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橘子的好词好句,描写橘子的好词好句

2020-12-17 11:33:57 字数 5110 阅读 7137

1楼:咖喱不见不散啊

好句:成熟的橘子金灿灿的,叫人吃都吃不够。剥开橘子皮,里面是白色的筋络,像是给橘子穿上白色的纱衣。

橘子瓣是月牙形的,看起来像弯弯的月亮。放一片到嘴里,果汁流入肚子里,甜透了心窝。

描写橘子的好词好句

2楼:enjoy慕蓉晓枫

例举一些,如下:

甜美无比、甘甜适口、余味无穷、又酸又甜、津津有味、清爽可口、肉质鲜美……

黄登登的橘子,像灯笼,压弯了枝头。

3楼:匿名用户

四月末到五月初,桔子树的叶子浓青,花色纯白地开着,早晨刚下过雨,这个景致真是世间再也没有了。

在桔树林中玩耍,总爱摘下那朵朵白花,花瓣厚实,冰清玉洁,花里面金黄的花蕊显露出娇贵,虽说香气不如百合那么幽雅,但是花色却十分喜人。

当春风吹绿大地的时候,家乡的橘子树枝头发出嫩芽,它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久,橘树上就开满洁白的小花,远远望去,树枝上就像堆着一团团的雪花,散发出一股股浓郁的香味

夏天来临了,山坡上橘子树的叶子由嫩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橘子树上挂满了圆圆的橘子。开始,橘子只有小指头大小,渐渐地,长得和小皮球一样大小。橘子的颜色先是浅绿,随着时间的变化,渐渐地变成深绿。

漫步在橘林里,随手摘下一个橘子,你用小刀削皮的时候,橘子皮上的汁水,溅到你那双小眼睛里,眼睛辣乎乎的,睁也睁不开,惹得人直掉眼泪;削掉皮以后,一瓣一瓣的橘肉呈现在你眼前,送到鼻子前闻一闻,酸溜溜的,还很诱人呢。

秋天悄悄地来到了,一个个橘子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树上缀满了一盏盏小红灯笼,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有的橘子躲在茂密的树叶中,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露出全身,在枝头上摇来晃去,就像调皮的小男孩。如果摘下一个橘子,就会馋得你直流口水,剥开皮,掏出一瓣,那橘瓣就像一个弯弯的月亮,放在嘴里咬一口,甜津津的,汁水很快就充满了你的嘴巴。

夜晚,在橘子皮上挖开一个小洞,掏出橘瓣,在中间点上一根小蜡烛,做成一个小橘灯,还能给黑夜带来光明哩!

冬天,果农们都把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橘子摆在街上卖,整条街就像被染红了的长龙,好多人都去买橘子;卖完橘子,果农们揣着一口袋的希望,高兴地回家了。

4楼:幻想乡的紫妈

词语:黄灿灿,黄橙橙,明黄,金黄,青绿,黄里带青,黄中带绿,黄中透绿,冰甜爽口。

句子:成熟的橘子金灿灿的,叫人吃都吃不够。剥开橘子皮,里面是白色的筋络,像是给橘子穿上白色的纱衣。

橘子瓣是月牙形的,看起来像弯弯的月亮。放一片到嘴里,果汁流入肚子里,甜透了心窝。

5楼:匿名用户

成熟的橘子金灿灿的,叫人吃都吃不够。剥开橘子皮,里面是白色的筋络,像是给橘子穿上白色的纱衣。橘子瓣是月牙形的,看起来像弯弯的月亮。放一片到嘴里,果汁流入肚子里,甜透了心窝。

6楼:谭银光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冬景苏轼

荷尽已无擎雨盖,

菊残犹有傲霜枝。

一年好景君须记,

最是橙黄橘绿时。

秋末冬初的时候,荷花枯了,荷叶凋零,菊花也谢了,但是仍然有著不畏风霜的傲然枝干。一年里最美好的景色,你要记的,不是繁花盛开的春天,是橙子将黄,橘子犹绿的季节(就是秋末冬初)。 即使冬天快到了,仍然有结实累累的丰收。

嗯!苏轼安慰他的好友,人到了壮年,虽然青春年华不再,但是拥有丰富的人生经验,仍然可以大有作为, 请朋友不要妄自菲薄,应该乐观向上。

7楼:抱抱你好吗

橘子咬一口就又酸又甜,真好吃。

描写橘子的句子大全

8楼:淡淡清香飘千古

橘柚胡秉言

橘柚花开紫白香,

婆娑碧叶绽祺祥。

金黄甜脆酸柔爽,

瑞景丰盈富贵长。

9楼:匿名用户

1.桔子圆圆的、扁扁的,像一个小灯笼,又像一个小车轮.桔子绿里发黄,淡黄色里还透着深黄色,仿佛披着一件彩袍.

