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下这是植物化石吗?是否有收藏价值?大概能值多少钱

2020-12-17 09:41:45 字数 3360 阅读 3021

1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这是水草花也叫树枝石,但不是化石,这是石料在外界的温度、湿度、物理压力、构造应力等的作用下,可能留下了一些以裂隙、隐裂隙等形式存在的成石痕迹。而锰、铁等矿物元素就在石料的形成过程中,逐渐浸透、渗入石料的裂隙之间,经长期沉淀进而形成了我们现在所能看到的水草状花纹。所以,水草花并不是真正的水草,而是由致色矿物浸染、填充石头绺裂形成的水草图纹。

没多大收藏价值,但可以作为奇石收藏,**不高,价高基本无人问津

2楼:陶心斋主

化石,植物化石,具体的价值取决于是否真品,补充**看看就知道!

这是植物化石吗?是什么植物?是否有收藏价值?如何保存? 15

3楼:兔狲属族长

看起来很像植物化石,也不排除是某种海洋生物化石的可能性。另外,如果石头是你购买的话,需要排除化石造假的这种可能性。

仅从外观上来看,有点类似菊科植物(没有实物不能确定)。其科研价值需要看地质年代以及化石所蕴含的信息丰富程度。

如果是化石买卖的话,需要有较为严格的法律程序。一般来说,化石在我国最值钱的还是整虫或者整动物,如恐龙蛋、恐龙骨架化石等。

化石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买卖或者以其它方式非法转让化石。

化石是特殊商品,由省国土资源部门实行统一管理。经辽宁省古生物化石鉴定委员会鉴定为1-3级化石未经批准不得进入市场,一般化石可进入指定的市场销售。

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收购和销售古生物化石,经营古生物化石的单位和个人必须经当地县市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审核,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古生物化石经营审批手续,确定等级,并到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后方可经营。坚决取缔无照经营。

古生物化石市场必须经县以上人民**批准,并向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领取《市场登记证》后,方可开业。经批准经营化石的单位和个人应在**批准的化石交易市场进行销售。

化石经营单位,应遵守下列规定:

1.在批准的范围内经营,不得超越经营项目;

2.接受化石经营情况检查;

3.经营范围、经营地点变更必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第七条 国土资源部门应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配合对化石市场进行监督管理。

经批准有收购化石资格的化石经营单位,有义务在商业活动中收集流散在社会的化石。并按规定对收购的化石登记备案,交省化石鉴定委员会鉴定。

化石收购中经鉴定为1-3级的化石,应有偿交化石博物馆、化石科研机构、化石资源保护区管理机构收藏,经批准的甲级经销单位有权收购1—3级化石,乙级化石经销单位只能收购一般化石。

经省国土资源部门批准,甲级经销单位可对2—3级化石进行销售,经公证可对一级化石进行拍卖。1—3级化石商品应加盖鉴定防伪标识。乙级化石经营单位只能销售一般化石。

化石销售**应接受化石资源管理部门指导,严禁牟取暴利和低价倾销。

私人收藏1-3级化石应到化石管理部门登记,由省国土资源部门发放收藏证书。

公安、工商、海关依法没收追缴的化石,在结案后按规定移交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

化石出境,由省化石资源保护管理部门查验化石种类、化石**,经省化石鉴定委员会鉴定,由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核发化石出境许可证,海关根据化石出境许可凭证和国家海关有关规定查验放行。

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依法保护化石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同公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取缔非法经营化石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严禁非法收购、贩运、走私化石。

违反本办法,未经批准经营化石,超越批准范围经营1—3级化石,未经批准收购化石,进行化石黑市交易走私的,按《古生物化石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实施处罚。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楼:金色百合花

像菊石,是动物化石,

这个是植物化石吗 能值多少钱

5楼:陶心斋主

植物化石品种,真品品相好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5000左右,真品有收藏价值的。

