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是同学对植物的描述,你认为正确的一项是A

2020-12-17 22:36:11 字数 2033 阅读 5910

1楼:阿k第七季

d作物增产的物质主要来自空气中的氧气和土壤中的无机物,所以a错,蕨类植物已经有明显的根、茎、叶的分化,所以b错,裸子植物中“裸子”的确切含义是因为它们的胚珠裸露在外没有果皮包被。

秋季是农作物收获的季节,请问,使作物增产的物质主要来自于(  ) a.土壤中的有机物 b.土壤中

2楼:法勒楠陌域

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公式为:二氧化碳+水光

叶绿体有机物+氧,作物增产源于光合作用制造的有机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原料是二氧化碳和水,光合作用越强制造的有机物就越多,农作物的产量越高.因此作物增产的物质主要来自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土壤中的无机盐.

故选:c.

根据你的调查,你认为下列对生物的归类哪一组是正确的(  ) a.小麦、水稻、海带是农作物 b.鲫

3楼:手机用户

生物的分类依据很多,我们要灵活的对生物进行分类.a、根据用途分,小专麦、水稻都为作物,而海带生活属在海洋中不是农作物,故不符合题意.

b、根据生活环境分为水生生物和陆生生物,鲫鱼、蟹、水绵生活在水中,属于水生生物,故符合题意.

c、根据生活环境分为水生生物和陆生生物,虾生活在水中,属于水生生物,黄瓜、蝗虫生活在陆地上,为陆生生物.故不符合题意.

d、根据用途分,鸡鸭为家禽类,猪是家畜类. 故不符合题意.故选b

求语文版语文七下期末试卷或复习材料 10

4楼:匿名用户

挺简单的,我已经考过了。班级里90以上的有5个人,我考了91,挺好考的,非常简单!!!!!!!!!!!!!!!!!!!!!!!!!!!!!!!!

根据你的调查,对下列生物归类正确的一组是(  )a.小麦、玉米、水稻为农作物b.蟹、蟋蟀、西瓜为陆生

5楼:纳迟

a、由生物常识可知,小麦、玉米、水稻都是重要农作物,故a正确;

b、蟹、蟋蟀、西瓜中,蟋蟀和西瓜为陆生生物,而蟹为水生生物,故b错误;

c、鸡、猪、鸭中,鸡、鸭为家禽,而猪属于家畜,故c错误;

d、海带、鲫鱼、鸵鸟中,海带和鲫鱼为水生生物,而鸵鸟为陆生生物,d错误.

故选:a.

下列植物不属于粮食作物的是(  )a.玉米b.大豆c.马铃薯d.

6楼:闹袒沤

植物的分类依据很多,我们要灵活的对植物进行分类,如根据植物的用途可以分为粮食作物、蔬菜、水果、花卉等.粮食作物是谷类作物(包括稻谷、小麦、大麦、燕麦、玉米、谷子、高粱等)、薯类作物(包括甘薯、马铃薯、木薯等)、豆类作物(包括大豆、蚕豆、豌豆、绿豆、小豆等)的统称.因此小麦、大豆、马铃薯属于粮食作物.菜属于蔬菜.

故选:d.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下列关于农作物和化肥的说法正确的是 a.(nh 3 ) 2 so 4 属于复合肥料

7楼:゛蜜

c试题分析:a硫酸铵只含n、p、k三种营养元素中的n;属于氮肥。此项不正确。b农作版

物在生成过程中需要多种元

权素,其中一部分可以通过空气、水和土壤吸收;需要通过化肥补充的主要是氮磷钾元素。此项不正确。c磷可以促进作物生长,还可增强作物的抗寒、抗旱能力。

此项正确。d铵态氮肥与熟石灰等碱性物质混合后可反应生成氨气,导致氮元素的流失而造成肥效降低。此项不正确。

所以应选c项。

有关水对植物作用的描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a.水是绿色植物在光下制造有机物的原料 b.植物体内溶

8楼:然然

c试题分析:bai水是植物体的主du要组成成zhi分,水能使植物体硬dao挺,保持直

内立的姿态,枝叶容舒展,花瓣娇艳;水是组成植物细胞的重要成分,即使干燥的种子里也含有水分;无机盐必须溶解在水中才能被植物吸收利用,所以此题答案为c。

点评:此题为基础题,解答此类题目的关键是理解水对植物体的作用。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A

1楼 百度用户 c 徐志摩是新月派诗人,戴望舒是现代派诗人,《发现》《忆菊》是闻一多的作品,《给战斗者》是田间的作品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a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分为 风 雅 2楼 暗受 c试题分析 《聊斋志异》是文言短篇 集。 点评 本题考查了著名作家 作品及文学体裁...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A《左传

1楼 信誉44139厮纸 a试题分析 a项《春秋左传》又名《左传》,是我国第一部较为完备的编年体史书。不是国别体。 下列文学常识和文化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 《左传》是我国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 2楼 阿瑟 b试题分析 《战国策》不是我国第一部国别体著作,第一部国别体著作是《国语》。 下列...

下列文学常识划线词表述不完全正确的一项是A

1楼 迷岛 b。试题分析 b 西晋 错,应为 东晋 。 点评 文学常识重在平时的积累和整理归纳。在识记的过程中,要特别关注作者所处的朝代,可按作者所处朝代的先后顺序对作者排列识记。 另外应特别注意文学常识中的专有术语和并称,弄清楚其内容。 文学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 王羲之,东晋书法家,《兰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