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荞麦面吃起来有沙粒感正常吗,买的荞麦面粉做的包子,吃起来感觉沙沙,的是怎么回事?

2020-12-17 16:05:40 字数 2528 阅读 4945

1楼:阿楼爱吃肉

荞麦面吃起来有沙粒感受雇于正常现象。因为荞麦面的表面比较粗糙,咀嚼起来会有一种沙粒感。荞麦面是一种中国饸饹,是用荞麦面粉和水,和成面团压平后切制的细面条,煮熟食用。

荞麦原产于亚洲。荞麦多产于高寒地区,可以生长在贫瘠的土地上,像山西朔州山区、陕北等,土地贫瘠,不适合种小麦。所以那里自古就有食用荞麦的习惯。

荞麦面含有70%的淀粉和 7%-13%的蛋白质,且其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平衡,赖氨酸、苏氨酸的含量较丰富。荞麦面含有脂肪2%-3%,其中对人体有益的油酸、亚油酸含量也很高。

买的荞麦面粉做的包子,吃起来感觉沙沙,的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那是因为荞麦面粉太过粗糙得原因,在弄个细筛过一下,下次吃起来就不会有沙沙的感觉了。如果做出来的包子或者饼子太黑,那就是里面含的荞麦壳子太多。

3楼:乐儿儿乐

粗粮的口感确实不如精细的面粉

但是吃起来是比较健康的

刚开始吃的时候不习惯

慢慢就好了

其实味道还是不错的。

4楼:匿名用户

那你要看下是不那个界面的面粉太粗了还是什么情况?一般情况是不会有沙沙的味道。

5楼:达达

本身荞麦面就有点就是比较沙粒型的,就是比较粗糙呃,还有可能莎莎的,还有可能是磨的时候就是不干净楚处理的不干净,有可能就沙沙的感觉

6楼:神脉刘

你说的是粉碎的不彻底,用的罗空隙较粗所致。可以重新粉碎,就好了。

7楼:匿名用户

吃起来感觉沙沙是不是包的现实沙沙的味的。

8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在里面掺一些白面呢。

9楼:爱

不会这么粗糙吧!可以咨询一下商家。

10楼:匿名用户

荞面面粉

抄制作的时候没有白面面粉bai那么细。机器加工du的时候打荞麦罗要比白面罗粗。在一zhi个荞麦面dao粉没有没有白面有面筋又不含糖吃起来感觉沙沙的。

告诉你一个办法,在吃荞面主食的时候按比例加一点白面二合一的面包包子,包饺子都可以能捏得住。吃起来也非常好吃,没有沙沙的感觉了。桥面是非常好的食品,适合糖尿病人吃。

荞麦面吃起来参牙象有沙子

11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不参牙怎么会叫粗粮呢,这种面一般人还吃不到,对身体有很大好处,吃的时候最好拌卤一起吃,怀着一颗享受的心去吃,慢慢体会他健康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吃出滋味了,习惯了你就会发现比白面好吃多了,望采纳哦

为什么荞麦面里面有沙子

12楼:聪明的傻人

应该是在收获或者加工的时候不小心弄进去吧。

荞麦面擀面条吃起来为什么沙沉沉的

13楼:爵爷的网络

荞麦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制面材料,因为其材质还是有清理肠道的功能的,所以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食,为什么面条的长度不是很长,因为是这样的,其实现在面条的长度都是一定程度上添加了粘合剂的哦,所以是比较长的,其实真正的面条不是很长的,很长的面条在古代也只是代表手艺是非常好的,不是面的问题的,一般我们的吃的面条只要是天然的都是比较短的,因为面条只是面条不是看的,是吃的!

吃荞麦面馒头怎么感觉有砂粒子呢

14楼:匿名用户

还是处理的不好,里面混进去沙土才牙碜,荞面看起来黑吃着口感是一样好的。

怎样解决荞麦面口感粗糙的问题 20

15楼:匿名用户

在荞麦面里加一些全面分可以解决口感粗糙。

主料:苦荞麦粉(粉)60克,全麦粉60克

辅料:面粉120克,鸡蛋2个,水6大勺

调料:食盐1小勺

1.混合粉类和盐,加入3大勺水,成为沙状混合物2.揉5到10分钟,成为光滑不粘手的面团

3.冷藏放松至少20分钟

4.分两份,分别用压面机先用最厚的距离折叠压薄3次,然后逐渐调整厚度,压到最薄

5.用压面机切成细条晾干

16楼:【爱菲族】凡欢

和其他比较精一点的粉一起混合吃,比如大米、小米、面粉,这样口感好,营养也好。

17楼:阿土有有

荞麦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硫胺素、核黄素、和铁。将其磨成粉后可以做主食。是一些特殊人群(如糖尿病人和高血脂病人)的主食之一。

但是荞麦的质地决定其口感粗糙,为了解决好这个问题,人们经常按比例添加少量的普通面粉以改善其口感。如制作发糕等。

18楼:

和其他比较精一点的粉一起混合吃

怎样才能让荞麦面吃起来口感柔软

19楼:好男好男好

磨细一些,再加点普通面粉,这样口感会更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