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片花瓣,粉色,味道很香,花枝细长多刺,叶子边缘锯齿状,春季

2020-12-25 17:02:33 字数 6435 阅读 3488

1楼:益汉堂

粉团蔷薇

rosa multiflora var. cathayensisrehd. et wils.

蔷薇科rosaceae蔷薇属

别名:粉团蔷薇白残花刺花刺玫花刺苔多花蔷薇粉花蔷薇粉花野蔷薇

五片花瓣,粉色,味道很香,花枝细长多刺,叶子边缘锯齿状,春季开花

2楼:广邑子

野生蔷薇花,学名荼靡,开花了。有白、粉等色花,如下图供参考

春天开花,叶子像玫瑰叶,五片花瓣粉红色,是什么花

3楼:老耆

单体红山茶

小乔木,嫩枝**。叶革质,椭圆形或长圆形,长6-9厘米,宽3-4厘米,先端短急尖,基部楔形,有时近于圆形,上面发亮,**,侧脉约7对,边缘有略钝的细锯齿,叶柄长7-8毫米。花粉红色或白色,顶生,无柄,花瓣7片,花直径4-6厘米;苞片及萼片8-9片,阔倒卵圆形,长4-15毫米,有微毛;雄蕊3-4轮,长1.

5-2厘米,外轮花丝连成短管,**;子房有毛,3室,花柱长2厘米,先端3浅裂。

4楼:茉

野蔷薇,自古就是佳花名卉。为蔷薇科落叶小灌木野蔷薇的花朵。蔷薇喜生于路旁、田边或丘陵地的灌木丛中。于5-6月间,当花盛开时,择晴天采收,晒干作药用。

5楼:匿名用户

这叫迎春花。

又叫三月季。

花开的茂盛。

是草本植物。

耐旱耐涝成活力高。

6楼:匿名用户

朱顶红,又名朱顶兰、百枝莲,对红、孤挺花,石蒜科,球根植物。

7楼:匿名用户

刺儿梅,应该是蔷薇花的一种。一年只开这一季。

8楼:尽职尽责肥偌

魏延 张杰刘禅 张杰

9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好多人不懂还睁眼说瞎话?最起码要接近一点,完全不搭边的植物鉴定,还不如不回答!

什么花最好看

10楼:植物网

郁金香(华丽) 睡莲(妖艳之美) 丁香(高贵) 水仙(自傲) 水芋(光采夺目之美、耀眼) 月桂(蛊惑、荣耀) 茴香(备受赞美) 紫罗兰花(永恒之美) 蝴蝶兰(虽然它的花语是~幸福渐渐到来。但它代表耀眼、毒一般的美) 富贵菊(荣华) 罂粟(**) 紫苑(优美)

11楼:匿名用户

个人比较喜欢百合花;

1、第一,颜色比较清淡雅致,还有单独的芳香;

2、百合花的寓意也特别好,百年好合;

除了百合,我还比较喜欢康乃馨,因为是送给母亲的花朵;

自己也是个母亲了,所以比较喜欢;

你自己可以多看看花的种类,挑选出自己比较喜欢的花朵呢。

12楼:慕连枝沃俏

看了安妮的**《彼岸花》才知道的

"看见的熄灭了,消失的记住了"

传说中的引魂之花,冥界唯一的花——彼岸花(绝美)

曼珠沙华,又称彼岸花。

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

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春分前后三天**彼岸,

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坟的日子。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

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

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

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

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

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

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彼岸花,又名曼珠沙华,又称为

redspider

lily。

它生长的地方大多在田间小道,河边步道和墓地,所以别名也叫做死人花。

一到秋天,就绽放出妖异浓艳得近于红黑色的花朵,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

便是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如血,如荼。

彼岸花属于石蒜科(lycoris

herb),属名是希腊神话中女海神的名字。

因为石蒜类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总梗)开花,花末期或花谢后出叶;

