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爪子煮莲藕可以吗,请问莲藕和鸡爪鸭爪能一起卤吗?

2020-12-25 17:25:39 字数 6204 阅读 5686

1楼:灰色彩虹

鸡爪莲藕汤

原料:鸡爪400克、莲藕400克、胡萝卜200克、腰豆50克、姜1块、清水适量、胡椒粉半茶匙、盐1茶匙。

做法:1、莲藕切片、胡萝卜切段,腰豆用水浸泡下备用。

2、鸡爪用盐反复搓洗干净,放入清水中,加姜,大火煮开。

3、撇清浮沫,加入腰豆、莲藕、胡萝卜大火煮开。

4、转文火煮40分钟。

5、最后加盐、胡椒粉调味。

2楼:福荣世嘉

可以的,放点枸杞大枣更好

3楼:老梨树

这个当然可以了。很好喝的

请问莲藕和鸡爪鸭爪能一起卤吗?

4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莲藕和鸡爪鸭爪能一起卤,鸡鸭和莲藕不相克

莲藕不要和以下食物一起搭配

大豆与莲藕食物相克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能与含纤维素多的莲藕同食,因为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猪肝与莲藕食物相克

莲藕含有纤维素,纤维中的醛糖酸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鸡爪莲藕汤怎么做如何做好吃

5楼:椭徘着诡

制作方复

法1、鸡爪剪制掉指甲,锅里水烧开,把鸡爪焯下,用冷水冲洗干净。

2、另起汤锅,放入焯过水的鸡爪,熬过的猪骨。

3、加入适量的水。加入熬好的猪骨高汤。大火烧开。

4、莲藕去皮,切大块,放入烧开的锅内。

5、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15分钟左右。鸡爪皮开始熟烂。

6、加入盐调味。再次烧开。

7、一碗清冽甘甜的莲藕鸡爪猪骨汤就做好了。

6楼:独手f天下

主料莲藕350克鸡爪500克

步骤莲藕鸡爪汤的做法步骤内11.鸡爪容清洗备用莲藕鸡爪汤的做法步骤22.莲藕切片

莲藕鸡爪汤的做法步骤33.起油锅,加入茴香,下入鸡爪莲藕鸡爪汤的做法步骤44.然后将鸡爪盛出,放入电饭煲,加入莲藕莲藕鸡爪汤的做法步骤55.熬制1小时

莲藕鸡爪汤的做法步骤66.盛出

鸡可以和莲藕煲汤吗

7楼:风吹落

莲藕可以和鸡一起煲汤。

莲藕中主要含有淀粉、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脂肪、碳水版化合物、钙、磷、铁等营权养元素;鸡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2、钙、铁、磷、钾、镁、烟酸等营养元素,这两种食物成分不相克,可以一起食用。

8楼:今天拖更

可以的,莲藕煲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向来以美味著称,“补虚”的功效也为人所知晓。鸡回汤还可以起到答缓解感冒症状,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莲藕鸡汤的做法:

材料:鸡肉、去核红枣、莲藕、杏鲍菇。

1、锅内装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焯好的鸡肉块和准备好的黑豆,加入生姜片和葱段。

2、盖好锅盖,通电按肉类键并保压10分钟煲制约22分钟。

3、煲制22分钟后,把鸡肉、黑豆连同汤汁一起倒入砂锅内,放入去核红枣。

4、莲藕和杏鲍菇洗净去皮,切成块状,放入砂锅。

5、大火煮开,转小火炖制约20分钟左右。

6、加入少量的食盐提味,继续小火炖制约10分钟左右即可。

9楼:梦幻英雄

可以啊,味道很鲜美,我经常这么吃。

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版用餐菜之一。权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

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粗糙的效果。在我国的江苏、安徽、湖北、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种植。

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鸡肉还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它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10楼:长春卓秀卓展

可以一起煲汤,最bai好晚上喝du,禁辛辣肥厚油腻zhi食品,可以多加运动,dao莲藕内营养 清热凉血:莲藕生用性寒,有清容热凉血作用,可用来**热性病症;莲藕味甘多液、对热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可以是大补的哦

