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窦桂梅第10课美丽的坚持的阅读答案

2020-12-17 22:03:10 字数 3217 阅读 5752

1楼:匿名用户

答--您说的是老师教您阅读语文的作业。您就要在您的语文教科书上下功夫,对每一篇课文都要熟读后对每一句式都要记住,对每一词语都会造句,您的语文就能很好的掌握了,语文是积累的要认真的学习。

窦桂梅六年级阅读答案,** 100

2楼:只为

1.(1)多播种(多种些梦想) ;(2)认真选择,学会放弃.

2.如果一个人心胸狭隘,目光短浅,只注重个人的得失,那么,他必定会丧失信心,心灵也会缺少快乐.

3.参加活动的项目多了,虽然会常有失败,但是,总会有成功,所以,就变坦然了.

4.“我”在大学期间就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写作、发表,以至几家大报社都想要“我”;读研究生期间,在大学专业课的同时,还经常写作,短短三年发表数百篇文章,有着深厚功底.

5.这篇文章给我们的启示是:(1)父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他们的丰富阅历和生活经验是一笔财富,可以帮助我们少走或者不走弯路,引领我们早日走向成功.

(2)一个人要学会宽容大度,认真选择,学会放弃,充满自信,如果目光短浅,心胸狭隘,那么,心灵就缺少快乐,人生就会缺少精彩.

窦桂梅教你阅读的作品目录

3楼:匿名用户

一 走近名人

1诚实的华盛顿

2 牛顿的故事

3 徐悲鸿在巴黎

4 大诗人的童年

5 居里夫人的故事

6天才儿童

7 诸葛亮巧退曹兵

8 郭子仪勇闯敌营

9 鲁迅爱书的故事

10 郑成功打井

二 生活的智慧

11 没有试卷的考试

12 苹果里的星星

13 一串葡萄——爱

14 门的悬念

15 冒险

16 别把困难看得太明白

17 体验快乐

18 月亮的脸

19 快乐是一种角度

20 脚印和大海

三 人物画廊

21 感恩小故事

22 新来的小邻居

23 ____

24 包公审驴

25 奉献

26 两个女儿

27 齐白石先生二三事

28 父亲

29 笑态种种

30 孔子劝学

四 感动心灵

31 自己建造的房子

32 信守诺言

33 一枚金币

34 友情的颜色

35 换一杯牛奶

36 儿子的“冤案”

……五 人与自然

六 可爱世界

参***

附录:推荐百种青少年阅读的优秀图书书目

《窦桂梅教你阅读》中《美丽的坚持》的答案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美丽的坚持

在南美洲安第斯高原海拔4000多米人迹罕至的地方,生长着一种花,名叫普雅花,花期只有两个月,花开之时极为绚丽。然而,谁会想到,为了两个月的花期,它竟然等了100年。

100年中,它只是静静伫立在高原上,栉风沐雨,用叶子采集太阳的光辉,用根汲取大地的养料……就这样默默等待着,等待着100年后生命绽放时的惊天一刻,等待着攀登者身心俱疲时的眼前一亮。

对普雅花来说,等待是一种美丽的坚持。现实世界里,人们缺乏的正是普雅花的毅力,表现为眼高手低,好高骛远,只重成功后的辉煌,忽略或忽视成功前的努力和等待。

19世纪,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基尔大学的学生威廉·奥斯勒对人生感到困惑,他有远大理想,渴望成功,优越的身边的小事没什么意义,平凡的生活枯燥乏味,因而成绩每况愈下。 威廉·奥斯勒的老师推荐他阅读哲学家卡莱里写的一本启蒙读物。在漫不经心的浏览中,他突然发现书中的一句话:

“首先要做的事不是去看远方模糊的目标,而要做手边最具体的事情。”他顿悟,是呀,不论多么远大的理想,都需要一点点实现;无论多么浩大的工程,都需要一砖一瓦垒起来。年轻的威廉·奥斯勒开始埋头读书,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毕业后到一家医院做医生,认真对待每一个患者,很快成为当地的名医,并被授予爵士爵位。 生命是一个奋斗的过程,也是一个等待的过程。因为人生不会是一马平川,不会总是春风得意。

