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南极括号里填什么词语,企鹅生活在什么样的南极填词语?

2020-12-17 12:56:28 字数 3659 阅读 7902

1楼:王楠

(寒冷)的

南极、(遥远)的南极、(冰天雪地)的南极;括号中应该填入形容词,用来形容名词南极。

1、形容词是表示人和事物的形状、性质或表示动作、行为的性质状态的词。

2、表性质的形容词:好、坏、伟大、勇敢、优秀、聪明、老实、鲁莽、大方。

表形状的形容词:长、短、大、小、粗、细、红、绿、平坦、整齐、雪白、笔直。

表状态的形容词:快、慢、生动、熟练、轻松、清楚、马虎、干脆 。

表数量的形容词:许多、好些、全部、很多、丰富、全、整、多、少。

3、举例:

(灿烂)的阳光、(幽深)的山谷、(寂静)的山谷、(精致)的画 、(温馨体贴)的服务、

(茂密)的大树、(华丽)的服装、(精致)的妆容、(优美)的歌声、(可爱)的小狗。

企鹅生活在什么样的南极填词语?

2楼:我有

你好企鹅生活在寒冷的南极,

企鹅生活在冰天雪地的南极,

如满意请采纳

3楼:匿名用户

可爱的企鹅生活在寒冷的南极。

描写“南极”的有哪些词语?

4楼:我系

“天寒地冻”“冰天雪地”“冰天雪窑”“滴水成冰”“千里冰封”

一、“天寒地冻”

【读音】tiān hán dì dòng

【释义】形容天气极为寒冷。

造句:华北油田的钻井工人们,不怕天寒地冻,个个精神抖擞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在南极地方里,企鹅在天寒地冻的情况依然生存下去。

二、“冰天雪地”

【读音】bīng tiān xuě dì

【释义】形容冰雪漫天盖地。

造句:外面冰天雪地,屋内炉火正旺,烘得人身上暖洋洋的。

十二月份了,北方的景色冰天雪地,看起来像一幅白画。

三、“冰天雪窑”

【读音】bīng tiān xuě yáo【释义】到处是冰和雪。指严寒地区。

造句:在这冰天雪窑的地方,边防军人还依然坚挺的站岗。

在电视里看到冰天雪窑的地区,心里都替里面的人觉得冷。

四、“滴水成冰”

【读音】dī shuǐ chéng bīng【释义】水滴下去就结成冰。 形容天气十分寒冷。

造句:我国赴南极的英雄们,在滴水成冰的严寒情况下按时建成了“长城”站。

在哈尔滨这个城市还没有到冬天,就能滴水成冰了。

五、“千里冰封”

【读音】qiān lǐ bīng fēng【释义】形容冰天雪地,一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

造句:这个冬天,我想去领略一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来到了千里冰封的哈尔滨,我能体验寒冷的滋味了。

5楼:匿名用户

天寒地冻”“冰天雪地”“冰天雪窑”“滴水成冰”“千里冰封

描写南极的词语

6楼:匿名用户

描写南极的词语比较常见的如下;

冰雪皑皑、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冰天雪地 冷飕飕 冷冰冰 白茫茫 阴森森 白皑皑 白花花 光秃秃 空荡荡

希望可以帮到你满意请采纳

描写南极的成语

7楼:蛙家居

冰雪皑皑、袭银装素裹、晶莹剔透、bai冰天雪地 冷飕飕du 冷冰zhi冰 白茫茫 阴森森dao 白皑皑 白花花 光秃秃 空荡荡 明晃晃

冰天雪地bīng tiān xuě dì

【成语解释】:形容冰雪漫天盖地。

【成语出自】:清·蒋士铨《鸡毛房》诗:“冰天雪地风如虎,裸而泣者无栖所。”

【成语简拼】:btxd

【成语字数】:4个字

【感**彩】:冰天雪地是褒义词

【成语结构】:联合式

【成语年代】:近代

【常用程度】:常用

【成语示例】:你就在这儿吧,冰天雪地的上哪儿去?(老舍《骆驼祥子》十二)

【近义词】:天寒地冻、千里冰封

【反义词】:冰雪消融、大地回春

【成语语法】:联合式;作定语、状语;形容严冬季节到处是冰雪的景象

8楼:酒是一种药

寒风凛冽 白雪皑皑 风刀霜剑 天寒地坼 雪窖冰天

银装素裹、晶莹剔透、冰天雪地

9楼:匿名用户

形容南极的成语 :

