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生问你她有什么好的是候该怎么回答

2020-12-17 10:29:03 字数 6813 阅读 8066

1楼:匿名用户

就说是个能让你心跳不规律的人

2楼:匿名用户

温柔,漂亮,大方,可人……

3楼:匿名用户

就说,在我的眼里你什么都好咯

4楼:[物是-人非

你就说你全身上下都有一股成熟女人的味道!!

5楼:匿名用户

其实我认为感觉最重要,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这个问题就像老婆和老妈掉河里一样,不好回答吖!

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对策

6楼:飞天

青少年青春期心理特点及教育对策

7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的学生都比较叛逆,他内心都比较抗拒,对家长,对老师防备心理都比较强。这个时候要想对症下药,先要和他们试探着做朋友,慢慢地走进他的内心,试着以朋友的身份去改变他们。

8楼:匿名用户

青春期的学生一般有较大的叛逆心理,脾气上容易冲动,而且现今的学习压力也大,内心处于一种矛盾的阶段,所以希望独立,希望无拘无束,我认为青春期是养成一个人习惯和脾气的重要时期。

作为家长或者长辈嘛就应该把心放平,和他们一起聊聊天,他们心里一定有很多不愉快,但是你和他聊天的话,一定要注意身份,此时此刻你们是朋友

9楼:南通心理咨询中心

可以在网上查看了解一下,或者去当地口碑的精神心理科了解一下都是可以的,心理方面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缓解,还需要家人的陪伴与支持,长期坚持才能慢慢好转的。

青春期的身体变化特点

10楼:罗凤你好

(1)身体的长高。这一时期男孩每年可增长7—9厘米,最多可增长10—12厘米;女孩每年可增长5—7厘米,最多可增长9—10厘米。人的身高是由先天和后天因素决定的。

先天因素比较固定,后天因素比较灵活。由于青春期的发育有早有晚,因此出现个子高矮不齐,这是正常的现象。身高的定型一般情况是男在20—23岁,女在18—21岁之间。

(2)体重的增长。青春期体重增长不如身高显著,但增长的时间较长,幅度较大(成年人的体重仍可增长)。青春期除与骨骼有关外,还与肌肉,脂肪,内脏器官的增长有关。

特别是肌肉的发育比较突出。由于身体的长高和体重的增加,体态也随之变化。

9.身体内部器官的完善。进入青春期以后,体内的各种器官和组织功能都开始向着健全的方向发展,基本上已经达到了成年人的标准。

(1)脑和神经的发育。脑是人体的总指挥,它的生长速度始终领先于其他器官。十岁时,脑的容积已达到成年人的百份之九十五。

进入青春期后,脑的容积增长不大,但脑的内部结构和功能却不断的分化和发展,完善。因此,脑对人体的调节功能大大增强,分析能力,理解能力,判断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都迅速提高。青春期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由于脑垂体,甲状腺,肾上腺等分泌激素都十分活跃,影响脑和神经系统的活动,使大脑比较容易兴奋,喜欢接受新鲜事物,也易出现情绪不稳定,好激动。

(2)心脏的发育。心脏由于心肌的不断加厚而迅速增长,心肌收缩也不断增强,容积增大,血压和脉搏逐渐接近成年人的水平。由于身体发育快,血管增长也快,但心脏增长的速度与血管的增长相对缓慢,故出现血压偏高,脉搏次数比成年人多。

(3)肺功能的发育。(体检肺活量是多少?)进入青春期以后,肺的发育进入了旺盛期,10岁肺活量只有1400毫升左右,到十三岁就增至2750—3000毫升左右,喜欢运动的同学肺活量更大。

所以进入青春期以后身体强壮了,也就不象小时候那样经常感冒了。

10.第二性征的出现:我们进入青春期以后,我们的性腺机能开始成熟和发生作用,第

一、二性征开始出现并逐步走向成熟。

第一性征主要是指***官的发育特征,男性的主要是**,女性的主要是卵巢,将逐步发育成熟。

第二性征主要是指青年男女青年在发育时期从体态方面表现出来的一些变化。例如,我们的男生的声音会变粗变猛,甲状软骨开始增大,有的男生甚至还长出了胡须呢;而女生的声音则会变高,胸围增大,乳房开始慢慢的变的突出,皮下的脂肪开始增多,盆骨和臀围开始增大……

11.看列表:对比男生和女生差异?

