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材料作文感悟亲情的名人例子,高中材料作文感悟亲情的名人例子300字

2020-12-17 16:02:22 字数 5060 阅读 4967

1楼:橙子的大世界观

腾子京学会负责任,他被调到巴陵郡任太守一职,他并没有因为被降职而丧失志气,而是负起了身为太守的责任,才有巴陵的‘政通人和,百废俱兴”的成就,滕子京也受到了百姓的爱戴

名人亲情材料作文例子3个

2楼:匿名用户

1.“唉!怎么又下雨啦!

爸爸今天生病病不能来接我,这下又该淋成落汤鸡啦!”我背着书包心里不停埋怨着,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冲进了“雨帘”,作文之:这里有亲情作文。

校门外,前来接学生的家长络绎不绝,望着那一张张温馨的笑脸容进那欢乐的伞下,真是羡慕不已。

我一个人走着,虽然路程并不远,但心中总不是滋味。任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的秋雨落在我身上,任那飒飒秋风撩乱我的头发无意间,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留着飘逸长发的女人映入我的眼帘。“妈妈!

”我心头微微一振,“是她吗?是她吗?”心中奄奄一息的火把似乎重新点亮了,揉揉眼睛,“对,是妈妈!

”心灵的窗口对我的判断给予肯定。“妈——妈!妈——妈!

”我放开喉咙尽情地呼喊着,尽情地让眼中的泪花流淌着,尽情地让脑中兴奋因子活跃着尽情地偎依在妈妈温暖的怀里。

2.记得有一次,妈妈送我去上舞蹈课,在去的时候天气很好的,可是等我下课时,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怎么办呢?妈妈只带了一件雨披在电动车的后备箱,在我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妈妈把雨披拿给了我,叫我穿上,我说:

“妈妈,您不穿雨披不行啊!您会被淋湿的。”妈妈说:

“没关系的,妈妈是大人,不会淋湿就生病的,你是小孩,妈妈怕你淋湿了就感冒。”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非常地感动!妈妈她多么伟大啊!

我头脑里突然想到一首歌:“,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是啊!我就是妈妈的一块宝!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妈妈骑上电动车叫我坐好,一路上,雨越下越大,还有风在呼呼地刮着,风雨交加,不停地打在妈妈的脸上身上,妈妈一下子就淋湿了头发和衣服,我心里想:

“老天爷,你别在下雨了,让妈妈到家再下吧”。可是妈妈让我感觉像没有下雨似的继续向回家的路上行驶。终于到家了,妈妈她连忙看看我的衣服有没有湿掉,不顾自己的衣服湿了。

我说:“妈妈你快去换衣服吧,我没事。”妈妈换好衣服,然后就开始洗菜烧饭,我看着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心里感动极了!

3.我小的时候很爱吃鱼,姥姥经常做给我吃,她总是把好吃的鱼肉让给我,自己吃鱼头鱼尾,而我却经常偷偷地将鱼肉装进塑料袋,带给楼下的小花猫。有一回,我问姥姥:

“你为什么不吃鱼肉呀?”姥姥笑笑说“我不爱吃鱼肉。”我心想:

鱼肉这么好吃,姥姥怎么会不喜欢呢?

有一天,姥姥又做鱼给我吃。正吃得起兴,忽然门铃响了。原来是我的朋友邀我去喂猫。

我胡乱地扒了两口饭就和朋友下了楼,等到了楼下,我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鱼肉,于是,又匆忙赶回家。等到了家时,我被一个场景惊呆了。我看见姥姥正在吃盘中的鱼肉,我当时就愣住了。

本来想问:“姥姥,你不是不爱吃鱼肉吗?”但这句话却没有说出口,我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

一种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搂住姥姥的脖子,在她耳边轻轻说:“姥姥真好,我长大要挣很多钱,给您买好多好吃的孝敬您!”。

求高中作文素材15条,每条300字

3楼:匿名用户

外貌描写式开头

《我最喜欢的小伙伴》(写人)

