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回家带特产礼物,我在广州回家带什么特产回家呢

2020-12-25 20:31:36 字数 6026 阅读 3863

1楼:百度用户

这个嘛,看我的,怎么说我也是纯正广州人啊~~ 1、正宗姜汁撞奶,这可是最好吃的啦,我奶奶以前经常弄给我吃 2、杏仁饼 3、皇上皇腊肠,秋风起,吃腊味 4、鸡子饼,相传此饼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广州有名的特产。 主要成分:精面粉、花生、猪肉等。

参考**:10元/250克。小贴士:

广百、广州王府井有售。 5、猪油糕 ,猪油糕当初创名时取其软滑、滋润之意,实质不含点滴猪油。主要成分:

葡萄糖、淀粉、花生。参考**:4.

8~7.8元/200克小贴士:广州王府井、广百有售。

6、

我在广州回家带什么特产回家呢

2楼:京耕顺枚婉

广州特产红茶、老婆饼、皮蛋酥、莲蓉包“香蕉、甘蔗、荔枝、菠萝”四大名果、粤绣、端砚、陶瓷

龙眼芒果

木瓜大蕉

番石榴柑橙

橄榄广彩

广绣广州木雕

广州牙雕

广州玉雕

红木家具

人造花王老吉凉茶

杨桃增城榄雕

广式腊味等。

在上下九有一家专门卖广州特产的商店,去找一下吧!

广州有些什么特产适合过年带回家呢

3楼:为食小鲜肉

来广州玩,买什么特产回去好呢?老婆饼、鸡仔饼、盲公饼、蹦沙、烧卖酥......这些广东特产名吃你都试过了吗?

4楼:free思恋不是病

1、广式腊味

广州腊味久负盛名,据说它的独特风味是经历了长年累月的改良创新而形成的。色泽鲜明,口味鲜甜,香味独特。食在口中感觉脆嫩,美味可口。

“秋风起,食腊味”现在基本都有礼盒装,送礼也比较有面子。

2、各种饼类

广东地区的鸡仔饼、老婆饼、嫁女饼……这些味道都不错,而且也方便保存和携带。鸡仔饼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原名“小凤饼”,清代咸丰年间广州西关姓伍的富家有一名叫小凤的女工所创制。因人们美称“鸡”为“凤”,而它的商标是以“小鸡”为记,广州人俗称“鸡仔”。

3、油炸食品

煎堆、油角、蛋散、笑口枣,一到过年超市就会有很多这些东西卖,是广州家庭过年招呼亲朋好友必不可少的食品。

5楼:beling不琳

广州适合过年带回家的特产有:

1、广式腊味,广州腊味久负盛名,据说它的独特风味是经历了长年累月的改良创新而形成的。色泽鲜明,口味鲜甜,香味独特。食在口中感觉脆嫩,美味可口。

“秋风起,食腊味”现在基本都有礼盒装,送礼也比较有面子。

2、鸡仔饼,味道不错,而且也方便保存和携带。鸡仔饼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原名“小凤饼”,清代咸丰年间广州西关姓伍的富家有一名叫小凤的女工所创制。因人们美称“鸡”为“凤”,而它的商标是以“小鸡”为记,广州人俗称“鸡仔”。

3、鸡公榄,是广州著名的小吃,广东特产白榄,经过复杂的工艺腌制加工而成的,有甜的、有咸的、还有辣的。甜的是和顺榄,咸的是甘草榄,辣的是辣椒榄。鸡公榄入口清甜爽脆,回味无穷。

可以带回给家人尝尝鲜。

4、荔枝干/龙眼干,这两种干果比较好吃又实用,送长辈是不错的选择。广州增城又叫荔枝之乡,当地荔枝做成荔枝干肉很厚很好。广州可买到口感好品质佳的龙眼干。

龙眼干美容养颜,最适合送给女性亲戚朋友,可以煮汤泡水,或者当零食。

5、广绣,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绣品颜色鲜艳,画面精美醒目。小件绣品制作精巧,携带方便,可以放在书桌柜头;大的精美大方,可以挂在厅堂室内,装饰房间。十分有纪念价值。

6楼:destiny宇宙

1、广式月饼是广东省地方特色名点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特别是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民间中秋节应节食品,是中秋月饼的一个形式,广式月饼口感符合南方人的口味,广式月饼一年四季都卖的。

