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脖子上带的观音洗澡时需要取下来吗

2020-12-25 22:54:38 字数 5589 阅读 4471

1楼:

必须取下,嫌麻烦就不要戴。没有恭敬心,带佛也是祸。因为佛菩萨慈悲,不怪你,但是**神不慈悲,**神只**不护人。

如果你现在还不信佛,那就等到你信佛的时候再戴。戴佛不等于信佛,信佛也不一定戴佛。戴佛本身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千万不要当做装饰品来戴,也不要以为戴佛,佛就保佑你,没那回事儿。佛只保佑那些一心向佛的人。

阿弥陀佛!

2楼:匿名用户

这些装饰品都由你来决定,你感觉舒服就带着 ...取下来比较好 ...

3楼:匿名用户

要取下来,如果是开了光的就更要取下来。

4楼:匿名用户

必须取下来,以示恭敬,再就是夫妻**时也要取下来。

男人脖子上戴的观音可以随便摘下来吗?

5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一般可以佩戴佛菩萨形象的情况是针对没有佛教信仰的人而说的,是希望他们能多见见佛菩萨的形象多结佛缘罢了。出于恭敬,经中没有开许人佩戴佛菩萨形象,正经八百的出家人也没有一个佩戴佛菩萨像的。

如果想要佩戴什么,不如请一个“楞严咒挂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这些都是经中开许佩戴,并且说明对人有利益的。

戴在身上的观音洗澡要取下来吗。

6楼:匿名用户

取下来为佳,原因有二:其一是从佛教角度,一般这类物品是不可以进厕所或者澡堂的,污秽之地,不敬;其二是从文玩角度,佩戴的观音一般是玉类的,洗发液、沐浴露、香水这些对玉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也不建议佩戴。

7楼:管家小老头

一般人洗澡和晚上摘下来 就行,有人说人体不洁,贴**戴不好,人们顶个污秽的肚子给佛磕头算什么呢?要随顺众生。

戴观音,也是大众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戴观音,人家看到后对佛 观音有敬畏之心,也会给自己和他们种下一棵菩提的种子,功德无量。

佛子不能戴,佛菩萨庄严圣像不管是金、银、铜、铁、木雕、石刻、泥塑、针线所织,笔墨彩绘,只要一成像,那就是佛。与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正等无二,无差无别。当受十方一切众生礼敬供养顶礼恭敬。

正信佛教里面,不建议任何人佩带佛菩萨形象,君不见,真正出家众,都没有佩戴佛菩萨形象的,正信《大藏经》也没有写说可以随便佩带佛菩萨形象的。

可以用于佩带的:楞严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等等。

更有传言所谓‘男带观音女带佛’之说!印光大师乃近代高僧,于此弊端之始就极陈其过,鉴于此流弊之泛滥,唯愿大众惜福,莫造罪业!

末学至诚忏悔于佛菩萨像不恭敬之罪!祈愿各位师兄切勿如此,并广为宣说,以挽回此流俗,则功德无量!

附:(净空法师《学佛问答》)问:佩带楞严咒可不可以?又如何佩带才对?进入洗手间或冲凉的时候,要不要除下来?”

答:佩带楞严咒,是佛在经上说的,可以。你虽然不会念,楞严咒佩带身上,鬼神也会尊敬。

但是入洗手间、冲凉,一定要取下来,不能带在身上,这是对于经咒的恭敬。(净空法师《学佛问答》21-90-46)

(李炳南老居士《佛学问答类编》)问:最近发现有些佛徒佩戴铝质佛像,菩萨像或楞严咒,以为护身之用,倘进入不洁处所(如厕所等)是否有嫌亵渎?请释示,以资警惕。

答: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时交通不便,水陆多险,有护身佛之设备,安放佩带皆有时处,俟达到目的之地,则高置供养,并非如今,以充装饰,今人学佩,应体原意,出外不妨暂携,居家实可不必,不但入厕污秽,自招罪过,即见人作礼,入庙拜神,种种动作,皆涉侮慢。以律仪论,身披袈裟,尚不入厕,亦不拜神,而况佩带佛像,而作诸不洁耶?

