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时,盐.味精.鸡精.淀粉糖.水.酱油等等这些调料放入的先

2020-12-26 07:27:27 字数 6896 阅读 3247

1楼:匿名用户

1酱油,先给饭菜上色,2淀粉糖3味精4鸡精(3和4要在食物熟后放,因为卫精里有谷氨酸,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成份,鸡精可以使味道更鲜美,过早放入会让其在高温下损失营养成份,其次放入盐,盐会根据各地所缺乏的矿物质加入一些矿物质成份,于是有了加碘盐加钙盐等等,最后放它也是同味精鸡精的道理一样,最后放水防止食物干燥。

2楼:匿名用户

再不用水淀粉勾芡的情况下,味精合鸡精肯定是最后放的。一般先放盐、酱油,然后放水

3楼:匿名用户

盐.味精.鸡精.都是在出锅前再放入的...味道不会流失

4楼:创世大侠

酱油,水,糖,盐,鸡精,味精,淀粉

做菜时,盐.味精.鸡精.淀粉糖.水.酱油等等这些调料放入的先后顺序是怎样的?

5楼:西门伦庞庚

你好!再不用水淀粉勾芡的情况下,味精合鸡精肯定是最后放的。一般先放盐、酱油,然后放水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6楼:项利叶过媪

1酱油,抄先给饭菜上色

袭,2淀粉糖3味精4鸡精(3和4要在食物熟bai后放,因为卫精里du有谷氨酸,人体zhi必需的一

dao种营养成份,鸡精可以使味道更鲜美,过早放入会让其在高温下损失营养成份,其次放入盐,盐会根据各地所缺乏的矿物质加入一些矿物质成份,于是有了加碘盐加钙盐等等,最后放它也是同味精鸡精的道理一样,最后放水防止食物干燥。

在炒菜时,盐~酱油~醋~味精的放入顺序

7楼:词穷语尽

醋最先放入能提鲜,在酱油,再盐,盐会阻碍调料味道的渗入,后放,味精最后放,味精煮久有毒,而且味精最易溶于水分中,应在起锅前放

8楼:匿名用户

先用酱油炸锅,需要颜色的菜的话,就炸锅之后放酱油。醋抄菜时放。精盐最后放。营养才不会流失。这是常识。盐放完在放味精。 或鸡精。

9楼:匿名用户

酱油-放盐-醋-关火后放味精

味精不易高温加热

10楼:陈民培

要想炒脆,先放醋,然后是酱油,最后放盐和味精.

11楼:京味鸟

酱油-醋-关火前放盐-关火后放味精(味精不宜高温加热)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顺序不好说,因为根据不同的菜而放的,看你炒什么菜了。

13楼:匿名用户

酱油-醋-盐,盐放好后搅拌均匀后马上关火,最后是味精

炒菜时,精盐 十三香 酱油 鸡精的放入顺序是什么,要先放哪一样?在放哪一样呢?

14楼:用户名好麻烦

十三香 酱油 精盐 鸡精

十三香是最先放的,这样炒菜能入味

酱油其次,菜能上色和入味

盐在菜快熟时放,这样炒出的菜肴嫩而不老,养分损失较少。

鸡精就不用说了,和味精一样,是在快出锅前放,菜肴的味道会更加鲜美。

15楼:匿名用户

根据本人的经验,可以先放

精盐(但尽量在温度不高时放,精盐中加了碘,温度过高为导致碘升华蒸发掉,缺碘会得“大脖子病”),炒普通蔬菜不需要放十三香和酱油等,炒荤菜类可以适量放点料酒,同时放入十三香和酱油,鸡精是最后放的,在菜起锅前放就可以了,提早放不利于健康

16楼:红魔拉风

我觉得先放酱油和鸡精,这样在你翻炒的时候,菜可以更加入味,让菜吸收得更好,你想吧,要是菜都熟了,你才放这些可能就没用那么好效果了哦,然后到有6、7成熟以后就可以加入精盐和十三香了,这样会更加入味可口哦,不过炒菜这事要自己体会,慢慢摸索才会更加有效果的哦,相信楼主一定可以的

17楼:匿名用户

先放十三香 再放酱油 菜快好时放入盐这样菜的营养成分不会流失 最后放入鸡精

18楼:中天**

精盐-酱油-十三香-鸡精

炒菜放佐料的先后顺序!

19楼:紫竹小筑

一般家常菜要看炒什么菜和个人的习惯.

比如青菜,可以先放盐有人说盐是底料味精可以出锅的时候放,炒青菜呢一般不放酱油.

肉类红烧,可以先放酱油上色,然后加其他的料.