希望能帮到你

11楼:布拉格的往事

可以一起煲汤

食材copy

柴鸡300g 莲藕500g

水1000ml 绍酒30ml

姜40g 盐4g

做法1、柴鸡斩块,然后烧一锅水(分

量外),冷水下锅,煮到水开再煮3分钟。

2、莲藕切8mm的大厚片,切好后泡在水里防止变色3、准备一个大碗,把煮好的鸡肉和莲藕一起下进去,然后倒水,放入去皮切好的姜片,再加绍酒,盐

4、盖上一层保鲜膜,防止水汽进去影响味道

5、蒸锅大火烧开,上汽后放入鸡汤,中小火蒸40-50分钟

12楼:匿名用户

莲藕和老母鸡一起炖汤,汤色清澈,汤香浓郁,秋冬季补气养颜汤

莲藕可不可以炖鸡肉

13楼: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莲藕和鸡肉一起炖的做法。

主料:鸡(土鸡,家养)半只、咸肉60g

调料: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1、准备好食材

2、草鸡去杂质洗净,切大块,咸肉切片,用清水漂一下.

3、莲藕去皮,洗净切片.(浸入水中)

4、取砂锅,放入鸡块,加适量清水

5、加姜片,葱结,料酒,

6、加咸肉,大火煮开5分钟.

7、撇去浮末,小火炖60分钟。

8、放入莲藕,大火煮开,小火炖20分钟.

9、加点盐,煮3分钟

10、莲藕炖鸡做好啦,撒些葱花即可享用。

14楼:赵鑫鑫

藕能和鸡肉一起炖着吃,可以做成莲藕咸肉炖草鸡这道菜。

用料:主料:鸡(土鸡,家养)半只、咸肉60g、调料: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

莲藕咸肉炖草鸡的做法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将食材准备好,全部放置在桌子一边。

2.将草鸡去杂质,切大块,然后用水洗干净,咸肉切片,用清水漂一下放到一边备用。

3.将莲藕去皮,然后用到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水中浸泡备用即可。

4.把砂锅拿出来洗干净后,放入鸡块,加适量清水5.将姜片,葱结,料酒一齐全部放到砂锅中。

6.把咸肉放到砂锅粥,用大火煮开5分钟。

7.用勺子撇去砂锅表面的浮末,用小火炖60分钟。

8.接着放入莲藕,用大火煮开,在用小火炖20分钟。

9.加点盐,煮3分钟

10.最好在撒些葱花即可完成。

15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可以做成莲藕炖鸡进行食用,具体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鸡肉 350g、花生油 适量、莲藕 150g、食盐 适量、酱油 适量、葱 适量、姜 适量、八角 适量、元贞糖 适量。

1、第一步将鸡腿肉洗干净,如下图所示。

2、用菜刀切成小块,放入水中焯水,捞出备用。

3、热锅放入鸡块,翻炒至微黄的颜色,如下图所示。

4、另起锅放油,放入白糖翻炒。

5、然后放入鸡肉,料酒,葱,姜,八角,翻炒均匀。

6、翻炒均匀后加水,莲藕,烧开后转小火炖40分钟。

7、40分钟后加盐拌匀盛出,这样莲藕炖鸡就完成了。

16楼:梦幻英雄

可以啊,味道很鲜美,我经常这么吃。

藕,属莲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藕也是药用价值相当高的植物,它的根叶、花须果实皆是宝,都可滋补入药。

用藕制成粉,能消食止泻,开胃清热,滋补养性,预防内出血,是妇孺童妪、体弱多病者上好的流质食品和滋补佳珍。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有益于心脏,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粗糙的效果。在我国的江苏、安徽、湖北、山东、河南、河北等地均有种植。

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含有维生素c、e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另外鸡肉还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它含有对人体生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17楼:陆家嘴解锁

可以炖的,跟土豆一样,鸡肉的味道都到莲藕里了,会很好吃的,可以试一下这样的做法。

18楼:匿名用户

莲藕是可以用来炖鸡的,味道相当的不错

19楼:富连网

食材主料:鸡块800g、莲藕4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辣椒适量、老抽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南瓜适量、姜适量

