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宠物医院收据能报销吗,交通事故医保能报销吗

2020-12-17 19:06:04 字数 5383 阅读 3276

1楼:薇薇采儿

这要看你的车祸是不是伤及了宠物了,如果伤及宠物了,应该可以报销的,如果不是宠物的,而是人的**,或者汽车的损伤,拿宠物医院的账单收据肯定是不行。

2楼:状师丶宋世杰

你可以当作财产损失来报销,但是不能作为医疗费用来报销。

交通事故医保能报销吗

3楼:华律网

住院可以用医保报销。住院报销流程如下:1、城镇职工医保a、入院时:

医生开入院证,收费室缴纳预计总费用30%的预付金,主管病人核实病人身份并在身份复印件上签字,24小时内持病人医保卡,身份证复印件2份,到医保报销处录入医保报账系统; b、出院时:办理出院手续,持病情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医教科盖章)出院证,到医保报销处结算;2、城镇居民医保a、入院时:凭身份证由医生安排入院,要先缴纳一定的住院押金。

b、出院时:由医生安排出院,到住院收费处办理出院相关费用的结算。然后将住院单据、收费单据、参保的医保卡和身份证,到所在医院医保办进行现场结算。

3、新农合医保a、入院时: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和医生的安排,先到医院住院收费处办理入院手续,缴纳住院押金。 b、出院时:

根据医生的安排出院,办理出院手续和费用结算,然后将收据、住院单据、身份证、医保卡到医保办,办理住院报销。

4楼: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受伤,医保能报销吗?

5楼:风飞尘落

交通事故可以报销医疗保险。

1、交强险报销医药费,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医疗费用的赔偿限额是:8,000元人民币。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1,600元人民币。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医疗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3、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费、整容费、营养费。

6楼: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不能走医保走意外伤害保险

交通事故宠物医院开的收据能报销吗?

7楼:天蟾如月

既然是协商确定的,那保险公司就可以理赔(这不是报销)。

8楼:匿名用户

机动车撞到宠物狗的,也属于交通事故,应根据事故责任进行赔偿。

发生事故后,如果双方对事故没有争议的,可以直接报警,由交警按简易程序出具事故责任认定;如果有争议的,则报警后可由交警按一般程序进行责任认定。

在赔偿方面,主要可以要求赔偿因宠物狗受伤**而产生的合理的医疗费用。

9楼:征战天下家不还

你可以当作财产损失来报销,但是不能作为医疗费用来报销。

宠物医院打出来的小票上写的是收据,有法律或者税务上的风险吗?

10楼:打光棍

pos机的结算清单不能作为收据使用;也不具备收据的法律效力;

请售楼处给你开具正规收据!

11楼:匿名用户

他们开收据,一般是隐匿了收入,你是做什么的,相关费用或成本是否需要睡前扣除,如果需要的话,你拿着他们开的收据,就不能在睡前扣除。

交通事故社保能报销吗? 10

12楼:华律网

社保中是包含了医保的,很多人对医保的报销范围不太了解。因交通事故引发的一连串的费用,主要有医疗费、残疾辅助器具费等等,发生交通事故可以在医保范围内报销医疗费吗?社保的医保(包括互助医疗)对于交通事故是不报销的,只能是由肇事方负责赔偿,但是医疗保险可以报销部分药物的钱。

发生交通事故后,一般是按机动车交通事故处理,找肇事者赔偿,很难在医保中报销,但有以下种情况可以找医保报销部分医疗费:

一、在交通事故中自己承担一部分责任,自己承担责任的医疗费可以医保中报销。

二、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三、交通事故自己全部责任,因自己过错产生伤害所导致的医疗费用,不属于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情形,医疗保险部门必须报销医疗费用。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一)应当从工伤保险**中支付的;(二)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三)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四)在境外就医的。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

13楼: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中社保仅能报销本人医疗费中属于医保部分的医药费,其他费用不能报销。但前提条件是,该起交通事故属于单方事故,属于自己驾驶不当造成的伤病,而非第三人造成的多方事故,否则不予报销。

《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规定: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

《社会保险**先行支付暂行办法》(人社部第15号令)第二条规定: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或者居民由于第三人的侵权行为造成伤病的,其医疗费用应当由第三人按照确定的责任大小依法承担。超过第三人责任部分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国家规定支付。

综上所述,交通事故发生的医疗费用,如果是第三人负担的,医保**是不支付的,如果事故有双方责任的,医保**只承担参保人一方责任需承担的医疗费用。

14楼:匿名用户

1、社保中,如果事故是第三者造成,而且第三者有责任,是不能报销的。;如果是意外事故,并没有第三方责任,则可以报销。

2、如果是上下班的时间段发生交通事故,可以算工伤,工伤需要到当地劳动局申报,需要工伤认定。

15楼:无淑琴夷冬

遇到交通事故某些情况下可以报销。

社会保险**先行支付暂行办法:

第二条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或者居民(以下简称个人)由于第三人的侵权行为造成伤病的,其医疗费用应当由第三人按照确定的责任大小依法承担。超过第三人责任部分的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国家规定支付。

前款规定中应当由第三人支付的医疗费用,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在医疗费用结算时,个人可以向参保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书面申请基本医疗保险**先行支付,并告知造成其伤病的原因和第三人不支付医疗费用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情况。