体毛 : **、腋毛、胡须 : **、腋毛

体态 :骨骼重、肌肉发达 :骨盆变宽、脂肪堆积

声音 :低而沉 :高而尖

特征 :出现喉结 : 乳房发育

性征 :遗精 :月经

12.进入青春期后,我们除了外形和内脏器官的成熟外,第二性征的出现尤为重要。男性肩开始放宽,肌肉逐渐发达,开始长胡须,喉结突出,声调开始变粗,发音浑厚低沉,人们称赞为潇洒的小伙子;女性主要表现在骨盆宽大,声带增长而窄,说话嗓音变细变高,人们称赞为美丽动人的大姑娘。

13.我们身体的成长有着不同的韵律和节拍。有的长得快一些,有的长得慢一些,有的先横向发展,有的先纵向拉长。即使是同一个人,其不同的身体部位的发育速度和水平也是不一样的。

但我们要相信,是蓓蕾总会开出美丽的花,是果树总会结出成熟的果,我们所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

11楼:梁刚正

进入青春期的少年,生长发育明显加速,进行人体测量时可发现在长度 、宽度、围度和重量等方面均有极大的增长,现以身高为例说明之。

l)第二次生长突增生长突增的出现,是男女儿童进入青春期的开始。突增起止的早晚、突增的幅度及侧重部位等方面均存在着明显的性别差异。女孩突增的开始年龄约为9一11岁,男孩通常晚两年,约为11~13岁。

男孩突增的幅度每年为7~9厘米,最多达 10~12厘米。整个青春 期平均增加 28厘米;女孩每年增长 5~7厘米,最多可达9~10厘米,整个青春期平均增长25厘米。故至成年时,男性的平均身高一般比女性高9~10厘米。

生长突增的最高点称为生长突增高峰(phv)。女性出现的年龄约为11~13岁,男性为13~15岁。

2)男女生长曲线的两次交叉现象。如果以儿童的年龄为横轴,以身高为纵轴,把逐年的身 高测量值连成一条曲线,为身高的时间曲线。把男女儿童的两条曲线画在一张图上,可清楚地看 到在9岁以前,男孩一直是超过女孩的,但女孩在9~10岁左右,平均身高超过男孩,出现了第一次交叉。

女孩在生长突增高峰以后,生长速度明显减慢,而男孩却正处于生长戾增高峰时期,故在13~15岁阶段,生长曲线出现了第二次交叉现象。

3)成熟类型生长突增开始的早晚尚随成熟类型的早晚而不同。一般可分为早、中(平均) 、晚三种类型。若以生长突增高峰出现的年龄来比较,其中早熟男孩出现的年龄为12.5岁,而晚熟男孩则可迟至16岁。

4)身体比例的变化由于四肢与躯干的生长不同步,使身体的比例在青春期中发生变化。在 身高突增阶段,因四肢长度较躯干增长快,使坐高/身高的比例开始缩小,中期降至最低点,表现出腿长、躯干短的体型。生长突增后,长骨的生长速度减慢,而脊柱的生长相对较快,使坐高 /身高比例逐渐增大,最后达到**的正常比例。

2.体成分的变化

体成分又叫身体组成,最常用的分法是把构**体的各种组织分为两类: 一类为瘦体重,又称去脂体重,包括全身的骨骼、肌肉、各种内脏器官以及神经、血管等;第二类为脂肪组织,包括全身各部分所有的脂肪,但大部分为储存于皮下组织。青春期男女儿童的两种体成分都在增加,但各成分增加的比例有明显的性别差异。

