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饭用排骨和虾怎么做,稀饭用排骨和虾怎麼做

2020-12-26 07:14:15 字数 5839 阅读 6877

1楼:连云港知音琴行

1、先把排骨洗净放锅里煮一下,放姜片,料酒,少许盐,煮到五成熟。

2、 虾弄干净,背部剪开,在锅里稍稍炒一下,变色即可3、草菇洗净待用。

4、先把洗好的米放锅里,我半碗米放了三碗水,剩下就是用的煮排骨的汤,过五分钟,放入排 骨,放一勺半盐。 煮到20分钟放虾,草菇,要记得搅拌粥,会糊锅。 随时注意锅里的水,不要干。

再煮十分钟出锅,放鸡精。放香菜。

排骨虾粥的做法步骤图,排骨虾粥怎么做好吃

2楼:第三代

食材主料排骨500g鲜虾250g大米100g 辅料盐少许香油少许蒜头2个生姜1个葱1根香菜2根

步骤1.排骨与大米一起入高压锅煲熟

2.虾需爆炒后再下锅里一起煲粥

3.盐、葱和香菜起锅再下

排骨鲜虾粥的做法,排骨鲜虾粥怎么做好吃

3楼:夜梦薇

主料排骨500g

鲜虾250g

大米100g

辅料盐少许

香油少许

蒜头2个

生姜1个

葱1根香菜2根

步骤1.排骨与大米一起入高压锅煲熟

2.虾需爆炒后再下锅里一起煲粥

3.盐、葱和香菜起锅再下

4.虾一定要浸透了,才够味道。

小贴士鲜虾洗净后下盐、香油、蒜末、生姜片浸泡10分钟。

排骨稀饭怎么做好吃

4楼:段干桂枝莫媚

1.排骨切成2厘米的小方块,用开水焯一下,去血污,捞出控水。

2.锅置火上,放水、米和排骨块、料酒,旺火煮开,改用中小火熬煮半小时,至米烂汤稠,排骨变酥时,加枸杞、盐,搅拌均匀,食用前,将粥分盛碗中,撒入葱花拌匀即可。

5楼:匿名用户

排骨稀饭的做法如下:

原料:排骨一份、大米半碗(先用油、盐水浸泡着)、胡萝卜半根、香菜一把、生姜一块。

做法:1、排骨先焯水去一下血水。

2、胡萝卜切个小花漂亮些,或者直接竖着在胡萝卜身上开几刀取出小条,然后再横着切片,然后将小条切成小丁备用。

3、焯过水的排骨再冷水下锅,放姜丝煮至沸腾。

4、煮开的排骨汤转到电饭锅慢慢煲,煲40分钟后再下米和胡萝卜花或胡萝卜丁。

5、继续煲30分钟至排骨酥烂、大米和胡萝卜熟即可,开盖加入适量的 盐和十三香调味,再加入香菜和胡萝卜,拌下,就可以食用了。

煮排骨粥也可以放香菇或包菜。

6楼:心明心诚

胡萝卜排骨汤

胡萝卜除含维生素a外,还含有一定糖、蛋白质等营养素,可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故有补血作用;排骨可益精髓、强骨。此汤有润燥滋阴,养筋强骨之功效。小儿行动迟缓,筋骨发育欠佳食之有疗效。