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肉嘟嘟的小脸蛋上长着一对细而长的柳叶眉,眉毛下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玲珑秀气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

总而言之,这是一张惹人喜爱的小脸。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告诉你吧,她就是我的好伙伴——小雨。

《我的外公》(写人)

我的外公六十来岁,中午身材,瘦瘦的脸庞,高高的鼻梁,两鬓虽见斑白,但看上去挺精神。他的脸上总是带着一丝笑容。我和表弟喜欢跟他调皮,也也喜欢逗我们。

我给他起了下雅号——“老顽童”。

《我的同桌》(写人)

我的同桌名叫小凯,他是一个胖胖的有个性的男孩子。他眉毛淡淡的,有一双小巧而又明亮的眼睛。在他的眼睛随时都显出了他的一丝忧郁,一丝成熟。这也许就是和他的特长有关了。

《我的班主任》(写人)

张老师刚踏入教室,她那翠蓝色的连衣裙就把同学们给吸引住了:中等个头,偏瘦的身姿,一对小小的单眼皮,笑起来像一朵充满阳光的向日葵,她,就是我的班主任。

《我的弟弟》(写人)

他, 胖乎乎的身材,乌黑发亮的头发,白里透红的小脸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个大鼻子和一张樱桃般的小嘴,虽然现在刚五岁,但个头却比同龄 的孩子高一大截,身高已有一米三了。就因为个子高,所以在幼儿园里可是出了名的人。他到底是谁呢?

他呀,就是我舅舅的儿子,我的弟弟—小南。

《我是小书迷》(写人)

我们家里有个小书迷,那就是我。我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水灵灵的大眼睛,透出机灵聪明的光,一双修长的腿,衬出高高的个子。我的“小书迷”的雅号是怎么样得来的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可爱的表妹》(写人)

有这么一个小女孩,她一生出来就胖乎乎的,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却显得挺有神。再说她那樱桃小嘴,只要一打开,话匣子就如同机关枪似的。你知道这个小女孩是谁吗?

她就是我的小表妹,我们的“开心果”。

《我的自画像》(写人)

对着洁白无瑕的镜子,一个娇小玲珑、俏皮的小男孩出现了。我拍拍手,他也拍拍手,我做什么,他也会跟着做什么,就像我的影子!

性格特征式开头

《多面妈妈》(写人)

我有一个怪妈妈,待我好时温柔似水,什么“宝贝儿”“乖乖”“娃娃儿”对我亲不够;可待我孬时,咬牙切齿胡吼乱骂,甚至拳打脚踢还嫌不解气。

《会“变脸”的爸爸》(写人)

我的爸爸脸上有两个小酒窝,可是不怎么爱笑。整天板着脸,特别严肃。可后来我发现爸爸竟会变脸。而且一点儿也不亚于变脸魔术中的演员。

《一个严厉的人》(写人)

今天,我要说的那一个严厉的人是我的妈妈。她长得十分清秀,一脸慈祥的神色,但是这慈祥中透着一股严厉的的气质。

开门见山式开头

《我的好朋友》(写人)

小丽是个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的学生,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

环境描写式开头

《除夕之夜》(记事)

新年的钟声伴随着人们无尽的喜悦传来了。又是新的一年到来了,人们自然要热烈庆祝一番。放鞭炮是人们为庆祝新年到来的一种最常见的习俗。小孩子是最爱玩鞭炮的了,当然,我也不例外。

“ 嗖,嗖,嗖”,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响声,那漂亮的烟花托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在天空中划下一道道拱们之后,“闪亮登场”了。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争奇斗 艳,天空顿时成了大花园。鞭炮也不甘示弱,“啪,啪,啪”的响声在天空中回荡。

你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热闹吗?原来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就是“春节”。

心理描写式开头

《第一次登报》(记事)

