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看自己的高考报名信息,高考报名再次查看或修改报名信息,应如何操作

2020-12-17 22:38:22 字数 5445 阅读 2637

1楼:臭宝虫

一、学校教务处

学校的教务处是处理学生档案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查到你的很多信息。如果你去学校的教务处,自然就可以知道你的高考报名号了。

二、考试遗留

这个只适合部分在高中时参加过大型考试的同学们,特别是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一旦你参加这个考试后,你的姓名,学校,准考证号等信息都将会被记录。只要再次登录这个查询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就可以了。不过一般这个**的记录不过保存太久。

三、带好证件去教育局

带上你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亲自去一趟你们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只要你如是说明来意,找到相关查询学生信息的部门,你就能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了。不过,这个就是需要你亲自去跑教育局了。

四、官方指定**查询

登陆查询高考报名号的官方**,在出现的网页中点击“在校生查询”,注意右边的的年份,如果你不是那个年份之后的学生,就查询不到了。在新出现的页面中,点击左上角的“注册学信网账号”,这一步就很关键了,请使用你的常用邮箱注册,注意了,上面的那一行对邮箱有限制,注册之后要等待激活邮件。快的快很迅速,慢一点地话要等数个小时了。

当你收到激活邮件后,后面的就要如实按照要求填写了。愿你通过这种方法能快速找回你的高考报名号。

高考报名再次查看或修改报名信息,应如何操作

2楼:颜王宋

高考报名再次查看或修改报名信息,操作方法如下:

1、以河南高考为例,打开浏览器在搜索框内输入“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搜索。

2、搜索结果出来后,进入官网,阅读内容后点击同意。

3、在随后出来了页面里,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登录后即可查看自己的报名信息和修改。

3楼:匿名用户

你好:请登录页面 “我要修改报名信息” 中再次登录,正确输入考生的身份证号、密码,系统将显示考生的报名信息,考生可查看或修改信息。

怎么查自己的高考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

4楼:末你要

1、考生可以选择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等相关证件,亲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并说明来意(即查询高考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只要找到管理学生信息的部门,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报名号了,这个是必须本人亲自去才能让查的。

2、假如你参加了高中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话,那就直接查找你高中所在地计算机考试网页(成绩好象保留3年),输入姓名,可能会出现你名字一样的人,但是那是全省的相同名字的都在,你应该能找到自己的那一栏,那里也有你的高考准考证号。

3、考生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务处查询并处理学生档案,在那里你可以查到很多关于你的信息,自然也就能找到你的高考报名号了。

5楼:小肥肥啊

一、学校教务处:学校的教务处是处理学生档案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查到学生的很多信息。如果去学校的教务处,自然就可以知道学生的高考报名号了。

二、考试记录:这个只适合部分在高中时参加过大型考试的同学们,特别是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一旦参加这个考试后,姓名,学校,准考证号等信息都将会被记录。只要再次登录这个查询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就可以了。

不过一般这个**的记录不过保存太久。

三、带好证件去教育局:带上学生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亲自去一趟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只要是说明来意,找到相关查询学生信息的部门,就能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了。

不过,这个就是需要学生亲自去跑教育局了。

扩展资料:

高考是按各地区组织的,高考号也是按地区划分,所以前面的几位数字是代表地区的,依次代表省,市,县(地区),学校,最后4位是地区的学生每人一个编号 高考报名序号是指你提交上来的高考报名顺序及高考方面的流程。

准考证办理流程

1、面向社会开考专业准考证办理流程

面向社会开考专业准考证办理流程:县(市、区)自考办在报名工作结束后,应将考生图像数据和制证数据向所属市(州)自考办上报→市(州)自考办在各县(市、区)制证数据交齐之后,将数据上报省自考办办理准考证。

2、面向系统委托开考专业准考证办理流程

面向系统委托开考专业准考证办理流程:系统考生在县(市、区)自考办报名并采集头像信息→县(市、区)自考办在报名工作结束后,采用光盘刻录机分系统刻录考生图像数据和制证数据的光盘(为保证图像数据和制证数据准确无误,上报之前应认真校对),并上交所属市(州)自考办→市(州)自考办在各县(市、区)系统制证数据交齐后,将考生制证图像与制证数据拷贝给系统委托单位→系统委托单位全省汇总后,将数据上报省自考办办理准考证。

3、准考证的补办流程

考生的准考证遗失或损坏,应持身份证到原发证地自考办提出申请,由原发证地自考办核实后予以补办。准考证的补办流程是:考生在当地规定的自考报名期间内提出补办申请,提供准考证号码和姓名等资料→县(市、区)自考办向市(州)自考办提供补办准考证号码和名单→市(州)自考办向省自考办提供准考证补办名单→省自考办统一补证后逐级下发。

注意事项

1、凭本准考证和身份证(军人身份证)参加考试,缺一不可。

2、笔试时,开考前20分钟凭两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考试中须将两证放在课桌右上角上接受检查。上机考试时,应交验两证。

3、进入考场,只能带铅笔、橡皮、钢笔、圆珠笔等必备工具,不得携带书籍、资料、磁盘,以及寻呼机、移动**等通讯工具和计算器、手提电脑、pda等辅助工具和其他物品。

4、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笔试开考30分钟内不得离开考场。

5、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应立即停止答题。笔试时,待监考员将答题卡和试卷收齐后才能依次退场。上机考试时,按要求处理好机器后才能退场。

6、如试卷有字迹不清,卷面缺损,磁盘损坏, 可举手提问。有关试题内容等问题不得提问。

7、考试中不得以任何方式作弊或帮助他人作弊,违者将按规定给以处罚。

8、在答题卡上答题,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填空题用蓝、黑色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9、保持考场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

6楼:康康

方法如下:

1、学校教务处

考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务处查询并处理学生档案,在那里你可以查到很多关于你的信息,自然也就能找到你的高考报名号了。

2、教育局

考生也可以选择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等相关证件,亲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并说明来意。只要找到管理学生信息的部门,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报名号了。切记,一定要自己亲自去哦!