步骤1.鸡块洗净切成小块

2.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控干

3.莲藕和南瓜准备好

4.热锅放入适量的花生油,放入葱、姜爆锅

5.放入焯好的鸡块

6.放入老抽和生抽上色

7.倒入适量的料酒翻炒

8.放入白芷

9.放入香叶

10.放入适量的清水

11.放入适量的盐

12.放入一大勺白糖,炖煮十分钟左右

13.莲藕削皮,切成滚刀块

14.炖煮十分钟

15.放入南瓜块

16.炖煮五分钟左右

17.放入砂锅中焖一下

18.完工,食用。

小贴士莲藕比南瓜容易熟,所以先放。

20楼:匿名用户

莲藕是可以炖鸡的。炖出的鸡肉味道还很不错。

21楼:y逸枫

原料:鲜鸡一只(1000克左右)、莲藕800克、枸杞20克、姜20克、料酒15克、盐5克、味精3克、上汤500克、麻油适量。

莲藕清炖鸡的做法:

1、鲜鸡洗净后斩成块备用。

2、莲藕洗净、去皮后切成大块备用。

3、枸杞用温水浸泡备用。

4、姜切片备用。

5、做锅,下入鸡块煸炒出油。

6、入姜片,炒出香味后烹料酒。

7、入上汤和等量的清水。

8、入莲藕大火做开后变小火、入枸杞慢炖。

9、鸡肉8成熟时入盐调味。

10、炖至鸡肉熟烂时入味精、淋麻油即成。

提醒:1、鲜鸡在煸炒之前一定要尽量洗净,并在汤汁做开后撇去浮末。

2、鸡肉8成熟时再入盐调味是为了使鸡肉更加滑嫩易烂,要注意把握这个细节。

22楼: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将莲藕洗净、去皮、切丁,鸡切块(冷水入锅、开水后将鸡块捞出)与莲藕入锅,慢火炖熟,据个人口味添加作料。鸡块软嫩、莲藕软香,美味。

23楼:道觅霜昊乾

应该可以吧,我家就这样炖过

藕和鸡爪一起烧汤好还是红烧好吃

24楼:阿萱

建议红烧

因为鸡爪本来就只有皮,怎么做都不会太好吃的鸡爪换成别的话,就会好很多了!!

光是鸡爪的话,红烧吧!入味!

25楼:蒋斌

莲藕花生红枣鸡爪排骨汤营养点:莲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热解燥,止咳化痰之功;加入花生、鸡脚和排骨和莲藕一起煲汤,排骨补脾润肠丰肌,花生有补中益气、润肺养胃、化痰解毒、通血脉、延年益寿之效,合而为汤,不寒不燥,加入红枣,有补血润肤,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健骨、滋润肌肤的作用。

莲藕花生红枣鸡爪排骨汤做法

材料:新鲜莲藕两节,排骨两大支(砍小块),花生100g,鸡脚数只,红枣15颗,盐适量,姜3片。

做法1.排骨鸡脚各先后都冲洗干净,冷水下锅,加入几片姜片,加入排骨大火煮开后去掉表面的血沫浮物,捞用控干水分备用。

2.莲藕去皮,斜切成块状备用。

3.接一锅冷水加入花生大火烧开后加入猪筒骨,大火煲约15分钟后转中火继续煲1小时,倒入莲藕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煲约半小时后再转中小火慢煲约1小时至莲藕粉糯。

4.食用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鸡爪子和莲藕可以同炖吗,鸡爪和莲藕可以同吃吗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鸡爪子和莲藕可以同炖,两种食材之间没有相克关系。 藕和白萝卜相克 生食寒性较大 鸡爪和莲藕可以同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鸡爪和莲藕可以同吃,两种食材之间没有相克关系。介绍一种鸡爪和莲藕一起煮的美食,莲藕鸡爪汤 做法用料 鸡爪 适量 莲藕 适量 花生 一把 枸杞 半把 盐 适量 减...

鱼肉和莲藕可以同吃吗,连藕和鱼能一起吃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鱼肉和莲藕可以同吃,两者不相克 藕和以下食物相克 藕和白萝卜相克 生食寒性较大 连藕和鱼能一起吃吗 2楼 让你吃了一精 吃的。莲藕和鱼一起煲汤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汤菜,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 粗糙的效果。并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补充人体所需营养。 二 连藕...

藕可以和蘑菇一起炒吗,莲藕和蘑菇可以一起吃

1楼 l一 可以一起炒的,莲藕生吃凉血,熟吃养胃健脾,而蘑菇则有轻身益气的作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它们之间不存在生物拮抗关系,所以一起炒着吃是可以的。秋天是吃藕的最佳季节,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铁 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 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