2、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名小吃,属粤菜菜系,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口味甘香酥脆,主要用料为面粉、花生、芝麻、核桃等,以甘香松化,甜中带咸,异香惹味著称,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3、老婆饼是以糖冬瓜、小麦粉、糕粉、饴糖、芝麻等食材为主要原料而制成的一种广东潮州地区的特色传统名点。是广东潮式月饼中用料最少、做工最简且最为人们所熟知的饼类。

4、广式腊肠是将瘦肉经粗绞、肥膘经切丁后,配以辅料, 灌入天然肠衣或人造肠衣再经晾晒烘烤而成;由于广式腊肠加入较多的蔗糖和酒,加之高热高湿的环境,使广式腊肠形成独特风味。

5、凉茶,广州民间有云:“烧鹅、荔枝、凉茶铺”,在广州,无论新旧城区,大街小巷都能看见卖凉茶的店子,蔚为一景。

所谓凉茶,是指将药性寒凉和能消解内热的中草药煎水作饮料喝,以消除夏季人体内的暑气,或冬日干燥引起的喉咙疼痛等疾患。

7楼:king氏

你好,我是广州人,下面由我来为您提供一些广州特产

以下特产比较普遍:

(1)西关鸡仔饼

相传此饼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广州有名的特产。

主要成分:精面粉、花生、猪肉等。

(2)老婆饼

老婆饼又名冬茸酥,由广州莲香楼独创。主要成分:面粉、芝麻、椰茸、冬瓜茸。

(3)杏仁饼

始创于1918年,因其外形似杏仁得名。

主要成分:绿豆粉、鲜鸡蛋、杏仁。

(4)猪油糕

猪油糕当初创名时取其软滑、滋润之意,实质不含点滴猪油。主要成分:葡萄糖、淀粉、花生。

(5)沙河香米饼

此饼在清初已享誉南粤。主要成分:香米粉、鲜鸡蛋、花生仁等。

(6)从化荔枝干

可作口果,也可与鸡、鸭、鹅、猪等肉类煲汤,也可煲粥、浸酒等。

(7) 沙湾姜埋奶

番石榴原产美洲,引入广州有200多年历史。主要分布在海珠区、番禺和增城市等地。品种有下?

种、早熟日、宫粉红、金红、出世红、七月熟等。果多成葫芦形,青色或浅黄色,清爽香甜,风味独特。既可鲜食,也可制成石榴汁罐头或软包装饮料。

著名的有大塘番石榴。

·杨桃杨桃,又名"阳桃"、"羊桃",学名"五敛子",又因横切面如五角星,故国外又称之为"星梨"。是素负盛名的岭南佳果之一。杨桃果实形状特殊,颜色呈翠绿鹅黄色,皮薄如膜,肉脆滑汁,甜酸可口。

除含糖10%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c 。其主要品种有"崛督(平顶)甜杨桃""尖督(尖顶)甜杨桃"、"酸杨桃"三种。而最负盛名的当数芳村区花地所产的杨桃。

·芒果芒果是漆树科芒果属,享有"热带果王"的美称。芒果树是常绿乔木,树高10-20米,主根粗大,树冠圆头形。果实呈球状或肾脏形,淡绿或淡黄色。

其果肉汁多味甜,可鲜食或制成果脯、榨制芒果汁。广州芒果品种主要有紫花芒‘桂香芒、串芒、绿皮芒、土芒等。其中,白云区石井镇夏茅村出产的"夏茅香芒",是驰名中外的优质芒果品种。

·白榄增城还出产白榄,可以制成各种凉果小食,如我们平日爱食的甘草榄,化皮榄,桂花榄和卫生榄等,就是用盐渍,用糖腌,或加上香料与食用色素等,经一系列工序加工而成的。

·乌榄乌榄和白榄合称橄榄,是增城市的特产。

乌榄是"增城四宝"之一(另三宝是挂绿荔枝、丝苗米、凉粉草),其中以西山、羊角、黄肉、鹅膏、三方、油榄仔最为著名。

·万顷沙的香蕉

香蕉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栽培中数量仅次于柑橘、荔枝、菠萝。

香蕉是芭蕉科多年生常绿大型草本果树,每株抽蕾结果一次,每株香蕉生十余梳,每梳果实10一15只。其果肉软甜可口,独具香气,有润肠通便、降低血压、防止血管硬化等功效。番禹万顷沙的香蕉产在沙质泥土上,其果具有浓郁的香味。

