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吹会电风扇会觉得冷,不吹又好热这是什么原因啊

2020-12-17 07:53:57 字数 4335 阅读 8723

1楼:百度用户

电风扇吹的风并不凉,而是因为电风扇吹来的风让你身上的水分蒸发,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不信你把身上用水擦湿,用电风扇吹就凉的受不了。不要正面吹,身体受不了,只要室内的空气流动,气温不是太高的话就不会热了,非常热的话就安空调,要用电风扇的话就要让身体上有点水就凉。不出汗也不会凉。

2楼:百度用户

吹的时候,空气流动太快,有点冷;不吹,盖被子,散热慢,就觉得热;吹,盖被子,刚刚好~~会舒服

3楼:小堺

因为现在晚上的气温也不是很低,只是有点闷,所以吹电风扇会冷,不吹又热,你要把风扇放远一点,让它摇头吹

4楼:小纨绔

晚上吹风扇冷是因为人睡觉时血液流动慢,体温低.所以会感到冷.

5楼:调调军团

这没什么要紧的事 冷盖一个被子 调好风速

请问吹会电风扇会觉得冷,不吹又好热.这是为什么

6楼:双元么洲

因为现在晚上的气温也不是很低,只是有点闷,所以吹电风扇会冷,不吹又热,你要把风扇放远一点,让它摇头吹

7楼:爪机粉群

电风扇吹的风并不凉,而是因为电风扇吹来的风让你身上的水分蒸发,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不信你把身上用水擦湿,用电风扇吹就凉的受不了。不要正面吹,身体受不了,只要室内的空气流动,气温不是太高的话就不会热了,非常热的话就安空调,要用电风扇的话就要让身体上有点水就凉。不出汗也不会凉。

8楼:温存迷醉丶煁

心里闷,可能有点贫血,(建议睡觉时关掉电风扇或开小点,只盖肚子防止着凉。)

天气热,但是不能吹电风扇一吹电风扇身上冷,关了电风扇身上又热又冷还流冷汗 80

9楼:匿名用户

你好!对于你说的月子没做好的情况(不知道你的月子是什么样的)和你说的现状,建议你,①平时多喝一点儿温开水,②你尽量不要让风扇迎着你直吹或者是少吹风扇,③身体感觉到热时就用手摇扇扇一扇或用温水洗一下,④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贪凉,⑤少吃冷的凉的食物,你就会好起来的。

祝你生活愉快!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客厅或其他房间安装空调,你的卧室温度就可以降低,既不伤身又凉爽,对大人孩子都好。没装空调买个冷风机,放在卧室门口,对内吹也可以凉爽。也可以把风扇放在卧室内对墙或对外吹,风扇下面放一盆凉水。

室内温度一定不要太热,保证你和孩子能休息好。你也要保持平静心态,心静自然凉不能急噪。

11楼:匿名用户

目前看来,你的身体需要调养,更不能一个劲儿的吹电风扇。因为人出汗后,汗毛孔是打开的。此时吹风扇,最容易受风导致骨关节疾病。

可以买那种多角度、能吹房顶的小风扇,貌似那种可以避开人的直吹。比较安全...

也可以把房厅的空调开比较高的温度,让凉风徐徐的、一点点的进入卧室。这样能避免直吹,也能降低一下卧室的温度。

要多想办法安全降温,避免直吹,你要多加小心哦~...

12楼:99人间百科百晓生

这是典型的“身体虚”!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学会调理自己身体:1.

多喝鸡肉或骨头汤,汤中适当添加些益母草、阿胶来熬煮,能有效增强体质。2.坚持锻炼身体,早上和晚上各抽半个小时进行体能恢复训练,能有效改善体质。

3.保持好心情! 只要坚持做到上述三点,月子没做好落下的病根才能尽快地清除,恢复健康自信的你!

13楼:农场大叔

1穿衣不能太少,身体露肉你就不行。

2电风扇不能对着身体吹,冲墙体吹就没事。

3平时多做运动比如晨跑,快走路,游泳,等系列的户外运动。

4适当的中药调理一下。

14楼:匿名用户

这个情况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什么**,好对症下药,早日**。

15楼:风雪vv夜归人

你可能体虚,你需要找个好的中医把脉看看,根据医生开的药调理下。食补的话

一、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

二、早起一杯清水,既清肠道,又清宿便。

三、定期运动,跑跑步,做做瑜伽。无论是有氧运动,还是无氧锻炼,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是需要滴。

四、体虚不宜大补,(虚不受补,容易起到反作用)。食物很多:五谷杂粮、水果、乌鸡...

