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鼓励学生的诗词名句,老师激励不积极学生变得积极进步了,用哪些古诗名句描述好

2020-12-17 09:23:04 字数 5173 阅读 6934

1楼:匿名用户

1、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2、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

3、造物之前,必先造人。

4、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5、若不给自己设限,则人生中就没有限制你发挥的藩篱。

6、赚钱之道很多,但是找不到赚钱的种子,便成不了事业家。

7、蚁穴虽小,溃之千里。

8、最有效的资本是我们的信誉,它24小时不停为我们工作。

9、绊脚石乃是进身之阶。

10、销售世界上第一号的产品——不是汽车,而是自己。在你成功地把自己推销给别人之前,你必须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销给自己。

11、即使爬到最高的山上,一次也只能脚踏实地地迈一步。

12、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

13、人之所以有一张嘴,而有两只耳朵,原因是听的要比说的多一倍。

14、别想一下造出大海,必须先由小河川开始。

15、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

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老师激励不积极学生变得积极进步了,用哪些古诗名句描述好

2楼:小周子

而教师对于学生找到这对翅膀,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老师激励学生,目的是激发学生的内驱力,使其更自觉更好地学习、发展自己。它的重要性显而易见。“教育,其实是一种唤醒”。

有人提出这样的观点,“没有人可以教会你任何东西”。一切知识均**于自身的学习。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先生把激励学生的能力认定为评价一个优秀教师的三大标准之一,其他两个标准是良好的沟通能力,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可见激励在现代教育中的重要程度。

“被人认可”是每个人内在的、深层的需要。士为知己者死,之所以士肝脑涂地,在所不惜,就是因为被人认可。认可可表现为肯定、鼓励、信任,最直接的表现是表扬。

大量的事实也说明:好学生是被表扬出来的;坏学生是被批评出来的。欣赏表扬好学生并不难,难的是欣赏表扬后进生。

许多人都有求完美的心理,看问题更多带着挑剔的眼光,学生是成长中的人,身上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的毛病,特别是后进生,要找到他们身上的优点可不容易,须老师转变观念,不以一个标准衡量每一位学生,相信每位学生都有其独到之处,多角度立体地看待每一位学生,并细心观察,多发现学生的点滴进步,

1.适时鼓励,点石为金。

每个孩子如同那天上闪烁不定的星星,有明有暗,有的近,有的远。只要细心、耐心去寻找,会发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及时抓住这些闪光点,进行及时、恰当的鼓励,很可能会点亮一点,照亮一片。教师的鼓励犹如及时擦亮的火柴,可让学生由平淡无奇的“灰姑娘”,迅速变为“美丽的公主”。

例如在一次课堂教学中,我让学生练习因式分解,有个平时在班里很不起眼的学生说出了一种很简练的方法,我试探着问:“下面这道题呢?再试一试。

”我带着微笑,用赞许、期待的目光望着他,他不慌不忙的很正确的做出了另外一道题。最后我这样告诉他:“许多事情并不难,只要你试一试,你肯定行!

”不久,这个同学数学成绩突有了很大的进步,上课积极发言了,很多时候有很多奇特的见解,其他学科成绩也都提高了,很快成了班里的佼佼者。由此可见,鼓励是“催化剂”,能给学生以自信,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学生的成就感

2.适时适度,对“差生“进行鼓励性评语。

在教学中,学生的学习机会均等,但学习结果不同,有时会产生过去常识的“差生”,差生就向像夜空那很暗很远,很不显眼的星星,远近是心的感觉,心的距离可以拉近。鼓励是消除差生胆怯,更新认识,转变学习态度,步入正规的必要的因素。“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差生那隐藏难露的闪光之处,如晨露夕晖那样宝贵,一经发现,这个机会即不容错过。

及时,恰当的鼓励诱导,“微水波澜”、“一石激起千层浪”,差生会经过一个深刻的、动态的、发展的心理过程,很有可能发生一个质的突变,告别迷途,步入正途。

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善待学习中的“差生”,还要正确引导学生认识到:通向成功的路绝非一帆风顺,在实现理想的途中,遭遇困难甚至打击在所难免。一定要鼓励他们确立自信。

因为有的孩子在面对失败、挫折时,对自己的错误总会耿耿以怀,为过去的疏忽、过失不断自责,以致过度消极,沮丧,导致畏首畏尾,不敢尝试新事物,甚至于对未来充满忧虑。此时,需要教师及时鼓励学生要学会坦然地面对失败,要积极探索失败的积极意义,要告诉学生,自责于事无补,只有吸取失败的教训,鼓起重新开始的勇气,成功才会向你招手。要及时鼓励学生“这点失误算不了什么”,“你是个很勇敢的孩子”,“这点困难你能克服,一定能!

”,久而久之,学生就会树立起坚强的个性、正确的人生观及正确的学习态度。

1.这么难的题你能回答得很完整,真是了不起!

3.来,请你谈谈这个问题。我从你的眼中看出来,你的心中一定是有了与其他同学不一样的看法。勇敢地站起来。

5.你虽然没有完整地回答问题,但你能大胆发言就是好样的!

6.虽然这道题做错了,但老师和同学们都很佩服你的勇气,下次努力!

