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茬底肥用什么肥好,甜菜怎么抗重茬,使用什么肥效果更好

2020-12-17 15:57:58 字数 4115 阅读 7463

1楼:匿名用户

甜菜施肥应掌握基肥深施,种肥条施或埯施,追肥巧施的 原则。

基肥是甜菜施肥的主要部分,基肥施得好,可以保证整个生育 期对养分的需要。基肥多以优质有机肥料为主,有机肥料除满足甜

菜对各种养分的需要外,还能改善土壤的物理性质,疏松土壤,促 进甜菜块根的发育。

基肥的施肥量大时可于翻地前施肥,优质有机 肥料也可以于起垄前条施。

甜菜苗期根系不发达,吸肥能力弱,播种时施入适量的化肥, 可以满足甜菜苗期对速效养分的需要,促进幼苗健壮生长。种肥应以(翠姆)磷肥为主,磷能促进根系发育和幼苗生长,同时可增强抗 病、抗寒力。

2楼:匿名用户

做底肥做好用有机肥了,各种禽畜粪便、堆肥、农作物秸秆、柴草、树叶、沼气池粪等发酵成有机肥。可以用农保有机肥发酵剂,发酵得比较快,容易腐熟,一包发酵2吨。

甜菜怎么抗重茬,使用什么肥效果更好

3楼:路戍人

目前土传病害的防治主要采取农业防治、化学防治和生物防治三种防治措施。

农业防治

主要包括抗病品种的使用、轮作倒茬和增施有机肥等,其优点是环保安全,对生理性和病理性重茬病害均有一定的防治,缺点是防效较低。

化学防治

化学防治的优点是防效显著、防效快,缺点是环境相容性差,同时化学农药的长期使用,还易使病原物产生抗药性,导致防效下降甚至失败。

生物防治

通过微生物之间的拮抗、竞争、诱导抗性以及寄生等相互作用来控制重茬病害的方法。一方面拮抗菌的使用通过分泌抗菌物质或种群竞争改变土壤微生物的种群结构和数量,降低病理性重茬病害的发生,还能通过改变土壤结构和理化性质而减轻生理性重茬病害的危害。因此,生物防治在控制植物重茬病害,提高植物产量具有重大的潜力。

目前报道的生防制剂主要有:小盾壳霉属、粘帚霉属、木霉属和无致病力尖孢镰刀菌属等真菌;放线菌属、土壤杆菌属、芽孢杆菌属、欧文氏菌属、产碱菌属、无定形孢囊菌属、节杆菌属、假单胞菌属、小单孢菌属、链霉菌属和根瘤菌属等细菌。

如何确定甜菜基肥、种肥、追肥种类和比例?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分解缓慢、有效性bai长du的肥料适合作基肥,zhi

像厩肥、堆沤肥、草碳、dao秸秆、绿肥等有机版肥料,磷、钾

权肥等不容易损失的肥料,像硫酸钾、氯化钾、过磷酸钙、磷铵类、三元复合肥等肥料。种肥应采用速效性且对出苗没有抑制的肥料,一般可采用二铵、多元复合肥、颗粒硫铵加颗粒硫酸钾加三料磷肥配成的bb肥。追肥一般都是氮肥,种类较多,像尿素、硝铵、硫铵、碳酸氢铵、氯化铵等都可以。

各种施肥方式占的比例因元素而异,磷肥和钾肥一般以基肥和种肥的形式施入,其中基肥占2/3~3/4,在土壤质地较轻的地区种肥的比例可适当加大。氮肥在基肥、种肥和追肥中占的比例大约在7∶1∶2左右,具体比例还应参考当地的土壤条件和栽培习惯。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分解缓copy慢、有效性长的肥料适合作基肥

bai,像厩肥、堆du沤肥、草碳、秸秆、zhi

绿肥等有机肥料dao,磷、钾肥等不容易损失的肥料,像硫酸钾、氯化钾、过磷酸钙、磷铵类、三元复合肥等肥料。种肥应采用速效性且对出苗没有抑制的肥料,一般可采用二铵、多元复合肥、颗粒硫铵加颗粒硫酸钾加三料磷肥配成的bb肥。追肥一般都是氮肥,种类较多,像尿素、硝铵、硫铵、碳酸氢铵、氯化铵等都可以。

各种施肥方式占的比例因元素而异,磷肥和钾肥一般以基肥和种肥的形式施入,其中基肥占2/3~3/4,在土壤质地较轻的地区种肥的比例可适当加大。氮肥在基肥、种肥和追肥中占的比例大约在7∶1∶2左右,具体比例还应参考当地的土壤条件和栽培习惯。

甜菜种植如何合理施肥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给甜菜施肥的方法归纳起来有基肥、种肥、追肥、叶面施肥、营养液浸种、营养层种子包衣等6种方法。

基肥:一是撒施,即在秋翻地或春翻地前,采用人工或机械,将肥料均匀撒在地表,经过翻、耙、起垄等过程,将肥料均匀搅拌到垄内。二是在翻地后,与起垄同时将肥料夹在垄中间。

三是采用“三犁川”施肥法,即在上茬垄作作物地上,不进行任何耕翻,将肥料条施在原垄的垄沟上,然后破旧垄的垄台合新垄,将肥料合在垄底。后两种方法施肥集中,可提高肥料当年的利用率。

种肥:一是穴施,适合于穴播地区,在播种穴距种子5厘米左右按穴抓把肥。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肥料集中,幼苗根系容易吸收周围的养分,但在干旱年份应控制肥料用量,防止烧苗。

二是条施,适合于机械化播种的地区,在播种时利用播种机上的施肥器,将肥料均匀条施于种子下方。这种方法施肥量和深度均匀,播种质量高,不易产生烧苗现象。

追肥:在定苗后于土壤中再补施一定量的肥料,一般采用穴施和条施。穴施是在甜菜株一侧或两株中间刨一个10厘米左右的坑,放入肥料后覆土。

条施是采用机械施肥,在距株一侧8~10厘米处,将肥料施入10~15厘米深处。追肥结合中耕或灌水进行效果更好。

7楼:匿名用户

可以使用水肥一体化,而且还方便管理,节省人工,更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不知道您了解不了解,想找很多农户都在用,不知道您是否感兴趣?

