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雨带给动物,植物什么,秋天的雨带给植物什么带给果实什么带给动物什么?

2020-12-17 08:21:27 字数 5966 阅读 3596

1楼:哇哈哈av钙奶

一场秋雨一层凉

通常秋雨都伴随着温度的下降

秋天里一般都很干燥

很多昆虫化蛹和成茧一般是需要比较干燥的环境的所以,太多的秋雨对于小动物来说是灭顶之灾

同时,秋天又是收获的季节

很多种子需要干燥,才能成熟,

也只有干燥之后才耐储存,

所以太多的秋雨对很多植物也是不利的

秋天干燥的气候和日渐远去的太阳

形成秋天早晚温差大 且干燥的气候

我觉得桂花开放需要这样的条件。

对于大一点的食草动物

也许秋天可以有一些嫩芽可以吃

一般来讲,果树的秋枝都是第二年的结果枝

所以,秋天虽然渐渐走向严寒

但是却在孕育下一个春天。

就这么多,本人非专业,可能未必完全正确,请指正!

秋天的雨带给植物什么带给果实什么带给动物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雨给植物和果实动物带来了成熟的水分。

3楼:微笑开心果凤

秋天的雨带给植物滋润,带给果实营养,带给动物顺毛毛。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什么?

4楼:黑色铅笔画红心

秋天的雨

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 ,秋天的雨给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其实是一种心情,微雨霏霏,是清新是自然是感动,秋雨绵绵,凉风习习,如堕烟海的雾帘环抱着秋意带来的凛然,袅袅弥漫着秋的港湾。

那凉意,是一种温暖也是一种思念;大雨倾盆,是洒脱是急骤是震撼,那肆意,是一种刻骨也是一种呐喊;鹅毛般地细雨与微风合成一体,在半空中迈着轻盈的舞步,轻轻地,轻轻地左右摇曳。

雨落萧萧,轻一下,重一下就淋湿了一腔思绪,那雨缠缠绵绵,多情善感,悄悄飘进沁凉的梦境,惹起一缕接一缕思念。

5楼:蜜桃很奈斯

秋天的雨带给了植物(五彩缤纷的颜料)

秋天的雨带给了果实(非常好闻的气味)

6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阵阵的凉意。

7楼:双鱼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金黄色。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什么

8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 ),秋天的雨给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9楼:世纪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出自《秋天的雨》

原文: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秋天的雨给小动物带来了。

《秋天的雨》为人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11课的课文,作者是陶金鸿,朗读人是晓澄 。

这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浓的散文,名为写秋雨,实际在写秋天。课文的内容丰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点,从秋天的到来写起,写了秋天缤纷的色彩,秋天的丰收景象,还有深秋中各种动物、植物准备过冬的情景。

10楼:匿名用户

好闻:的,香蜜的,气味,(原文)给植物带来了水分,告诉小动物冬天要来了。

秋天的雨分别给果实,植物,小动物带来了什么

11楼:善良的菟宝宝

秋天的雨分别给果实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植物带来了好闻的气味,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选自小学语文课本《秋天的雨》。秋天的雨下过后,自然界就有了很多的变化,就好象一把钥匙轻轻地把门打开,让我们看到了秋天的一切。秋天到了,各种植物都有了变化。

银杏树的叶子变黄了,水稻成熟变得金黄,各种颜色的菊花都开了,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所以美丽的秋天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

12楼:匿名用户

她给植物带来了好闻的气味,给果实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给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13楼:aa我就是小女子

王八蛋能不能说准确点?

秋天的雨给小动物带来了什么?

14楼:

带来了秋的讯息,带来了收获的喜悦,带来了丝丝凉意,更带来了冬天的讯号。

15楼:幂莹意

丁宁你今密密麻麻吗特时冷时热谷歌会理解太平洋送ヾ( ‘ – ‘*)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什么,给果实带来了什么影响?