7.你们都是有心的好孩子,发现了生活中这么多的数学问题。

9.每次见到老师,你总是甜甜地问一声:"老师好!"老师非常喜欢你,但在课堂上,老师多想看到你高高地举起小手呀!不要把手放在角落里,好吗?要展示给别人看,相信自己!

10.老师伸出大拇指说:"瞧,大拇指在向你点头微笑,它在说你是最棒的。"

11.同学们要永远记住这样一句话: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3楼:凌月挽尘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知读书迟。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老师给学生的名言或诗句

4楼:邯郸明月

* 没有永远

的博学,只有永远的学习;没有永远的聪明,只有永远的思考;没有永远的智者,只有永远的学者。

* 名人之所以能够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在同伴嬉乐或休息时不停地攀登;凡人之所以成为凡人,是因为别人忙于攀登时他却安然入睡。

* 奋发读书但不尽信书,拥有财富但不被财富俘虏。

* 如果你想快点成名,那么就得慢点睡觉;如果你想快点长智,那么就得慢点骄傲。如果你想慢点老化,那么你就得快点学习;如果你想慢点淘汰,那么就得快点迈步。

* 多读书,你的精神才会丰富起来;多走路,你的步伐才会矫健起来;多思考,你的头脑才会睿智起来;多奉献,你的境界才会高尚起来。

* 拥有知识并不等于拥有财富,没有知识却难拥有财富。

* 人的成长需要父母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挫折教育,但更需要自我教育。

* 不读书则愚,不思考则浅;不多练则生,不巧用则钝。

* 勤奋是探求知识的舟楫,思维是探索知识的方法,请教是学习知识的妙招,练习是巩固知识的途径。

* 学习中的大忌是囫囵吞枣;读书中的大忌是走马观花。

* 学习既要有铁棒磨成针的精神,又要有举一反三的学习方法;读书既要有勇于攀登的志气,又要有乐于思考的精神。

* 巧思妙想出灵感,实践探索出成果。

*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改写人生,教育改善人格,反思启迪智慧。

* 学习靠积累,记忆靠理解,经验靠反思,熟练靠练习。

* 死记硬背得不到真知识,投机取巧学不到真本领;纸上谈兵学不到真本事,闭门造车结不出好硕果。

* 写作要多读、多看;做题要多练、多思;巩固要多记、多用;运用要多想、多试。

* 勤奋出聪明,博学出智慧,多练出技巧,巧思出硕果。

* 学问靠点滴积累,聪明靠思考练就;博学靠学习成就,创造靠实践成功。

* 知识如金矿,挖之愈深,得之愈多;知识如登山,攀之愈高,望之愈远。

* 学好靠信心,求教靠虚心,探求靠专心,长进靠恒心。

* 勤奋是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思考是理解知识的利器,读书是掌握知识的捷径,练习是巩固知识的方法,讨论是理解知识的妙招,探求是创新知识的途径。

* 求学无笨者,努力就成功;读书没捷径,尽力能高分。

* 读书如蜜蜂采花,思考如蜜蜂酿蜜,只有既采又酿,才能得到香甜的“知识蜂蜜”。

* 人生中三种东西最宝贵——信心、健康和知识;学习中三种品质最可贵--好学、好问和好思。

* 学问学问,又学又问;学习学习,又学又习。

* 聪明的秘诀在于勤奋好学,博学的秘诀在于博览群书,巧学的秘诀在于举一反三,成功的秘诀在于推陈出新。

* 倘不学习,再美好的理想也会化成泡影;倘不勤奋,再美妙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倘不实践,再广博的知识也会束之高阁。

* 学习前要带上几个问题,学习中要思考几个问题,学习后要能提出几个问题,这样才能学有所得。

* 如果说学习有捷径可走,那么它就是勤奋;如果说知识就是力量,那么它就是实践。

* 藏书再多,倘不阅读,就是一堆废纸;读书再多,倘不应用,就是一朵不结果实的花蕾。

* 学习不能好高骛远,须一步一个脚印;进步不能一步登天,须一步一级台阶。

* 知识是智慧的火炬,勤奋是智慧的钥匙,智慧是思考的火花,创新是智慧的结晶。

* 读书长知,思考长智,虚心长识,应用长技。

5楼:潜逃的风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6楼:匿名用户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鼓励古诗词经典名句

7楼:匿名用户

1、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曹操2、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唐 李白3、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清 曹雪芹

4、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清 龚自珍5、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唐 刘禹锡

6、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活百岁.清 石玉昆7、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甲.唐 黄 巢8、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唐 王 翰9、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唐 杜甫

8楼:改良之盖波加

1、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李白2、世人历险如此,忍耐平夷在后头。——郑板桥3、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宋·陆游4、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5、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警世贤文·勤奋篇》

6、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子·劝学》

7、精神经百炼,锋锐坚不挫。——刘过

8、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9、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沉埋。——·王定保10、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王勃

11、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吴承恩

12、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祝穆

1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苏轼14、一日一钱,千日千钱,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罗大京15、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刘禹锡

“老师鼓励学生”的诗词名句有哪些

1楼 烟火中的尘埃 1 百川东到海 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 老大徒伤悲。 两汉 佚名《长歌行》 解释 百川奔腾着东流到大海,何时才能重新返回西境?少年人如果不及时努力,到老来只能是悔恨一生。 2 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唐代 杜甫《寄李十二白二十韵》 解释 看到他落笔,风雨为之感叹 看到他的诗,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