你瞧,一个小小的、绿色的桔把,犹如小姑娘头上扎着的小辫子;几片椭圆形的叶子,好像为桔子撑起的一把遮阳伞,为它遮挡着强烈的阳光.那光滑的桔皮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点,这些小点就像我们身上的毛孔一样,用来呼吸的.摸一摸,哇!

好光滑、好软呀!如果不小心把它的外衣划破,手上会有许多黄色的桔子汁.这时一股浓浓的桔子香味就会充满整个房间,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当你剥开桔子皮的时候,就会听到“嗞嗞嗞”响声,那是因为桔子里的那些桔络被拉断了.这些白色的桔络好像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大路;又仿佛给桔子穿了一件白色的婚纱,真是漂亮!平时吃桔子也不会把皮剥开仔细地看看,可今天我却仔细地瞧了瞧,剥开的桔皮如一朵盛开的花朵,桔瓤圆圆的宛如一个金色的大南瓜.

小小的桔瓣像小船,像月牙,还像镰刀,看得我直流口水.我轻轻地撕开小桔瓣的外衣,哇!金黄色的果肉犹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让人看了都嘴馋.

2.我们带上篮子、剪刀、小梯子来到橘园.哇!

又大又红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的普照下闪闪发亮,还带着一阵阵淡淡的清香,风一吹过,一个个像小灯笼似的橘子你挤我碰争着让我们去摘呢!我看了馋得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摘了一个,管他三七二十一剥开皮,就吃了起来,香甜可口的橘子一到嘴里,凉凉的,甜甜的,顿时心旷神怡.于是我又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几个.

3.四月末到五月初,桔子树的叶子浓青,花色纯白地开着,早晨刚下过雨,这个景致真是世间再也没有了.在桔树林中玩耍,总爱摘下那朵朵白花,花瓣厚实,冰清玉洁,花里面金黄的花蕊显露出娇贵,虽说香气不如百合那么幽雅,但是花色却十分喜人.

当春风吹绿大地的时候,家乡的橘子树枝头发出嫩芽,它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不久,橘树上就开满洁白的小花,远远望去,树枝上就像堆着一团团的雪花,散发出一股股浓郁的香味 夏天来临了,山坡上橘子树的叶子由嫩绿色变成了深绿色,橘子树上挂满了圆圆的橘子.开始,橘子只有小指头大小,渐渐地,长得和小皮球一样大小.橘子的颜色先是浅绿,随着时间的变化,渐渐地变成深绿.

漫步在橘林里,随手摘下一个橘子,你用小刀削皮的时候,橘子皮上的汁水,溅到你那双小眼睛里,眼睛辣乎乎的,睁也睁不开,惹得人直掉眼泪;削掉皮以后,一瓣一瓣的橘肉呈现在你眼前,送到鼻子前闻一闻,酸溜溜的,还很诱人呢.秋天悄悄地来到了,一个个橘子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树上缀满了一盏盏小红灯笼,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有的橘子躲在茂密的树叶中,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露出全身,在枝头上摇来晃去,就像调皮的小男孩.

如果摘下一个橘子,就会馋得你直流口水,剥开皮,掏出一瓣,那橘瓣就像一个弯弯的月亮,放在嘴里咬一口,甜津津的,汁水很快就充满了你的嘴巴.夜晚,在橘子皮上挖开一个小洞,掏出橘瓣,在中间点上一根小蜡烛,做成一个小橘灯,还能给黑夜带来光明哩!冬天,果农们都把一个个又大又红的橘子摆在街上卖,整条街就像被染红了的长龙,好多人都去买橘子;卖完橘子,果农们揣着一口袋的希望,高兴地回家了.

第一段有435 第二段168 第三段678 我也不知道你们用什么作文本

第一段435 第二段165 第三段678 我也不知道你们用什么作文本

作业帮用户 2017-11-03

问老师其他类似问题

描写橘子的作文

描写橘子的作文,200字!

