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十分热闹的成语,形容非常热闹的成语有哪些?

2020-12-17 17:13:52 字数 6072 阅读 9347

1楼:匿名用户

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载歌载舞 万人空巷、门庭若市、熙熙攘攘、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比肩继踵、项背相望、沸沸扬扬 盛况空前

座无虚席、济济一堂、摩肩接踵。

2楼:苍弩之风

描写热闹繁华的成语

摩肩接踵 车水马龙 川流不息 纷至沓来 花花世界 举袖为云 挥汗如雨

络绎不绝 门庭若市 万人空巷 水泄不通 人声鼎沸 人欢马叫 人山人海

震耳欲聋 座无虚席 描写丰富繁多的成语

包罗万象 琳琅满目 美不胜收 目不暇接 无奇不有 无穷无尽 无所不包

五花八门 眼花缭乱 洋洋大观 一应俱全 应有尽有 应接不暇 比比皆是

不可计数 层出不穷 绰绰有余 多多益善 多如牛毛 俯拾皆市 举不胜举

漫山遍野 星罗棋布 丰富多彩

3楼:吵吵发

场面热闹的成语:车水马龙、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火树银花、熙熙攘攘、水泄不通、人头攒动 欢声雷动,欣喜若狂,载歌载舞,灯火辉煌、热火朝天。

4楼:匿名用户

张灯结彩 热热闹闹

形容非常热闹的成语有哪些?

5楼:牛气冲高天

稠人广众[chóurénguǎngzhòng]指人很多的场合。

熙来攘往[xīláirǎngwǎng]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济济一堂[jǐjǐyītáng]

形容很多有才能的人聚集在一起。

人欢马叫[rénhuānmǎjiào]人在呼喊,马在嘶鸣。形容一片喧闹声。

熙熙攘攘[xīxīrǎngrǎng]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热火朝天[rèhuǒcháotiān]形容群众性的活动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就象炽热的火焰照天燃烧一样。

人声鼎沸[rénshēngdǐngfèi]形容人群的声音吵吵嚷嚷,就象煮开了锅一样。

觥筹交错[gōngchóujiāocuò]酒杯和酒筹杂乱地放着。形容许多人聚会喝酒时的热闹场景。

人山人海[rénshānrénhǎi]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门庭若市[méntíngruòshì]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场一样。原形容进谏的人很多。现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

