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劳尔怎么养,多肉植物怎么养 30

2020-12-17 17:33:40 字数 5435 阅读 5877

1楼:星落

像所有的景天科植物一样,“峡谷景天”需要非常疏松多孔的土壤,这样有利于迅速排水保持干燥。肥厚多汁的植株结构说明它并不耐寒,养护中应避免受到低温霜冻的侵害,最好不要让它处于0°c以下的低温环境中。

多肉植物怎么养 30

2楼:怒蛙网络

想要让多肉植物爆盆,需选择容易爆盆的品种养殖,平时及时给它补充水分,但是不能有积水产生。每天让它接受至少4小时的光照,夏季阳光强烈就要遮挡强光,冬季要在有阳光的地方养。发生黄叶、病叶之后要及时剪掉,换盆时将烂根和过长的根稍加修剪。

一、品种选择

想要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应该购买容易爆盆的品种,若品种选不对,它也是很难达到爆盆效果的。可以选择藤条等好养活的,并且**还十分便宜。

二、适当浇水

多肉植物爆盆需要一定的水分维持,盆土里面不能出现多余的水分,它若长时间被泡在水中就会烂根。盛夏浇水量要少一些,因为它可能会暂时停止生长,需要水量较少。不过,要经常喷水,以免环境太干燥影响它正常的生长。

三、合理光照

只有多接受阳光照射,才能达到好的效果,每天最少见差不多4个小时的阳光。某些地区夏季阳光会十分强烈,需要用东西给它遮挡强光,不要被直晒。冬季通常阳光较弱,需放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养。

四、及时修剪

在它生长的过程中,可能会因为不合理的养护方法,出现黄叶或者是病叶等问题,发生后要及时修剪掉,不然会增加盆土里的养分消耗。在换盆时把腐烂和过长的根系,稍微的修剪一下。

出处:花友之家

3楼:夹脑计划

多肉植物养护全攻略!对圆滚滚的多肉植物简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养越好,你必须学会这三招

4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1,温度:室内升温多肉植物的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一般来说,室内温度是合适的!最大限制不能超过5度,最大不能超过35度!

2,合理浇水:浇水多肉植物,一定要注意水量,如果土壤基质明显潮湿,则无需浇水。一般来说,春季和秋季的年龄是每周浇水一次;在夏天,它会在一到两天内倒出;在冬天,可以在半个月内浇水。

但是,浇水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如果陶工是湿的,没有必要倒水以避免积水。

3,补充照明:尽可能长时间将肉放在阳光下代替最强光,采取措施为肉体增添光线,促进植物的光合作用。请注意,它可以延伸到肉质光照时间,可以加速其生长,但不要将其放置在强光照射的地方,避免过度灼伤,影响肉体的正常发育。

请注意,在补充光线时,肉体中存在饱和点,并且照明时间不应太长。

4,适当施肥:夏季多肉植物不需要施肥,如果冬季有条件,可以每月施肥!肥料可以选择分解薄液肥或复合肥!!

5,更换盆修根:正常情况下,如果肉比较年轻,更换盆时可以直接换一个盆。对于土壤,你可以留下一半。如果果肉已经很大,你可以适当地修剪根部并修剪根部的一些根部,这将促进植物的生长。

希望能帮到你,望采纳,谢谢

5楼:匿名用户

1、光照

大部分多肉植物都需要充足的日照,紫外线充足有利于多肉植物生长出更肥厚的叶片,而紫外线不足则容易导致叶片稀疏。因此,最好能够让植物接受无遮挡的日照,但也不是盲目接受无遮挡日照,而是在春秋生长期3至30摄氏度表面温度的情况下接受尽可能长时间的无遮挡日照。

2、温差

我们知道温差大的环境下长出的水果更甜、糖分更高,同样,温差在多肉植物的养护中也十分重要,虽不能让它变甜,但可以让它颜色更加艳丽!鲜艳的颜色也是多肉植物的一大观赏点。昼夜温差大于15摄氏度时,多肉植物色彩呈现更出色,因此室外养殖比室内养殖更好,春秋的多肉植物比夏冬的更加好看。

6楼:匿名用户

在养护多肉植物时要正确进行浇水,保持土壤湿

润,还要提供充足散射光避免多肉徒长。春秋半月左右施加一次薄肥,夏冬季节停肥,还要控制12~28℃的适宜温度,每年春季进行一次换盆,并对多肉根部进行修剪,使其能更好生长变得旺盛。

