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盆景植物,你认识几种,几种适合放在卧室里的植物,你认识几种,卧室里有放吗

2020-12-25 17:54:16 字数 4040 阅读 4339

1楼:爵爷的网络

用于制作盆景的树种品种繁多,有榕树(小叶榕)、柏类、黄杨、古梅、九里香、罗汉松等等。

榕树属桑科的常绿乔木,产广西、广东、福建等省区,岭南派盆景多取此树制作盆景,造型为大树形、露根式,色翠如盖,悬根露爪,蔚为壮观。

柏类盆景堪称为盆景之王。柏树和松树齐名,柏树的美学特征几乎与松树一样,但也有不同之处,除古老,翠绿,坚强,奇特之处,还有一点就是它的韧性,柏树皮纹理条状旋转如绞绳,树枝不易折断,由于柏树的生命力比松树坚强,在森林中柏树如遭雷击,树干齐腰击断,只要有一寸左右的皮就不会死,大都断枝残干,所以盆景工作者喜欢用柏树制作盆景,以表现古木逢春之意。

黄杨盆景树姿优美端庄,叶片细密、枝干苍劲古朴、老气纵横、小中见大、自然成型及生长较慢而树形稳定,四季常青等优点。自古就被公认为最优秀的盆景树种之一。

古梅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冰肌玉骨、独步早春、凌寒留香的品格深为人们所钟爱。古梅桩盆景,其势苍劲古朴,寒冬蜡月,金花怒放,幽幽清香四溢,布满室内,使人嗅之定会精神焕发。那不惧严寒,与严寒抗争的精神更加彭舞人心。

古梅桩盆景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从树桩开始培育,虬枝显得苍劲有力,形态特别。

九里香具有树姿秀雅,枝干苍劲,矮壮苍劲,叶细枝劲,盘根错节的特性。它四季常青,开花洁白而芳香,朱果耀目,是优良的盆景材料。 也是岭南派盆景的主要树种之一。

常见的有直干式、双干式和斜干式等树形,颇具苍劲古朴风味。

罗汉松盆景树姿葱翠秀雅,苍古矫健,叶色四季鲜绿,有苍劲高洁之感。罗汉松与竹、石组景,极为雅致。如培养得法,经数十年乃至百年长荣不衰,即成一盆绝佳的罗汉松盆景。

小时候常在田野间见到的几种植物,你认识几种?

2楼:修

小时候常在田野间见到的几种植物,你认识几种?都是怎么叫的?

第一种:磨盘草

这个在我们这里叫做“灯笼果”,有疏风清热,化痰止咳,消肿解毒之功效。用于感冒,发热,咳嗽,泄泻,中耳炎,耳聋,咽炎,腮腺炎,尿路感染,疮痈肿毒,跌打损伤

第二种:龙葵

这个在我们这里叫做“野辣椒”,没成熟的时候果子是青色的,成熟后为黑紫色。浆果和叶子均可食用,但叶子含有大量生物碱,须经煮熟后方可解毒。全株入药,可散瘀消肿,清热解毒。

第三种:曼陀罗

我们这里叫做“狗核桃“,这个植物在古代也是一种**,曼陀罗全草有毒,以果实特别是种子毒性最大,嫩叶次之,干叶的毒性比鲜叶小。曼陀罗中毒,一般在食后半小时,最快20分钟出现症状,最迟不超过3小时,症状多在24小时内消失或基本消失,严重者在24h后进入晕睡、痉挛、紫绀,最后晕迷死亡。同样的也是有药用作用,曼陀罗花不仅可用于麻醉,而且还可用于**疾病。

其叶、花、籽均可入药,味辛性温,有大毒。花能去风湿,止喘定痛,可治惊痫和寒哮,煎汤洗治诸风顽痹及寒湿脚气。花瓣的镇痛作用尤佳,可治神经痛等。

注明:叶和籽可用于镇咳镇痛。

第四种:牛筋草

这个在农村的公路旁是比较的常见,在农村我们也是把它用来给牛用做饲料,全草也是可以药用。有祛风利湿,清热解毒,散瘀止血的功效。用于防治乙脑,流脑,风湿关节痛,黄疸,小儿消化不良,泄泻,痢疾,小便淋痛;跌打损伤,外伤出血,犬咬伤。

第五种:苍耳子

这个小时候可是很好的玩具,我最坏的时候就是用来放在女同学的头发上,一看它们扯头发就偷偷的坏笑,有发散风寒,通鼻窍,祛风湿,止痛的功效,主治用于风寒感冒,鼻渊,风湿痹痛,风疹瘙痒等。

第六种:车前草

农村的田地边和公路两边是比较的常见,具有利尿、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主治小便不通、淋浊、带下、尿血、黄疸、水肿、热痢、泄泻、鼻衄、目赤肿痛、喉痹、咳嗽、**溃疡等。同样的幼苗也是可以是用。

4~5月间采幼嫩苗,沸水轻煮后,凉拌、蘸酱、炒食、做馅、做汤或和面蒸食。

第七种:稗子

这个还是幼苗的时候,和牛筋草和小麦的幼苗长的比较相像,稗子经常在水稻田里比较的常见,个头比稻谷搞那么一点点,稗子与麦子共同吸收麦田里养份,因此稗子是麦田里的恶性杂草,败家子中的“败”就是稗子演变过来的。但同时也是马牛羊等的一种好的饲养原料,营养价值也较高,根及幼苗可药用,能止血,主治创伤出血。茎叶纤维可作造纸原料。

稗子是小麦的祖先,经过人类的影响进化成了小麦。不知道以上的几种你认识几种呢?