男孩体内雄激素水平较高,该激素有明显的促进肌肉发育的功能;加上男孩骨骼较为长而粗壮,故瘦体重不仅增加时间较女孩长,增长速度也较快,至20岁时接近最高值。女孩瘦体重的增长相对较缓慢,15岁时达男孩的89%,至20岁时下降为同年龄男孩的68%左右。 青春早期男女儿童的脂肪含量都有增加。

由于雌激素有促进脂肪组织沉积的作用,故女孩体内的脂肪在整个青春期均持续增加。男孩在青春中期体脂是负增长,直至青春晚期或进入**期后,体脂才逐步增加。

3.机能发育特点

青春期开始后,各种内脏器官的功能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在形态发育与功能 发育的相互促进下,机体的机能日趋成熟。至青春期末,心肺容积都有明显的增加,如心脏的重量、容积增加了1~1·5倍,心排血量也相应增加。反映心肺功能的常用指标为,心率、脉搏、血压、呼吸频率、肺活量等。

心率、脉搏与呼吸频率的均值,随年龄增加而下降;血压则相反,不论收缩压、舒张压、脉压,均随年龄的增加而增高。肺活量也同样,且在整个生长期男生的肺活量始终是超过女生,随年龄的增长两者之差别越来越大。13岁时,女生肺活量为男生的92%, 至18岁以后女生仅为男生的70%左右。

此外,造血系统功能也有变化。青春期后,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总数,在男孩有明显的增加,而女性则不明显。可能是女生随着月经的出现,有周期性的失血,且男性体内雄激素水平较高,有明显的刺激骨髓造血的机能。

故青春期女孩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要及时补充铁质和增加营养。

4.素质发育特点

身体的素质指标有速度、力量、耐力、灵敏度、柔韧性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不仅与生理功能有关,也与运动能力关系密切。男孩的素质发育在7~15岁增长迅速;15~20岁期间增长趋缓;20~25岁期间是发展的高峰期。

女孩快速增长期为9~12岁,13~16岁阶段趋缓 ,少数女孩甚至下降;16~20岁间有缓慢增长。男女孩在素质方面有一定的性别差异,在速度、力量和耐力等方面,女性不如男性。但在柔韧性、协调性以及平衡能力方面女孩比男孩更具有发展潜力。

了解青春期素质发育特点的主要目的是,为根据年龄、性别特点和发育水平,科学合理地安排体育活动、劳动提供科学的依据,避免运动损伤,使青少年更健康地成长。

5.垂体分泌的主要激素和作用

垂体是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出生时已发育良好,在4岁以前及青春发育期功能最活跃。垂体所分泌的激素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直接作用于体细胞的激素,如生长激素、催乳素等;

另一类是作用于其他内分泌腺的促激素,主要有促性腺激素、促甲状腺素与促肾上腺皮质激素等,现将其主要功能分述如下:

1)生长激素是影响生长发育最重要的内分泌激素,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动员脂肪的分解,并抑制葡萄糖的利用,升高血糖,从而间接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可促进各种组织细胞对碳水化合物的利用,并增加蛋白质的合成,故也可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 生长激素并不直接作用于靶组织;而是通过肝脏产生一种叫“生长介素”的物质而刺激骨路生长,并促进肌肉、内脏及结缔组织等生长。

生长激素的分泌呈不规则的节律性,一般人睡以后比醒时分泌多。下丘脑分 泌的生长激素释放素与抑制素控制着生长激素的合成与分泌。肌肉、骨骼的运动与应激反应也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

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可导致垂体性矮小症;若分泌过多,在儿童期引起巨人症,在**期则出现肢端肥大症。

2)促激素各类促激素的主要作用是,调节各靶腺组织分泌 相应的内分泌激素。其中促卵泡成熟激素的主要作用是,促进女性 卵泡的成熟并分泌雌激素,促进男性精子的形成。促黄体生成激素 可促进男女性腺的发育,使女性卵巢排卵及生成黄体,并分泌雌激 素与孕激素;对男性的作用是,促使**间质细胞的增殖,合成 睾酮。

3)催乳素女性乳房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可使乳头及乳景增大。乳腺开始部分发育后,其功能的成熟则有赖于催乳素的作用。 催乳素的水平在青春期有明显升高。

