子的话,包括水电煤、网费,大概5万日元一个月,一年60万。吃穿行如果比较节省的话,一个月3,4万肯定够,一年就是40来万。

打工的话,按规定留学生一周能打28小时工,一年就是1456个小时,算时薪950的话就是140多万。打工的话,赚回生活费是完全没问题的。

研究生更多的是做些专业方面的研究,如果你在国内读的大学,去日本读一样的专业会有些帮助,读其他专业的话,一点基础都没有,要从头开始,短短两年时间能学到的不多,而且到时年龄又是另一大问题,都24,5岁了,已经经不起浪费时间了。 所以直接去日本达大学是比较理想的。现在都说出国要趁早,不是没有道理的,年纪越小学习能力、接受能力越强,在日本语言学校1年多,大学4年的话,将近6年的时间,不说其他的,光日语肯定就能达到很高的水平,无论将来留在日本还是回国就职,都是很大的优势。

15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是上海

来交通大学昂立日

自本留学部的老师,你可bai

以勤工俭du学的,在日本

zhi上大学,一般只需dao要家里承担个学费,假如你在寒暑假打工的话,基本上家里也不需要承担什么了,都是可以自己来承担的。其实在国内上大学和在日本上大学差不多,现在日本大学的费用也不是很贵的。有什么问题可以hi我。

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去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

1楼 名远教育 据名远留学介绍 专业的选择还是要看你未来的职业规划,个人感兴趣的专业。 2楼 匿名用户 https tieba baidu p 5251634455 去英国留学选择什么专业比较好 3楼 排队战区h拔 可以 参考留学志愿参考系统网页链接,输入gpa 专业等信息,系统会自动从数据库中匹配...

请问我想去日本读研究生适合什么专业

1楼 匿名用户 我是二本的日语系大三女生,日语2级英语四级,口语优秀,交流能力较强。马上考日语一级和英语6级 应该都没有问题,上海中级口译笔试过了,口试今年没时间明年再去考。我想毕业后直接去日本读研究生,家里经济条件一般。 我们以前日本外教愿意做我的担保人。我对日本研究生这块可以说是空白。说说我的情...

想去日本留学请问有什么建议吗,我比较想去日本留学,有什么好的意见吗?

1楼 我思故我在的神 建议谈不上,毕竟日本文化和我接近,抛开历史问题,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门槛相对来说也比较低的 我比较想去日本留学,有什么好的意见吗? 2楼 vs小往大来 日本最好别去,日本是 多发区,那里 像家长便饭一样经常发生, 在有现在我们国家跟日本的关系很微妙,说不上什么时候就绝交了。我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