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家长去女方家提亲,都带了什么礼物

2020-12-26 08:18:03 字数 5875 阅读 1596

1楼:广州好吃好玩

一般都是带些补品,水果等东西的。

2楼:九度十二分

烟酒糖茶

好烟好酒好的点心好茶叶

男方到女方家提亲需要备什么礼,送多少聘金

3楼:匿名用户

这个各个地区不同,需要准备的礼品也不一样,礼金更是如此,有的地方礼重,有的地方没有那么重的礼,可以问问父母,他们都知道当地的具体情况,或者跟女方商量一下,协商一致就可以啦, 结婚么,开开心心最重要。

4楼:新苹果

一、提亲要准备什么礼品?

根据调查,男方家向女方家提亲的礼品有:糖果、点心、莲子、高档的香烟、美酒、圆满无缺的蛋糕、高大上的苹果等等。带这些礼品的主要寓意就是为了增添一些喜气,以及让自己的提亲之路更加顺利。

最后,男生们去女生家提亲的礼品数目一定要是双数,并且最好根据女方父母的爱好来挑选礼物。所以,大家在去提亲之前,最好咨询自己女友未来岳父岳母的性格爱好,这样你们才能够顺顺利利的向女方父母提亲哦!

二、提亲礼金一般给多少?

1、现在每个地方的提亲价钱都存在着一些差异。所以它并没有一个精确的**可言。但是,男生们在去女方家提亲之前,对于女方家的提亲价钱风俗就要有所了解。

比如需不需要给女方舅舅、奶奶或者其他长辈包一些见面礼。

2、一般来说,男生去女方家提亲之后,就会与女方父母一起谈论好结婚的聘礼。但是聘礼金额一般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这主要取决于男方的经济水平能力。

如果男方家的资金状况不理想,那么就可以给女方家几万元的聘礼;如果男方家经济雄厚,就可以给女方家十几万元的聘礼,甚至更多。

还有一点,作为过来人,婚前一定别只考虑房子、车子、聘金这些事,最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考虑两个人合不合适。

美国就有个教授专门研究两个人是否适合结婚,他还创立了诊所专业帮情侣做婚前测试和指导,

引用他在《奥克婚前关系测试量表》中提到的:

婚姻质量取决于以下8个方面:婚姻期望、性生活、性格相容性、分享与沟通、解决冲突的方式、财务管理、亲友关系、子女教育。

无论男女,都可以从这8方面多多思考。

5楼:月光一族于

男方提亲,必须备水果登女方家门,这是需要事先儿女和家长协商差不离的时候才进行这一步,提亲必然会提到彩礼,结婚时间,结婚典礼规模,可以当面协商,大多数女方提出彩礼数额,供男人参考,可以摆自己家条件,适当减少或者答应就行了。

6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讲,根据家庭状况来决定给多少聘金,男方到女方家,准备的礼物一般根据当地风俗习惯来准备

7楼:匿名用户

一、提亲礼金一般给多少?

1、现在每个地方的提亲礼金都存在着一些差异,所以它并没有一个精确的**可言。但是,男方在去女方家提亲之前,对于女方家的提亲礼金风俗就要有所了解。比如需不需要给女方舅舅、奶奶或者其他长辈包一些见面礼。

2、一般来说,男方去女方家提亲之后,就会与女方父母一起谈论好结婚的聘礼礼金等事宜。聘礼金额一般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这主要取决于男方的经济水平能力。如果男方家的资金状况不理想,那么就可以给女方家几万元的聘礼;如果男方家经济雄厚,就可以给女方家十几万元的聘礼,甚至更多。

3、无论提亲礼金给多少,都要遵循吉利原则和双数原则。不能用不吉利的数字(3、4)和单数去提亲,这样不吉利,寓意不好。

二、提亲给彩礼还是订婚给:

1、确定彩礼钱给谁。

首先确定一下彩礼钱是给女方自己的还是给女方家人的。一般情况下是给女方父母的。如果是这样的话,在男方和女方父母提亲的时候就可以给了。

2、结婚前是否有别的见面仪式。

两个新人结婚前双方家长一般会有一次比较隆重的见面,也可以在这次见面的时候给。

3、是否有其他特殊情况。

两个人结婚是需要花费很多钱的,婚前需要筹备很多的东西,这时候款项不足的话也可以提前给彩礼钱。

4、约定给彩礼的时间。

双方就彩礼什么时候给,有时间约定,比如提亲就给,或者订婚再给等。按照相关约定给彩礼就行。

8楼:dream少年

先先恭喜着位仁兄拉,不过你媳妇哪的人啊,如果是南方的话聘金最少一万,北方的话5000-8000不等拉,

聘礼就真的不知道了,因为每个地方都不同啊

像我是南方人,这边就是说,男方准备房,女方准备家具,结婚前有订婚酒席拉什么的

真的是风俗不同细节的差异很多的拉```

各地风俗不一样,有的地方是准备四样礼物什么都可以只要是四样(烟、酒、点心、水果、饮料),双方同意后还要进行订婚仪式,我们这里叫做订婚饭,就是双方家长亲戚朋友在一起吃个饭,还要给女方2000元作为订婚礼,有的地方还要给戒指什么的。结婚之前还要过大礼现在一般的是16000元作为正式把结婚提上日程安排了。下面就是定日期安排结婚了。

祝你好运!

