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海洋,农业这些生态系统哪个抵抗力比较低

2020-12-17 18:46:16 字数 3214 阅读 6988

1楼:兴志谷尔

森林,草原,海洋,农业这些生态系统的抵抗力,是由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能力决定的。生态系统中的自然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强;人工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弱。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的强弱是多方因素共同作用体现的。

一般情况下,成分多样、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途径复杂的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强;反之,结构与成分单一的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就相对更弱。

森林生态系统属于自然生态系统,是由乔木为主体生物群落(包括植物、动物和微生物)及其非生物环境(光、热、水、气、土壤等)综合组成的,它具有最为多样的成分和生态途径,因而也是最为稳定和复杂的生态系统,生态自我调节能力强,抵抗外界干扰的能力即抵抗力稳定性也强,生态平衡不易被打破。

农业生态系统属于人工生态系统,是由农业环境因素、绿色植物、各种动物和各种微生物构成了物质循环和能量转化,由于生产者物种少而简单,因而十分脆弱,生态自我调节能力弱,抵抗外界干扰的能力即抵抗力稳定性也低,被破坏后想要恢复便需花费很大代价。

森林生态系统与草原生态系统比较,哪一种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更强

2楼:凌迹墨染

当然是森林生态系统啦 森林生态系统结构复杂 抵抗力稳定性越强 ,草原系统恢复力稳定性强

3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森林系统啊1哪一种生物种类多,哪一种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强.^v^

森林生态系统和草原生态系统比较(  )a.前者抵抗力稳定性强,后者恢复力稳定性强b.前者恢复力稳定性

4楼:荒城

森林生态系统中动植物种类繁多,营养结构复杂,自我调节能力就最强,能够长期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所以抵抗力稳定性较强,恢复力稳定性较弱,草原生态系统与森林生态系统相比正好相反,恢复力稳定性强.

故选:a.

森林草原农田和海洋等生态系统中作为生产者的生物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森林:各种植物,苔藓、蕨类、裸子、被子植物草原:主要是草、灌木、乔木(被子植物)

农田:各种农作物(被子植物)

海洋生态系统中作为生产者的生物有:主要是藻类

6楼:匿名用户

草原生态系统的种群密度和群落结构常常会发生剧烈的变化,是正确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草原生态系统的群落结构单一,抵抗力稳定性差,很容易遭到破坏,因此草原生态系统的种群密度和群落结构常常会发生剧烈的变化。

整个地球上海洋可以看作是一个巨大的生态系统,严格的说是不正确的。

生态系统的概念是在一定的地域内所有的生物群落及其无机环境所构成的统一整体叫做生态系统。

海洋是不连续的,也就是无法构成一个同一的空间,地域,如果把他们连接在一起,其中就还有很多的陆地生态系统,生物种类也发生了变化。总不能把老虎也当成是海洋生态系统中的生物吧,但是在实际中,往往就忽略了这个问题,没有进行严格的区分。

世界六大生态系统是哪六大?我记得有四个是湿地,森林,草原,海洋,还有两个不知道。

7楼:曩人

还有淡水生态系统和农业生态系统。

8楼:匿名用户

新增农田和城市生态系统——人教版七年级生物。

农田生态系统和草原生态系统哪个更脆弱?

9楼:苹果大王在此

自然是草原生态抄系统更加脆弱。

草原本生,远看绿油油郁郁葱葱的,其实走进仔细观察,每平米地表的覆盖实际面积不超过70%,有的草地更是不超过30%的稀疏。没办法,草就这么高,蒿草也很少超过1米高。

同时,草地沙化现象的可能性,远远超越农田地貌,因为对水土的保有作用远不及农田。

.....综合来看,草原只能放牧,并且即使在多年后也很难恢复成农田。

结论,弊大利小。

草原生态系统与森林生态系统相比,后者抵抗力稳定性较强,为什么?

10楼:理占均

森林的植物相对生命力旺盛,生物的种类多,食物链也相对复杂

11楼:匿名用户

因为森林bai

生态系统他的动物种du类较多,你想一下,假设zhi在草原中有dao三种动物a,b,c a吃回b吃c。有一天c死光了。b就没吃的答死了 然后a也死了

而在森林中假设有a,b,c,d,e,f,g七种动物,a吃b和d,b吃e,c,f,g

即使c死光了,b还可以吃e,f,g ,最衰的刚好e,f,g都死了。b没吃的死了,而a还可以吃d 森林动物也就不会全消失

下列关于生态系统的叙述,正确的是(  )a.与草原生态系统相比,森林生态系统抵抗力稳定性高,但恢复

12楼:手机用户

a、森林生态系统的组成成分多

,营养结构复杂,抵抗力稳定性高,恢复力稳定性弱,a正确;

b、生态系统中能量是单向流动,逐级递减,而物质可以循环利用,b错误;

c、城市生态系统高度开放,但组成成分较少,自我调节弱,另外人类起主导作用,c错误;

d、生态系统的结构包括生态系统的成分和营养结构,后者由生产者和消费者构成的食物链和食物网,d错误.

故选:a.

高山草甸生态系统草原生态系统的抵抗力稳定性比较。哪一个较强呢?

13楼:匿名用户

高山草甸生态系统:由寒冷中生多年生草本植物为主的植

物群落。在我国以嵩草属植物组成的植物群落为主。具有草层低矮,结构简单、草群生长密集、生长季节短、生物生产量低等特点。

多数植物具有丛生、莲蓬状、株矮等抗寒特性,花一般大而美丽。生活在那里的动物都是耐寒的动物,皮毛比较厚实。

草甸不是某一气候带固有的,包括山地垂直气候带。它是分布所有地带的适宜条件下,呈斑点状嵌入地带性生态系统中。只要是在中度湿润、通气、温度和土壤有机物质条件适宜即可生长发育。

草原生态系统是草原地区生物〔植物、动物、微生物〕和草原地区非生物环境构成的,进行物质循环与能量交换的基本机能单位。草原生态系统在其结构、功能过程等方面与森林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具有完全不同的特点,它不仅是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而且是重要的生态屏障。

相对而言,草原生态系统具有更强的稳定性。

因为草原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较高山草甸生态系统丰富些,且高山草甸生态系统易受温度(如温室效应)的影响。

14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高山草甸生态系统因为它的物种数目较多所以说抵抗力稳定性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