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不小心摔碎了怎么办,玉不小心摔碎了,代表什么?应该怎么处理,有什么说法吗。

2020-12-25 22:43:38 字数 4969 阅读 9870

1楼:御金匠珠宝维修

首先,上海玉器贵在成色和造型,因此任何细小的损坏都会破坏它的整体形象,平时一定要注意收纳在盒子里。对于喜爱收藏玉器的玉器爱好者来说,一定要养成平时将玉器放在收纳盒里的习惯,

对于一般的损坏情况,最常见的修复方案是进行包金修复,包金不但能使修复的部分更为坚固,同时也在外观上进一步提升了玉器的观赏性。无论是玉手镯、玉戒指、玉观音、玉吊坠都可以采用这一修复方案。并且所用**是根据当日金价计算,所以在**上会和所用金材料的多少成正比。

对于材质上乘的上海玉器来说,选用昂贵的材质修复是完全值得的,但问题是在修复之前,大家务必鉴定确认该玉器确实是上海玉器。如今市面上鱼龙混杂的玉器实在太多,和田玉和翡翠都有许多并不正宗的次品,而对于一些品级并不高的玉器来说,采用***来进行修复是完全不值得的。

2楼:杜茗本代天

如果是两段的就好办了

镶金镂空的那种就是把断开的部分包起来,很漂亮

玉不小心摔碎了,代表什么?应该怎么处理,有什么说法吗。

3楼:匿名用户

传说玉是有灵性的,若是你一直带着它,突然有一天碎了,那是玉给佩带它的主人挡去了灾难,主人从此一切平安

4楼:匿名用户

用胶水粘起来就可以了

5楼:匿名用户

我之前也有过,然后我舍不得 又花钱送给别人修补了一下,听说是给你挡灾的,如果没有办法修补的话 就用一块红布将它包裹好 然后放起来储存。

玉器不小心摔坏了,还能再恢复好吗?

6楼:龘禹治水

你没有**,无法给你准确的答案,一般残玉可以再加工成别的。

7楼:嘉亮

一般的玉器破损多是在棱角处比较突出的位置,通过简单的磨平与抛光手法遮盖断口,但是一般来讲这种手法对原来的造型的比例与协调性有很大的影响。在复杂一点的修复就是根据破损处对原来的作品进行修补,这种修补的方式很费时,工作难度大。但是这种方法也往往是最贴近原作品的修补,修复程度也最为完美。

断口粘合法

一般来说,玉器破损后有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方法就是粘合。这种方法的操作过程就是先将断裂的面仔细的清理干净,然后用高效粘合剂均匀的涂抹上,再细心的对准原来的部位用力粘合,挤出裂口的粘合剂,再用胶带固定或是重物压住,以免发生错位。

缺损填补法

如果玉器仅有一些微小的破损就可以采用缺损填补法来修复。一般就是采用合成树脂掺滑石粉,涂抹于缺失的部位,以雕刻的方式来修复。有的也用封蜡调配色料填充,然后用烧烫过的小刀或类似的平面进出抹平蜡面。

8楼:匿名用户

看破碎程度了,简单的话,创面不复杂就可以。

玉器不小心摔坏了,如何去修复?

9楼:杰答答

到一些首饰店问问吧,他们会用金或银帮你镶嵌好,遮盖掉裂缝,很好看的。

10楼:匿名用户

到实体店问问看能不能用金银包一下

11楼:卢月华

只能拿到玉器店问问咯

玉的观音吊坠,不小心摔坏了,应该怎么处理?