7楼:植网大师

一、土壤

疏松透气,排水、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质,颗粒度适中,没有过细的尘土,呈弱酸性或中性(少数种类可以为微碱性)。

二、浇水

多肉植物必须适时补充水分以供生长发育之需,而决不是像某些人认为的“宁干勿湿”。当然对地栽植株,浇水次数可以少一些。大多数多肉植物和自根栽培的仙人球类,浇水很难掌握,主要表现在浇水的适时性上。

浇水的时间夏天以清晨为好,冬天应在晴朗天气的午前进行,春秋则早晚均可。一般情况下不要从顶部淋水,否则时间一长球体上会有难看的斑点,毛柱类种类的毛易污染粘结,翠花掌等生长点处积水会造成腐烂。池塘水淋在植株上易孽生藻类,好似长了青苔一样很难看。

一般情况下,浇水都必须浇足,为此必须经常松土,使盆土易均匀地吸足水。

对于正在生长的冬型种和中间型植株,应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浇水做到干透浇透,既不能积水,也不能过于干燥。夏型种可适当浇些水,但不要过量。如果遇到阴雨天或温度突然降低,则停止浇水。

8楼:drh极地绿洲

多肉品种不同,习性也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一样。多肉植物喜欢凉爽的半萌环境,主要生长期在春、秋季节。多肉耐干旱,不耐寒,忌高温潮湿和烈日暴晒,怕荫蔽,也怕土壤积水。

生长期应给予充足的光照,若过于萌蔽,会造成株形松散,不紧凑,叶片瘦长。如光照过强,则叶片生长不良,呈浅红得色,有时强烈的直射阳光还会灼伤叶片,留下难看的斑痕,在半荫处生长的植株,叶片肥厚饱满,透明度高。生长期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积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长期雨淋。

在生长季节还可用剪去上半部的透明无色饮料瓶将植株罩起来养护,使其在空气湿润的小环境中生长,这样可使叶片饱满。

9楼:小张如初见

玉树,属于多肉植物一类的,他的茎和叶很发达。属于比较好养的植物。半个月二十天浇一次水就行了,或者可以看下面几层叶片如果出现萎蔫之后就浇水也可以。需要多晒太阳。

10楼:匿名用户

6/6 分步阅读

温度:养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 最高不能高于35度!

2/6光照:尽量选择光照时间最长的地方来拜访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轻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户外哦!!

3/6浇水:对多肉植物来说,喷雾浇水效果会比较理想! 浇水时间最好是阳光充足的时候,浇水的频率可以自己调整好!空气干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浇水!

4/6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条件的话, 每个月可以给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选择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复合肥!!

5/6驱虫:在家养的肉肉一般也不多, 自己可以经常看看上面有没有虫子, 肉肉上面的虫子常见的有:红蜘蛛、介壳虫、粉虱!这些都可以自己手动清理的!

6/6防腐烂:浇水过多、空气太湿润、没有驱虫,都会导致肉肉腐烂!腐烂的多肉植物呈褪色、变软状态, 如果发现腐烂的肉肉!

这个时候需要尽快切掉!使用过的刀具最好消毒,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养肉肉必备装备

浇水工具:这个是养植物必备的!

镊子:养肉肉, 最好需要有个镊子会方便很多

放大镜:主要用于观察肉肉是否需要驱虫了!

移植工具:移植的时候需要的

11楼:雅砻江樟松

水分:多肉植物在生长期间需要足量的水分,不过它本身具有储水能力,所以平时浇水量不必太多。春秋两季需在晴天进行,夏季可在早晚进行,冬季尽可能选择上午进行。

阴雨天气不用浇水,温度下降时也可先暂停浇水。

12楼:匿名用户

首先多肉怎么养?多肉植物怎么样是一个太过大概的问题,多肉植物养殖说起来相对比较重要的因素有紫外线,温差,水分和养料。

多肉植物在紫外线足够的地方生长,将拥有更肥厚的叶片,而紫外线不足则会导致经变长叶片稀疏。

夏季超过30度,大部分植物需要搬致家中家阴凉的地方,冬季低于三度最好不要吹到冷风,拿到室内光线最好的地方。

多肉不喜欢积水环境,盆土长时间保持湿润,也会使得根系接触不到氧气。

13楼:匿名用户

在零下左右的温度里,拿到室内或阳台,最好是封闭性阳台,这样会有散光的照射。要经常打开窗户来通风透气要少浇水,这样才能把肉肉养好哦。

14楼:小呢

冬季和夏季一般是多肉植物比较难熬的季节,怕热又怕冻,现在冬季温度低于五度的时候就要放在室内有光线的地方,不然的话会徒长,颜色褪色,例如原来是紫色或者红色的会变成黄绿的色,影响美观度和卖相的。