甜菜茬种植谷子需要什么肥?

8楼:龙麻麻的小懒喵

你好朋友,甜菜插种植谷子,只需一般的复合肥就可以的

9楼:彤宝猪猪

那你看一下,谷子需要什么肥就给他施那种肥就可以

甜菜茬种葵花用啥肥好

10楼:技术咖

甜菜为深根系作物.根系庞大.主根入土深达2米左右.根体肥大.吸收养分和水分能力都比乓他 作物强.是消耗地力较大的作物之一.因此种植甜菜要选择地势平坦、排水良好、土质肥沃的平川地或平岗地。漫岗地易跑风、跑水.不宜保苗。低洼地易积水、地 温低、通气不良、不爱发苗.妨碍根系发育.甚至发生根腐病。

11楼:苦宁势骏奇

可以,需要养分

不同,高低不同

互相不太影响,

还增加收入,

甜菜茬种植谷子需要什么肥

12楼:养殖专家

甜菜茬种植谷子需要什么肥,需要腐熟透了的农家肥一亩3000公斤,再加上50公斤复合肥,种植谷子的丰收才***,因为甜菜根深拔地力强,只有施足农家肥才能使地营养达到平衡。

^_^甜菜茬适合种植什么作物甜菜茬种什么庄稼好呢?

13楼:植物网

甜菜最好的前茬作物是麦类作物,其次是大豆、亚 麻、马铃薯和玉米。因为麦类和亚麻生育期短,收获后进行 耕翻,既消灭了杂草,又能蓄水保墒,再加上半年的休 闲时间,起到了熟化土壤、恢复地力的作用。

大豆茬在北方的作物中是肥茬。由于大豆根部生有 大量的根瘤,起到了固氮作用,提高了土壤中有机质和 氮素的含量,为甜菜提供了良好的营养环境和物理环 境。利用大豆茬种植甜菜,应适量施用氮肥,避免氮肥过大,造成地上部徒长,影响产量和含糖。

同时应注意 地下害虫的防治。玉米、棉花和马铃薯茬也是甜菜较好的前作。因为种植玉米、棉花和马铃薯普遍选择土壤肥力高的地块, 同时又施用了大量的农肥和化肥,残留给甜菜的养分较 多,为提高甜菜产量奠定了良好的肥力基础。

14楼:道法自然

甜菜后茬有以下特点:①甜菜的主根入土深,可穿透犁底层,须根较多,能使土壤疏松。而且甜菜用深耕犁起甜菜,可起到深松或深耕土壤作用。

②甜菜叶面积大,适宜的密度封垄后能抑制杂草生长。③甜菜需肥量多,特别是消耗磷钾肥比其它作物多,甜菜后茬一般是缺磷元素。用甜菜后茬有时种玉米、高梁等作物小苗发红就是这个原因。

④甜菜生育期消耗水分多,第二年种其它作物,容易缺水不保苗或长不好。③甜菜病虫害多,需要长时间轮作才能解决。

甜菜茬是一种很差的前茬,对后茬作物影响很大,特别是苗期表现更为突出。据测定,甜菜从土壤中吸收的氮比禾谷类作物多1倍,磷多1.25倍,钾多3倍。

根据甜菜后茬的以上特点,我们要利用甜菜后茬种植其它作物时,必须增施磷钾肥,注意保墒,消灭杂草和防治病虫害,避免重茬迎茬。根据这些你再去选择种什么,适当调整就好。

15楼:

甜菜茬是一种很差的前茬,对后茬作物影响很大,特别是苗期表现更为突出。据测定,甜菜从土壤中吸收的氮比禾谷类作物多1倍,磷多1.25倍,钾多3倍

糖用甜菜有什么作用,吃甜菜有什么好处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糖用甜菜为二年生,叶片较肥大,肉质直根,根皮白色,复穗状花序,多粒及人工选育而成的单粒型,2n 18,也有经秋水仙碱诱变而成的四倍体 2n 36 。在形态及颜色方面,比饲料甜菜组变异小。 糖用甜菜不同类型品种示意图 糖用甜菜是甜菜属中与人类生产及生活关系最密切的一个栽培甜菜品种...

葡萄秋施用什么肥最好,现在葡萄以釆完,秋肥用什么肥料更好?

1楼 农医生 葡萄秋季施肥。以有机肥和 氮磷钾完全肥为主,补充磷钾肥。每亩施沤制腐熟的人畜禽粪400 500公斤 氮磷钾 15 15 15 硫酸钾或硝硫基或纯硫基复合肥40 50公斤 过磷酸钙或钙镁磷肥80 100公斤 硫酸钾25 30公斤,在离葡萄植株40 50厘米的地方挖一条深 宽各25 30厘...

莲花怎么施肥,施什么肥,种莲花用什么肥料好 10

1楼 旧城离人月 可以试试喜满地水溶肥,具体怎么施肥,用法用量可以咨询厂家的业务员,他们都会详细告诉你的。 种莲花用什么肥料好 10 2楼 鸡粪等,详情如下 盆栽荷花的养殖方法 1 土质 荷花要求腐殖质丰富的肥沃粘壤土。过于粘重土影响藕鞭的伸长与藕的膨大 轻松的土壤容易遭受风害,妨碍根系发育,都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