第一次看到自已的文章变成铅字被刊登在报纸上,第一次握着凭着自已的本事挣来的稿费,激动、骄傲、自信等等一切幸福的感觉一涌而来。我真了不起,同学们一定会羡慕我,我要好好地祝贺祝贺自已。

形象比喻式开头

《老师》(写人)

老师,您是永不叫累的园丁;您是输送养料的树根;您是燃烧自已照亮我们的蜡烛;您是天下最伟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一件让我快乐的事》(记事)

童年的生活像五彩斑斓的梦,像一串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的点点滴滴,我永远都不能忘记,因为这五彩斑斓的梦和珍珠拼成了一个完整美好的童年!尤其是那一件事,更让我眉开眼笑!

《美丽的童年》(记事)

童年,像是一个七彩斑斓的梦,插着一双可爱的翅膀向时间这个天空缓缓飞去,又像是一个生活的调味品,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说起童年,每个人都有许多滑稽、有趣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走出家门》(记事)

我即将告别生我养我的故乡,告别亲我昵我的亲人,告别亲切善良的乡亲,踏向南下的列车,去追求我的理想,我的信念,我的灿烂明天!

《一件有趣的事》(记事)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对比渲染式开头

《粗心的好朋友》(写人)

我的好朋友小明,是我的同班同学。他的优点很多,比如:脑瓜灵,反应快,学习好,爱锻炼等等。

记得每次上课,老师提问时,他总是第一个举手,而且回答得十分 正确;老师每次让我们写作文,他能够在很短的时间里,写出特别好的文章;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他坚持游泳锻炼从不间断。但他有一个最大的缺 点,就是做事有点粗心。

《我的新老师》(写人)

以前,我对每天只做几道数学题都感到枯燥乏味,可新来的胡老师只用了短短的几天时间,就让我一天解几十道数学题也觉得津津有味。是什么原因让我迷恋上了数学呢?说起来,得感谢胡老师科学、艺术的教学方法。

4楼:陈晓兰女杰

http://z.baidu.***/question/96433797.html?si=3

5楼:清清的画室

http://****360doc.***/content/10/1204/13/4931709_74931225.shtml太多了,发个**给你。

名人事迹 300字

6楼:李艳淇

一天,列宁8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带列宁去姑妈家做客,那里的兄弟姐妹们都很盼望列宁和他们在家里玩捉迷藏了,这一次,列宁当抓的了,大家都藏得严严实实的,不让列宁看见自己,列宁找到了一个小朋友,他藏在了沙发后面,列宁继续找,又找到了一个,他藏在了柜子里面,柜子还有一点空,列宁从那里看见了这位小朋友,第三个小朋友藏在了**呢?列宁找啊找,终于在一个箱子里找到了他,他们正玩得开心的时候,一件事让他们没有了兴趣玩了,就是,不知道谁把花瓶碰到了地下,在厨房做饭的姑妈来到这里,姑妈着急的问:“都没有受伤吧!

”他们说:“我们没有受伤姑妈,可是打了一个您心爱的花瓶!”没事,姑妈说。

我想问问是谁把花瓶打碎的?他们都低下头说:“不是我!

”列宁也低下头说:“不是我打碎了花瓶。”姑妈说:

“以后玩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伙伴们和列宁都说:“我们记住了!

”列宁回了家,躺在床上,妈妈走过来问他:“怎麽了,儿子?”列宁将这件事的经过告诉了妈妈。

妈妈说:“那你给姑妈写封信吧!”列宁写了封信,过了几天,姑妈回信了,信上写着:“列宁,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

追求梦想不分年龄作文,求作文素材:不因年龄而放弃追求梦想的名人事例,最好快一点,非常感谢 100

1楼 晓鑫 题目 追求梦想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 ,为梦想花开而拼搏追求的过程总是让人难忘的。虽然其中有挫折,有挑战,有竞争,但奋力去追总会让青春熠熠发光。只有通过追求,梦想才会开出绚丽的花朵。 在中国古代,李白追求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才有 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