这是植物化石吗?有价值吗

6楼:南宁流浪猫

这bai个图,前天不是问du过了吗?化石

我家一zhi大堆,我从事和化石有关的工dao作9年。你这个回是植物化石答

没错。一张不完整的叶子。依稀能看到叶脉和叶子的形状。

市场价30元不能再多了。这个**很可能都没有买家。对照烟头的大小,这个叶子化石尺寸可以参考的。

你也可以上网看看人家卖多少钱,是什么样的,自己参考一下。初中用来教学的化石标本差不多也就这样的质量。几元钱一块。

你要是觉得好玩,自己留着就好了。

7楼:小埋酱

就算是的话也不咋值钱吧。成色不好。

8楼:褒逸羊清华

不是化石,这是树模石,假化石的一种,是锰元素沿着岩缝沉积形成的。

植物化石到底能值多少钱

9楼:

不是植物化石 树模石 简介 模树石又叫树枝石,古人称松石、松屏石,由于其形状很像树枝状植物化石,故有“假化石”之称。 形态特征 模树石形成于四亿年前的远古时代,多由沉积岩形成的板岩变质而成。板岩中的氧化铁、氧化锰溶液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渗透进板岩的缝隙,固结在同一层面上,便呈现出密集的松树或枝叶的图案。

还由于渗入的元素不同和沉积物多寡的区别,图案形成的色彩也各不相同,有黑、红、黄、青、灰等色彩,从而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这是植物化石吗?值钱吗?

10楼:匿名用户

玛瑙里的所谓“水草”,其实是锰的氧化物浸蚀的结果。形成的原理和冰花的原理差不多。这样的过程中没有任何生物参与。所以,确定不是化石,更不是植物化石。

11楼:少狐丿深沉

可以拿去专家/拍卖行验证

12楼:angle灬失忆

是,如果是捡的就去专业部门检验,拿认证的东西,然后就可以买了,

13楼:愛華

像是,要看什么植物化石了

请问一般的“植物化石”有价值吗,或者说有收藏意义吗?

14楼:我来过要记得我

所谓收藏价值看个人爱好,不一定是经济价值。

河边上捡到的石头,请问是植物化石吗?有没有价值? 10

15楼:匿名用户

任何事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你这石头看上去像木炭石,肯定不是化石。至于它值多少钱,就看你能卖多少钱了,你要是看它为宝,它就是无价的,你要是看它为废石头,你也可以随手丢弃。

16楼:匿名用户

《芭蕉扇》(又名“火焰山”、“白云洞”)

17楼:听我青春

普通的木炭石。

望采纳,谢谢。

请问这是什么玉?有收藏价值吗?大概值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腰带扣,看质地和做工还可以。可以当工艺品收藏。 请问这是什么玉 有没有收藏价值 大概值多少钱?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岫玉,产量大,您这两块又是通货品相,市价在20元附近! 要购买玉石珠宝文玩类物品,请您先做好功课直接找专家或信誉度高的买家购买!如还有疑问请直接点我头像向我提问! 回...

这个是石头秤砣吗?有收藏价值吗?大概值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我有一个石头做的称砣有一佰多斤重,上面有字,字是 司马称壹百动 2楼 匿名用户 收藏价值是有点,不过作为民俗类的东西,这类东西价值一般都不高。 80多岁父亲说他小时候记得家里就有一个石头秤砣,我一直保留到现在? 3楼 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 80多岁父亲说, 他小时候记得家里就有...

请问这个石斧值多少钱,请问这个石斧有收藏价值吗?值多少钱。谢谢

1楼 风云人之一我 从 来看,我个人觉得应该是现代的人为打造的仿品吧,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找专业人员的鉴定一下。 2楼 嘉佑营新洁 真品完整的市场上一般喊价在10000左右 不过今年的 持续低迷,真品最好是不要出手! 请问这个石斧有收藏价值吗?值多少钱。谢谢 3楼 古玩老刘刘 多上几张 有很高的文化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