形容热闹的成语有那些

6楼:匿名用户

人山人海、

车水马龙、

盛况空前、

门庭若市、

热火朝天、

人声鼎沸、

热闹非凡、

沸沸扬扬、

接踵而至、

载歌载舞、

人头攒动、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万人空巷、

高朋满座、

座无虚席、

花天锦地、

熙来攘往、

络绎不绝、

锣鼓喧天、

觥筹交错、

人欢马叫、

红飞翠舞、

笙歌鼎沸、

张灯结彩、

人喊马嘶、

繁弦急管、

鼓乐齐鸣、

喜气洋洋、

金鼓喧阗

7楼:匿名用户

人山人海、

车水马龙、

盛况空前、

门庭若市、

热火朝天、

人声鼎沸、

热闹非凡、

欢声雷动、

沸沸扬扬、

接踵而至、

载歌载舞、

人头攒动、

摩肩接踵、

川流不息、

万人空巷、

高朋满座、

座无虚席、

花天锦地、

熙来攘往、

络绎不绝、

络绎不绝、

锣鼓喧天、

觥筹交错、

攘来熙往、

人语马嘶、

人欢马叫、

红飞翠舞、

笙歌鼎沸、

张灯结彩、

比肩继踵

8楼:张宇大侠

【车龙马水】:车像流水,马像游龙。形容车马往来不绝,繁华热闹的景象。

【车马骈阗】:车马聚集很多。形容非常热闹。

【车马如龙】:车马像游龙。形容车马往来不绝,繁华热闹的景象。

【车如流水马如龙】:车像流水,马像游龙。形容车马往来不绝,繁华热闹的景象。

【车水马龙】:车象流水,马象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

【大隐朝市】:朝市:朝廷和市集,泛指人口稠密的热闹之处。指大彻大悟的隐士,不必隐居大山,大闹市也可隐居。

【当场作戏】:当场:就在那个地方。指跑江湖的卖艺人遇到合适的场地,就在那里进行表演。后多指偶尔随俗应酬,凑个热闹。

【繁华胜地】:繁华:热闹,繁盛;胜地:有名且风景优美的地方。热闹的名胜之地。

【繁弦急管】:形容各种乐器同时演奏的热闹情景。

【逢场竿木】:比喻偶尔凑凑热闹的人。

【逢场游戏】:犹言逢场作戏。偶尔凑凑热闹。

【逢场作乐】:犹言逢场作戏。偶尔随俗应酬凑凑热闹。

【逢场作趣】:犹言逢场作戏。偶尔随俗应酬凑凑热闹。

【逢场作戏】:逢:遇到;场:演戏的场地。原指旧时走江湖的艺人遇到适合的场合就表演。后指遇到机会,偶尔凑凑热闹。

【隔岸观火】:隔着河看人家着火。比喻对别人的危难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热闹。

【觥筹交错】:觥:古代的一种酒器;筹:行酒令的筹码。酒杯和酒筹杂乱地放着。形容许多人聚会喝酒时的热闹场景。

【鼓吹喧阗】:形容**演奏的声音嘈杂热闹。

【鼓乐齐鸣】:击鼓和奏乐声一齐响。形容热闹景象。

【鼓乐喧天】:鼓:弹奏。喧天:声音大而嘈杂。弹奏着各种乐器,声响大得直冲云天。形容十分欢乐热闹。

【红飞翠舞】:红、翠:指服装的色彩,泛指各种颜色。形容妇女们穿着各种颜色的漂亮衣服,尽兴嬉戏,热闹非凡的情景。

【花天锦地】:形容繁华热闹。

【急管繁弦】:急:快;繁:杂。形容各种乐器同时演奏的热闹情景。

【急拍繁弦】:犹言急管繁弦。形容各种乐器同时演奏的热闹情景。

【急竹繁丝】:形容各种乐器同时演奏的热闹情景。同“急管繁弦”。

【金鼓喧阗】:金鼓:金钲和鼓。喧阗:声音大。形容**演奏的声音嘈杂热闹。亦形容军威壮盛或战况激烈

【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烹:煮;着:附着。用炽烈的大火煮油脂,把鲜花附着在织锦止。比喻好上加好。也形容更加热闹,更有排场。

【马水车龙】:犹言车水马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

【马咽车阗】:形容车马繁多,非常热闹。

【门庭若市】:庭:院子;若:象;市:集市。门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场一样。原形容进谏的人很多。现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

【男来女往】:指男女双方交往密切。也形容热闹场所人来人往。

【闹中取静】:指在热闹的环境中保持清静的心态。

【攘来熙往】: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人喊马嘶】:人喊叫,马嘶鸣。形容纷乱扰攘或热闹欢腾的情景。

【人语马嘶】:人叫喊,马嘶鸣。形容纷乱扰攘或热闹欢腾的情景。

【笙歌鼎沸】:形容乐声歌声热闹非凡。

【盛况空前】:形容热闹至极。

【十字街头】:指纵横交叉、繁华热闹的街道。也借指人世间,现实社会。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事情总会有终结,热闹场面不会持续太久。

【熙来攘往】: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熙熙攘攘】:熙熙:和乐的样子;攘攘:纷乱的样子。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一犬吠形,群犬吠声】:吠:狗叫。比喻随声附和,没有主见,凑热闹。

【一犬吠影,百犬吠声】:吠:狗叫。比喻随声附和,没有主见,凑热闹。

【鱼轩莅止】:鱼轩:古时候专门供诸侯夫人乘坐的车,用鱼皮装饰;莅:到。贵夫人的车停在前面。形容场面非常热闹。

【紫陌红尘】:紫陌:帝京的道路;红尘:尘埃。指京城道上热闹非常,尘土飞扬。比喻虚幻的荣华。

9楼:天蝎

1、大打出手:打出手:戏曲中的一种武打技术,一出剧中的主要人物与多个对手相打,形成种种武打场面。比喻逞凶打人或殴斗。

2、摩肩接踵:肩碰着肩,脚碰着脚。形容人多拥挤。

3、人语马嘶:人叫喊,马嘶鸣。形容纷乱扰攘或热闹欢腾的情景。

4、攘来熙往: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

5、马咽车阗:形容车马繁多,非常热闹。

6、人声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腾。形容人群的声音吵吵嚷嚷,就象煮开了锅一样。

7、觥筹交错:觥:古代的一种酒器;筹:行酒令的筹码。酒杯和酒筹杂乱地放着。形容许多人聚会喝酒时的热闹场景。

8、欢声雷动:欢笑的声音象雷一样响着。形容热烈欢乎的动人场面。

9、八音迭奏:八音:古代对乐器的统称;迭:交互,轮流。八类乐器轮番演奏。表示器乐齐全,演奏场面盛大。

10、鼓乐喧天:鼓:弹奏。喧天:声音大而嘈杂。弹奏着各种乐器,声响大得直冲云天。形容十分欢乐热闹。

11、枪林刀树:犹言刀枪林立。形容激烈战斗的场面。

12、繁弦急管:形容各种乐器同时演奏的热闹情景。

13、急拍繁弦:犹言急管繁弦。形容各种乐器同时演奏的热闹情景。

14、门庭若市:门前和院子里人很多,象市场一样。原形容进谏的人很多。现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