16楼:忍刃锋

秋雨对于大部分植物而言,作用不大。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入秋后,阳气衰退,寒气渐长。自然界万物因成熟而阳承收敛,阴精内蓄,及至严冬,天寒地冻,万物蛰伏,阳气潜藏。

立秋的热断了根,已是强弩之末。诗人齐己在酷夏中抬起头:“苦热恨无行脚处,微凉喜到立秋时”;作家张承志,在突然觉出“凉爽”的一刹那差点喊出声来,一瞬之间,永远汗流浃背的身体便不可思议地干了。

立秋,分秒之间,凉爽之气充塞天地。风吹一片叶,在天地间写了一个大大的秋。清晨醒来,于微寒之际往窗外的植物一瞅,叶子上挂满晶莹的露珠;树上寒蝉振动双翅,声声嘶哑叫着秋凉。

立秋,也是一年中最富有诗情的时刻。酷暑已尽,人人喜凉;未及深秋,不必生悲;绿意将褪未褪,草木将黄未黄,伴着明亮而不毒辣的阳光,品尝最宜人的自然。

怪不得刘禹锡高唱:“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秋天,许多作物都已经成熟了,植物以及打果少有说受到秋雨的影响的。真说秋雨有啥影响,那就是对人的情绪上的。

17楼:楼主的老王

秋天的雨给植物

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 )。

课文6《秋天的雨》复习篇

亲爱的同学,你好!温故而知新。我们来复习《6秋天的雨》。

聪明的你已经能有感情地朗读《6秋天的雨》了。我来问,你来答,快速开动小脑筋,快问快答游戏开始了。

(师问)课文从哪几个方面描写秋天的雨?

(生答)课文从秋天缤纷的色彩、丰收的景象和各种动植物准备过冬的情景,这三个方面描写秋天的雨。

(师问)秋天的雨给植物、果实、小动物分别带来了什么?

(生答)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给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师问)秋天的雨把五彩缤纷的颜色给了哪些植物?

(生答)秋天的雨,把黄色给了银杏树;把红色给了枫叶;把金黄色给了田野;把橙色给了果树;把五颜六色给了美丽的菊花。

(师问)秋天的雨藏着哪些好闻的气味?

(生答)秋天的雨藏着梨的香气,菠萝的甜味,苹果和橘子的香甜气味,好闻极了!

(师问)秋雨过后,小动物、植物们都在忙什么呢?

(生答)秋雨过后,小喜鹊衔来树枝造房子,小松鼠找来松果当粮食,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睡大觉;松柏忙着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杨树、柳树的叶子正慢慢地飘到树妈妈的脚下,它们都在忙着准备过冬呢!

18楼:f李平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

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 。温故而知新。来复习6秋天的雨。

聪明的已经能有感情地朗读6秋天的雨了。快速开动小脑筋,快问快答游戏开始了。

课文从秋天缤纷的色彩、丰收的景象和各种动植物准备过冬的情景,这三个方面描写秋天的雨。秋天的雨给植物、果实。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给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秋天的雨藏着梨的香气,菠萝的甜味,苹果和橘子的香甜气味,秋雨过后,小喜鹊衔来树枝造房子,小松鼠找来松果当粮食。

小青蛙在加紧挖洞,准备睡大觉,松柏忙着穿上厚厚的、油亮亮的衣裳,杨树、柳树的叶子正慢慢地飘到树妈妈的脚下,都在忙着准备过冬。

19楼:等待枫叶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去了需要的水分,也会给植物带去养分。秋天的雨会促进果实的成熟。也就是说秋天的雨给果实带去的是成熟。

秋天是干燥的,这个时候的植物都比较的缺水,因而秋天下雨会补充植物急需的水分,保证植物的正常生长。而且通过下雨,可以冲洗掉植物茎叶上面的尘土,可以使植物看起来更加的美丽。

同样秋天是果实成熟的季节,那么通过下雨可以使果实更加的饱满,水分更加的充足。也会让果实变得好看,散发出成熟的芳香。

然后秋天的雨不能下的太久。如果是连续数天甚至数十天的下雨,会导致许多成熟的果实的掉落、腐烂。影响果实的收成。而且连绵的秋雨会导致气温下降,也不利于植物的生长。

大面积连续的降雨,同时造成了空气中湿度过大,造成了各种真菌细菌的大量滋生;土壤中水分过多首先会造成土壤中大量缺氧,抑制作物根系的呼吸作用,土壤长时间的存水会造成地下果实的溃烂,地下根茎的死亡,大量减产。

20楼:阳光点的灿烂点

大面积的连续降雨,致使光照不足,田间积水严重。光照过强会引起日灼病,合适的光照下,阳光中的紫外线同时具有一定的杀菌抑菌作用;作物的蒸腾作用则是利于作物体内养分的传输,促进根系更好的下扎;充足的光合作用有利于更多碳水化合物的形成,能更有利的促进作物体内干物质的累计,进而提高产量;连续的阴雨天气肯定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减产。

