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开花了,但是没有香味,怎么回事

2020-12-25 21:20:00 字数 3319 阅读 6238

1楼:匿名用户

正常花期大部分都在初春,当然如果天气反常就要提早或者推迟

要求土层深厚,含腐殖质丰富,疏松肥沃,透气良好的微酸性土壤.ph值5 o一5.6;喜阴,要求荫蔽度70%~95%;喜温暖湿润,夏季25℃~28℃,冬季3℃一7℃为宜。

喜温暖气候,生长期适温为15~25℃。冬季能耐-5~-8℃低温,甚至短期0℃低温也可正常生长。花芽在冬季有显著的休眠期,从10月至翌年2月需低温(10℃以下)刺激才能开花。

春兰要求空气湿润,在生长期要求湿度70%左右,休眠期为50%左右。对光线的要求不高,因兰花一般都是喜阴植物。但阳光对兰花又是不可缺少的,种类不同要求也不一样,春兰要求冬季阳光充足,夏季则必须遮去阳光的70%左右。

兰花要求通风良好。土壤以富含腐殖质、疏松透气、保水、排水良好、潮湿而不过湿的微酸性(ph值5.5~6.

5)为最好。

春兰不开花是什么原因?

2楼:匿名用户

可能有这几种原因,如光照太弱太少,这是大多数兰花不开花的原因,阳光是兰花最主要的营养**;夏天有花芽却不开花,是因为天气闷热、通风不良所引起。秋冬季不开花是长时间干燥,导致植株脱水,花芽停止分化;有时一切正常,抽花梗后却突然停止分化,那是开花季节不对,光照、温度、湿度都不对,花芽也会停止分化。 促进兰花开花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光照 光照是促进兰株孕育花蕾的主要因素。一般兰花要进行2至3小时光照,叶子柔润而绿色适中,表示光照正常;叶子暗绿而柔软的,表示需要增加光照;叶子淡黄的,表示要减少光照。 温度 促进兰花开花,就要使昼夜温度相差10℃左右,即白天18℃~21℃,夜间7℃~10℃的温度条件下生长最好,开花也多一些。

夜间温度高,就会使兰花叶子柔软和花芽脱落。温度过低会引起瞎芽,叶子上也会长斑点。开花时受低温危害,花会出现褐色斑点。

浇水 浇水的多少也是兰花开花的主要的条件,水分要控制好。水分多,会使兰株徒长,不易长花蕾。 只要加强平时的养护管理,让植株长大、长壮、长多,特别注意在花芽分化前后适当增加光照并加施磷、钾肥,您家的花一定有望开花。

3楼:匿名用户

一、选盆用土

栽植春兰宜在秋末进行。栽植前宜选用清水浸泡过数小时的新瓦盆,如用紫砂盆或塑料盆时需注意排水。盆的大小以根能在盆内舒展为宜。

用腐叶土(或腐殖土)和沙壤土各半混匀使用。切忌用碱性土。

二、上盆遮荫

先在盆底排水孔(最好能有3排水孔)上垫好瓦片,再垫上碎石子、炉渣等物,约占盆的1/5,其上铺一层粗沙,然后放入培养上。将兰苗放入盆中,将根理直,让其自然舒展,填土至一半时,轻提兰苗,同时摇动花盆,使兰根与盆土紧密结合,继续填土至盆沿,压紧,上盆后浇透水放荫蔽处。喷施新高脂膜,提高苗的成活率。

三、浇水施肥

兰花叶片有较厚的角质层和下陷的气孔,比较耐干旱,因此需水分不多,以经常保持兰土"七分干、三分湿"为好。兰花忌施浓肥。新植兰花第1年不宜施肥,经过1-2年的培养待新根生长旺盛时才可以施肥。

施肥时要并避免液肥沾污叶片。喷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

四、疏蕾

现蕾后宜选留一个发育最好、观赏价值最佳的花蕾,其余的--律摘除,喷施花朵壮蒂灵,可促使花蕾强壮、花瓣肥大、花色艳丽、花香浓郁、花期延长。春兰开花快焉时将花朵连同花莛一起剪去,不要等到花自然脱落后再剪,以减少养分消耗,有利来年开花。

4楼:匿名用户

春化温度超过5°和湿度过大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5楼:匿名用户

南方不开花是因为没有春化。

春兰没有开花的情况下,怎样判断品种好坏?

