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洗衣机洗衣服不如手洗的干净

2020-12-17 08:24:45 字数 6805 阅读 8773

1楼:匿名用户

对于一些顽固的污渍,洗衣机似乎总没有双手能干,难道一定要用手洗才能取得满意的效果吗?其实,洗衣机的使用也是有一些技巧的。

让洗衣机洗得更干净的3个小秘密:

◆ 选择帮得佳超浓缩净柔洁衣液,节省溶解时间。

◆ 如衣物很脏,可以在洗衣机中加入洗衣球,模拟双手揉搓。

◆ 在特别脏的地方,应先喷上帮得佳衣物顽渍预洁剂,然后再机洗。

2楼:匿名用户

错了 现在出的双动力洗衣机 比人洗的更干净 他结合了 手搓式和搓板式 洗法 还加了个双动力洗涤 可以做到比人洗的更干净 因为我就是卖洗衣机的 呵呵

3楼:匿名用户

机器那是吃大锅饭,手洗那是开小灶

洗衣机洗的干净还是手洗?为什么

4楼:此生等你一笑

这得看是copy

什么人了?有些人手洗的bai比较干净。可是有些人却用手du洗的不如洗衣机洗zhi的。

5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bai问题就问的du很好了,毋庸置疑,当zhi然是手洗会比较干净

dao,因为手洗专

会洗到每个地属方,洗衣机衣服太多的话不会顾及到很多地方,只是简单的用水去泡一下,然后缴一下,所以个人建议,还是手洗比较好,而且手洗也不会很坏衣服和褪色!

6楼:匿名用户

呵呵,其实当然是手洗干净一点的。毕竟重点突出吗,**有灰可以重点的多打点肥皂,多搓一搓。

洗衣机效果再好,也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活。

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洗衣机洗的和手洗的比,手洗的比较干净,因为我觉得自己洗你洗的时候掉色你可以换水什么的,如果用洗衣机的话掉色的话衣服会被染的。

8楼:张伟炉

看污染程度和污染物的性质。汗渍,灰尘这些日常易污染而且普遍性内的,轻沾污可用洗容衣机洗涤,效率高,清除较容易;某种职业性污染物,如油漆,机油,脏物等这些用机洗效果就不佳,必须手洗。再者,袖口,领子,胁窝部视其情况可手洗加机洗。

9楼:阳光的茹安安

其实还是手洗干净一些

洗衣机洗衣服不如手洗的干净?

10楼:阿瑟

什么面料的衣服了!对于一些纯棉的衣裤上有顽固的污垢,加点洗洁净则需用手揉.但是其它面料:

晴伦,羊毛昵等则用洗衣粉在洗衣机里浸段时间后再洗,效果很好!特别是白色的,洗出来就和新买的一样! 洗衣机有运动浸泡功能,你可以用用,当然对于领口袖口的污渍最好能先用衣领净一类的产品先喷一会儿,然后再进行运动浸泡,就能解决

11楼:手机用户

要看是什么面料的衣服了!对于一些纯棉的衣裤上有顽固的污垢,加点洗洁净则需用手揉.但是其它面料:

晴伦,羊毛昵等则用洗衣粉在洗衣机里浸段时间后再洗,效果很好!特别是白色的,洗出来就和新买的一样!

洗衣机洗衣服真的干净吗,跟手洗比哪个更干净

12楼: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若衣服上有顽固污渍,洗衣机可能无法完全清洗干净,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干的时候,用手洗专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污渍处,完全覆盖污渍,静置5分钟后(可轻轻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规洗涤;

2、如经过上述方法污渍仍无法去除,则

(1)纯白色的棉、麻、涤纶材质的衣物:每半盆水(约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1瓶盖(40克),搅匀,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干净。

*视需要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若2小时后色渍未去除,将衣物取出,往盆中添加白色衣物色渍净(每半盆水加1瓶盖),搅匀,放入衣物继续浸泡,累计浸泡时长不超过6小时。

(2)彩色或其他材质的白色衣物:将衣物放入盆中,污渍部位贴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渍净(600g规格)瓶盖量取1/4瓶盖(10克)彩色衣物色渍净和1/4瓶盖(10克)衣领净,倒在污渍处,用衣物其他无污渍部位盖住污渍,防止风干,静置2小时,漂洗干净。若2小时后仍有污渍未去除,可延长静置时间至过夜。

注意事项:

1、白色衣物色渍净适用于白色棉、麻、涤纶、涤棉、棉麻面料,请勿用于有颜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条纹、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于丝毛氨纶尼龙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渍净不适用于易褪色衣物、干洗衣物,使用时避免接触衣物上的金属纽扣、拉链、金属饰物等,避免阳光直射。

总觉得洗衣机不如人手洗的干净,是我的错觉吗?

