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卖画谜底是什么

2020-12-17 13:08:33 字数 326 阅读 2555

1楼:黄骏琛翟莲

唐伯虎有一天画了幅水墨画,挂在杭州西湖畔,画的

是一条浑身长黑毛的狗.画的右边有一说明:次话系谜语,打一字.

有买者付银三十两,猜中者一文不取,赠送此画.很多人没猜出来,这时候来了个秀才,站在画前品赏一番,二话没说,取下画就走了,人们都很惊讶,唐伯虎上前问道:你买这画吗?

秀才摇摇头."那你猜中这张画咯?"秀才点点头.

唐伯虎说道:"请说出谜底是什么?"秀才一声不吭.

唐伯虎又连问三声,秀才仍然不回答,拿这画就走了.唐伯虎望这秀才的背影哈哈一笑:"猜中了!

猜中了!"说完扬长而去.谜底:默

唐伯虎现存的画又多少副,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唐伯虎画作现存世120幅之多,山水 人物 花鸟,堪称件件精品,大多宫藏和馆藏,以供人欣赏,临习,研究。评其画者曰 结构严谨,风骨奇峭,笔法透逸,水墨淋漓,意趣空灵 ,世人称 神品 。 传世作品有《骑驴思归图》 《山路松声图》 《事茗图》 《王蜀宫妓图》 《李端端落籍图》 《秋风纨扇图...

唐伯虎最出名的诗是哪首,唐伯虎最著名的诗词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才子唐寅唐伯虎最著名的一首诗 《无题》 桃花屋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 车尘马足显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将花...

唐伯虎的画值钱还是齐白石的画值钱还是梵高的画值钱

1楼 匿名用户 唐伯虎的画89年就五亿美元 13年更是5 9亿 35亿人民币 2楼 匿名用户 不能直接比较,目前来说是梵高的画最有收藏价值,因为他存世的真迹很少,梵高的画频频摆出千万,上亿天价。齐白石的画也有过拍出几亿的天价,所以不好定论,而唐伯虎的存世的画还没有拍出上亿的历史,但也有收藏价值,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