五、少吃多餐,忌口辛酸麻辣食物。

16楼:们的啊

月子没坐好,再生一个宝宝。再坐一次月

17楼:空城

最好是采用中药**,可辩症施治,对症用药,这样才能起到治病的目的

18楼:匿名用户

心静自然凉

大热天电风扇吹的很冷是什么原因

19楼:群力

大热天电风扇吹的很冷原因:

使用距离太近风力调节过大:电风扇的功能是利用它吹出来的风,加快使用者身上的汗液蒸发,而汗液蒸发时就会带走身体表面的热量,所以使用者才会感到凉快。但当使用者离电风扇过近或是把档位调节的太高,造成风力过大时汗液蒸发过快,身体的热量散的也就会更快,所以使用者就会感觉很冷。

同时,也会因此而得电风扇病,因为人体突然快速降温后,**毛细血管随之收缩,血压升高,血液发生重新分布所致。尤其是使用高档风速,体表温度骤降,体温中枢来不及调节,呼吸道血管收缩,局部防御功能下降,病毒、细菌乘虚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特别是关节部位血液循环较差,风吹后易引起关节酸痛和落枕、寒冷现像。

用户体质问题:

缺铁的人由于血红素较少,影响了血液的携氧能力,导致组织能量代谢发生障碍,人会因产生的热量不足而感到异常冷。当风扇一吹时就特别的冷;

血压低的人末梢血液循环不足,人体组织同样得不到足够的氧和能量,也会畏寒造成一吹电风扇就感觉很冷;

身体中的甲状腺素分泌不足的时候,**等部分的血液循环减慢,产热不足就会对冷的反应更加强烈,当有风扇吹的时候就感觉异常的冷;

更年期女性身体里的雌激素水平较低,影响了神经血管的稳定,容易出现腰、腹、手脚和全身发冷,当被电风扇吹的时候就会感觉很冷。

针对上述情况解决办法:

正确使用电风扇,吹风的时候距离不要太近,档位适中即可。避免距离太近风太大而造成感冒;

对于用户体质问题可以采取补充各种身体所需营养,如优质高蛋白,维生素等。最重要的还要多做运动,可以跑步来改善以上情况。

注:对于身体问题造成的怕冷建议去正规医院做细致的检查,听取医生的建议,尊医嘱配合**。

20楼:艺海凡人

空气流动产生风,风的流动可带走人体表面的热量。

21楼:匿名用户

一直对身体吹不好的,可以摇头

天热吹电风扇,可以一吹电风扇,身体就冷,而且还冒冷汗,这是怎么了

22楼:小爽独爱花

电风扇跟空复

调不一制

样,空调是使整个bai室内温度下降,从而达到du舒适zhi的效果,而电风扇则是dao通过,增加液体(人身上的汗液)表面空气流速来促进蒸发,蒸发吸热,这样对某些体质的人来讲就会很容易生病,或是你身体内的问题,或是你**问题,这个很难讲,不过冒冷汗就不要吹了吧,不舒服还是问医生喽,具体问题,的确除了看医生,没什么人能帮得了你

23楼:刘稳张宇婷

应该是个人体质问题吧 最好去医院看看

为什么很热全身出汗 但是吹电风扇又很冷呢

24楼:匿名用户

出汗的时候吹电扇身体热量散失太多了, 胃如果着凉也会痛的.

吹电风扇头会痛,开空调也是的,但是现在是夏天,不吹吧又热,我该怎么办?大家有没有好的产品介绍一下。 5

25楼:王浩宇

让空调不要朝着你吹,用微风

26楼:童水青

风扇摇头扇!朝着你吹谁也受不了

27楼:铜陵永丰国电

你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做个脑部ct

28楼:落雪晴子

风扇开小档,摇着吹!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扇扇子

为什么吹电风扇会又冷又热且会出冷汗

29楼:

这个和身体的状态内分泌心情等都是有关系的,这样的情况建议使用空调或者盖着杯子吹风扇就可以了。望采纳!