13楼:匿名用户

你的想法和我老妈子一样,她反对买洗衣机的理由就是洗衣服不够干净。

14楼:匿名用户

想洗涤效果更好的话,就买美的、小天鹅等等产品,大牌子有保障。

15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洗衣机洗衣服还是可以的,只是有时衣服放多了,一些关键地方就没洗好,撑的开面的基本都能洗的好,很多时候手洗没洗衣机的效果的!

16楼:匿名用户

听说美的的爱尚洗得挺干净的喔,因为它采用独特的“双泵”设计,连体泵可不断抽取滚筒下部的洗涤溶液,由喷淋管送至门封上部,很均匀什么的而且又是循环,衣服就充分湿润渗透,更快捷地去除顽渍,深层清洁。

17楼:匿名用户

有时洗衣机洗的更彻底,而且还可以节约时间

18楼:匿名用户

你的想法有点问题,洗衣机就好像电脑和人脑的区别,你觉得电脑是不是更加智能?

洗衣机洗衣服为什么洗不干净?

19楼:生活帮手安姐

洗衣机专用清洗剂。抄用这种专bai门的清洗剂,对洗du衣机本身的伤害不是太大zhi。找个大的桶,倒入水和除dao垢剂,按照除垢剂比水=1/2的比例兑入。

然后倒入准备好的专用清洁剂,搅拌均匀。洗衣机转动20分钟左右后,找个桶接着排水的地方排水。把排出来的水接着倒

20楼:盛承福綦定

转的力度不够,所以最好是先用手搓个头遍再放机里洗。

像夏天的衬衣就最好用手洗啦

21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以下几个原bai因,du

1,你用的是滚筒式zhi洗衣机

2,一次性放dao入的衣物过多,搅不开

有经内验的容人,都知道,滚筒式洗衣机,用起来很方便,但是不能像半自动洗衣机一样,将衣物洗的干净。

还有,每次放入衣物,在压实的情况下,不要超过洗衣桶的30%-40%,不然搅不动的。

如果不是以下原因,那就只有找售后了

22楼:难不难疯子

1,你用的是复滚筒式洗衣机制

2,一次性放入的衣物过多,bai搅不开

有经验的人du,都知道zhi,滚筒式洗衣机dao,用起来很方便,但是不能像半自动洗衣机一样,将衣物洗的干净。

洗衣机是利用电能产生机械作用来洗涤衣物的清洁电器,按其额定洗涤容量分为家用和集体用两类。

中国规定洗涤容量在6千克以下的属于家用洗衣机:家用洗衣机主要由箱体、洗涤脱水桶(有的洗涤和脱水桶分开)、传动和控制系统等组成,有的还装有加热装置。

洗衣机一般专指使用水作为主要的清洗液体,有别于使用特制清洁溶液,及通常由专人负责的干洗。

23楼:匿名用户

脏的部位还是要先用手搓干净,再放进洗衣机里洗!机洗不如手洗大概就是这样说出来的!

24楼:南宁么么茶

根据我使用洗衣机的习惯,最好不要用皂粉+洗衣机洗衣服,如果想快,省事最好使用浓缩内的洗衣粉,效容果好,但要小心衣服掉色。如果是好的衣服最好是干洗和手洗。应该不是洗衣机的问题,手洗的话用皂粉,洗衣服又干净又香。

25楼:勇不止

没有手搓的力度大的缘故

洗衣机洗衣服比得上手洗得干净吗?