原料:胡萝卜、猪排骨各250~300克,生姜2片,料酒、盐、葱、味精各适量。

制作:将胡萝卜、猪排骨洗净,切成块,加水适量。将锅置中火上,炖约2小时,将出锅时,调入料酒、盐、姜、葱,再煮20分钟,加入味精即成。

可因人喜好添加其他作料,如能加入米醋,使其汤中钙质更易被吸收。

特点:猪骨肉香,胡萝卜烂,吃肉喝汤均很鲜香适口。

7楼:冰之_无限

八宝粥基本特点 健脾养胃

,消滞**,益气安神。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品。

一:【原料】南瓜1个(约700克),粳米100克,糯米100克,圆肉、红枣、绿豆、鲜莲子各20克,冬瓜糖或白糖适量,盐少量。

【制作】

1.红枣用冷水浸泡20分钟后,再洗净外皮;与绿豆、圆肉、百合、莲子等一起放锅蒸30分钟备用。

2.糯米、粳米洗净后置锅中,先用文火煮40分钟,再放入上述的各料略煮一下,然后放入冬瓜糖块或白糖,再加少量盐以免过于甜腻。

3.南瓜切瓜蒂头,挖去籽囊,放入蒸锅中,武火蒸约20分钟,待瓜肉熟后,把以上各料放入瓜盅内再蒸约10分钟即可。

二:【**】民间方

【原料】芡实 薏仁米 白扁豆 莲肉 山药 红枣 桂圆 百合各6克,大米150克

【制作】先将各药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

【用法】分顿调糖食用,连吃数日。

【功效】健脾胃,补气益肾,养血安神。适用于失眠以及体虚乏力

虚肿、泄泻、口渴、咳嗽少痰等。

米饭的多种吃法

广式腊味饭

原料:大米1杯、广式香肠(肝肠)、广式叉烧、广式腊肝(肉)各115克

辅料:a猪油1大匙、盐1/2茶匙、味精少许

b猪油、酱油各1茶匙、油1小匙

做法:1 广式香肠、肝肠、腊肝、叉烧先泡入热水约5分钟,取出,洗净,用牙签在有肥肉处戳数下。

2 米洗净,沥干水分,与调味料a一同拌匀,以大火煮至米面汤汁已干后,铺放上1,盖上锅盖,改小火续焖约15分钟。

3 打开锅盖,翻动一下上层的腊味,再用筷子在饭上戳数个小洞,再加盖焖10分钟后,浇淋调味料b,继续焖10分钟,熄火。

4 取出各式腊味,切片,摆放在饭上即可。

tips:

烹制前,先戳刺腊味的肥肉,可使油脂溢出,方便腊味的蒸汁流入饭中,使饭粒具有腊味,各式腊肠、肝肠等吃起来也不腻口。

简单出美味之-土豆腊味饭

用料:大米 200g 土豆 200g 腊肉和腊肠 150g

鸡精 1小匙 生抽一大匙

做法:1. 将土豆洗净切块,米淘好,腊肉和腊肠切片,

2. 在电饭锅里先放进米和水,然后再倒进生抽、鸡精和切好的土豆块,

3. 等米饭的水快要收干时,再放进切好的腊肉或腊肠片,再焖10分钟即可。

ps: 东北大米油性大,有弹性,建议大米选有东北大米。

叉烧饭1。我还是用pudding rice煮的,不要用那种煮出来很干没水分的米。

2。把事先泡好的香菇和干贝(海米咸鱼什么的也行)切小粒放进电饭锅里,泡香菇和干贝的水也倒进去,再放两小勺叉烧酱,一点点盐,还有油(我放了大概炒一次素菜的量,这样米会很滋润有光泽)。如果想颜色深一点放点酱油,我图上的没有放,靠叉烧酱的颜色。

咸度我是控制它微微有点咸,吃时再浇汁,我觉得这样比较有食欲。然后加足水蒸。

3。边蒸边调汁。拿个小锅,放叉烧酱,糖,酱油,盐,料酒,一点点淀粉,加点水,放在火上边搅边熬,收成略略有稠度的汁就行了。

4。菜随便,我是焯过后勾白汁清炒的。肉我借鉴了bobo前面帖子里煲仔饭,快熟时把叉烧肉切片铺上去闷一会。

因为我的叉烧肉有肉皮还有几毫米的肥肉,加上饭里的材料,焖好后非常香,很棒。

5。这就行了,盛好浇汁就可以吃了!

红薯蒸饭

材料:大米2杯、红薯300克,奶油2汤匙、盐少许,葡萄干2汤匙

做法:1、大米洗净沥干水放置30分钟。2、红薯连皮切成1厘米厚的小块,泡在盐水里备用。

3、熔化奶油放入沥干水分的红薯块,用稍强的火炒一下。4、在电锅中放入大米和适量的水(参考电锅刻度即可),放入炒过的红薯和洗净的葡萄干,煮熟后再焖10分钟,拌匀盛盘即可。

奶香焗饭

材料:冷饭3碗,洋葱半棵,青椒1个,火腿50克,青豆罐头1听,大虾100克,牛奶2杯,鲜奶油半杯,盐和胡椒少许,碎芝士1碗。

做法:1、洋葱、青椒、火腿分别切成1厘米大小的丁,大虾去掉壳。2、饭中加入牛奶搅拌开,用小火煮一下,成为潮湿的米饭,拌入盐和青豆罐头。

3、把煮过的米饭放入烤盘,撒上少许胡椒。烤盘可用耐高温瓷器,事先用水打湿。4、把步骤1的材料1均匀地铺在米饭上,最后撒上碎芝干,绕圈淋上奶油。

5、放入烤箱,用200度的温度烤15分钟,到周围起泡,芝士变成金黄色即可。

芋头饭:在大米中加点芋头,蒸成饭。芋头质地细软,易于消化,适合患有胃肠道疾病、结核病的人,以及老人、儿童食用。

便秘或夏天身上发生红肿时,吃点芋头饭尤其能起到通便、解毒的作用。不过,芋头含淀粉较多,多吃容易胀气,吃时应注意适量。

排骨饭排骨饭是砂锅饭里的代表作,也是“先煮饭后放料”煮法的代表。这种煮法最适合排骨类红肉有荤有素的搭配,而且最好多烧出些汁儿。因为七八成熟的米饭米粒之间空隙大,汁能很快渗入进味。

