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有那三仙?求科普,谢谢,多肉植物三仙是什么

2020-12-17 09:29:40 字数 4013 阅读 3736

1楼:匿名用户

广寒宫,晚霞,雪莲,多肉界三仙!真服气上面的回答,竟然连三仙寿都出来了,就算复制粘贴也要先看清题目好吧?误导肉友!

多肉植物三仙是什么

2楼:端木悬铃

多肉界三仙

蓝光,晚霞,广寒宫

3楼:匿名用户

突然发现我买了三仙里二仙.....的种子

多肉植薄叶三仙是指哪三种?

4楼:一个人未必孤单

广寒宫、晚霞、蓝光这三种就是多肉植物薄叶三仙。

广寒宫:

广寒宫是隶属于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是大型的石莲花,直径可达一英尺以上。广寒宫非常耐热,夏季在烈日下叶片逐渐扁平,白粉变多。也较为耐寒,冬天0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广寒宫不容易分蘖,繁殖主要依靠叶插和种子。

晚霞:晚霞景天科拟石莲属多年生多肉植物。晚霞的叶片紧密环形排列,棱角分明。

叶面光滑有白粉,叶尖到叶心可以看到有轻微的折痕,把叶片一分为二,叶缘非常薄,有点象刀口,微微向叶面翻转,叶缘会发红,叶片微蓝粉色或者浅紫粉色,新叶有点偏蓝,老叶就象晚霞一样的漂亮,叶面微白粉。

蓝光:蓝光为景天科属多肉植物,叶片呈莲座状排列,叶片边缘为红色,叶片稍向内弯曲。

养护:蓝光喜光照,生长季节可以全日照,夏季要适当遮阳通风,不耐寒,耐干旱。冬季可以放在室内向阳处进行养护。

生长季节保持盆土的湿润即可,根据当地的气候决定浇水的次数和频率,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过度浇水,那样很容易造成植株根系腐烂。冬季温度低于5度,就要控水了。

5楼:匿名用户

广寒宫晚霞

蓝光的确就这三种

仙得要死的颜色

贵得要死的**

以及狂人的肉友

最终把它们捧上了三仙王座..【我就看看,从来不买,好吧,就买了一批种子...●u●

多肉植物有哪五仙?

6楼:紫曼佗罗

我知道的是“多肉三仙” 分别是晚霞,广寒宫,蓝光

植物法师有三仙有三圣,三圣指的是那几种?

7楼:

异界全职业大师,蛮好看的,就是还没有**完,我正在追,这是玄幻的,bl的有异界之绝世无双,逍遥天地游……

8楼:__℡pis娃娃

美杜莎 赤霞飞 娜迦

9楼:s_s浩

美杜莎 赤霞飞 蛇女纳加

10楼:第二个我

纳迦女王,美杜莎,赤霞飞

多肉植物三仙寿怎么养

11楼:w缘故

温度:养多肉植物的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15-28度左右!一般室内温度都合适!最大限制最低内不能超过

容5度, 最高不能高于35度!

光照:尽量选择光照时间最长的地方来拜访多肉植物! 如果光照不足,不要轻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户外哦!

多肉植物薄叶三仙怎么养?

12楼:花房菇凉爱花花

多肉植物薄叶三仙分别有3个品种,一共是蓝光、广寒宫、晚霞,它的株型比较高,最多能达到30厘米以上,具有一丝丝的仙气。听蓝光这肉名,就像是一道色彩,非常迷人又漂亮,而广寒宫就像是嫦娥仙子居住的宫殿般美丽,晚霞更是迷人。

那么这多肉植物薄叶三仙到底要怎么养护呢?接下来我给大家分享下养护方法。

有些新手花友入坑,还不明白这薄叶三仙的养护方法,就一直浇水,控制不住地浇水,动不动就去浇,一看到土壤表面干了就浇,长期下去,这薄叶三仙就会发生徒长或者摊大饼,很难看。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你家养了薄叶三仙,一定要注意“控水”,把控好水量,不让它吸收那么多的水分,就能够生长得很好。

由于薄叶三仙的叶片会老化,所以我们要经常修剪掉这些腐叶,不用喷多菌灵杀菌。如果你不小心浇多水让薄叶三仙腐根,要及时地脱盆出来修剪掉烂根,并且喷洒多菌灵到伤口上,然后放在散光通风处晾,晾干了伤口也有些愈合就重新上盆。原来的盆土就不要了才,扔掉吧,毕竟腐根了也滋生了细菌,重新换土上盆才最妥当。

如果你的薄叶三仙出现了虫害,我建议用一些辣椒水喷洒,一般半天害虫就能死翘翘了,并且用清水冲洗即可。以上就是薄叶三仙的养护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

13楼:廿四花事

多肉植物的世界丰富多彩,蠢萌如桃蛋熊童子、婉约如冰莓花月夜、俊朗如乌木罗密欧、神秘如韶羞黑法师……可说各个品种姿态各异。而今天我们要认识的多肉有3种,它们自带“仙气”,株型和颜色都很出尘,像极了脱俗的仙子,所以合称“薄叶三仙”。

薄叶三仙具体的成员名字分别是广寒宫、蓝光和晚霞,它们的植株通常都会长得很大,常见的都能长到20-30㎝以上,而使它们具有“仙气”的原因除了叶片薄而修长之外,更重要的是叶表披着一层白霜,在出状态之后或霜中透蓝,或粉中透紫,或粉蓝镶红边,委实是惊艳飘逸,旷世出尘。接下来咱们就分别认识一下广寒宫、蓝光和晚霞。