在太多的不顺心、不如意甚至挫折沮丧面前,我们需要的是平和的心态,像普雅花那样,在等待中积聚力量,最后实现灿烂的绽放。 1.文中划线的句子写的多好啊,可惜只有两句,请你再续写两句。

无论山再高,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无论还在深,也是一滴一点汇聚出来的。 2.普雅花的坚持让你体会到了什么?

滴水石穿,在一点一滴中积聚自己的力量,坚持不懈,不言放弃。在生命的道路上开出美丽的花朵。 4.

这篇短文借普雅花和威廉·奥斯勒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由此联想到一句古代名言是什么?

我们做事不要急躁、好高骛远 ,应当从现实出发,一点一滴累积。由此我联想到一句古代名言:积土成山 风雨兴焉。

5.请写出你对短文最后一自然段的理解。 如同普雅花一样积聚自己的力量,等待灿烂的时刻,并为之努力奋斗不松懈。

6.说说文章第三段在文中的作用

7.“然而,谁能想到,为了两个月的花期,他竟然等了100年”中“竟然”一词能否去掉?为什么?

不能,“竟然”是表示出乎意料,不在意料之中。如果去掉,不能体现出普雅花的坚强毅力。

8.文章标题一语双关,结合文章内容说说标题有哪些含义。

滴水石穿,在一点一滴中积聚自己的力量,坚持不懈,不言放弃。在生命的道路上开出美丽的花朵

小学六年级下册第六次修订版窦桂梅教你阅读的答案

5楼:活着

参***:

1. b

2.c3.a

4.(1)用尽他们的钱财,耗尽他们的精力,最终不见效,将要死了,反而相互指责说,这是医生的失误,而找巫师太晚了。

(2)(只要)别人有一个好的药方,有一句有价值的(医学)见解,必定携重金不远数百里去拜他为师,一定要得到才罢休。

窦桂梅教你阅读六年级上册第20课的答案

6楼:兰兰时尚店

答--您说的是老师教您阅读语文的作业。您就要在您的语文教科书上下功夫,对每一篇课文都要熟读后对每一句式都要记住,对每一词语都会造句,您的语文就能很好的掌握了,语文是积累的要认真的学习。

窦桂梅教你阅读五年***

7楼:匿名用户

窦桂梅教你阅读 学五年级 从简单的愿望出发 小

五年级《同步作文》第六单元妈妈的手阅读答案

1楼 作文小编 我长大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也越来越能理解了,当然,我也要将自己的爱给他们。小时候,我一直在想 我该怎么做呢? 这是我绞尽脑汁想的问题啊!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明白,将自己的爱奉献给他们是多么简单的事啊,只要理解到爱的含义,在点点滴滴中就能体现出爱的伟大! 我的爸爸在我小时候经常...

五年级语文阅读周周练第六周故乡的月光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http 1010jiajiao daan bookid 66533 html 在这个 你再找一下看 也许能找到答案,祝好运 五年级上语文周周练6 阅读答案 2楼 紫凤草 1 , 2 发光 控制光的大小 3 b4 1 萤火虫能随意把光放大收小或者熄灭 2 随意 放大收小 5 常常 意...

八年级下册语文练习册雪阅读答案,八年级下册语文练习册人教版新教材的第10面阅读 答案

1楼 活着 参 1 6分 1 3分 比喻 1分 ,把丑兵的外貌 肖像 比作 歪脖子榆树 干疤土豆 ,生动形象地写出了丑兵的外表之丑,语言富有乡土气息,引起读者阅读兴趣,也为下文写丑兵作铺垫 2分 。 2 3分 环境描写 1分 ,交代时间 夜晚 ,以景写人,烘托丑兵美好的心灵 2分 。或比喻手法 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