12楼:匿名用户

记得有师傅说过 碎后切记继续佩戴 可以找个大寺庙 处理 一定要大点的 香火好的。

补充:佛像 最好不要轻易佩戴 如需佩戴 切记不要挑选易碎物 可以选琥珀制作出来的佛像 轻易不会碎 。

13楼:

想方设法修复,继续供养。实在不行,去寺院让**处理。

南无阿弥陀佛

14楼:佛法晴天

送到寺庙,对着佛像挂坠诚心忏念:对不起。教寺院人处理/即可

15楼:五元世界

对,1楼是 皈依三宝人士吧。南无。

16楼:佩佩佩佩佩玖

对于碎玉有两个处理方法:一个可以留起来,或者拿去镶金做成金镶玉。还有一个就是摘下来。如果说方便的话,用红布包好,送到附近的寺院里,交给寺院里的**进行处理。

不方便的话,可以在包好用一个干净盒子装好,注意盒子不能是装过荤腥的。再将盒子放在干净无尘地方就好。

拓展资料

吊坠一般都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形状的主体,然后用绳子或金属链条连接起来,绳子不容易伤脖子,但时间长了容易断。

金属制绳子采用不锈钢或银的更好,这两种材料都对**没有任何***,特别迎合欧美人!但金属较硬,如果是工艺不好,就容易伤脖子,所以各位朋友在选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玉观音吊坠要避免损伤。玉坠一般虽然质地坚硬,但性脆,要注意避免磕碰,摔跌造成玉器出现破坏性伤裂,导致价值大打折扣,也是对观音的不敬。

在日常佩戴的时候要尤其注意不要和其他坚硬的物品发生碰撞,在过冷或是过热的情况下玉观音吊坠也会受到影响,所以玉观音吊坠的生存环境也是很重要的,在洗澡或是蒸桑拿的时候不要佩戴玉观音吊坠。

在做重活的时候也不要佩戴,在夏日的时候要经常对玉观音吊坠进行清理,夏日的汗液比较多,人体的汗液中有些成分也会影响到玉观音吊坠的价值和美观。

在庙上求的玉不小心摔碎了怎么办?

17楼:潜川

若是不小心,那就是与你无缘。没什么的,再去请回一尊就好

18楼:匿名用户

这是好事,你躲过一劫,再去求一个吧

19楼:不负卿顏

大约你会遇到不顺的事而玉替你当了

玉坠摔碎了,怎么办?

20楼:在水伊人

玉坠在日常的佩戴和观赏中难免会受到一些损伤,一旦损伤,很令人痛心,严重影响玉器的经济价值以及它的观赏价值。一些玉质较好的,价值较高的还是值得去修补的,这里说说玉坠坏了或者损伤后的几个修补办法和处理措施:

1、一分为二。玉器可交由设计师或者雕刻师根据其破损的情况来看其修补方法,其中有一个为“一分为二”。即将原件巧妙的一分为二,在分别做成小件,此种修补之后的整块玉器将变为两个独立的个体,修复的手法巧妙的话,其价值可能不输于原件的价值。

2、镶金。金镶玉是珠宝玉石首饰中一个较为普遍的工艺。可以在玉器破损的地方一巧妙的方式来镶嵌上金或银,来遮掩有破损的地方。

3、在玉器断裂后,一种方式为粘合法,这种手法是近代才出现的。其实讲断裂面清洗干净,以高效的粘合剂涂在断口处,仔细对上,然后再固定好,以免错位。

4、“重新修整”则是以弥补和掩饰为前提的休整,如:去高补低、以破补破、去肥补瘦等方法来进行应变补救。

5、面对玉器缺少了一小块的问题可采用“填补法”来进行弥补。有些玉器在被磕碰之后没有断裂而是缺了一个小口,这样可采用填补或者新补的方式来进行修补。

21楼:罂粟花里的美

那就证明它和你的缘分到了!

玉镯不小心被摔了一道裂痕怎么办?

22楼:阿三木的咖啡

1内侧包口 金箍 线条保证牢固

2外侧设计图案 尽量优美好看

3外侧雕刻图案 遮挡裂纹

镶金的作用:描金图案起到的是美化和修饰断裂纹的作用,对于断镯子的修理关键是中间的含接技术,可以让断了的镯子接回来而且很牢固,价值也是体现在这里。

对于裂纹的修补方案原理:延着裂纹处进行雕刻图案,然后使用我们特制材料粘合再进行描金.通过此方法来掩盖住裂纹,同时对镯子裂纹进行加固.