大面积连续的降雨,同时造成了空气中湿度过大,造成了各种真菌细菌的大量滋生;土壤中水分过多首先会造成土壤中大量缺氧,抑制作物根系的呼吸作用,土壤长时间的存水会造成地下果实的溃烂,地下根茎的死亡,大量减产。

针对连续降雨的地区,一定要及时排水,减少田间积水;雨水过去后一定要及时喷施杀菌剂及各种病虫害的预防工作,对已经收货的农产品要及时晾晒,通风,防治发霉腐烂,细菌滋生。

再看看果树,苹果树,桃树,葡萄,果园里的所有树如今都在洗澡,泡在水中的果园,容易滋生各种病菌引发腐烂病。所有的水果只要水分多了,会造成果实裂果,所有这几天的强降雨会让果树上的果实裂果并且溃烂。

据市农技站技术员介绍,连日来的降水对农业生产主要产生以下影响: 一是对部分农作物生长有利,给大白菜、萝卜等蔬菜生长带来了充足水分。二是由于近期雨量较大,造成部分低洼田块积水。

三是低温寡照不利于农作物生长和收获农作物的晾晒。

21楼:奋斗

一般来说,秋天已经到了果实成熟的季节了,甚至有的农作物已经被庄家**了,所以在秋天下雨的话,对于这些都没有什么大的影响。

22楼:小渔渔

秋天的雨给人们带来了高冷,一场秋雨一场寒,当然对植物来说还是有好处的,使他们生长的更旺盛,果实已经成熟了对它没有太大影响!

23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雨还给我带来了枝头的黄叶和寂寞,因为一下雨,树上的枯叶就背雨水打落了,而路上的行人也少,他们行色匆匆着急赶着回家。

24楼:把你卖给寡妇

秋天的雨,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哪扇哪,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它把红色给了枫树,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哇飘哇,邮来了秋天的凉爽。

金黄色是给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

25楼:半盒夏

雨后的上南公园,清新且宁静,独自漫步于此,看着被雨水冲洗过的合欢花、萱草、金丝桃、广玉兰等植物所呈现的美好画面,好开心哦,感恩大自然所赋予的一切美好!

26楼:魔度的春天

最多就带来水,其实有木有无所谓的,现在大部分都有规划人工浇水了,果实能有什么影响应该是没有任何的影响,人和树一样成长就要经历风吹雨打。

秋天给果实带来了什么,秋天的雨给小动物们带来了什么。

27楼:匿名用户

秋天给果实带来了(丰收),秋天的雨给小动物们带来了(丝丝凉意)。

28楼:匿名用户

日落西山,如同晚期。

动物带来战利品,通通往洞里搬。

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什么?

29楼:匿名用户

带来了丰收,因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当第一滴秋雨来临时,农民伯伯开心地笑了,在秋雨的滋润下,果实饱满,植物茂盛,又是一个丰年。所以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丰收。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什么颜色,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什么?

1楼 du知道君 秋天的雨把缤纷给了山野,放眼望去,山野的模样就像画家笔下的五彩,绚烂迷人。 秋天的雨给植物带来了什么? 2楼 黑色铅笔画红心 秋天的雨 给植物带来了五彩缤纷的颜色,秋天的雨给果实带来了好闻的气味 ,秋天的雨给小动物带来了冬天快要来了的信息。 其实是一种心情,微雨霏霏,是清新是自然是...

阴天给人类动植物带来的好处和坏处

1楼 上课啊 有时候天气的阴晴慧影响自己的心情 还有 阴天我会觉得自己的脸色不是很好 没有太阳光的照耀 阴天给人类带来的好处和坏处 2楼 溜到被人舔 好处是比较凉爽吧。 坏处是可能对于大多数的人们来讲,觉得阴天过于压抑 沉闷,从而影响到心情。相对阳光明媚的晴天,阴天确实会让人的心情变得糟糕。 天气对...

这叫什么植物秋天有红色果实,什么植物是在秋天结出果实而且还是红色的

1楼 匿名用户 白毛藤编辑 白毛藤,别名蜀羊泉 谷菜 天灯笼 排风 胡毛藤,拉丁文名solanum lyratum thunb 是马兜铃科 马兜铃属植物。木质藤本 根细长,圆柱形 嫩枝密被灰白色长绵毛,老枝 ,干后常有纵槽纹,暗褐色。 始载于古代的《尔雅》一书,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药用见载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