26楼:匿名用户

各有各的优势,手洗比较有针对性,你看见那里脏了 你就会可以的把那里洗干净,洗衣机洗就是翻来覆去的搅动,能够洗掉不是很顽固的污渍,洗的比较全面。建议:先用手洗,洗掉显而易见的污渍,再用洗衣机洗

27楼:隍上

手洗干净

洗衣服不是简单的把衣服扔到洗衣机里,或者就用手搓搓就可以了,洗衣服这件小事里其实是有大学问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洗衣服的正确步骤。

洗涤前1

分类 按颜色分类:首先将深色或鲜艳衣服挑出,不可与浅色混洗(因深色类的衣服有掉色的可能性);

按厚薄分类:丝织物、轻薄网状织物、内衣、袜子、针织品或容易变形服装最好不用机洗,避免损伤。

按纤维原料分类:含毛前或特殊布料应挑出干洗,否则会引起缩绒、变形。

2检查衣物

检查服装口袋内是否有物品(避免洗涤时污染服装或磨损机器);有特殊污垢的服装应先去渍处理后再与同类衣服洗涤;要脱落的部件、附件、饰物等应缝牢后再与同类衣服洗涤,避免脱落;有扣或挂链的服装,洗涤时应将衣服扣好或合上拉链,避免变形。例如:开襟毛衫之类服装,扣着钮扣成长简型,不扣钮扣衣服横向很宽,宽与长之比会发生变化,往往长度变短,宽度就会增宽。

end洗涤温度

洗涤剂性质:含非离子型表面活性剂的洗涤剂,最佳洗涤温度为60℃以下,超过此温度将会影响去污效果;含阳离子型表面活性剂的洗涤剂,最佳洗涤温度为60℃以上,低于此温度将会影响去污效果。

洗涤方法

先浸后洗。洗涤前,先将衣物在流体皂或洗衣粉溶液中浸泡10~14分钟,让洗涤剂与衣服上的污垢脏物起作用,然后再洗涤。这样,可使洗衣机的运转时间缩短一半左右,电耗也就相应减少了一半。

分色洗涤,先浅后深。不同颜色的衣服分开洗,不仅洗得干净,而且也洗得快,比混在一起洗可缩短1/3的时间。

先薄后厚。一般质地薄软的化纤、丝绸织物,四五分钟就可洗干净,而质地较厚的棉、毛织品要十来分钟才能洗净。厚薄分别洗,比混在一起洗可有效地缩短洗衣机的运转时间。

额定容量。若洗涤量过少,电能白白消耗;反之,一次洗得太多,不仅会增加洗涤时间,而且会造成电机超负荷运转,既增加了电耗,又容易使电机损坏。

5用水量适中,不宜过多或过少。水量太多,会增加波盘的水压,加重电机的负担,增加电耗;水量太少,又会影响洗涤时衣服的上下翻动,增加洗涤时间,使电耗增加。

6正确掌握洗涤时间,避免无效动作。衣服的洗净度如何,主要是与衣服的污垢的程度、洗涤剂的品种和浓度有关,而同洗涤时间并不成正比。超过规定的洗涤时间,洗净度也不会有大的提高,而电能则白白耗费了。

28楼:放肆的微笑

洗衣机方便多了,洗的也干净,手洗特麻烦,还费劲

洗衣机洗不干净有什么用?还不如用手洗。买回来就是一个摆设,用不了。真后悔买三样洗衣机

29楼:匿名用户

先把衣服的边角比较脏的地方先用手洗,让后再把衣服放洗衣机里洗,这样会干净的。要不然看看你家的洗衣机有没有浸泡功能,洗之前浸泡一下也会干净的

30楼:匿名用户

洗衣机洗不干净,是不是**出了问题,正常的洗衣机都是很好用的啊,比起手洗轻松多了,还能洗的很干净,建议你找售后服务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出了问题,要不然一个洗衣机就这样不去修理,放在家也占空间,还用不上。

31楼:匿名用户

三洋的洗衣机质量还不错咋,这个品牌是以前的老牌子的,质量还是可以的,我家里的彩电就是三洋的,都好多年了,还没有坏,质量还是不错的咋,洗衣机现在也好多三洋的,我感觉这个品牌还是可以的。老牌子了。

32楼:哥哥幻影

快乐的本身不是快乐,快乐的持续才是快乐。

洗衣机 洗衣服为什么洗不干净呢?