银装素裹、

冰天雪地

()的南极覆盖着()的冰雪填词

10楼:匿名用户

(寒冷)的南极覆盖着(厚厚)的冰雪

11楼:龙采集团宣传

(地球)的南极覆盖着(厚厚)的冰雪。

分析:填词应和句子意境相搭配。

南极广告词

12楼:塔木里子

南极,曾几何时它还是冰天雪地,知如一座座冰山。

南极阿德利企鹅悠悠自在的玩耍。

如今;全球暖化造成南极气候巨变,雨多、雪少。

过去五十年来,南极半岛气温上升摄氏三度。

冰山一座座融化,飘离南极,也已严重威胁企鹅繁殖。

过去矿工常用金丝雀来测试矿坑的空气品质。

而企鹅则是海洋环境的天然警报器。

南极冰帽融化听起来可能不痛不痒,看见企鹅脚下尽是下一代的残骸。

才是气候变化最震撼、直接的证据哗老。

保护南极,人人有责。从小事做起,还南极一片净土。

扩资资料:

南极分东南极洲和西南极洲两部分。东南极洲从西经30°向东延伸到东经170°,包括科茨地、毛德皇后地、恩德比地、威尔克斯地、乔治五世海岸、维多利亚地、南极高原和极点。面积1018万平方千米。

西南极洲位于西经50°-160°之间,包括南极半岛、亚历山大岛、埃尔斯沃思地以及伯德地(玛丽.伯德地)等,面积229万平方千米。南极洲仅有一些来自其它大陆的科学考查人员以及捕鲸队。

南极是已知世界上唯一有陆地的极地。

环境与保护

臭氧空洞面积大于北美洲

据英国《卫报》报道,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的观测结果,南极臭氧损耗严重。南极臭氧空洞平均面积约为2745万平方千米,比北美洲的面积还大。据悉乱猛升,nasa"奥拉"卫星上的臭氧观测仪可以测量到整个南极大陆从地表到大气层上部的臭氧总量。

该监测设备在南极东部冰原上空检测到那里的臭氧量值极低,仅为85多布森单位(1个多布森单位是标准状态下千分之一厘米的臭氧层厚度)。

另外,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地球系统研究实验室的科学家还利用气球上携带的设备直接测量南极臭氧量,数据显示,南极的臭氧总量已经从7月的约300多布森单位骤降至约93多布森单位。

更令科学家吃惊的是,臭氧层中距地表12.9千米至21.9千米范围内的臭氧基本被损耗殆尽。7、8月份时,这一区间的平均臭氧量为125多布森单位,几乎完全耗尽。

13楼:清风◇飘飘

"你怕热吗?保护南极吧!"

(词语搭配)什么南极空洞

14楼:你问我乐答

你好,可怕的南极空洞,越来越大的南极空洞,日益严重的南极空洞,已经发现南极空洞。密切监视南极空洞,祝你愉快!

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的烤鹅,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 )的烤鹅  ...

1楼 迷情 喷香 燃烧 燃尽 雪白 熊熊 飘逸 答案不唯一 2楼 郁飞薇祝锦 搜一下 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 的烤鹅 关于学习的文章 3楼 勇敢的雪夜极光 头悬梁锥刺股 汉朝有个叫孙敬的人,从小勤奋好学,他每天晚上学到深夜,为了避免发困,他用绳子的一头拴柱头发,一头拴在房梁上。战国时,有个名叫苏秦...

的朝气”括号里面填什么词语,括号里填什么词语()的车辆

1楼 小乔 蓬勃的朝气 年轻的朝气 旺盛的朝气 朝气读音 zh o q 释义 指早晨清新的空气,也比喻军队初来时的士气。后用以指精神振作 力求进取的气概。 出处 唐 沉佺期 《岳馆》诗 空濛朝气合,窈窕夕阳开。 《孙子 军争》 是故朝气锐,昼气惰,暮气归。故善用兵者,避其锐气,击其惰归。 例句 早晨...

语文在括号里填上合适的词语,“辽阔的()”括号里填上什么词语合适?

1楼 外星第6感 不知什么时候 雨 慢慢 地停了 风 也屏住了 呼吸 山中一下子变得非常 寂静 远处 一只不知名的鸟儿开始 鸣叫 起来 仿佛在倾吐浴后的 快乐 近处 凝聚在树叶上的雨珠还望下滴着 滴落在路旁的小水洼中 发出异常 清脆 的音响 2楼 匿名用户 悄悄地呼吸宁静唱 喜悦心情清脆 辽阔的 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