15楼:guo踏踏实实家

首先选择透气性好的陶瓷盆,这样万一浇多水了也利于排水,土壤保持疏松,透气,排水性好,含有一定量的腐殖质,根据品种不同和植株的大小每1-2两年更换一次花盆。

16楼:溢盛蓝

春秋冬可全日晒,但冬季除了全日晒还要注意防冻,夏季要防暴晒。浇水见干才浇,一次浇透。

17楼:匿名用户

它对于土壤的选择只需要蓬松、排水性良好的就可以,可以用泥炭加珍珠岩和沙等材料使用。大多数的多肉都不太喜欢水分,所以只要保持盆内稍微潮湿即可,不能造成积水。然后将它们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但是要注意,避免夏季的刺激阳光照射。

18楼:三杉葡萄酒专营

我来说说我们家的多肉,丢阳台上好几年了不管不问一直活着…我们家是养什么植物都活不久,因为本人比较懒,动物也没养好…多肉简直太好养了,只要不放在室内,从买到现在快五年了,中间不在家三年,放阳台上自生自灭,回家一看还活得好好的,只是没见长大…

19楼:匿名用户

少浇水,适当的晒晒太阳,多肉比较好养活,尽心吧,尽责点

20楼:无硝烟战场

放在阳光和空气充足的地方浇少许水,不要常浇,这样就可以了

21楼:爱你的老好人

多肉植物其实很容易养的,就是少浇的水就可以了

22楼:社保达人

这个我不是太清楚的,阿狸你看到沧源都有的吃酸奶冰激凌火锅底料,区域虎皮辣子鸡块面,饸饹面,***茶庄心妍妹子们都是谁说滴,好漂亮的菠萝蜜。

多肉植物怎么养

23楼:蜜匠婚礼

最主要的有三大因素:1.日照、2.浇水

1.日照:大多数的多浆植物经过暴晒后会变红,或者其颜色会变得更加艳丽,其实还有一个附加条件——【温差】。

多肉植物中最能体现颜色变化的应该就是景天科了,这也是景天类肉肉毒害众生的主要原因之一。充足的日照加上大幅度的温差会让多肉植物变得更加红艳。

2.浇水:浇水真的真的很重要,不要用喷雾,小水珠掉到肉肉上,再赶上中午强烈日光的暴晒,于是灼伤了。

大部分以石莲花属为主的肉肉叶片上都会有白色的粉末,该粉末只生一次。如果喷水或者浇水直接对准叶片,白色粉末就会被冲走,叶片上的白色粉末不会再生,这时候想肉肉变漂亮些,就只有等着新生叶片了。

浇水的时候尽量沿着花盆边缘浇入,实在做不到,也不要直接往肉肉中心倒水。除了石莲花属外,也有很多其他景天植物都是带有白色粉末的。 不论什么品种,只要注意浇水方式就可以了。

也有部分肉肉,在不当浇水后依然能保持美丽, 一般是肉肉色调以白色、青色为主的。

多肉植物如何养,多肉植物怎么养?

1楼 夹脑计划 多肉植物养护全攻略!对圆滚滚的多肉植物简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养越好,你必须学会这三招 2楼 匿名用户 培养土要求土壤疏松透气 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高地性球类 月世界属 月华玉属 琥玉属 和岩牡丹属可以再增加一点砻糠灰和小粒风化岩。高大的柱状种类可混...

多肉的养殖技术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种植技术 多肉植物怎么养

1楼 夹脑计划 多肉植物养护全攻略!对圆滚滚的多肉植物简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养越好,你必须学会这三招 多肉种植技术 多肉植物怎么养 2楼 城梦清风眠 温度 养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 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不能超过5度, 最高不能高于35度! 光照 尽量选择...

多肉植物菲奥娜怎么养,如何养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养吗?

1楼 帮帮帮帮 菲奥娜喜光照,但忌讳烈日曝晒。适缉长光短叱的癸痊含花宜在干燥 通风的环境下生长。夏季需半荫 通风环境养护。 冬季注意温差变化,冷环境易冻伤。松软土壤适于肉肉的生长,浇水控制以干透浇透为好。 繁殖 菲奥娜叶片大而肥厚,而且摘叶时生长点不易被破坏,所以叶插非常容易成功。也可采用分株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