原料:大米150克,糯米50克,排骨100克,香菇2朵,油菜心3棵。

调料:盐、油、酱油、姜、蒜。

做法:1.大米和糯米洗净,加水煮至七成熟。

2.姜、蒜爆锅,下排骨翻炒,加酱油、盐烧至将熟,放入油菜心翻炒两下出锅浇在米饭上,再一同煮熟。

tips

排骨先焯一下水再烧味道更好。大米加进少许糯米是为了增加饭的黏稠,加多加少据各人爱好。另外这道饭尤其适合用砂锅煮。

8楼:匿名用户

方法太多,每人做的方法不一样

鲜虾排骨粥的做法步骤图,鲜虾排骨粥怎么做

9楼:匿名用户

用料猪肋排 200克

鲜虾 8只

姜丝 少量

香菜 少量

大米 两人份

香菇 6朵

鲜虾排骨粥的做法

准备阶段:

将用于熬粥的大米,提前侵泡1小时左右

将小肋排切成两三厘米的小块

将香菇用清水泡开,切姜丝及香菜沫备用

将鲜虾去虾线,包虾皮备用

将小肋排块放入加入花椒的凉水中加热去腥,待有血沫出来后,捞出,于泡好的大米一起下锅煮粥,放入几滴花生油或橄榄油,约煮一小时左右,待粥已经粘稠为好

将姜丝,香菇,鲜虾放入粥中,再煮10分钟,临出锅放入适量盐,胡椒粉,香菜

排骨大虾粥的做法步骤图,排骨大虾粥怎么做

10楼:微湖情

主料排骨500g

鲜虾250g

大米100g

辅料盐少许

香油少许

蒜头2个

生姜1个

葱1根香菜2根

步骤1.排骨与大米一起入高专压锅煲熟

2.虾需爆炒后再下锅属里一起煲粥

3.盐、葱和香菜起锅再下

4.虾一定要浸透了,才够味道。

小贴士鲜虾洗净后下盐、香油、蒜末、生姜片浸泡10分钟。

鲜虾排骨粥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11楼:高雅大气很有笵

主料大米200g排骨一斤鲜虾半斤干鱿鱼半个辅料姜葱少许步骤1.1、淘米煮粥,把姜切片,十片然后再切成条,和米一起煮2.2、排骨切块,洗净放在另外一个锅煮开,然后捞出排骨一起放在粥里煮,小火

3.3、把鱿鱼干洗净剪成小条状,放入锅中

4.4、剥虾壳,去头去壳,留尾巴那一小段

鲜虾排骨粥的做法步骤55.5、锅中小火二十分钟后倒入虾,加适量酱油,食盐,鸡粉,最后撒上葱花,美味完成!

鲜虾排骨粥的做法,鲜虾排骨粥怎么做好吃,鲜虾

12楼:匿名用户

食材主料

大米200g

排骨一斤

鲜虾半斤

干鱿鱼半个

辅料姜葱

少许步骤

1.1、淘米煮粥,把姜切片,十片然后再切成条,和米一起煮2.2、排骨切块,洗净放在另外一个锅煮开,然后捞出排骨一起放在粥里煮,小火

3.3、把鱿鱼干洗净剪成小条状,放入锅中

4.4、剥虾壳,去头去壳,留尾巴那一小段

5.5、锅中小火二十分钟后倒入虾,加适量酱油,食盐,鸡粉,最后撒上葱花,美味完成!

虾煲稀饭怎么做?

13楼:最爱

材料:米 虾仁 小白菜 盐 姜片虾堡稀饭的做法:

1、将米提前泡几个小时,上面滴点油。煮粥的时候,泡米的水不用倒掉,一起煮。

2、虾仁去掉虾线,洗净。洒少许盐,和姜片一起腌着。

3、选用小白菜的叶子,油麦菜的叶子也一样。洗净,将叶子切碎。

4、可以用电饭锅煲粥,等到煮好了,米粒开花的时候,先放入菜叶,然后在放入虾仁,加盐,搅拌匀,然后焖会就可以吃了。

花蛤和龙虾怎么炖汤喝,花蛤虾排骨汤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花蛤和龙虾汤做法 小龙虾花蛤放用水煮熟,去壳,洋葱 蘑菇切片用油煸炒备用,用白脱油把面粉炒熟,放入鸡汤,倒入牛奶调匀,放盐 胡椒粉,上席时加入虾和花蛤肉 蔬菜和一些鲜奶油,撒上番芫荽即可 花蛤虾排骨汤怎么做 2楼 爱飞雪菲菲 用料虾 1斤 花蛤 6只 排骨 一支 葱 2根 花蛤虾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