此事印光祖师在日,早有禁语,大概文钞中,有记载。佛教护身之法物甚多,当依经典开示为据。如楞严咒。

大佛顶首楞严经卷七云:“……若诸世界,随所国土所有众生,随国所生桦皮贝叶纸素白(叠毛)书写此咒,贮于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诵忆。

或带身上。或书宅中。当知是人尽其生年,一切诸毒所不能害。

…“男戴观音女戴佛”实际上是民间的一种祈愿,在佛教里并没有这种说法。

“男戴观音”,主要是因为过去经商的、赶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出门在外,并且男子往往性格较为暴躁,而汉传佛教的观音菩萨都是女身,是慈悲柔和的象征,“男戴观音”则是希望男子能够柔和。

“女戴佛”,“女戴佛”的“佛”指的并不是佛陀释迦牟尼,而是弥勒菩萨,并且是大肚弥勒菩萨的造型像。因为古人认为女人比较小心眼,而大肚弥勒菩萨的造型像是笑脸大肚,寓意快乐有度量,因此“女戴佛”则是希望女人能够多一些平心静气,豁达心胸。

从凡夫到佛子总有个过程,从初学到深入总有个认识,比如初学博览众多正法佛经,深入后既知万法唯心造,万法平等,归一,修佛要一门深入,其它全部放下,需一门长时熏染,不间断,不迟疑,不夹杂,一心静念阿弥陀佛,,,从而方知境界由己转、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8楼:土匪也疯狂

印光大师关于戴佛像的回函: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归二本,见后附之徽章,颇不谓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阶法师做佛诞纪念会,以释迦佛像为徽章,光绝不知其事。事后道阶来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亵渎。

至十二年仍复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于道阶。

道阶尚能讲经,而于恭敬尊重,完全不讲,亦可叹也。彼会中所来之一切人员,各须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

佩之拜人,则彼此折福。然现在由道阶提倡,已成通规。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过爱,不能不为一说耳。...

(复邬崇音居士书、乙亥五月十五日)

9楼:

最好是取下来,对菩萨恭敬。佛菩萨像我们要像对待佛菩萨一样恭敬。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还用问,不光洗澡的时候,平时也不到戴着身上。

我带的观音睡觉或洗澡的时候需要拿下来吗?

11楼:木绎

佛菩萨像不能佩戴,可以佩戴佛教的咒语:大悲咒 楞严咒等平时多称念南无观世音菩萨的名号 可保平安

这是净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对佩戴佛像的开示。希望能够引起您的重视。

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二—与邬崇音居士书

(一九三五年)

崇音居士慧鉴:前三日,接到《歧路指归》二本,见后附之徽章,颇不谓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阶法师,做佛诞纪念会,以释迦佛像为徽章,光绝不知其事。

事后,道阶来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亵渎。至十二年,仍复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于道阶。

道阶尚能讲经,而于恭敬尊重,完全不讲,亦可叹也。彼会中所来之一切人员,各须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则彼此折福。然现在由道阶提倡,已成通规,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过爱,不能不为一说耳

。……现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制(或金银等)佛像、观音像挂件为护身符,不仅不带在衣服外,还紧贴**,进厕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亵渎之罪绝非浅浅!还妄想依此植福消灾,岂有如愿之理?!

更有传言什么‘男带观音女带佛’以调和人体阴阳之气,实在是胡说八道之极!印光大师乃大势至菩萨化身,于此弊端之始就极陈其过,鉴于此流弊之泛滥,特录大士之法语示众!唯愿大众惜福,莫遭罪业!

12楼:匿名用户

一定要恭敬。睡觉洗澡别戴在身上。多多念诵佛号,一切吉祥。

13楼:匿名用户

劝你最好拿下来, 对佛菩萨不敬是大忌。

你看看《地藏本愿经》上写着---

若有众生毁谤三宝,不敬尊经,亦当堕于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

14楼:星汉无尘

最好拿下来,要时刻有颗恭敬心的!

15楼:动力只在我

需要,否则不恭敬。其实你能佩戴楞严咒更好。

男配观音正确使用方法:晚上睡觉、洗澡可以取下吗

16楼:宇宙外的三道题

如果有信仰的话,其实我们是不赞成带佛像或者纹

佛菩萨的。比如你去不干净的地方如厕所啊、***啊,也会跟爱人恋人等情爱亲热,这些都是对佛极为不敬的行为,佛不计较,但**神会计较啊。“但有佛像处,必有**神”呢。

17楼:匿名用户

真正信仰佛教的佛子从不带佛菩萨挂件。因为不敬。有损佛菩萨威德,而民间说的男带观音,女带佛,也只是商家宣传的一个手段,我带念珠。

没事的时候拿下来,还可以帮助修行。而且也很美观。

佩戴的观音弥勒佛之类的挂件在洗澡时应该摘下来吗

18楼:匿名用户

出于尊敬之意,应当摘下!

不仅这样,在澡堂、卫生间、卧室等地,更加不能念佛念出声来,此时可改为心中默念,功德相同!

而在您阅读佛经的时候,更应该端坐、净手(洗手),漱口,将佛经平展在干净桌面上,认真恭敬阅读!

南无阿弥陀佛!