15、万马奔腾:成千上万匹刀在奔跑腾跃。形容群众性的活动声势浩大或场面热烈。

16、隔岸观火:隔着河看人家着火。比喻对别人的危难不去求助,在一旁看热闹。

17、笙歌鼎沸:形容乐声歌声热闹非常。

18、盛况空前:形容热闹至极。

19、金鼓喧阗:金鼓:金钲和鼓。喧阗:声音大。形容**演奏的声音嘈杂热闹。

10楼:好好学习14哦

形容热闹的成语有: 车水马龙

水泄不通

络绎不绝

熙熙攘攘

人来人往

人声鼎沸

热闹非凡

热火朝天

人头攒动

人山人海

川流不息

11楼:匿名用户

热闹的成语 :

热火朝天、

川流不息、

热闹非凡、

盛况空前、

载歌载舞、

摩肩接踵、

门庭若市、

人山人海、

人欢马叫、

高朋满座、

花天锦地、

红飞翠舞、

喜气洋洋、

笙歌鼎沸、

鼓乐齐鸣、

鼓乐喧天

12楼:柠檬的味道

熙熙攘攘 车水马龙 人山人海 水泄不通 川流不息 座无虚席 人满为患火树银花 人头攒动 人声鼎沸 摩肩接踵 热闹非凡 沸沸扬扬 盛况空前 载歌载舞 欢声雷动 欣喜若狂 灯火辉煌 踵趾相接 接踵而至

13楼:匿名用户

门庭若市

【拼 音】:mén tíng ruò shì【解 释】:门:

原指宫门;庭:原指朝庭;现指院子;若:好像;市:

集市;市场.原来形容宫门里;朝庭上;进谏的人多得像在集市一样;十分热闹.现在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

【出 处】:《战国策·齐策…》:“群臣进谏;门庭若市.”

14楼:

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人山人海?

车水马龙?热火朝天?踵趾相接?

接踵而至?门庭若市?高朋满座?

宾客如云?沸沸扬扬?盛况空前?

热闹非凡?载歌载舞?欢声雷动?

欣喜若狂?灯火辉煌

15楼:匿名用户

热火朝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载歌载舞 万人空巷、门庭若市、熙熙攘攘、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比肩继踵、项背相望、沸沸扬扬 盛况空前

16楼:苍弩之风

描写热闹繁华的成语

摩肩接踵 车水马龙 川流不息 纷至沓来 花花世界 举袖为云 挥汗如雨

络绎不绝 门庭若市 万人空巷 水泄不通 人声鼎沸 人欢马叫 人山人海

震耳欲聋 座无虚席 描写丰富繁多的成语

包罗万象 琳琅满目 美不胜收 目不暇接 无奇不有 无穷无尽 无所不包

五花八门 眼花缭乱 洋洋大观 一应俱全 应有尽有 应接不暇 比比皆是

不可计数 层出不穷 绰绰有余 多多益善 多如牛毛 俯拾皆市 举不胜举

漫山遍野 星罗棋布 丰富多彩

形容场面热闹的成语有什么,描写热闹场面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车水马龙 人山人海 人声鼎沸 摩肩接踵 热闹非凡 不追回 2楼 鹤啸九天云外 熙熙攘攘 车水马龙 人山人海 水泄不通 川流不息 座无虚席 人满为患 火树银花 人头攒动 人声鼎沸 摩肩接踵 热闹非凡 沸沸扬扬 盛况空前 载歌载舞 欢声雷动 欣喜若狂 灯火辉煌 踵趾相接 接踵而至 3楼 ...

形容很多人很热闹的词语,形容人多场面热闹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1 摩肩擦踵 踵,脚后跟。形 容来往行人众多,很拥挤。 2 人欢马叫 人在呼喊,马在嘶鸣。形容一片喧闹声。 3 门庭若市 门口和庭院里热闹得像市场一样。形容交际来往的人很多。 4 接踵而来 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络绎不绝。 5 座无虚席 虚 空。席 座位。没...

形容酒桌上喝酒的成语有哪些,什么成语用来形容“酒桌上热闹”?

1楼 匿名用户 觥帱交错 gongchoujiaoc 杯盘狼籍 beipanlangji 酒有别肠 jiuyoubiechang 酒醉饭饱 jiuzuifanbao 拔辖投井 baxiatoujin 推杯换盏 tuibeihuanzhan 拔辖投井 辖,车轴两端的键。指殷勤留客饮酒。 把酒持螯 手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