3、指定官网查询

4、考试遗留查询

这个方法只适用于一部分在高中参加过大型考试的考生,特别是计算机考试等,一旦参加过这类的考试,你的学校、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就会被记录下来。但是一般**的记录时间都不会保存太久,因为成绩好像只保留3年,考生可以再次登录这个**查询,这样输入姓名,就可以查到高考报名号了。

7楼:匿名用户

你好,下面是我的回答:

一:查询高考报名序号方法:

1、考生可以选择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等相关证件,亲自去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并说明来意(即查询高考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只要找到管理学生信息的部门,就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高考报名号了,这个是必须本人亲自去才能让查的。

2、考生也可以回到自己的高中教务处查询并处理学生档案,在那里你可以查到很多关于你的信息,自然也就能找到你的高考报名号了。

3、考试遗留查询:这个方法只适用于一部分在高中参加过大型考试的考生,特别是计算机考试等,一旦参加过这类的考试,你的学校、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就会被记录下来。但是一般**的记录时间都不会保存太久,因为成绩好像只保留3年,考生可以再次登录这个**查询,这样输入姓名,就可以查到高考报名号了。

二:高考准考证号查询方法:

1、去考生所在学校的教务处,那里有你的档案记录,请老师一查便知。

2、去高中所在地的教育局,因为全市的档案,教育局都有,与工作人员说明准考证丢失情况,他们会帮助你的。

3、若你在高中的时候就参加了高中的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话,那查询就更方便了,直接查找你高中所在地计算机考试网页(成绩能保留3年),输入姓名,可能会出现你名字一样的人,但是那是全省的相同名字的都在,你应该能找到自己的那一栏,那里也有你的高考准考证号。

8楼:砂粒

查自己的高考报名序号和准考证号的方法:

一、学校教务处

学校的教务处是处理学生档案的地方,在那里可以查到学生的很多信息。如果去学校的教务处,自然就可以知道学生的高考报名号了。

二、考试遗留

这个只适合部分在高中时参加过大型考试的同学们,特别是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一旦参加这个考试后,姓名,学校,准考证号等信息都将会被记录。只要再次登录这个查询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就可以了。不过一般这个**的记录不过保存太久。

三、带好证件去教育局

带上学生的身份证和学生证,亲自去一趟高中所在的教育局。只要是说明来意,找到相关查询学生信息的部门,就能很快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了。不过,这个就是需要学生亲自去跑教育局了。

四、官方指定**查询

登陆查询高考报名号的官方**,在出现的网页中点击“在校生查询”,注意右边的的年份,如果不是那个年份之后的学生,就查询不到了。在新出现的页面中,点击左上角的“注册学信网账号”,这一步就很关键了,请使用常用邮箱注册,注意了,上面的那一行对邮箱有限制,注册之后要等待激活邮件。快的快很迅速,慢一点地话要等数个小时了。

当收到激活邮件后,后面的就要如实按照要求填写了。

9楼:匿名用户

你在高考报名结束后,招生机构会给每一个考生生成一个报名号(以后报名号又叫考生号)。招生机构和学校会将报名信息打印出来让每个考生自己校对并签名确认,这时每个考生都会见到自己的报名号,随后艺术和体育考生会领到参加专业考试用的《报考证》,上面也有自己的报名号。报名号也可以在所在学校和区县招生机构查询。

记住报名号只需记住14位的最后5位就行了,倒数的第5位可以看出你是文科还是理科,艺术还是体育考生,最后4位是报名序号。前9位全区县考生是相同的就不一定去专门记了。准考证号要等到考前一两天才能发到考生手中,考试中每一堂至少要书写两次准考证号,而且准考证号只有9位数,应该记得住了。

至少应该记住后4位,因为这是你的考场(室)号和座位号。

10楼:方法该喝

1.考生可以选择佩戴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到中学所在的教育办公室,并说明意图(即检查考试的注册号码)入读大学和门票号码)。每当您找到管理学生信息的部门时,您都可以快速找到高考的注册号。

你必须自己做。

3.考生还可以返回高中学术办公室查看和处理学生记录,在那里他们可以找到很多关于你的信息,当然,也可以找到你的大学录取记录号。

大学入学考试的数量按地区划分,因此第一个数字代表该地区,而该地区又代表省,市,县(地区),学校和大学的最后四名学生。地区,每个都是一系列与您的申请相关的高考注册序列号。大学入学考试的登记顺序和大学入学考试的过程。

候选人数比高考的门票号码多14和5。增加了学校的入学考试数量和学区数量,这不会影响学生注册系统的填写。

门票号码的第一名分为文科和理科,如文科0~4,普通文科0,文科,体育等1~4。 5~9为科学,5为一般科学,6~9与前一个相同。通常表示2~5个地方,即地区和城市**,教室数量为6~7,座位数为8~9。

应注意,候选号码不是门票号码。必须有重要的信息,例如候选人的**和入场券上的候选人号码。如果考场与考生编号不符,请立即通知主管和相关人员,否则结果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