一、男方上门提亲送什么

提亲这个古老的风俗一定是要的,男方家亲自上门向女方提亲表示了男方家对女方家的尊重,上门所带礼物一定要是双数,像是烟酒、糖果、糕点、红枣、莲子、甜的东西(不限种类)、圆型的蛋糕(代表事情能圆圆满满)、苹果礼盒表吉祥喜气等等。

总的来说,提亲的礼物要比平时去家里做客的礼物贵重一些,最好能够有一定体积,种类多一些,看起来丰富一点。送礼之前既要考虑准岳父的喜好又能兼顾准岳母的喜好,最好是能够事先跟另一半仔细商量一下选择什么样的礼物,她比你更了解她的父母。这样就能做到够投其所好,事情顺利一点,大家都高兴。

最后女方一定要准备回礼,让男方走的时候可以带走,这样表示礼貌。

二、上门提亲礼金

男方提亲之前要主动问女方的看法及意见,如金额大小,是否收聘礼等,之前就一定要商量好,否则会有很多麻烦。聘金分为大聘(大聘金额:20-数佰万都有)及小聘(小聘金额:

0-100多万都有),一般来说是收小聘退大聘或送房子不给聘金,根据各地风俗略有不同。

要确定聘金是否已包含喜饼及其他各项礼俗支出(例如舅公礼、梳妆礼、脯娘礼、压桌礼、厨师礼、开车门、礼点烛礼、端菜礼等等)还是这些钱已经包含饼钱和所有礼俗用品及订婚仪式中所须的12个红包在内?饼数也应该不用当天讲,只是讲个大概。最后还要确定的是聘金呈现方式是支票、现金、还是空红包。

当然最终还是可根据当地的风俗习惯而定,有些地区提亲是可以不带礼金的。

三、上门提亲具体流程

(一)什么时候提亲

双方有了结婚的意愿之后,会有一个意向婚期。然后根据这个婚期,提前半年时间提亲比较合适。准新人自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商量好,分别和自己父母沟通,然后再约定日子正式上门提亲。

但是鉴于现在的婚宴酒店都需要提前一年预订,所以提亲的日期也有往前推的趋势。提前一年提亲的也有。注意:

提请上门时间适宜安排在下午5:30左右。

(二)怎么提结婚的事

结婚的事情应该由男方来提出,双方家长也一定要出席。即使父母在国外,也应该赶回来以示对女方家长的尊重。特殊情况,比如父母去世的比较早,可以由家族中有威信的长辈出面。

准新娘可以提前跟自己父母通好气,什么时候对方会上门,做好准备。双方儿女要起到调解现场气氛的作用,不要造成冷场的局面。

上门提亲具体流程推荐

(三)提亲前的准备

男方上门提亲,穿戴一定要整齐,要有礼貌。恳请女方父母同意你们的婚事,得到肯定之后再确认婚期。提亲之前应该由女方家确定日期,表示尊重。

提出的时候,由男方对女方家长说“我爸妈想找时间来家里拜访一下,不知您何时有空”。

(四)选择提亲的日子

一般人家不大在意提亲的日子,只要是风和日丽的周末就可以了。如果有讲究和忌讳,那就是农历正月、七月不要提亲。农历的双号、或者农历公历都是双数的日子提亲,会比较讨喜。

坐一个小时后,请女方家人吃饭,要提前在女方家附近预定好餐厅;(因为要商谈婚事,所以务必订包间!切记。)

(五)提亲时候带的礼物

提亲的时候不需要带非常贵重的礼物,只是双方的父母见面碰头,确定婚事。作为对等的关系准备一些小礼物,切忌太过贵重。有网友提到的男方父母给女孩的首饰、聘金,这些可以等到正式下聘礼的时候再送出。

同时6:30左右开始就餐,席间可以增进了解,男方父母给女方彩礼钱;(男方不要只顾着吃饭,要时刻注意女方父母,为他们添菜倒茶,照顾女朋友,菜慢了要知道催一催,及时要餐巾纸,做好主人翁的角色!快吃完时要主动去结账。)

9楼:旺旺摩羯座

一般来说,这是和一个地方的风俗习惯,和那个对方家的要求有关。

10楼:西安伟文

逗比啊,不懂就不要瞎回答,北方就没有5000——8000的彩礼一说,最低都是三万起步,一般都是10万左右,瞎特么回答

11楼:左倾少一

。每个地方的以前都是不同的,像我们这边聘礼都是18万左右**的话,一般都是要准备婴儿胶。

男方父母到女方家提亲带什么礼品好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礼金,这个按照当地的风俗以及您个人家的经济状况来定,一般都是一万一,代表万里挑一,其次就是烟酒糖茶等礼物每样至少一份,最后提一个大的水果篮就基本可以了。