广州名水果中,同属蕉类还有大蕉,万顷沙除盛产香蕉外,也盛产大蕉,其“红嘴绿鹦哥大蕉”是大蕉名贵品种之一。

·潭州白蔗

番禺市盛产甘蔗,有“糖都”之称,而潭州镇所产的白蔗更是驰名中外。潭州白蔗色泽青白,皮薄肉脆,汁多清甜,纤维少,可作水果食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

·岭南盆景

岭南盆景是以树木、山石等为素材,经艺术处理和精心培养,在盆中再现岭南大自然神态的艺术品。岭南盆景是我国盆景艺术的五大流派之一,它风格独特,多姿多彩,顺乎自然,以富于自然美而见长,生活情趣十分浓厚。

岭南盆景的构图形式有多样:单干大树型,双干式,悬崖式,水影式,一头多干式,附石式,合植式等。除了树桩盆景之外,还有制作石山盆景的。

石山盆景中的石材主要是英石、方解石、珊湖石、砂积石等,尤以取自英德市的英石为多。英石是广东的特产,其石具有皱、瘦、透的特点。 广州不少旅游景点都有盆景展览并**,如兰圃、陈家祠、广州文化公园、光孝寺、华南植物园等。

·广州木雕

木雕广州雕刻的一种,素以工艺精巧细腻而闻名。木雕分为建筑装饰和家具雕刻两类。建筑雕刻多采用棒木制成,有厅堂花榻.

门窗、屏风、神案等,如陈家祠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里的屏风、梁柱、门窗便处处体现着广州木雕工艺的特色。家具雕刻以红木家具和棒木箱最为有名。

·广州玉雕

工艺形成于唐代中后期,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其玉雕工艺品主要分为玉器首饰和玉雕摆件两大类。玉器首饰以名贵的缅甸翡翠玉料制作,目前已经形成光身碎件、花草和玉镯等三大类产品。广州南方玉雕工艺厂是一间专门生产各类玉雕制品的厂家。

·广州牙雕

该工艺始于晋代,距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广州牙雕制品主要有人物、饰品、山水盆景、花鸟虫负和文房四宝等。其传统的名品有:牙球、牙筋、花瓶等,而以牙球最为著名。

·广彩广彩是广州彩瓷的简称,又叫广州织金彩瓷,它是在各种白瓷器皿上彩绘而烧制成的一种具有浓厚的东方特色的工艺品,大都采用我国的织锦图案,以颜色鲜明绚丽而著称,是我国轴上彩瓷的一个独特的品种。

广彩以色彩绚丽、构图严谨、绘工精细而著称。在洁白的瓷器上手工艺人织上金线,如万缕金丝织在宝石上,给人以雍容华贵之感。生产广彩用的自瓷胎主要来自江西、湖南、广东各大瓷区。

·绒绣绒绣以绣画为主,现有其代表作、大型绣画《孔雀紫荆》悬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广东厅。

·广绣广绣又叫粤绣,是广州及邻近的南海、番禹、顺德等地民间刺绣工艺品的统称,它与苏绣、湘绣、蜀绣合称中国四大名绣,《百鸟朝凤》和双面绣《金鱼》是其代表作。

广绣的品种有服装、日用品、装饰品、欣赏画、戏服等几种。通常说来,广绣可分为绒绣、金银线绣(即盘金绣,俗称钉金)、珠绣、机绣四大类。

·石硖龙眼

龙眼,正名叫做桂圆,是多年生常绿乔木植物,春天开花夏日结果。其果球形,壳淡黄色或褐色,果肉白色透明,汁多味甜。是岭南佳果之一。

连壳的龙眼还可加工焙晒成龙眼干 (即桂圆肉),是一种具有镇静、滋补功能的药材。

其中尤以海珠区新沼镇小洲村出品的石硖龙眼最为出名。

·木瓜又名番木瓜,又名万寿果,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素有"岭峭南果枉王"的称号。