几种适合放在卧室里的植物,你认识几种,卧室里有放吗

3楼:匿名用户

几种适合放在卧室里的植物,你认识几种,卧室里有放吗?

香龙血树树干粗壮,叶片剑形,碧绿油光,生机盎然。当今被誉为“观叶植物的新星”,成为世界上十分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在 日本, 香龙血树年产值为3800万美元,生产450万盆,占日本 盆栽植物产值的第五位。

现在地处 热带的 印度也有不小的产量。香龙血树植株挺拔、清雅,富有热带情调。几株高低不一的茎干组栽成大型盆栽植株,用它布置会场。

客厅和大堂,显现端庄素雅,充满自然情趣。小型盆栽或水养植株,点缀居室的窗台、书房和 卧室,更显清丽、高雅。

冷水花是相当时兴的小型观叶植物,由于它们适应性强,容易繁殖,比较好养,株丛小巧素雅,叶色绿白分明,纹样美丽。在夏秋时节开黄白色小花,清秀淡雅,整棵植株宛若一位披上翡翠轻纱的少女亭亭玉立。 冷水花比较耐寒,冬季室温不低于6℃不会受冻,14℃以上开始生长。

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怕阳光曝晒,在疏荫环境下叶色白绿分明,节间短而紧凑,叶面透亮并有光泽。

孔雀木喜温暖湿润环境,属喜光性植物,不耐寒,不耐强光直射。土壤以肥沃、疏松的壤土为好。夏季适当遮阴,秋、冬季要多晒,适合温度为20°c-29°c。

冬季温度应不低于5℃,特别注意 温度不能忽高忽低,否则孔雀木易受冻害。盆栽孔雀木,培养土以腐叶土、园土、河沙混合为好,保持疏松肥沃。上盆时,为提高观赏性,可每盆栽植3~4株幼苗。

萍蓬草是多年生浮叶型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肥厚块状,横卧。性喜在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

对土壤选择不严,以土质肥沃略带粘性为好。适宜生在水深30~60厘米,最深不宜超过1米。生长适宜温度为15~32℃,温度降至12℃以下停止生长。

耐低温,长江以南越冬不需防寒,可在露地水池越冬;在北方冬季需保护越冬,休眠期温度保持在0~5℃即可。

鹿角蕨又名麋角蕨、蝙蝠蕨、鹿角羊齿,为水龙骨科鹿角族属植物,属于附生性观赏蕨。其孢子叶十分别致,形似梅花鹿角。它是室内立体绿化的好材料,若将鹿角蕨贴生于古老枯木或装饰于吊盆,点缀书房、客室和窗台,更添自然景趣。

夏季生长旺盛期需多喷水,保持高湿度环境。盆栽或吊盆栽培均放半阴处,避免强光暴晒,每旬喷施肥水1次。每年春季需补充腐叶土和苔藓。

冬季低温时,应少浇水,当鹿角蕨的营养叶生长过密时,结合分株繁殖加以调整。

田间地头这6种植物你认识几种

4楼:ceo雄风

荨麻药书或言有毒、或言小毒、或言大毒、或言剧毒。实际上,民间过去多作药用,现在多作蔬菜食用。其刺生时接触汗毛有刺痛感,煮汤或与鸡蛋煎味道都很可口。

可**小儿风咳,风火牙痛等症。一患者云其**疗荨麻疹有奇效

2,龙葵

清热治肿瘤,也是常用野菜之一,有保肝、健胃、明目之功。

3,黄袍

果实味美,开胃,柔肝缓急,小儿食之良。

4,何首乌

制用补养气血,气味平和,可常食用,生用解毒通便而不伤阴。苗有安神润血之功。

5,野薄荷

味道和作用和家种者相似,散风热,逐秽气,解鱼虾毒。

6,棕榈

棕毛、花、根入药,性收涩,可以止血,但**白带用之更为对症。

常见的校园常绿植物,看看你认识几种,顺便涨涨见识

5楼:花儿朵朵

我知道有雪松,

会柏,冬青,

大叶黄叶,广玉兰

6楼:手机

有雪松,冬青,黄杨。

古典园林中常见的植物,你认识几种

7楼:花儿朵朵

有没有**呀,

发个**看一看吗,

有图有真相,我应该都认识的,我是很厉害的哦。

农村常见的几种植物,目测你认识的不超过10种

8楼:锦羿航成

农村常见的植物有很多。

比如金银花,喇叭花,艾草,马齿苋,柳树等。

认识至少几十种,自小在农村长大。

罕见的花卉,你认识几种,100种常见的花卉植物,你认识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罕见是少见的意思,既然是罕见不认识很正常,谁都认识了就不是罕见了。 100种常见的花卉植物,你认识几种 2楼 匿名用户 各地有各地的常见花卉,因此绝对不止100种,能认识身边常见的就行了。 现最稀有的花卉是哪几种? 3楼 匿名用户 红花钓钟柳 花期 6至10月 推荐理由 多年生草本,...

农村里那些看似诱人的植物,都是有毒的,你认识几种

1楼 白兰花艳 我认识商陆,根茎像人参,有毒植物,入中药 还有各种大戟,还有魔芋,天南星,野芋头等等 农村常见的几种有毒植物 你认识几种 2楼 锦羿航成 农村常见的有毒植物认识的有很多。 比如曼陀罗,商陆,萝藦,蓖麻等。 虽然是有毒植物,但合理运用也能造福于人。 小时候常在田野间见到的几种植物,你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