求描写金桔的作文500

10楼:匿名用户

桔子的形状扁圆扁圆的,有大有小,远远看上去就像一盏盏小灯笼。摸一摸,会发现桔子皮上布满了小疙瘩。剥(bō)开桔子皮,小小的桔瓣像小船,像月牙,还像镰刀,看得我直流口水。

许多桔子瓣抱在一起犹如几个相亲相爱的好兄弟。

桔子的颜色与它的成长关系密切,当它尚未成熟时是青绿色的,等它长大些,就会在绿中带点黄,而成熟了的桔子就是桔黄色的。将它剥(bō)开来,你会看见半透明的桔色果肉穿着一件柔软的白色外衣,静静地等待着你的品尝。

轻轻的剥开它的外衣,一股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顿时我的口水已经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那金黄色的果肉犹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让人看了都嘴馋。我忍不住咬了它一口,桔子汁跑进了我的嘴里,流入我的心里,凉丝丝的,酸酸甜甜,味道好极了

11楼:匿名用户

橘子扁扁圆的有大有小,根远远看上去就像一盏小灯笼。

12楼:匿名用户

橘子圆圆的,有点扁,红黄色的,大小像小拳头那么大,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道酸甜。

13楼:匿名用户

描写橘子的句子:句子的作用有很多,解渴。散热等等。

关于橘子的好词好句有哪些?

14楼:咿呀四四

沁人心脾(qìn rén xīn pí)

释义:沁:渗入。原指芳香凉爽的空气或饮料使人感到舒适。也形容诗歌和文章优美动人,给人清新爽朗的感觉。

造句:1、月色下的桂花点点绽放,流淌着水蜜桃般沁人心脾的芬芳。

2、一阵微风吹来,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3、踏进红红的私人花园,扑面而来的是一阵沁人心脾的百合花香。

4、如兰在舌,沁人心脾,芬芳甘冽,清香怡人。

5、我们盼望收获时节草莓成熟时飘来的沁人心脾的芳香。

清香(qīng xiāng)

释义:清淡的香味。

造句:1、走近细细一闻,一股迷人的清香沁入心脾。

2、手工石磨豆腐软嫩细腻,清香可口。

3、如兰在舌,沁人心脾,芬芳甘冽,清香怡人。

4、采用**勐海普洱茶压制,滑口清香浓郁。

5、用餐时,德国泡菜的清香和大蒜的气味各不相让。

(1)成熟的橘子挂在树上,仿佛一个个小娃娃紧偎在妈妈的怀抱里取暖。

(2)这些扁圆的橘子,像许许多多的灯笼挂在树上。

(3)橙黄的果肉,有7、8瓣围成球形,掰开来,每一瓣都像弯弯的月亮一样。

(4)外面裹着白色的橘络,像新娘的婚纱一样,多美啊!

(5)橘瓣被它裹得象亲密兄弟一样团结在一起。

(6)橘子圆圆的,像一个小小的皮球,它的皮摸起来比釉子要光滑的多,颜色是绿中带黄,让人看起来有一种新鲜感,很油亮,轻轻的剥开它的外衣,顿时一股刺鼻的清香飘进了我的鼻子。我继续剥,皮现在已经被我完全剥开,我发现了橘子的皮里有许多白色的纹路,变成了一朵白色的花,橘肉也完全露了出来,橘肉上紧紧贴着白色的丝网,它们像一张大网保护着橘肉。

(7)成熟的橘子颜色都是金灿灿的,真漂亮啊!

(8)每个橘果大约七八瓣,那橘瓣像一个个小月牙,掰下一瓣放入口中轻轻一咬,酸酸甜甜味道好极了。

(9)是水果家族的一员,长的扁圆形,有的像小朋友的拳头大小,橘瓣像大人的拇指大小.皮的颜色是桔黄色,皮上还有小疙瘩呢!

(10)桔子瓣像十几个兄弟紧紧抱在一起,在享受团圆的幸福呀!

关于包饺子的好词好句好段,描写包饺子的好词好句

1楼 小h猪 包饺子的好句 饺子如十五的月亮般皎洁, 饺子如一叶扁舟荡漾釜海, 饺子如一瓣豆角浮显眼前, 多形多样的饺子出于她手, 怎能不让我喜欢痴笑的她!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每个人拿着五颜六色的面团,有绿色菠菜的,有粉色火龙果的,有陈思菠萝萝卜的。还有紫色紫薯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关于包饺子...

描写警察的好句子,关于赞美警察的好词好句

1楼 匿名用户 1 人民警察 赤胆忠心,铁血柔情。 2 我们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我们用担当负起沉甸甸的责任。 3 我们用责任捍卫国策的尊严,我们用生命的音符谱写动人的乐章。 4 我们肩负着神圣职责,维系着社会的稳定与百姓生活的安宁。 5 我们用热血和忠诚,编织千家万户的幸福 美满 欢乐和温馨。 ...

关于描写四季的好词佳句,描写四季的好词佳句 30

1楼 zip改变 春 词 春意正浓 春色怡人 满园春色 句 小草偷偷地从土地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夏 词 烈日炎炎 骄阳如火 暑气蒸人 句 夏天是个变脸的季节,它时而哭,时而笑。一会儿晴空万里,碧空如洗,天高云淡,骄阳似火 一会儿天低云暗,乌云密布,狂风怒吼 一会天公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