19楼:匿名用户

是的。应该摘下来。更广义的说,对不通达佛教礼仪的末法众生来说,佩戴佛像常常不能植福消灾,反而亵渎之罪严重,更是消损我们的福报(请看《千万不要佩戴佛像》)。

1、洗澡的时候,身体裸露,这样面对佛菩萨,是大不敬。我们中国是讲究仁、义、礼、智、信的国家,敬佛应该首先礼佛,那就是以最恭敬的礼仪(要穿戴整齐)来拜佛、念佛和修佛。(请看《可佩戴佛菩萨像或经咒佛珠加持物入厕洗浴吗?

(净慧法师答问)》)

2、“男戴观音女戴佛”,这种说法毫无根据,仅仅是一种民间信仰而不是佛经所说。(请看《佛**注意-印光法师痛斥“男戴观音女戴佛”》)

3、正信佛教里面,不建议任何人佩带佛菩萨形象,《大藏经》也没有写说可以随便佩带佛菩萨形象的。佩戴佛像进入各种不适当的场所(澡堂、厕所),不但不能增福,而且造罪业。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四大高僧之一的印光大师痛陈佩戴佛菩萨像的弊端,说:

“现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制(或金银等)佛像、观音像挂件为护身符,不仅不带在衣服外,还紧贴**,进厕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亵渎之罪绝非浅浅!还妄想依此植福消灾,岂有如愿之理?!(请看《印光法师:

佛**万勿身上佩戴佛像、观音像挂件》、《印光大师对于佩戴佛像的开示(学佛之人不可不看)》)

4、不仅上厕所、洗澡要摘掉佛菩萨像,向神佛磕头时也要摘掉。因为菩萨是不可以向神祗磕头的,佛就更不可能了,佛也不会像神佛磕头,犯此的罪业是很大的。(请看《佛**注意-印光法师痛斥“男戴观音女戴佛”》)

5、如果确实很想获得护佑保平安,可以佩戴用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的佛牌或楞严咒挂件,有楞严经做依据,万勿用佛菩萨像。佩戴佛教经咒是可以的,而且是有经典依据,就是佛亲自说过的,不但可以佩戴,还有真正的护佑平安的功用。佩戴楞严咒、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或者南无观世音菩萨名号、南无地藏王菩萨名号,等等都是可以的。

尤其,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是万咒之王,其中所蕴含的无量功德与威神之力是我们凡夫远远不能想象的。(请看《千万不要佩戴佛像》、《净空法师开示:佩带楞严咒可不可以?

》)6、不是说绝对不能佩戴佛像,而是说对于末法时代粗心大意的众生,极容易佩戴佛像做不如法的事情。如果真要佩戴佛像,必须方方面面注意、处处小心,不要亵渎佛像,否则如果不知礼仪或者做不到还不如不带。佛经并未绝对反对众生戴佛像,比如:

唐不空译《佛说摩利支天经》中原文:“若欲供养摩利支菩萨者。应用金或银或赤铜。

或白檀香木或紫檀木等。刻作摩利支菩萨像。如天女形可长半寸。

或一寸二寸已下。于莲花上或立或坐。头冠璎珞种种庄严极令端正。

左手把天扇。其扇如维摩诘前天女扇。右手垂下扬掌向外。

展五指作与愿势。有二天女各执白拂侍立左右。作此像成。

戴于顶上或戴臂上或置衣中。以菩萨威神之力不逢灾难。”

洗澡的时候镯子用摘下来吗,洗澡时需要把貔貅摘下来吗

1楼 匿名用户 翡翠并不怕水, 所以洗澡时摘与不摘对手镯本身没影响。 但翡翠怕磕碰,所以洗澡的时候你要是不摘注意避免磕碰就好了。 同时不建议手镯经常性的摘,因为每次摘手镯都有摔了镯子的危险。 洗澡时需要把貔貅摘下来吗 2楼 念菩堂开光貔貅 是的,洗澡的时候是需要将貔貅取下的。并不是说貔貅怕水,而是洗...

戴上麒麟手串洗澡的时候要取下来么

1楼 鼎生珠宝 这个建议取下来,从材质方面讲如果是水晶或者玉石遇水手串表面的抛光蜡层容易被洗掉失去光泽,木质的手串容易变形开裂。从风水寓意来说,带着洗澡特别忌讳! 2楼 我已有十余年的文玩收藏史,每种紫檀都 有接触。收藏的小叶紫檀是与红掌 柜结 缘,他本人是个珠宝鉴定 师,他懂文玩,可向他请 教小叶...

我戴的观音开光了,可以给别人吗,别人请的观音菩萨开光了我在请过来行吗脖子上带的

1楼 匿名用户 佛像本来就是流通的,供大家礼拜供奉,不能说归某人独占,和开光不开光也是毫无关系。但是,提醒一下,如果是吊坠等挂在身上的观音像,最好不要佩戴,如果要送人,也要给对方说明此点。因为戴身上是非常不恭敬的行为。 别人请的观音菩萨开光了我在请过来行吗脖子上带的 2楼 8万4千法门 不要随意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