可达到的效果: 修补后的镯子坚固程度不亚于完好时, 可按平时佩戴,不用担心会脱开。

23楼:匿名用户

要是这个玉镯很珍贵的话,你就去专门的玉器店那里修补他们有专业修补的~

玉镯裂了没什么大的关系,你不要太在意就好~我的一个玉镯也是断裂了~我就去修补了

价钱,你要跟人家谈好哦~我是在朋友那里补的~所以没要钱~!!

24楼:匿名用户

你除了拿出去修补之外还可以自己用蜡直接涂上去,这样看上去就不明显!但你还要带着的话,就一定要拿到外面修补了!

25楼:匿名用户

试试用鸡蛋清来补补。

带了几年的玉坠不小心摔碎了,修补后能带么?买玉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讲究?

26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修补了,原因是经过修补的玉,一般人都能看得出来,这样,你再佩带玉的时候,总是会自觉或不自觉地注意到曾经修补过的地方,所以,玉碎了,就不要修补了。至于说到会不吉利,其实也没有这个说法,只是基于上述原因罢了。

如果再想买新的玉坠,买的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但要注意玉的成色、品位、档次,如果经济状况允许的话,最好买a货,应该到信誉好的玉器行选购;在决定购买前,一定要仔细询问有无所购玉的质量认定书,一般a货玉都有,而且是一件一证。

27楼:匿名用户

传说玉碎是为你挡了灾了。

买玉好像没什么特别的讲究吧,我所知道的就是男戴观音女戴佛。

28楼:

首先恭喜你啊!你已经逃过了一难。至于要不要修补,就要看玉碎的程度了,如果四分五裂了,那就奉劝你放弃了吧,因为它替你挡的难太大,应该归于土了。

如果只是碎了一条缝的话,那就用丝绸包住,然后贴身带着,听说这样玉能自动愈合的。我的就是碎了一条缝,不过我比较穷,找不到丝绸,只能就那样随身带着,现在缝隙小点了。以上只能做参考,不一定正确啊!

29楼:密码保护者

玉碎了可千万别带了,好象有这忌讳。

30楼:匿名用户

朋友不要信什么逃过一难这类的话,为什么要这么迷信,你都能坐到电脑前发贴,相信你也是不会信的;玉这种东西坏了是很难修好的,如果觉得可惜就把它放在身边,千万不要迷信,什么东西都是会坏的,之所以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这一说,如果你实再喜欢玉,那就再买个新的吧,带上玉只能作为饰品,不要以为玉坏了会怎么样怎么样的迷信!!

31楼:匿名用户

玉这东西代表着完美无瑕,容不得丝毫得瑕疵! 还是再买个吧!

玉不小心摔碎了,玉坠摔碎了预示着什么

1楼 无畏级驱逐舰 不会是凶兆。没有关系的。 2楼 匿名用户 看了事情的经过,觉得你因该年龄不大嘛!但是为何会信凶兆这种说法呢? 3楼 梨云飘雪 不会,你又不是故意的 玉坠摔碎了预示着什么 4楼 邂逅紫竹林 这应该是预示时来运转了,据说玉能养出灵性,有了灵性的玉能挡灾,既然灾难已经帮你挡过去了,那接...

开光的佛不小心摔坏了,怎么办,开光的玉佛不小心摔碎了怎么办

1楼 我是婴儿脸 不要把佛相当饰品佩戴,佛经里只说楞严咒可以佩戴 现在很多人不懂,其实佛相是让我们礼拜供养的,不是饰品,你当做饰品已经造业了,这是不恭敬佛菩萨啊!!!罪过罪过,你要忏悔,不然以后要有果报的 2楼 留留 佛替你当了一劫,包好葬了就然后在请一尊 3楼 苏宁电嚣 如果不是估意的,在请一尊就...

开过光的玉佩摔碎了怎么办没事吧,开光的玉佛不小心摔碎了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事情。这是玉佩给你挡灾了。再去请一块带着。 玉佩 古人的很多生活器具都是玉雕成的,能常戴在身上的惟有玉佩。繁钦诗中 美玉 是指玉做的佩,或写作 佩 。 古人对玉佩的热爱不是因为玉的贵重,而是源于玉的品格,所以古语有 君子无故,玉不去身 。 2楼 泰山桂花 玉佩摔碎就是为你挡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