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球特别爱长蚧壳虫,怎么解决,仙人球的白色蚧壳虫害要怎样防治?

2020-12-25 20:41:30 字数 2283 阅读 6273

1楼:霸气古道

别的带有介壳虫的花上介壳虫爬到肉上,或者本身土壤中带的。处理介壳虫用护花神浸根,及时更换土壤和盆。顺便需要检查别的花有没有虫。这只是我的方法,望采纳

仙人球的白色蚧壳虫害要怎样防治?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仙人球生有

bai白色蚧壳虫du为害仙人掌类的zhi蚧壳虫,应为白盾dao蚧,以刺吸方式危害版,不但有权

碍观赏,还使植株生长缓慢或停止生长,严重时会导致植株虚弱而死亡。

防治方法:①数量不多时可用竹签剔除或用毛刷扫除,剔除后用清水冲洗。②埋施或撒施铁灭克30~40粒内吸杀除。③喷洒50%马拉硫磷600~800倍液杀除害虫。

我的仙人掌好像是长蚧壳虫了,怎么治啊?

3楼:我爱楼主標

不严重的话刮掉吧,实在是严重了最好是扔掉 查看原帖》

仙人掌长介壳虫怎么办

4楼:匿名用户

用牙签剔除虫体,清理过几次后放在通风较好、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护就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5楼:匿名用户

用药吧,最好是内吸式的,不要喷,浇水用药

6楼:匿名用户

一个字 扔...........

仙人掌上面的蚧壳虫怎样彻底消灭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要细心,

1、手工用牙签挑,切记每次都要把虫子收集起来统一处理2、肥皂泡水喷,这个比较环保,对植物伤害小。

3、洗衣粉泡水喷,浓度要低,喷完第二天喷清水,严重情况的话第三天再补喷一次。

仙人球长虫子怎么办?

8楼:无语伦比

仙人球长虫子可以用牙签蘸着医用酒精挨个擦拭,酒精可以快速的杀死虫,也可以把酒精或者白醋装在喷壶中,对着仙人球喷洒,只要沾到酒精的虫就活不了,这个对于数量较少的效果比较明显。

如果是虫的数量比较多,那就要用药物来杀死了。因为它有一层蜡质的壳,常用的药物很多对它作用不大。那可以用杀灭虫专用的药物,介壳灵界必治等等兑水之后,对着生虫部位喷洒。

在盆土中也要喷洒一些,防止它的虫卵在土壤中滋生。

为药物对室内环境有污染,可以拿到室外去喷洒。药物挥发几个小时后,再把它拿到室内来。

9楼:精灵妙语

可以用刷子刷除,介壳虫离开植物体就不能成活。

仙人球上生虫,一般为介壳虫危害,少量发生时可以用废弃的牙刷刷除干净,也可用棉棒醮上酒精擦拭,也可喷施0.2-0.3%的风油精、洗衣粉溶液。

严重时可用蚧类专杀剂进行防治,如杀扑磷等。

腐烂的部位处理,可将仙人球放在全阳处几天,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也可喷施百菌清、多菌灵进行杀菌防腐。

白色或灰色的小虫子。喜欢潮湿的环境。很可能是随土壤花盆到来的。用市面上普通的趋红蜘蛛一类的药就可杀灭。

喷点洗涤灵兑水1:200~1000

或直接喷安全的杀虫剂

10楼:匿名用户

介壳虫危害,少量发生时可以用废弃的牙刷刷除干净,也可用棉棒醮上酒精擦拭,也可喷施0.2-0.3%的风油精、洗衣粉溶液。严重时可用蚧类专杀剂进行防治,如杀扑磷等。

腐烂的部位处理,可将仙人球放在全阳处几天,能起到杀菌的作用,也可喷施百菌清、多菌灵进行杀菌防腐。

11楼:匿名用户

仙人球不会长蚜虫,一般为粉虱和介壳虫。

一般不用买药,人工除就行了,不行在用药。

12楼:匿名用户

白色或灰色的小虫子。喜欢潮湿的环境。很可能是随土壤花盆到来的。用市面上普通的趋红蜘蛛一类的药就可杀灭。

喷点洗涤灵兑水1:200~1000

或直接喷安全的杀虫剂

仙人掌为什么会长介壳虫?

13楼:匿名用户

仙人掌长介壳虫的一般原因是周围盆栽放的过密,通风透气不良,或者周围盆栽有杂草及枯枝败叶,以及周围其它盆栽生有介壳虫蔓延到仙人掌所致。

这个仙人球上面白色的是蚧壳虫卵嘛?

14楼:沙漠出品

这个不是虫卵bai,就是蚧壳虫,是硬壳du类的蚧壳虫。zhi你赶紧挖出dao来,把土全部扔专掉。球表面上的你可以用属牙刷之类的刷子把这些白白的全部刷干净,然后放到阴凉通风处晾半个月再种回去。

种回去之前最好用蚧必治先喷一遍,再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