木瓜是番木瓜科常绿软木性乔木,与香蕉、菠萝同称为"热带三大草本果树"。广州所产较好的品种有岭南种、穗中红、泰国红肉等,品质以岭南种为最佳。其果鲜食,口味美好,营养丰富;还可炖食,冰糖炖木瓜可清心润肺,医治喉炎等疾患;未成熟的木瓜可糖渍,作蔬菜煲汤食用,或掩制成"咸酸木瓜"等。

·糖心菠萝

“糖心菠萝”属沙捞越种。沙捞越种又名“夏威夷”,果实重两三公斤,果眼大而浅,一般削皮后即可食用。其果形端正,果肉柔滑多汁,甜酸适中,是鲜食和制罐头的优良品种。

“糖心菠萝”中,尤以广州黄埔区黄登村出产的“黄登菠萝”为最佳,

·增城挂绿

“增城挂绿”外壳红中带绿,四分微绿六分红,每个荔枝都环绕有一圈绿线,果肉洁白晶莹,清甜爽口,挂齿留香,风味独特。

·菠萝原名凤梨,原产巴西,16世纪时传入中国,有那多个品种岭南四大名果之一。

菠萝是凤梨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每株只在中心结一个果实。其果实呈圆筒形,由许多子房和花轴聚合而长成,是一种复合果。菠萝果皮有众多的花器(俗称果眼或菠萝鸡),坚硬棘手,食用前必须削皮后挖去。

菠萝一年有三次结果期,品质以6至8月成熟为最佳。鲜食以果色新鲜,果形端正,果身坚实,熟度八成的为好。菠萝常见品种有神湾种、巴厘种和沙捞越种三种,而以近年广州果农精心培育的“糖心菠萝”为最佳。

·柑橙柑、橘、柠檬、橙与抽子是水果中的一大类。柑橙是广州名果之一,在广州广为栽培。

柑橙是一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春末、夏、秋开白色花,果扁圆,红或橙黄色,味甜酸。盛产我国,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广州地区柑橙类主要的优良品种有:

暗柳橙、蕉柑、检柑、大红柑、四会柑、蜜柑、年楠、新会甜橙等。

·荔枝有"果王"之称的荔枝,盛产于广州从化、增城二市和市内几个城郊结合区。其果形别致,颜红悦目,果肉状如凝脂,清甜浓郁。优良品种有糯米糍、妃子笑、挂绿等,而以淮枝数量最多,大约占总产量的七八成。

荔枝是**带珍贵水果,岭南四大名果之一。旧以"笔村糯米糍"、"罗岗桂味"、"增城挂绿"号称"荔枝三杰"。

大理有什么值得带回家的特产,广州有什么特产值得带回家乡

1楼 匿名用户 丽江特产 丽江特产丰富,主要有丽江雪桃 雪茶 普洱茶 螺旋藻 他留乌骨鸡 永胜油茶 丽江天麻 小凉山苹果 香橼 茨满梨 海棠果 琵琶肉 腊排骨 鸡豆凉粉 糯米血肠 丽江粑粑等。纳西族的风味食品很多,有 纳西火锅 鸡豆凉粉 鸡炖豆腐 吹猪肝 酥油茶 炒饵块 等。 大理特产 食品 果脯 ...

赣州有哪些特产可以带回家

1楼 渐渐再也不见 赣州可以带回家的特产如下 沙地板鸭 赣县, 中国板鸭之乡 ,其 沙地 牌板鸭采用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加工而成,素以 色 香 味 型 俱佳而著称,被人们誉为腊味之王,远销香港和东南亚等地。 梓山酱油 梓山酱油久负盛名,以其浓度高,色泽鲜艳,酱香浓郁,酱体醇厚,经久不坏,愈存愈佳...

桂林的哪些特产比较方便带回家,广西桂林有什么特产呢?方便携带的。

1楼 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桂林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当地特产也非常多,综合比较推荐的有 桂林三宝 辣椒酱 豆腐乳 三花酒 桂林马蹄糕 桂林米饼 桂花糕 莲子羹沙田柚 罗汉果 白果 荔浦芋 马蹄 腐竹 荷花鱼 阳朔姜糖等。 广西桂林阳朔西街上有哪些值得买的特产?比较好带回家的那种。 2楼 广西懒途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