第三条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接到个人根据第二条规定提出的申请后,经审核确定其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应当按照统筹地区基本医疗保险**支付的规定先行支付相应部分的医疗费用。

第四条 个人由于第三人的侵权行为造成伤病被认定为工伤,第三人不支付工伤医疗费用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个人或者其近亲属可以持工伤认定决定书和有关材料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书面申请工伤保险**先行支付,并告知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情况。

第十一条 个人已经从第三人或者用人单位处获得医疗费用、工伤医疗费用或者工伤保险待遇的,应当主动将先行支付金额中应当由第三人承担的部分或者工伤保险**先行支付的工伤保险待遇退还给基本医疗保险**或者工伤保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不再向第三人或者用人单位追偿。

个人拒不退还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可以从以后支付的相关待遇中扣减其应当退还的数额,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16楼:双清竹局汝

不知道你是**。我所知道的是社保里的医疗保险都是疾病险或者是工伤险,如果不能证明属于这两种,应该是不可以的。你的情况应该是意外险,社保不包括的,只有商业险可以。

17楼:善国英尤乙

住院可以用医保报销。住院报销流程如下:1、城镇职工医保a、入院时:

医生开入院证,收费室缴纳预计总费用30%的预付金,主管病人核实病人身份并在身份复印件上签字,24小时内持病人医保卡,身份证复印件2份,到医保报销处录入医保报账系统;

b、出院时:办理出院手续,持病情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医教科盖章)出院证,到医保报销处结算;2、城镇居民医保a、入院时:凭身份证由医生安排入院,要先缴纳一定的住院押金。

b、出院时:由医生安排出院,到住院收费处办理出院相关费用的结算。然后将住院单据、收费单据、参保的医保卡和身份证,到所在医院医保办进行现场结算。

3、新农合医保a、入院时:参保人员凭身份证和医生的安排,先到医院住院收费处办理入院手续,缴纳住院押金。

b、出院时:根据医生的安排出院,办理出院手续和费用结算,然后将收据、住院单据、身份证、医保卡到医保办,办理住院报销。

18楼: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可以报销医疗保险,包括:

1、交强险报销医药费,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医疗费用的赔偿限额是:8,000元人民币。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1,600元人民币。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医疗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3、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费、整容费、营养费。

4、社保中,如果事故是第三者造成,而且第三者有责任,是不能报销的。;如果是意外事故,并没有第三方责任,则可以报销。

5、如果是上下班的时间段发生交通事故,可以算工伤,工伤需要到当地劳动局申报,需要工伤认定。

6、基本医疗保隆**不予支付的医疗费用包括:

(1)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支付标准以外的医疗费用;

(2)不符合规定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和非定点零售药店就医购药发生的医疗费用;

(3)因违法犯罪、自杀、自残、酗酒等发生的医疗费用;

(4)交通、医疗、药事事故等其他赔付责任支付的医疗费用;

(5)职工工伤(公伤)、生育发生的医疗费用;

(6)在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国外发生的医疗费用;

(7)国家、省、市规定的其他不予支付的医疗费用。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报销的,前提是不是由第三方造成的。你的是自己开车发生的事故,所以可以报销。我姑父开车车祸,单方事故,用新农合都能报销。社保、城镇居民医保、农村合作医疗都一样的。

20楼: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是由相关保险公司**人,通过事故现场勘察与财产评估以后,再做出一个事故责任认定,由直接责任人通过保险公司有效保险合同给预支付相应的合理赔尝金额,因次,交通事故与社保合同是毫无关系的 社保不给报销

2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保险赔偿,不能走社保

22楼:匿名用户

社保包括五险一金,其中五险中并没有包括意外险,交通事故属于意外险,只能通过商业保险来补充,如果是上下班的时间段因工作原因外出发生交通事故,可以算工伤,通过社保来报

23楼:匿名用户

交通事故医保不给报销。救医时如果告知医院是交通事故,则无法走医保,因为走民事赔偿。

24楼:匿名用户

出交通事故社保不报销。

自己骑电瓶车摔伤能报医保吗,骑电动车自己不小心摔倒,住院医保能报销吗

1楼 二姐聊保险 交通事故等牵涉到第三人的意外,或属于自杀 吸毒 醉酒 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情形的,医保不会报销,而其他意外情况,基本可以报销。摔伤 出血 骨折 烧伤等原因需要报销时候,要由公安或交通部门开外伤证明,证明病人无违法犯罪的事实,无第三方责任人。 2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骑电动车摔伤可以...

骑摩托车自己摔伤住院职工医疗保险能报销吗

1楼 宝贝马龙福 应该是可以得。因为你入了医疗保险。首先你又不是出了交通事故。而是自己摔伤的。所以说。应该是可以报销的。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报销吧?只要你住院。应该享受医疗保险报销。无论出于什么情况。都能报销的。 3楼 三o七三 不能报销,因为医疗保险只能给生病的人报销,而你骑摩托车摔伤不列入病类...

车辆因交通事故被保全我交了钱车放了问能过户吗

1楼 0巡山小妖 车辆状态为正常了就可以过户了。这辆车因交通事故被扣留,办案的交通民警会在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这辆车被扣押的信息,这样这辆车就存在一个被扣押的信息,事故处理完成,返还了当事人车辆,办案的民警又会在系统里面录入这辆车的返还信息,这样这辆车的扣押信息就会消除。还有就是这辆车因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