还有另一些种类是先抽叶,在叶枯以后抽葶开花,所以才有“彼岸花,开彼岸,

只见花,不见叶”的说法。

曼珠沙华的美,是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或者是因为它深艳

鲜红的色泽让人联想到血,也或者是因为它的鳞茎含有剧毒,在一般的文学作品中,

它的形象通常是与“疯狂、血腥”之类的概念相联系起来的。在炎之蜃气楼的邂逅篇

《真皓き残响》中,桑原水菜笔下写到景虎自杀的瞬间,看到喷出的鲜血如同盛放

成群的彼岸花。

彼岸花开

花开彼岸时

只一团火红

花开无叶

叶生无花

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独自彼岸路

那一夜梦中相会

你是白色无根莲

我是红色彼岸花

你苍白如雪

我妖红似血

你落落于天山镜池水沄沄

我寞寞在幽冥黄泉路漫漫

那一刻爱上你

命里劫数

无路可逃

无所可逃

我会一直等

三千日斗转星移

你终于老去

我依旧沦陷

你来到渡口

前方暗河黑水潺湲

投以我浅浅一笑

孟婆汤碗已空

你踏上奈何桥

心静如水

心沉如石

我合上乱花枝

心痛破碎

心死无望

我脉脉花香的缠绵

抵不过苦涩寡汤的忘却

我还活着

没有灵魂只有肉体

却坚持爱你

13楼:匿名用户

什么花最漂亮? 这个问题见仁见智,没有唯一的答案。 漂亮的花很多,如荷花

、睡莲、牡丹、芍药、菊花、梅花、梨花、碧桃、昙花、令箭荷花、芙蓉、合欢、百合、唐菖蒲、白玉兰、红木棉......无一不美,其实你最喜欢哪个,哪个对你来说就是最漂亮的。

14楼:完颜寄竹不丙

说实在的花都很漂亮

也许对于某个人的爱好不同花的漂亮程度也不同但我始终相信无论是什么花

如果是你最喜欢的花可是是你最讨厌的人送的

那也不是漂亮的

我的意思是说

花的漂亮与否要看送华人

也就是说最喜欢

最漂亮的花应该是最喜欢最爱的那个人送你的那朵最漂亮了我是这么认为的

15楼:乙望亭汤培

桂花,又香又能吃.传说古时候两英山下,住着一个卖山葡萄酒的寡妇,她为人豪爽善良,酿出的酒,味醇甘美,人们尊敬她,称她仙酒娘子。

一年冬天,天寒地冻。清晨,仙酒娘子刚开大门,忽见门外躺着一个骨瘦如柴、衣不遮体的汉子,看样子是个乞丐。酒仙娘子摸摸那人的鼻口,还有点气息,就把他背回家里,先灌热汤,又喂了半杯酒,那汉子慢慢苏醒过来,激动地说,"谢谢娘子救命之恩。

我是个瘫痪人,出去不是冻死,也得饿死,你行行好,再收留我几天吧。”仙酒嫂子为难了,常言说,"寡妇门而是非多”,像这样的汉子住在家里,别人会说闲话的。可是再想想,总不能看着他活活冻死,饿死啊!

终于点头答应,留他暂住。果不出所料,关干仙酒娘子的闲话很快传开,大家对她疏远了,到酒店来买酒的一天比一天少了。但仙酒娘子忍着痛苦,尽心尽力照顾那汉子。

后来,人家都不来买酒,她实在无法维持,那汉子也就不辞而别不知所往。仙酒娘子放心不下,到处去找,在山坡遇一白发老人,挑着一担干柴,吃力地走着。仙酒娘子正想去帮忙,那老人突然跌倒,干柴散落满地,老人闭着双日,嘴唇颤动,微弱地喊着:

“水、水、……”荒山坡上那来水呢?仙酒娘子咬破中指,顿时,鲜血直流,她把手指伸到老人嘴边,老人忽然不见了。一阵清风,天上飞来一个黄布袋,袋中贮满许许多多小黄纸包,另有一张黄纸条,上面写着:

月宫赐桂子,奖赏善人家。福高桂树碧,寿高满树花。采花酿桂酒,先送爹和妈。

吴刚助善者,降灾奸诈滑。仙酒娘子这才明白,原这瘫汉子和担柴老人,都是吴刚变的。这事一传开,远近都来索桂子。

善良的人把桂子种下,很快长出桂树,开出桂花,满院香甜,无限荣光。心术不正的人,种下的桂子就是不生根发芽,便他感到难堪,从此洗心向善。大家都很感激仙酒娘子,是她的善行,感动了月宫里管理桂树的吴刚大仙,才把桂子酒向人间,从此人间才有了桂花与桂花酒。

16楼:屠雪谯鸾

你好:玫瑰花,百合花,牡丹花,吊兰,喇叭花都很漂亮,但是你喜欢的花就是最好看;最漂亮的花。

希望你满意!o(∩_∩)o~

17楼:家恕幸婵

传说:世上最美的花叫蔓珠莎华。这种花每一百年才在忘川边开放一次。开放时,花残见叶,叶落花放。花与叶总不能相随。而且,此花一夜绽尽。

蔓珠莎华,又称彼岸花。

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

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春分前后三天**彼岸,

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

是上坟的日子。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

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

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

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18楼:局用战止

普通朋友过生日送花,一般送有:百合花、莲花,因为百合是象征着工作顺利、心想事成,而荷花的花语:清白、高尚而谦虚(高风亮节)。

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表示坚贞纯洁。还可以送玫瑰、君子兰、竹子等,都适合送给普通的朋友。最主要的是要看你想表达什么意思而选择,祝事业祝幸福的送玫瑰+百合;祝健康、祝长寿的送玫瑰+康乃馨

