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机的效率是什么啊,热机的效率是什么意思?

2020-12-17 19:24:46 字数 2863 阅读 3652

1楼:匿名用户

热机的效率:用来做有用功的那部分能量和燃料完全燃烧放出的能量之比,叫热机的效率。的热机的效率是热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

热机的效率是什么意思?

2楼:科学普及交流

热机效率:就是热机中燃烧的化学能转化为热机机械能的比例。

效率数值

蒸汽机 4%~8%

蒸汽轮机 25%~30%

燃气轮机 50%~60%

汽油机 26%~45%

柴油机 34%~45%

喷气发动机 50%~60%

3楼:匿名用户

热机的效率:用来做有用功的那部分能量和燃料完全燃烧放出的能量之比,叫热机的效率。的热机的效率是热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

4楼:猪猪将军

热机效率

热力学定律的发现与提高热机效率的研究有密切关系。

蒸汽机虽然在18世纪就已发明,

但它从初创到广泛应用,经历了漫长的年月,1765年和1782年,瓦特两次改进蒸汽机的设计,使蒸汽机的应用得到了很大发展,但是效率仍不高。

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器的效率就成了当时工程师和科学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热机的效率是它什么与什么之比

5楼:匿名用户

用来做有用功的那部分能量跟燃料完全燃烧所放出的能量之比叫做热机的效率。公式:η=w/q放式中:

η代表热机效率,w代表有用功, q放 代表燃料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q放=燃料的热值q×燃料的质量m。有用功w=fs或w=pt

6楼:匿名用户

热机的效率是它做功量与吸热量之比,设吸热为q1,放热为q2,做功为w=q1-q2,所以效率是w/q1=1-q2/q1

热机的效率是什么?

7楼:锦屏山上感月光

比如,柴油发动机的燃油耗油率是一马力一小时消耗185克柴油,185克柴油完全燃烧所放出的能量远大于1马力1小时所输出的能量,大约3倍左右。所以柴油机的热效率一般在30--50%左右。

8楼:闲云流霜

有用功除以总功,即

η=w有用/w总

什么叫热机的效率?

9楼:匿名用户

热机的效率是指用来做有用功的能量跟燃料完全燃烧时放出的能量之比。

http://cache.baidu.

***/c?word=%c8%c8%bb%fa%3b%b5%c4%3b%d0%a7%c2%ca&url=http%3a//www%2epep%2e***%2e**/200406/ca444984%2ehtm&b=15&a=15&user=baidu

热机效率是什么东西

10楼:匿名用户

转变为有用功的热量跟燃料燃烧时放出的热量的比叫做热机的效率,也叫热机的有效效率。通常用百分数来表示。

热机的热效率

是指热机工作部分中转变为机械功的热量和工质从发热器得到的热量的比。如果用ηt表示,则有ηt=w/ q1=( q1-q2) / q1=1- q2/ q1。 从式中很明显地看出q1越大,q2越小,热效率越高,这是热机效率中的主要部分,它表明了热机中热量的利用程度。

热机的机械效率是指推动机轴做功所需的热量和热机工作过程中转变为机械功的热量的比,如果用ηm表示,则有ηm=q3/(q1-q2)等。

当今热机效率

热机的效率是热机问世以来科学家、发明家和工程师们一直研究的重要问题。现在的内燃机和喷气机跟最初的蒸汽机相比,效率虽然提高了很多,但从现在节约能源的要求来看,热机的效率还远远不能满意。现在最好的空气喷气发动机,在比较理想的情况下其效率也只有60%。

用的最广的内燃机,其效率最多只达到40%。大部分能量被浪费掉了。

什么是热机效率

11楼:匿名用户

热机是一种往复循环将热转变为功的机器,蒸气机、内燃机都属于热机。热机的实践表明:任何一台热机,在从一高温热源取热转变为功的同时,必须放出一部分热量给另一低温热源。

如图 3-3 所示: t 2 和 t 1 分别为高温热源和低温热源,热机 e 从取出热量 q 2 部分转变为功 w 之外,同时还放出一部分热量 q 1 给 t 1 。( w = q 2 + q 1 ) 定义热机的热效率 η 为:

热机每一循环所作的功与所要吸收的热之比,即 (3-1)

12楼:匿名用户

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发现与提高热机效率的研究有密切关系。蒸汽机虽然在18世纪就已发明,但它从初创到广泛应用,经历了漫长的年月,1765年和1782年,瓦特两次改进蒸汽机的设计,使蒸汽机的应用得到了很大发展,但是效率仍不高。如何进一步提高机器的效率就成了当时工程师和科学家共同关心的问题。

法国数学家和工程学家萨迪·卡诺的父亲拉札尔·卡诺(lazre nico-las carnot,1753—1823)率先研究了这类问题,在他的著作中讨论了各种机械的效率,隐讳地提出这样一个观念:设计低劣的机器往往有“丢失”或“浪费”。当时,在水力学中有一条卡诺原理,就是拉札尔·卡诺提出的,说的是效率最大的条件是传送动力时不出现振动和湍流,这实际上反映了能量守恒的普遍规律。

他的研究对他的儿子有深刻影响。

热机效率是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热机的内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比率,即热机效率=机械能/内能

希望对你有帮助

14楼:许燕芬

转变为有用功的热量跟燃料燃烧时放出的热量的比叫做热机的效率,也叫热机的有效效率.通常用百分数来表示.

热机的热效率

如何提高热机的效率,提高热机效率的途径是:______、______、______

1楼 匿名用户 1 保证活塞滑动灵活,并且密封性好 2 保证喷头无损,喷雾均匀 3 连杆转轴等处摩擦小 4 使用合适的燃料 5 对于不可避免的热能损失,可以用来加热水等其他用途 如何提高热机的效率 2楼 匿名用户 1 使燃料完全燃烧 2 减小摩擦,保持润滑 3 减小热量的损失 3楼 匿名用户 使燃料...

提高热机效率的方法都有什么,提高热机效率的途径有哪些

1楼 我家有无花果 1 使用性能更好的隔热材料制造热机。 2 排出的废气 利用或使其循环对进入热机的空气加温。 3 燃料雾化促进充分燃烧。 4 保证活塞滑动灵活,并且密封性好。 5 保证喷头无损,喷雾均匀。 6 连杆转轴等处摩擦小。 7 使用合适的燃料。 8 对于不可避免的热能损失,可以用来加热水等...

汽轮机效率计算方法,汽轮机热效率的计算公式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算出来应该是没有回热系统的朗肯循环效率 在忽略漏汽 机械损失 凝泵做功的情况下应该是对的 如果想算汽轮机效率,应该把凝结水焓换成排汽焓 汽轮机热效率的计算公式 2楼 匿名用户 汽机效率的计算公式 10ex3600 d i di 其中的各个字母及数字代表的是 h8 w6 u s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