海鲜类红烧,可以先放醋、料酒去腥,然后放酱油等其他佐料。

鱼类烧汤,佐料先不要放,要用旺火烧出鱼本身的蛋白质就是汤呈奶白色(鱼烧7分熟的时候加佐料味是最好的)然后改慢火烧。等等

烹调是一门学问我国有着几千年的美食文化,而且各个地方风俗习惯、口味都不大一样

20楼:我包被人抢

以我的经验来讲,先用料酒,酱油把肉淹一下,放油,加至七八成热,放肉,滑开放主菜,尽量少放酱油,最后放入盐,鸡精等.具体菜品有具体的做法和先后顺序,视情况而定

21楼:

先后顺序,葱姜蒜,主菜,料酒,酱油醋,出锅前放味精,盐

22楼:匿名用户

葱姜蒜炝锅放肉炒炒放料酒放生抽然后放菜炒炒差不多放盐出锅放鸡精

23楼:紫狼一号

盐要最后放,味精也要最后放,鸡精还是最后放,醋呢更要最后放,其它的你看着办吧.

24楼:浪莎潮

通常烧菜呢有些菜有讲究大部分是一个人的习惯的.

青菜呢,可以先放盐有人说盐内是底料味精可以出锅容的时候放,炒青菜呢一般不放酱油.

肉类红烧,可以先放酱油上色,然后加其他的料.

海鲜类红烧,可以先放醋、料酒去腥,然后放酱油等其他佐料。

鱼类烧汤,佐料先不要放,要用旺火烧出鱼本身的蛋白质就是汤呈奶白色(鱼烧7分熟的时候加佐料味是最好的)然后改慢火烧。

料理的调味料放入顺序和时间

25楼:爱蝶子

食用油(色拉油,玉米油、茶油、菜油等) 具有丰富营养给身体提供能量.提供日常料理的油

色拉油: 多用于制作糕点。

香油(麻油): 在做菜时用于增加香味.

辣椒油: 辣的,可以用与面制食品的增加色面.及

花椒油: 味腥辣

酱油(普通酱油,老抽,生抽等):用于着色,增加食欲

番茄酱: 酸甜可口.可用于沾酱

豆辨酱: 偏咸,带点豆味,用于做面条是的浇头,或则,做夹心

芝麻酱: 甜味,带上芝麻香味.

辣椒酱: 辣的.用于水饺馄饨的沾酱

甜面酱: 用语油炸食品几炸酱面的浇头

盐(碘盐、低钠盐等): 咸的,用于调味使菜更出口感

醋(白醋,米醋,陈醋等): 酸的,可以开胃.气味比较重

糖(白糖,红糖,冰糖等): 甜的,多用于羹及个别菜如糖藕

酒(料酒,黄酒等): 性辣,但可以用语烹饪使菜更香,去腥味

味精: 调味,使菜更鲜

淀粉: 是汤汁凝固

发粉: 用于糕点,使糕点膨胀

花椒: 辣,去腥,用于增加菜的味道

胡椒(白胡椒,黑胡椒): 微辣,但是有特有的香味

桂皮: 象树皮,但用于做酱鸭等增加味道

八角: 调料,成八个角古得名,其味微辣

大料: 蒜等味重

陈皮: 是用橘子晒干后做成,不带橘子的香味,却增加特有的香气

咖喱: 微辣,但多为黄色也有其他颜色,微香辣

芥末: 日本引进食品,重辣,不是所有有都能适应的食品

五香粉: 香,可做五香豆腐干.

十三香: 色香味佳,多用于小龙虾

豆豉: 用黄豆发酵做出的东西,成黑色,但味鲜香

葱: 天然植物,可以杀菌,用于菜的色彩搭配

姜: 去腥,其味道很重

辣椒: 辣,分红和绿黄3种,也有甜辣椒,

蒜: 冲天的气味,一般不好闻,味重,去腥

比如说东北锅包肉

原料:猪里脊肉

佐料:葱丝,姜丝,蒜片,香菜段,

料酒,盐,味精,白糖,酱油,白醋,香油,淀粉,鸡蛋清,番茄酱

准备工作:

1 猪里脊肉

2 把肉切成薄片

3 葱姜蒜

4 葱姜切丝,蒜切片

5 肉片切好后,放入少许盐,味精,料酒抓匀

6 打入一个鸡蛋清抓匀腌制一会

料理过程:

1 淀粉加入适量的水调成糊,倒入少许色拉油抓匀

2 两大勺番茄酱,兑碗汁:一勺酱油,一勺白醋,两勺白糖,

味精少许,盐少许,香油适量,清水少许,淀粉一小勺搅拌均匀备用

3 腌制好的肉片沾一层干淀粉,这样容易挂上糊

4 沾好干淀粉接着挂淀粉糊

5 锅里油热后放入挂好糊的肉片,炸的时候要翻动避免肉片粘在一起

6 肉片炸到金黄色捞出控油

7 香菜切段

8 锅里留少许底油,倒入番茄酱

9 番茄酱炒散后加少许水

10 炒到番茄酱冒泡后倒入兑好碗汁

11 倒入葱丝,姜丝,蒜片和炸好的肉片

12 这个时候要快速颠炒锅,使料汁都沾满肉片,最后撒上香菜段即可

再来个素菜也不算素吧 麻婆豆腐

原料:豆腐200克、牛肉粒100克、青蒜15克、豆瓣酱20克、花椒粒10克、姜5克、酱油10克、、糖5克、肉汤(或水)150克、油75克

做法:1、将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加了少许盐的沸水中氽一下,去除豆腥味,捞出用清水浸泡