去女方家提亲需要带什么东西

13楼:冰心亦悠

每个地方的风俗习惯不一样,提亲方式也会不一样的,下面给你参考可以,但是得结合你自己的实际,不知道的可以问你爸妈,不要一个人在那里瞎折腾,以免办错事。

女方家通常都会讲面子,毕竟这是自己女儿身价的证明,如果你们已经决定今生在一起了,那么提亲这个环节是少不了的。

下面来逐条回答楼主的问题。

1、提亲一般都男方带着父母去女方家登门,双方父母正式见面。具体的日期你要和双方家长商量好,然后确定下来,以便双方有时间准备。你们将来要结为夫妻共度一生,双方父母必然也需要互相认识一下自己的亲家,见面拉拉家常,互相熟悉,为了今后两个家庭合二为一,这也是很必要的一步!

2、提亲是需要准备些见面礼的,不能空着手去,否则会显得很失礼,不尊重女方家。可以给老丈人买些烟酒(不沾烟酒的可以送茶叶),给丈母娘买一些营养品或保健品,再买些好的水果、点心,如果你家乡有不错的特产也可以适当买一些,让他们尝一尝。第一次去东西可以多买一些,这样女方父母会觉得你们很重视这门婚事。

具体花多少钱,楼主可以根据自己家里的经济情况决定。

3、提亲一般去女方父母家就好了,亲戚家不是必须去的,除非她家非这样要求。如果非去不可,买的东西可以有如下几种:茶叶、水果、你们家乡的特产等。

4、提亲那天是需要敲定结婚日期的,这也是双方父母见面的一个重要目的!如果你俩已经商量好晚两年再办婚礼,可以婉转地跟双方父母沟通,说明你们二人的想法。婚期主要还是以年轻人自己为主,父母应该不会干涉太多。

如果你不知道女方父母的意见,可以让你女友提前问问他们的意思,这样可以有备无患!

5、提亲时男方家要准备的费用有两笔,一笔是给女方的彩礼,一笔是筹办婚礼男方家可以提供的费用。彩礼钱一般给这三个数,10001元(寓意是万里挑一)、888元(发)、666元(顺),这个可以根据你家的实际情况决定。婚礼费用不必提亲时就给,但需要男方家承诺一下,承诺给女方家到时办婚宴你家可以给小两口提供多少钱,这样以便于双方父母提前规划好婚礼的规模和预算。

钱的分配是这样的,彩礼钱是给女方家的,女方父母有权利留下,彩礼钱是女方家女儿身价的体现,不宜太少,否则女方家会觉得自己的女儿很掉价,你女朋友心里也会不高兴(友情提示一下);婚礼费用是临办婚礼前双方父母给到你们俩手上的,由你们俩酌情支配。

然后是一点具体流程:

1、一般提亲适宜安排在下午5:30左右上门;

2、说明来意,简单沟通家庭情况,双方父母互相认识;(双方父母是第一次见面,必然会有些紧张和尴尬,两位儿女要积极热情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不要让双方父母冷场。)

3、坐一个小时后,请女方家人吃饭,要提前在女方家附近预定好餐厅;(因为要商谈婚事,所以务必订包间!切记。)

4、6:30左右开始就餐,席间可以增进了解,男方父母给女方彩礼钱;(男方不要只顾着吃饭,要时刻注意女方父母,为他们添菜倒茶,照顾女朋友,菜慢了要知道催一催,及时要餐巾纸,做好主人翁的角色!快吃完时要主动去结账。

)5、就餐结束送女方家人到楼下,道别。

结束完美的会面。

第一次去女方家要带礼物吗,第一次去女方家见女方家长带什么礼物比较体面

1楼 匿名用户 出于礼节,一定不能空手,但不要太贵重,给你举例说明吧! 比如烟你送10元一包的,那你下次去的话,只能比10元的好不能比他差对不! 说白了就是给自己留条后路! 2楼 可乐加冰 第一次去一定要带礼物 可以带茶叶,酒或者是礼盒都可以,千万别空手 3楼 匿名用户 水果,送比较实用的吧 第一次...

女方第一次去男方家,男方家长要给女方礼物吗

1楼 民商法苑 一般,女方第一次去男方家需要携带一些礼品。男方父母在女方走的时候,需要赠送一些礼物或者红包。 2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啊,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习俗吧,从礼貌性方面说也不一定要给礼物啊 3楼 love暖暖宝宝 要啊,因为他是过来去嫁给你儿子玩你儿子嗯就是,取了对方吗?去给你们做饭什么 ,当...

第一次去女方家带什么礼物比较好,第一次去见女方家长带什么礼物好?

1楼 啊往事知多少 礼物要送到对方的心坎上去,就肯定会对你的印象加分。烟酒,水果,土特产。 其实,第一次去女友家,相比礼物更重要的是你这个人,你的人品,礼数,家教,都是岳父岳母考察的主要项目。所以你当天一定要穿着得体,说话得体,办事得体,要让女友父母看到你的诚意,看到你对他们的女儿很好,才能让他们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