6.内分泌激素与青春发育的关系

内分泌激素对机体的生长、发育、生殖、新陈代谢及免疫能力,均起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在青春发育期,各种与生长发育有关的激素不仅保证了机体各个器官与组织的生长、发育及成熟过程的顺利进行,促进***官和生殖细胞的发育与成熟,还可调节中枢神经系统与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从而影响学习、记忆与行为等。青春期身体的发育主要表现为,生长突增及第二性征的出现与性功能的逐步成熟,主要是由于性腺活动开始引起的。

青春期前,身高的增长主要是受到生长激素及甲状腺素的影响,而进入青春期后则是雄性激素与生长激素协同作用的结果。塞酮主要控制着肩宽、脊柱的生长,四肢的生长主要是生长激素的作用。 在青春期女性体成分中以脂肪增加为主,这是因雌性激素有促进脂肪组织沉积的作用;而男性的体成分中以肌肉等瘦体质增加为主,则是雄性激素的作用结果。

第二性征的相继出现是与促性腺激素及性激素的作用有关。

性腺是指男性的**与女性的卵巢。其功能主要是两方面:分别产生男女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分泌性激素。

1)睾酮男性体内的睾酮,主要由睾九间质细胞所分泌,女性体内的睾酮则主要由肾上腺皮质所分泌。睾酮必须在5a一还原酶的作用下转化为二氢睾酮,才能发挥其生物效应。 睾酮的作用主要是,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使骨骼肌肉发育,肌肉力量增加。

外***在睾酮的作用下迅速发育,**、腋毛、胡须、变音、喉结等第二性征相继出现,并产生了遗精。

2)雌激素主要来自卵巢,但男性体内也有少量雌激素,则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雄激素在末 梢血液中转化而来。雌激素中,以雌二醇的生物活性最强。女性体内雌激素于10岁后开始上升,14~15岁时达到**水平。

雌激素的生理功能主要是,促进女性内外***及乳房的发育,促进月经初潮来临,并形成月经周期。雌激素也有促进体格生长的作用,但由于它有促进骨能软骨愈合的作用,故若是较早熟的女孩,在青春早期骨骼生长较快,但随着雌激素水平的增高,骨髓愈合也早,放生长的停止也同样较早。

3)孕激素也称孕酮,其主要作用是,维持月经周期,刺激乳腺发育及对已受孕的女性维持妊娠,使胚胎在子宫内得以良好的发育。

【凤凰亲子论坛】

当女生说凭什么管她的时候该咋说,当女生说要你管的时候,男生该怎么回答啊

1楼 我这盘菜合她的胃口么?如果合了,你需要继续努力,她自然就和和你来个鸳鸯戏水了。当你提出让她陪你的时候,你应该先想想自己。什么时候水到渠成了,说明感情还是不够深能让她说出这句话 当女生说要你管的时候,男生该怎么回答啊 2楼 只想留恋你 你回一句,欠日吗?信不信我晚上办了你 3楼 匿名用户 我喜欢...

当女生对你说她很无聊的时候应该怎么回答

1楼 北师张老师 其他什么都别想 也许人家真的是很无聊仅此而已 你自己好好陪她做点有聊的事情 也许这就是她爱上你的开始 先什么都别想 现在夏天嘛 可以游泳 这些什么的 当一个男生对你说无聊 2楼 爱美人儿 这个要自己琢磨。我觉得有5种情况,1就是你真的太烦人了 这个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2就是他的口头禅...

女朋友问我有多想她怎么回答好呢,当一个女人问你有多想她 怎么回答好呢

1楼 百度用户 白天想你在心里,晚上想你梦里。时在想,分在念,秒在恋,想你与日月同辉,与岁月同寿。 2楼 菜灬鸟 爱是等价的 你回答 你有多爱我 我就有多想你 3楼 童谣谣丶 可以每次她问的时候都换一个答案,想不到就说很想啊,特别想 个性一点的,话题转移法,这种女朋友问你想不想她,一般说明她不知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