2、将10克花椒粒放入干锅中炒香(锅内不用放油),压成粉末备用

3、牛肉切粒加入少许料酒、生抽、胡椒粉拌匀,腌制15分钟,下锅时加少许干淀粉抓匀

4、豆瓣酱剁碎,青蒜、姜切末

5、炒锅烧热,放油,放入牛肉粒,待牛肉馅炒成金黄色,放入豆瓣酱同炒

6、放入姜末、酱油、辣椒粉炒出红油后,再加入肉汤(或水)100克,倒入豆腐烧3分钟。

7、出锅时,放入花椒粉翻炒,最后撒上青蒜末

26楼:常州

1、炒新鲜复蔬菜:青菜洗制

净切断,锅烧烫加适量油,菜倒入煸炒变色,放少量水盖锅,烧熟后放盐炒匀装盘(这叫烹调后调味)。

2、炒青椒肉丝:青椒、精肉切丝,肉丝里加入少许黄酒、盐、味精、淀粉抓匀,锅烧烫放入少许油和姜末,肉丝倒入划散开变色后装盘,再放少许油煸炒青椒丝,放少许水、盐、鸡精或味精、蚕豆大小的糖,汤汁烧开倒入肉丝炒匀,加入水淀粉(预先把淀粉里加入少量水备用)再炒匀就可以装盘(这叫烹调前、后调味)。

3、炖整鸡:把整鸡清洗整理干净,汤锅加水和整鸡大火煮开,汤锅的水倒掉,整鸡冷水清洗一下(这过程叫焯水),汤锅里再放水和整鸡、葱姜(最好放入一下嫩笋或茶树菇等配料),大火烧开倒入黄酒,小火慢慢煮到酥烂,加入盐、味精就可以了。这真是鸡嫩汤鲜、汤汁醇厚味美啊!

最好到书店购买1-2本烹调书看看,提高会更加快啊!

27楼:匿名用户

先调颜色出锅调味。先煸辅料再放欠汁。

28楼:道无忌

炒菜的话,肯定是先油,再加入盐或糖等其它调味料,反正味精不能在锅里太久,最后放就是了!

29楼:匿名用户

不同的菜有不同的 次序 楼主要自己实验品味才好啊~

30楼:蒙蒙夜月

你是想做什么菜呢?每个菜都不一样的,每个菜放的东西又不一样

31楼:匿名用户

要看做什么菜了,一般的你可以试一下,先放油再放调味等,但味精等一般是最后放的\

32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去买些料理的说看看,每样菜的做法都不同的,怎么放说不好

炒菜时,盐,味精,鸡精,白糖,陈醋,生抽,等等基本调味料,分别在做菜的什么时候投放最适合,最能发挥 10

33楼:我也是年糕

白糖,醋,酱油炒菜初期放,盐炒菜后期放,味精鸡精出锅前放,至于放多少没有一定的比例,完全取决于你的口味,喜欢咸就多放点盐,喜欢甜就多放点糖。

34楼:图样图森破

你是机器?或者你想做一个炒菜的机器出来?菜不一样放调料的时间也不一样,比如说炖罗卜的时候要罗卜快熟的时候才能放盐,要不然罗卜就带苦味。

比如说煎炸一些食物时,要先放盐甚至要把食物腌制好了再煎炸。

做菜炝锅调料下锅的先后顺序?

35楼:八月岁月静好

炒素菜,翻炒几下就放盐。加入顺序:糖、醋、盐、味精。炒青菜跟炒肉菜不同,炒素菜应该先放盐。这样蔬菜熟得更快,因此能保留更多的营养。

炒肉菜,快熟了才放盐。加入顺序:糖、酒、醋、盐、酱油。

炒肉菜,醋一定要在糖和酒之后加,否则糖不易溶解,酒的香味也很难挥发出来。而盐要在肉八成熟的时候加,否则会让肉质变老。酱油要最后加,以免其中丰富的氨基酸被高温破坏。

扩展资料:

调味小窍门:

1、调味时要搞清所烹菜肴是单味(如酸、甜、咸等)还是复味(如甜酸、甜咸等),投料时量准确,严格掌握投料时间,按顺序投投放,才能妙手出美味。

2、加热时调味为定性调味可决定菜肴的风味。操作时宜重点对待。加热后调味为补充调味,可弥补基本。定性调味的不足。

3、吃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鲜;制作香肠用肉桂,味道鲜美;做素菜用花椒,香气横溢;薰肉薰鸡用丁香,回味无穷。

4、炝锅炒菜时,要利用高温热油使香精油溶于油中,令菜肴香味扑鼻。

5、虽然香精油的含量较高,香气浓郁,但香精油很易挥发,因此,为保留其香气,食用前加入香菜。

6、在烹制过程中加入少量的料酒、食醋、白糖、及葱、姜、蒜等可以除膻,特别是红枣和萝卜,有较好除膻功效。

7、炖肉时可将大料、花椒、小茵香、孜然等各种香料或调味品按一定比列搭配好后放入纱布袋中与肉同炖,即能除异味,又能使其香其渗进菜肴中。

人民网-你真的会做菜吗?6大调味料到底啥时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