6楼:慕竹飞扬

看叶子。像bai观花品种,一般du叶子质地光滑zhi、有光泽,而且较深绿dao,且无内虫、斑点,一定要是素,容就是不能有斑纹。观叶品种叶子一定要有斑纹或形状变异。

正确经验,希望采纳,另外有点奇怪你的提问,观花品种一般都会有花+花苞的啊?

家里种了很多的兰花,去年有一棵春兰开花了,今年怎么没有开?

7楼:菩提老鼠

⒈阴多叶佳,阳多花佳。要开花,适当阳养。

⒉多养壮苗,适当多是磷钾肥,苗壮自然容易开花

⒊对于春兰,可以在9/10月份适当扣水,迫使兰花从长叶转到长花苞

8楼:匿名用户

...............看看我的兰花.......................................

9楼:匿名用户

秋冬时候,多晒晒太阳,我去年的一盆就是和你的一样。

为什么我的兰花不开花?一点要开花的迹象都没有。种的春兰,下山兰。有没人知道怎么让它快开花?

10楼:匿名用户

很能理解爱

复兰人盼兰 花开的心情!制 我帮你分析下原因。排除掉新生兰花苗不能开花外,余下原因 一,光照不足 充足的光照才能使植物体内积累更多的养分 二,春化不充分,兰花开花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低温刺激才能让隐藏再球茎中叶芽转化为花芽,“”春化”是养兰中的术语 从植物学角度讲就是逆境刺激,低温处理让它从营养生长转向生殖生长。

防野生自然栽培排除春化不充分,除非你是温室养殖。三,养分不够,只有给兰花施足了肥料才能让它如时开花。光照温度湿度水分些些方面调控好了,想让他什么时候来花就来。

多研究吧。祝你成功

11楼:手机用户

这段时间温度不够 中午给它晒晒太阳

12楼:猫球球啊

春天到了,就会开了。

春兰中有不用春化就能开花的吗

13楼:匿名用户

在春兰中,没有不经过春化,就能开花的品种。因为春兰开花大多在春季,必须要经过冬天的低温休眠期,才能开花。例如,中国海南,广东,福建,台湾等地,虽然有春兰生长,但冬天缺少低温期,无法春化,那里的春兰往往不开花,或开不好。

一般有花苞的春兰需持续15~20天,处于0~10℃的低温之中,昼夜温差保持在10℃,才能集聚充足的养分,以备花葶拔高开放之需,方可开花。

各位,中华一品梅开花有香味没有

14楼:匿名用户

一品梅 属于兰科

春兰中华一品梅,即原生种老十元进化爪缟开花漂亮(正格梅瓣加复轮),苗壮,细叶兰中花艺双全,是未来市场重点主流之一,数量较少,值得引种!

兰科是有花植物中最大的科之一。估计有800个属,3~3.5万个原生种,人工杂交种约在4万种以上,且每年以1000种以上的数目增加。

中国兰的栽培品种也很多。在早春开花的一种**兰,俗称草兰。其叶丛生、窄而短,弯曲下垂,婀娜多姿,花为黄绿色,一茎一花,芳香袭人。

春天都有什么花开啊?有香味的,春天都有什么花开啊?有香味的… 40

1楼 妞妞的思想 木本类 香荚迷 梅花 瑞香 白玉兰 樱花 桃花 西府海棠 垂丝海棠 贴梗海棠 山茶 含笑玫瑰 紫丁香 笑魇花 麻叶绣球 紫藤 迎春 月季 刺槐 草本类 风信子 百合 葡萄风信子 香雪球 郁金香,还有月季。 2楼 匿名用户 桂花,我家满院的桂花今年开的特旺盛! 3楼 匿名用户 桃花,...

我的兰花开花没几天花朵就干枯了这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兰花的花骨朵没有开花就枯萎,主要是浇水问题,平时浇水勤,有点沤根了,吸收不上来水分再加上室内空气干燥,就会这个样。 光照,不需要太阳晒,比较耐阴,放室内明亮处比较好。夏天温度高光照强度大时可以适当遮阴。 温度,喜温,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温度低于5 或者高于33 不生长。 浇水,比较...

为什么四季桂冬天还开花冬天还开花,但是没有香味

1楼 匿名用户 件 许多人都知道了 都很 感动 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口袋里的钱 某校的学生 老师 校长知道了 纷纷把钱投进了捐款箱 连一些 穷困家庭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虽然苦 可是别人比他更苦 在短短一个月里 便凑齐了手术费 当这些钱送到他们手中 眼泪顿时流下来了 小男孩的父母哽咽 着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