33楼:生活帮手安姐

洗衣机专用清洗剂。用这种专门的清洗剂,对洗衣机本身的伤害不是太大。找个大的桶,倒入水和除垢剂,按照除垢剂比水=1/2的比例兑入。

然后倒入准备好的专用清洁剂,搅拌均匀。洗衣机转动20分钟左右后,找个桶接着排水的地方排水。把排出来的水接着倒

34楼:明月松间照时代

洗衣机的洗涤原理

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洗衣机为滚筒和波轮两类。波轮洗衣机依靠装在洗衣桶底部的波轮正、反旋转,带动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转,使衣物之间、衣物与桶壁之间,在水中进行柔和地摩擦,在洗涤剂的作用下实现去污清洗。滚筒洗衣机通过提升筋将衣物举起进行摔打,在加上水流的冲击进行洗衣。

二者都是在机械的作用下行使洗衣功能,不能像人手洗那样进行针对性洗涤,机械原理对污渍的去除有限。

洗净比、磨损率

衡量一个洗衣机好坏的标准不仅有洗净比,还有磨损率。洗衣机洗净比的提高,通常会加大衣物磨损率,损坏衣物。由于磨损率的限制,让家电企业很难在洗净比上放大招,这也是洗衣机洗不干净的原因之一。

洗衣液影响

为了弥补洗衣机机械原理洗衣的先天不足,大家在洗衣时会使用洗衣粉、洗涤剂等通过化学作用去除污渍。不同的洗衣粉洗涤效果会有所不同。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洗衣粉主要分普通洗衣粉、无磷洗衣粉和加酶洗衣粉。

普通洗衣粉,颗粒溶解快,但去污力相对较弱。无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加酶洗衣粉对特定污垢,如果汁、墨水、血渍等的祛除具有特殊功能,同时还能起到杀菌、增白、护色增艳等效果。

洗衣机劲敌,顽固污渍

对于一些污渍手洗就很难洗掉,对于洗衣机就更无能无力。生活中会染上油彩、锅灰、汗渍、血渍、油渍、口红渍、墨迹、圆珠笔迹、咖啡渍、茶渍、霉斑、铁锈等,这些都很让人头疼,洗衣机也难以洗干净,需要人工用针对性的方法进行处理。

洗衣机清理

洗衣机内筒外壁污垢聚集被接连爆出,让人很吃惊。据悉,由于洗涤水在洗衣机槽和内外桶之间流动,长时间累积会产生大量的脏渍和污垢,并且会滋生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包括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指甲隐球菌等,会对人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也让衣服很难洗涤干净。定期对洗衣机的内部进行清洗可提高洗衣效果。

什么洗衣服的最安全干净,给宝宝用什么洗衣服最好

1楼 蓝月亮科学洗衣 您好!人体 呈弱酸性,而0 3岁的宝宝 更是非常娇嫩。 洗衣粉和洗衣皂都属于碱性洗衣剂,所以选用宝宝专用洗衣剂时,建议选择洗衣液 1 使用洗衣粉和洗衣皂可能造成洗涤成分或碱性残留,刺激宝宝 ,出现肌肤瘙痒和过敏等问题 2 清洗宝宝衣物多使用手洗,碱性洗衣剂会让 表面过分脱脂,令...

怎么洗衣服才不会皱而且更干净,洗衣服时 有没有 更好的方法可以洗的很干净,不出褶皱?

1楼 大圆饼子脸 1 泡是一定要的,但是时间不能太长,棉的放了洗衣粉之后,最多泡35分钟,也不是绝对不能搓的,衣领袖口不搓,是不会干净的。 2 不起皱的秘诀是 a 不要拧干, 这是对于化纤类的 b 对于棉线,羊毛类的,不可以直接带水,挂起来。 这样虽然没有了皱纹,但是一方面会在肩膀位置留有衣服挂的痕...

西服西裤不能用洗衣机洗甩吗,西裤可以放进洗衣机洗吗

1楼 老任 要用洗衣机来洗涤脱水西服西裤,主要是要根据西服西裤的面料来确定。 面料为化纤的西服和衬衫 包括棉麻等质量的 可以用洗衣机洗涤,和正常洗衣一样,最好用洗衣网袋装好,选择轻柔洗,时间短一些。 用洗衣机洗涤化纤面料的西服,注意不要使用热水和烘干,防止西服变型。 高档面料的西装不能用洗衣机来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