19楼:匿名用户

1、马蹄莲

马蹄莲是世界上所有植物中花开的最好看的一种植物,它的花色洁白,高贵而典雅,是花中的“美人”,它原产于希腊后来引入到世界各地,现在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盆栽观赏植物,适合摆放在室内,但是大家养殖马蹄莲时也要注意,它的茎液有毒不能食用也不能与**接触。

2、风信子

风信子被人们称为春天的使者,它也是花开的最好看的植物之一,这种植物可以装饰花园,也能制成盆栽在室内养殖,而且它的花期特别长,适合能力也很强,现在几乎全年都能看到美丽迷人的风信子。

3、牡丹

牡丹是中国的国花,也是富贵的象征,它的花朵个头硕大,有种富丽堂皇的感觉,牡丹花香浓郁,外观美丽大方,是中国古代帝王最喜欢观赏性植物,平时它也能用来布置各种自然景观,也能制成盆栽在家中养殖,不过它比较娇贵,养殖时有多种注意事项,大家最好在养殖以前了解清楚。

4、睡莲

睡莲也是花开的最好的看的植物之一,它在全世界都特别有名,被人们称为最美丽的花,它品种繁多,分布广泛,而且花形浪漫,是人们眼中爱情的象征,这种植物多以水生为主夏季开花,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特别强,国内大部分地区都能看到睡莲的身影。

20楼:繁华有一梦

有一种花的叶子像黄瓜叶,花像菊花的头,以菊花的名字命名,也被称为千日莲,千朵莲花,菊花,和“西班牙女人”的美名。它的花期很长,可以从冬初到次年的初夏。多年生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在30 ~ 60厘米,属植物的大部分杂草丛生,放射状花,花色艳丽,变化非常大,有白色、粉红色、粉红色、玫瑰红、紫色、紫罗兰、蓝色等,或带有条纹、斑点等复杂颜色。

有宽而窄的襟翼,平和侧卷。春节在房间里,一盆鲜花和鲜花,鲜花和鲜花,花,优雅,优雅,给节日增添了许多活泼的气氛。

红棉,又称木棉树,英雄花,攀枝花,烽火树,这棵树是落叶树,但盆栽。花先开,花2-3个月,花红,杯状,簇在枝梢近端。红色的棉花生长在山峦或低矮的山林中,树干粗壮,雄壮高大,花大花瓣厚,红如火,被称为英雄树,远观花如火,故又称火树。

当春节开的时候,就像万盏灯。盆栽木棉,装饰居室,其他类型的红火,乐趣就诞生了。

瑞香的花期是从1月下旬到3月,在春节期间。瑞香、别名raylan、陆家、李香、蓬莱花、浪漫树、睡香、雪花、雪花等。原产国,是一种直立的常绿小灌木,花簇群,一簇有30-40个,头形花序,花白后花黄,转紫,变红,所以有花白或红紫。

它有浓郁的香味和丁香般的香味。也有一种叶边金金边瑞香,花紫丁香,香气浓郁,是香花的瑰宝。盆景是春节的一个好选择,充满了芳香的花朵,充满活力,芬芳,独特。

但是,这种花不应该放在室内很长时间。

茶花是盆栽植物中的一朵花,有生命力旺盛的植物、花、最令人愉悦。尤其是花期是在春节期间,放在书房里的客厅、阳台窗、刺眼、自然和美观,更加喜庆增添了非凡的色彩。山茶花,也称为山茶、耐冬季,从我们的国家,自然花期在10月到明年4月,为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更多的品种,如美容茶,18个学士学位,白塔,黑海,红松树,花朵和丝绸,红色,燕糯米面团,大桃霞多丽,**茶粉、等,设计和颜色,如红色、黄色、粉色、白色,美丽的花,花色艳丽,是一种罕见的花的颜色,甜美精致的外观。

叶子边缘成锯齿状,花瓣成粉色,花心成黄色这是什么植物

1楼 的家之歌 五色梅 学名 lantana camara 同马缨丹,客家人称之为绵鼻公花。原本主要分布于南美洲 西印度,马樱丹属 lantana 常绿灌木。 一般花期大约是在4月中 下旬到隔年的2月中旬左右,不过也因气候与温度的影响,几乎整年都能看到开花,可说是常盛的植物 1 。一丛花序之中常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