1、广寒宫

广寒宫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叶片狭长较薄,叶色为浅蓝色覆白粉,光照充足大温差的环境下容易出状态,出状态后霜中透蓝略有红边,一如九重天上的广寒仙子,清冷孤傲。

2、蓝光

蓝光也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肉肉,叶片同样薄而狭长且覆白霜,而蓝光的叶色比广寒宫显得偏绿,出状态后边缘的红色也显得更艳,整体来说比清冷孤傲的广寒宫多了几分艳丽。蓝光目前的**是同样大小的广寒宫和晚霞的几倍。

3、晚霞

晚霞同样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多肉,而且肉如其名,出状态后叶片粉中透紫,宛如风姿绰约,一袭紫色纱裙的紫霞仙子。

“三仙”的美丽各有特色,不过它们的养护方法同景天科拟石莲花属的其它多肉都差不多,盆土透气、控水多光,通风良好这些都是最基本的要求。而特别需要注意的有下面几点:

1、“三仙”的个头相比会长得比较大,如果一味用小盆来控型的话反而限制住了它们的生长,使它们失去了特色,建议最好用比其它肉肉略大的花盆养护并随着它们的生长及时换盆。

2、如果长期缺少光照或浇水频繁,“三仙”会徒长而变得穿裙子或摊大饼,此时可加强光照并控水,让它们底部倒伏的叶片自己慢慢消耗干枯后即可变美,如无特殊情况不建议砍头。

3、由于“三仙”都是薄叶多肉,正常光照控水的养护环境下,它们底部的叶片消耗相对较快而又不太容易自动脱落,我们需要及时把干枯的叶片清除,以免枯叶因为长期潮湿腐烂而招致病虫害。

4、“三仙”叶片较薄,叶片脱离母株后生长点部位很容易干枯,叶插生根发芽相对比较困难,所以多用砍头枝插繁殖,注意砍头后一定要先把砍头苗的伤口在通风阴凉处晾干再用潮土上盆,然后在通风阴凉处静等发根。

多肉植物“薄叶三仙”,广寒宫清冷,蓝光明艳,晚霞妖娆,各有特色仙气满满,作为肉友值得拥有。

14楼:匿名用户

我养过三仙里的广寒宫和晚霞之舞,其实养护方法和普通多肉植物差不多,少浇水多晒太阳,高温高湿的天气要放在阴凉通风处。

15楼:微风的轻柔

首先“三仙”的个头相比会长得比较大,如果一味用小盆来控型的话反而限制住了它们的生长,使它们失去了特色,建议最好用比其它肉肉略大的花盆养护并随着它们的生长及时换盆。其次可加强光照并控水,让它们底部倒伏的叶片自己慢慢消耗干枯后即可变美,如无特殊情况不建议砍头。需要及时把干枯的叶片清除,以免枯叶因为长期潮湿腐烂而招致病虫害。

最后多用砍头枝插繁殖,注意砍头后一定要先把砍头苗的伤口在通风阴凉处晾干再用潮土上盆,然后在通风阴凉处静等发根。

16楼:青岛的于姑娘

不要过于频繁的浇水,然后保证每天都有阳光的照射,及时将枯叶清除干净。

17楼:北极悠蓝

养殖薄叶三仙,要及时换盆,因为它长得很快,给与充足的光照,及时清理腐叶等等,才能养好。

18楼:ta不懂哦

非常有仙气的多肉,会长得很大建议用大盆,浇水要少光照要充足,如果有干枯的叶子就一定要拿下来,避免引来飞虫。

多肉植物中的四大美女都哪四个?

19楼:十九减十九

星美人 桃美人 冬美人 姬星美人

西瓜寿图鉴多肉植物西瓜寿怎么养,多肉植物三仙寿怎么养

1楼 艾康生物 西瓜寿是玉露的一个变种, 其养护方法和玉露差不多。 温度 喜温暖干燥的半阴环境,不耐寒,忌高温 潮湿和烈日暴晒,怕水湿,生长适温18 22度。适宜在冬暖夏凉的环境中生长,夏季高温时玉露呈休眠或半休眠状态,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滞,可将其放在通风 凉爽 干燥处养护,并避免烈日暴晒和长期雨淋。...

请问这是什么多肉植物呢?谢谢,请问这是什么多肉植物?谢谢! 5

1楼 素野君露台园艺 多肉植物是浆质植物,多含有很多水份,比较可爱,所以很受欢迎 2楼 匿名用户 奔龙 学名 cephalophyllum framesii l bolus 为番杏科,旭峰花属多肉植物,多年生草本,花朵习惯在中午阳光下开放,傍晚时会自动闭合,待次日再开,可连续开3 5天,雏菊型。 原...

新手求告知下面三种多肉植物名称,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盆是紫珍珠,第二盆可能是蓝石莲,第三盆是锦晃星 2楼 只想找到组织 很肯定的回答您,1 紫珍珠 2 蓝石莲 3 锦晃星 用多肉植物创建的群,用什么名字合适?求告知!!谢谢。 3楼 匿名用户 想让更多的人能搜索到你的群,除了群活跃度, 多肉 二字必加,后缀前缀再加上漂亮的词语。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